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難道,這個世間真有鬼神?
2019/06/08 01:52:51瀏覽1938|回應1|推薦9

我曾經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

是我前世的善根,讓我慢慢的一步步走入到了佛門。

並且我從不信到相信,這條路一走就是二十年。

 


 

甚至於,當母親不在時,我用腳去踢師公們安的牌位。

我對他們說:有本事你就顯給我看!你們是根本不存在的!


 

 

奶奶,這世上是否真的有鬼神呢?” 

  “應當有的吧。”世間老人,一般都有這個信仰:

      “但我也沒看到過呀!”

  我媽媽死後,作為獨孫的我,是我奶奶的心頭肉。

  “那這樣吧,如果你死後,有鬼神的話,

你可千萬要記得報夢給我,證明給我看,這世上是有鬼神的。”

我對我奶奶說。

  “孫兒呀!我死了會保佑你的,永遠會保佑你的。”

奶奶慈祥地說:“我答應你,報夢給你知道。”

  這些話我對奶奶說過無數次了,奶奶也反復如此的回答。

  我二十七歲的時候,我奶奶故去了,我果真在夢中,

經常的夢到我的奶奶,有時一個月都有一次。

都是看見她在陰間受苦。

 

 

 

從此,我就走上了一條無比殊勝的解脫之路,

從此我才有能力幫助如我的母親、奶奶這些對我有大恩之人,

甚至於有能力幫助我累世歷劫的冤親債主。

 

 

 

前 言


  一個受過現代教育的人,而且是個年輕人,如果信佛,

那麼在不信佛的人眼裡,就會覺得很好奇。

他們就會猜測:是什麼原因使他走入佛門的呢?

是挫折嗎?是因為需要精神寄托嗎?還是真的精神方面有點問題呢?

  

  我經常面對著別人這樣的提問。

我也還真的不知怎樣回答他們為好。

有時也只能淡淡地和他們說幾句信佛的好處的話。

  

其實,他們不知,我曾走過了一條漫漫的信佛路,

我曾經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是我對宇宙人生的思考,

是我前世的善根,讓我慢慢的一步步走入到了佛門。

並且我從不信到信,這條路一走就是二十年。

  請君且飲一杯茶,聽我細細道來~~~~~~~~

  

 

我本無神論

   我出身在文化大革命的後期,當我讀書時,

文革時代的老師一直告訴我們:一定要反對封建迷信:

  於是在我小小的心裡,便有了很多的問題:

  “老師,為何算命還很準呢?有時。”

  老師說:“大部份不準,準的是算命先生亂說碰中的。”

  “老師,我們是如何來到這個世間的,死後又到哪兒去呢?”

  老師說:“我們是因為父母交合而成,死了就如燈滅,變成泥了。”

  我想,和我同年齡的人,大都受過類似的教育。

除了要為人民服務要努力實現四個現代化,要勤勞要奮鬥外,

我們就沒有了其它的人生方向。

  

 

 

在學校的理論下,我成了堅定的無神論者。

命運,卻還是早早地安排我對著鬼鬼神神磕了很多頭。

——我的母親很信這個。

  

現在來說說我的父母:我的母親是個裁縫。

那個年代,市場上是沒有衣服買的,只有布買,還要憑票。

所以我的母親的“專業”,在當時是一個很大的熱門,

生意一直好得不得了。而我的父親,是一個國家幹部,

一直在外地工作。一個月就回來二三次而已。

  而我母親信這個的緣起,還是因為我。

  

 

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眼睛開始近視。也就是青光眼之類。

大約只有0.7、0.8的視力吧。

  那個年代,近視的人極少。

我可憐的母親,這件事成了她人生最大的痛苦和挫折。

她為我的眼睛,耗費了她半生的精力!

  我現在想起這件事,還很傷感:

  我可憐的母親,為著我的眼睛,帶我到遠地大城市去治病,

母親不能坐車,一上車就嘔吐,但她還是堅持了一二年,

每周二次。坐車對於我來說沒什麼,對於她而言,如同地獄。

  我可憐的母親,帶著她的幾個徒弟,到田間去扯草藥,

給我煎服,勞作了好幾個夏季,還是沒多大效果。

  我可憐的母親,帶著我跑遍了縣城的所有醫院。

  我可憐的母親,只要有一線希望,她都不會放過,

甚至於江湖郎中、賣狗皮膏藥的,都成了我家的座上賓。

我的可憐的老母親,連作裁縫時都時時分心,考慮如何治我的眼睛。

於是,到最後,我的老母親,

將治眼睛的希望寄托在鄉間的師公、巫婆身上。

  於是,在我的家中,有座鄉間師公所立的觀音像牌位。

而我的母親,也總是叫我每天早晚去磕頭點香。

  


我很反對這個!老師說,人死如燈滅,哪來鬼神呢?

