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之090729
2009/07/29 22:40:32瀏覽522|回應4|推薦16

       

心裡彌漫著一種奇怪的甜蜜的憂傷,還有一點莫可名狀的迷茫,混亂的思緒在腦海進進出出,有一種想落淚的柔。敷衍著同事的問話,心已飄得很遠很遠 

事的時候,總喜歡走出去,跳出身邊的空間,在陌生的人群裡茫然地行走,那時的心?會奇異地寧靜和自由,身體無意識地向前,內心翻江倒海,反而會理清一些事情。

托辭去附近超市買東西,請了假走出來,沒有什麼人能進入視線,但卻能注意到四周的街景,不時停下來,拍一張,心裡依然靜靜地想著心事,又是那個問題:情起於何時又因何而起?

遇合是如此奇妙,想紅塵裡某處地方,是否也會有人困擾著同樣的難題?

身邊的人或早或晚一個個都離開了,只有自己一個人仍然因為那個少年站在原地,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等來了又怎樣,就是一種靜靜地等。歲月的河默默流過,它掠去了青春紅顏雙眸的燦爛,還有最好的華年,但它忘記帶走涉世最初的那顆心。

雖說已漸入中年,即便已經從原地走開,不過換了一個地方繼續等,只是等的不是一個具體的人,而那顆心依然留在了十八歲,幾乎未再長大,仍用透明純淨的最初向往著某種東西。

無數次親友問怎麼還不找,回答:在等,他會來敲我的門。也總是用戲謔的口氣說出,怕鄭重的語調會讓他們搖頭哂笑。也許此生那“咚咚”的敲門聲也不會響起,不過那又如何?我已盡最大的努力。

曾用最認真最執著的態度去對待一段情,但自己心中的感情和婚姻是什麼樣子呢?好象沒有細想過。

以前看《飄》入迷,心裡想著要愛的人就要和瑞德那樣,他是那麼愛思嘉,縱容她的一切,就象對自己最愛的孩子。而因為思嘉的不能成大,他們最終錯過,為此無數次流淚,明知道故事是假的。其實假的又怎樣,哪位男主角不是女作家按照自己的終極理想用心血塑造?

愛是靈魂的事,是最簡單的兩顆心的吸引。如果要愛一個人要怎樣愛?想愛他如最幼弱的孩子,用盡所有的憐惜。而希望對方也如此,雙方相依就如彼此是最無助的幼童。但想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不知會不會遇到這個人,就是遇到也不知能不能做的到,心的世界可以無限自由任人們去做最美的想象和最深的渴望,現實生活中處處碰壁也說不定。

愛與婚姻是兩回事,愛只是兩個人的事情,甚是一個人的事情,而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事,尤其是在中國,婚姻要負載的東西太多,有時會顯得分外沉重,想要怎樣的婚姻呢?只要他善良正派有責任感,心裡能有孩子家人即可,有愛情更好,這種需要高燃料的東西,有也行,沒有也能忍受,只要雙方能磨出一點親情來,一樣可以相伴到老,但最主要的一點都要心甘情願地一起背負雙方的家人。

     

.

       

       

.

       

.

       

靜靜地走著,一路都是紫薇盛放。有花,就免不了招蜂引蝶。

.

       

.

       

.

樹叢?傳出小鳥悅耳的鳴叫,隨著聲音找過去,看到一只黑羽的鳥在枝間不停地跳躍歌唱,急忙變換鏡頭尋找它的身影,還未等鏡頭調好,它又過去別枝了,遠處的樹叢又聽到另一只小鳥相和,密密的枝葉間卻找不到,跟著這小可愛一棵樹又一棵樹,總算拍了一張清晰照,會不會是八哥?又跟著過了馬路,看到兩只分別落在松枝上,心想樹枝稀疏應該能拍到,無奈他們停留不到幾秒,就會換過別枝,只得作罷。

小公園有個水池,一對對的蜻蜓,不時地從面前飛過,可惜拍不到。

.

       

.

手裏拿著相機,混亂的思緒卻一刻未停。感情和婚姻一直想得很少,誰不想找到相知相惜的那個人只是許多人找了片刻找不到就作罷,很注意不耽擱正常前進的步伐;有些人只是心?想一想,現實生活該怎樣還是怎樣;很少人時刻都在尋找;而有些人只是在等,等某個人找到自己,而自己就是那個時刻在等的人,不敢走開留在原地等的人。

更多的時候覺得愛是自己的事,真得沒有想很多,想著那個人真要從身邊過,自己的心會告訴他的到來,所以從未想過他應該是什麼模樣,他應該有什麼樣的性格,他應該有什麼樣的家庭

但對孩子,對孩子真實想過,因為獨生子女政策能要的孩子只有一個,我希望她是女兒,她會象小時候一樣聰慧,她會用香香軟軟的面孔偎著我叫我“媽媽”,我會給名叫“月亮”。我多年前曾經在夢?見過她的模樣,大大的眼睛,細細的發絲梳著童花頭,胖乎乎的小手牽著我,我和她坐在飛機上。我曾經夢到過多次,還夢到過生她時的痛與生死邊緣

再遠的路也要回頭,只得往回走,合歡早已過花期,公園那一朵花也無,這棵樹很特別,另類地開得還算熱鬧,以前總是拍到它們高高在上的樣子,這次卻看到一枝,伸臂可及,就留下它們的倩影了。一會兒涼風吹起,應是附近什麼地方下雨了,枝條搖蕩,象極我淩亂的心。噢,合歡,它的名字叫“合歡”。

.

       

.

       

.

       

.

走回到辦公室,心還是不能靜下來,又得敷衍著同事的話題,但分了神又在想,什麼是心事?藏在心?的才是心事,喧之於口或需用文字表達出來,還能否是心事?用文字描摹過的心事,就象從心靈世界走入現實生活中一樣,可能要面臨許多無奈和失控,想到這點不由又有些神傷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1786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幸福來敲門
2009/07/31 18:15

       如果可以得到真誠的幸福~

                 等待是值得的!


踏雪(ll2316) 於 2009-07-31 21:58 回覆:
想没有那样的好运气,顺其自然吧,生活已教会我不强求任何人和任何事。到了这个年龄,已能坦然而从容地面对一切。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商隱~
2009/07/30 10:08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踏雪(ll2316) 於 2009-07-30 21:06 回覆:
对“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今时总会成为当时,希望再过几年可能发生的事,不会让我再有这样的感叹。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
2009/07/30 01:03
正因為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台灣年輕人很都都選擇同居而不結婚
踏雪(ll2316) 於 2009-07-30 07:37 回覆:

是吗?大陆还不行,父母不在身边外地漂泊的年轻人会同居,但总要走入婚姻的,父母亲友的那一关过不了,除非不生孩子永远谈恋爱又无双亲。

有一个笑话:很多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能够入土为安的爱情总比暴尸街头要好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9 22:45
写得好用心,文笔又相当惊人,真诚好看~
踏雪(ll2316) 於 2009-07-30 07:31 回覆:

多谢!以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