為著這個事情,我的可憐的老母親,和我爭論了好久,

但一直不能說服我,我母親當時看我失望的眼神,

到今時今日還刺痛著我的心。

  甚至於,當母親不在時,我用腳去踢師公們安的牌位。

我對他們說:有本事你就顯給我看!你們是根本不存在的!

  我爸爸,一個幹部,當然也是反對的。

我母親在這方面是很孤立的。

但為了他的兒子的眼睛,她在孤立中付出得無怨無悔。

  

現在回想起來,

我的母親,不是正信的佛教,只是一個民間信仰而已。

和民間歷代勤勞大眾的信仰差不多。真正的佛教不是這樣子的

  

 


但我的眼睛,終究到今日還是近視。

我的老母親,終究在世時還是沒有說服我相信世間有鬼神。

我還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

 

奇怪的事情

  雖然,我反對我母親的信仰,但在我的周邊,

還是出現了很多奇怪的事情,讓人捉摸不透。

  首先就是我的出生,我記得小時候,如果我不聽話,

我的爸爸就會罵我,說:

“你這個報應崽,還沒生下來就嚇我一大跳!”

而現在呢?   我的爸爸會說:

“兒呀,你走上信佛之路是天意呀,你生下來就和別人不一樣。”

呵呵 原來是在生我的當日凌晨,我的父親早醒,

看到一個老太婆,用青布包著一個小孩子放到我媽媽的肚子上,

而後離去,我父親當時嚇得大叫一聲!

而在當日就生下了我。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生日和一位佛菩薩是同一天。

  

還有一件事,那時我參加工作不久,一日無事,

到南門橋請瞎子摸相。那時人很煩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找人看相算命純粹是為了自我安慰。

  瞎子將我的相摸了一遍後說:

  “你這個人和佛有緣。”

  “不可能!我最反對這個!”我說。

  “和佛有緣不一定是出家,在家也可信的。

這樣吧,我再幫你摸摸。”瞎子先生又從頭至尾摸了一遍,

肯定地說:“你的相,一定是與佛有緣的相!”

  “如果真是這樣,那太慘了!”我大叫。

  

 

那時的我,最怕的就是當出家人,我的想法,

只有走投無路的人才會出家,

好好的肉不吃,好好的花花世界不享受,真是太清苦了。

還有信佛,對於一個看不到的東東在空想窮折騰,太不可理喻了。

  

還有一次,為著我的眼睛,我的母親,請來了當地三個師公,

準備“拍馬腳”。——我們湖南的一種“迷信”活動,

可能相當於東北的跳大神。

  

當時,我的姨爹也在內,我姨爹也是當地一個小有名氣的師公

,在我們那,小孩子晚上哭個不停

或者一些其它的醫院治不好地小病,一般都會想起他。

  晚上,在我的家裡,四邊點上蠟燭,那時,農村還沒電呢。

屋中一個四方大桌,坐著八個壯漢(基本是我家的親戚)。

家中圍著一些看熱鬧的鄉親。——

那時的娛樂活動很少,大家怎會錯過這麼好的一出戲呢?

  師公點起了香,燒起了紙錢,念念叨叨地,

而後用手在水裡燒了一道符。打了一下卦什麼的。

就令每個壯漢每人喝了一碗畫了符的水。

  燭光在微風中搖曳著,添幾分神秘。

  師公令壯漢們伏在桌上不要動。

而師公們自己則在旁邊繼續著他們的念念叨叨。

  慢慢地,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壯漢們有的腳開始動了起來,

在地上拍個不停。有的嘴巴也念念叨叨了起來,

只是不知道說的是哪個星球的語言。

  突然,有一壯漢,“啪”的一聲,站了起來,眼神迷離,

癡癡呆呆,師公馬上問:

 “你是哪路神仙?”

   “哈哈哈~~~~,我是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也!”此壯漢仰天大笑,

話音剛落,突然,“嗖”的一聲,跳到了桌子上,

這桌子足有一米多高。

  另外幾個壯漢還如醉如癡,進行著他們拍腳運動和念叨,

渾然不知世間多出了一個孫悟空也。

  師公見有動靜,馬上叫我們跪下,求孫大聖治我的眼睛。

好個孫大聖,對我的眼病興趣不濃,卻要求師公殺雄雞給他吃,

一會跳一會唱的,不知所云。反正就是要這要那之類。

最後師公又給這壯漢喝了一碗畫了符的涼水,

這壯漢一下醒了過來,眼神才恢復正常。問起剛才之事,竟一無所知。

  

第二天,這出好戲成了鄉間聊天時的保留節目,我家也風雲一時,

而當我遇到一個李姓村人,他總會這樣對我不客氣地說:

  “你家借我家拍馬腳的那個方桌,被那個孫大聖給跳爛了,

我都不好意思要你家陪。”

  此事過後,我對這個“拍馬腳”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人會進入那種自己無意識的狀態呢?

為什麼會自己都不知自己做了些什麼事呢?

於是,我就去問我的老師。我的老師也說不清,

只是說:“要麼就是一種藥功,是師公在騙錢,

要麼就是一種現在還解釋不清的條件反射。”

  但老師的說法,也令我一頭霧水,

我的姨爹,難道還會聯合外人騙我家不成?想想不可能。

  但我還是不信這些神神鬼鬼之類,覺得我的眼睛還是近視,

這些東東就肯定是要堅決反對的迷信!

  

現在想起這個拍馬腳的事,

應當是師公請的一些游神夜鬼上了這些壯漢的身,

而這些游神夜鬼,他們根本解脫不了世間的這些苦難,他們自己也很苦。

  在這個世俗中,最愛我的人,就是我的母親,

我給她帶來了很多快樂,但有時也讓她很傷感,

特別是,我的老母親,一直都無法說服我相信:

這世間有鬼神,有一種肉眼看不到的生命,

這種生命他能影響到人的生活和工作。

  

但在我母親身上發生的事情,以及我母親當年對我說過的話,

卻成了我如今信佛的重要因緣。

如果沒有我的母親,我就不會來到這個世界,

如果沒有我的母親,我可能今生也沒有因緣進入佛門。

而最令我傷感莫名的是,我的母親竟然早逝,

在她四十四歲時就撒手人寰!

  

記得,我母親四十二歲時,有一日晚上將我叫到床頭,

說:“兒呀,再過二年,我就要死了,

你要聽話,要相信,這世間真的有一種肉眼看不到的生命。”

  

記得,有一次放學,母親對我說:

“兒呀,你將來也會相信,這世間真的有觀世音菩薩,

是觀世音菩薩告訴我的,你會很信很信這個!”

 

佛曲 : 有一個人 ~ 觀世音菩薩  李佳寧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dV282FIc0

  

記得,母親見我老是反對她的信仰,對我說狠話:

“你如果不信我還過兩年會死,不信世間有鬼神的話,

你將來在夢中,我都要打你兩巴掌。”

  而今,母親所說的話,均已靈驗!

但當時的我,不是罵我母親胡思亂想,就是說我母親像神經一樣,

一個好好的人,沒病沒痛又年輕,怎麼能夠說死呢?

  但我的母親,還是如她所說,突患血癌,匆匆離世而去。

我此時方明白:生命原來如此脆弱,這個世間最愛我的人,

真的走——了——。以後再沒有誰會勸我信這信那了~~~

  嗚呼~~~~~母親呀!

你來人世一趟,難道就是為了成全你兒子的佛緣麼?

  嗚呼~~~~~母親呀!你而今又在何方在何道,

我如何才能報答你對我的生育之恩呢?

  嗚呼~~~~~母親呀!我而今也人到中年,還在這世間流離。

但我知道,我永遠您的兒子。您永遠是我的母親。

  ——行筆至此,眼中有淚。

  

 

一生悟不透的24歲

  母親離世後,我家人人羨慕的幸福家庭便宣告解體了。

人沒了,錢也空了。

我本嬌生慣養,這下,很多問題都得自己獨自面對。

我的老爸,我和我妹妹,天天鬱悶著,經常發脾氣,

家中沒有了往昔的歡笑和安寧。

  三年後,我的後娘,拖著兩個新妹妹,進入了我的家庭。

或許是前生的因緣吧,自從後娘入門以後,我的痛苦與日俱增,

煩惱如絲,纏得我透不過氣來,

而我的爸爸,這時也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於是,我在二十一、二歲的時候,在我後娘的強制要求下,

我一個人搬離了這個過於熱鬧的“家”。

我沒了母親,沒想到這麼快也像沒了父親一樣。

  

 

雖然,母親在世時,好像預感到這些,已經早就對我說過,

如果將來她故去,後娘關係處理不好就搬出去一個人過的話。

也早就對我說過,如果她故去,

我如何處理舅舅、伯父母等關係的話,但真的要面對,

對於我這樣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慣了的人來說,

這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喲。

  但幸好,我是一個有特長的人,我的書法不錯,

也能寫點小文章、搞搞小設計什麼的。

糊口對於我而言,並不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

  

 

記得那時,我獨自一個人住在一個大大的房子裡,有40平方米吧。

經常和一些朋友一起寫寫畫畫。

  

我二十四歲時,一日,一個比我小七八歲的小畫友到我房中,

對我說:

  “老兄呀,你這房子不能住了,你還是搬家吧,

不搬家你就會要出事啦!”

  “什麼原因要搬呢?”我心裡想,這個小傢伙是不是有毛病。

  “你聽我的吧,”這個畫友很堅持:

“如果有其它地方,你搬出去一些時候再說,具體我也不能對你說的。”

  

這個小孩子,當時也就16歲的樣子,他家世代道教,

據他自己說,他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也就是平時我們說的陰陽眼。他有時說他看到了什麼東西時,

我和其它幾個畫友就會攻擊他,說他在做白日夢。

他要我搬家,我當然不會聽他的。

我那時,每天做著自己最想做的事,寫寫字畫點畫作作小文章,

不知有多爽。但這種日子沒有過多久,

就發生了一系列令我終身難忘的奇怪的事情——

  

一日晚間我睡著了,突然聽到一個聲音:

  “將軍,打開法眼,你看誰來了?”

  我突然在夢中飄浮到了屋子中間,而窗邊,一個白衣女子,

泛著聖潔的光,正看著我。我好似和此女子很熟,看到她我便說:

  “大姐,我好想你呀!”

  “將軍,五百年了,將軍對妾還是念念不忘。

將軍,我尚記得將軍前生臨死前之言:‘今生緣盡,以求來生’。

我之言,將軍尚記否?”

  

    

      “當然記得!妾跟隨將軍千古不變。”

  “將軍,我尚記得將軍前生寫給我的詩:月下嫦娥~~~~”

  “月下嫦娥,蓬蓬劍舞,輕移蓮步,氣貫長虹,嘯林觀之,

歎若尤物,擲筆問天,汝奈我何?功業未就,色心暫收,

他年有緣,誓當鴛鴦。”我竟接著白衣女子的詩在夢中背了起來。

  “將軍前生與妾一同沙場殉情而亡,將軍斷指血書:

三八歸天二八折,萬裡河山皆流血。

將軍前生三八而亡,妾二八而夭也。”

  “大姐,我現在好苦喲”。我哀歎。

  “將軍有龍鬚附體,餘福無窮,不求今生亦可求來生,

一切便當大好,將軍勿憂。”

  “大姐,汝今在何方?我如何找汝”

  白衣女子對我揮一下手,示意要我不要再說話,而後說:

  “將軍前生手握權柄,威震一方,因殺人過多,當有此報也。

然天地感汝忠烈,賜將軍龍鬚,龍鬚在身,鬼神皆驚!將軍勿怕。

將軍,天地有好生之德,將軍切記不要殺生。”

  “大姐,我~~~~”

  “將軍,妾之凡體今生又將與將軍再接連理,

只是妾之凡體蠻橫無理,還望將軍教導之。”

  “大姐,你不要這樣說。”我在夢中嗚咽起來。

  “將軍,時間不多了,妾要走了,其實,將軍,汝之身體就在身後。”

  我想轉身去看自己的身體,又被白衣女子制止:

  “將軍勿回首,一回首就再也看不到妾了。”

  “將軍,妾之凡體受苦甚多,望將軍善待之。

將軍,今生緣盡,以求來生~~~。閉上法眼,

後退——後退——後退——”

  我的神識朝後退了三步,就回歸到自己身體上去了。

  馬上睜眼,除了一團漆黑,哪裡有白衣女子的身影?

扯亮電燈,心中大為感慨起來。

  首先,在我心中升起的第一念就是:

難道,這個世間真有鬼神?

真有前世和今生?真有因果?

要不,為何我的夢如此清楚,如同白天一樣的清晰。

  


我越想越不明白,想得頭都大了,

一直在世上無神和有神之間懷疑和鬥爭。

畢竟,二十四年啦,我從來沒有認為過世上有前世和今生,

世上有鬼神,我一直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

雖然以前我的媽媽不停的說教,也沒有動搖過我的這個認知。


如果說世上沒有鬼神之類,為何我會做如同白天一樣清楚的夢境。

  如果說世上沒有前世和今生,那我夢中的這些詩,這些經歷,

這些稱呼,這些故事,包括這些說的語言

(我夢中說的話,全部是用的古文)又是從何而來呢?

  

我從來不信因果,小時也好殺生,為何夢中人會說因果之事,

報應之事,輪回之事呢?

  難道,我老母親在世時說的那些全是真的?

我再也睡不著覺啦~~~心口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

一陣接一陣的痛。。。。。。

  後來,我漸漸的就怕陽光怕白天了,

後來,我就能看到很多鬼影,他們對我狠狠的咒罵,

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個女子說是我的母親,要打我兩巴掌,

再後來,我的心口更痛了,如同火燒一樣,一陣接一陣,

再後來,我竟然莫名其妙的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求起了佛來。

  

我發現,我念佛號時,我的心口便沒那麼痛了,就會平靜很多。

總之,我怕外出怕陽光怕人怕水怕聲音,我在生與死之間掙扎,

有時念著念著佛號,眼淚就流了出來。。。。。。

  我白天晚上都關著門窗,一個人面對著很多看不到的尋仇者。

難道,真是我前生所殺的眾生要來索我的命麼?

  

這種日子不知過了多少天,我整日迷迷糊糊的,

分不清白天和夜晚。一日,一鬼影惡狠狠的到我面前,

將我大罵了起來,並說:

  “你今天晚上就去自殺!”

  “我不會!”我的潛意識對著她大叫。

  “你會的。”她陰毒的對我說。而後飄浮而去。

  當日我在晚間,一個人盤腿坐著,不停的念著南無阿彌陀佛,

我當時也不知為何要念佛號,

也記不起什麼時候看到過這個佛號的。

只是不停的求著佛菩薩不停的念著。心口很痛很燒,全身僵硬。

我的眼淚不停的流。這樣不知念了多久,我的雙腿已麻,

但心口的絞痛還是沒減,我於是懷疑起來,

是不是世間不存在佛菩薩呢?不存在觀世音菩薩呢?

於是,我停止了念佛求佛,

並說,世上一定不存在著佛菩薩,諸佛菩薩一定是騙人的。

  這時,一下就壞了,突然,我覺得我的心臟跳了起來,

好象要從口中跳出去一樣。我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預感:

我可能真的要死了!

  我身不由已的朝外跑去,我當時住在機關院子裡。

我想出去跳河自殺。其實我是多麼的不想死呀,但我控制不了自己。

  

又發生了一件奇事,我要外出,

必須要開機關單位的大門才能出去,

而機關單位的大門的鑰匙掌握在門衛手中。

我竟然可以直接走到機關單位門衛室,在辦公桌子前打開抽屜,

在一大串鑰匙中,順手就拿到了那片開大門的鑰匙,

而這一串動作,都是在夜色中進行的。

  我在無人的街上朝南門橋上跑去,我很快就要離開人世了,

天呀!我不想死,我才二十四歲呀~~~~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巡邏的警車,

到一個年輕人在午夜從機關單位衝了出來,

以為是小偷或殺人犯之類,開著警車一下擋住了我的去路,

馬上將槍掏了出來,將手銬拿了出來,對我大叫一聲:“站住!”

  這時我清醒了,於是,對他們說是我做夢出來的,

對他們說不好意思。現在已經醒了。

其實,只有我自己心裡明白,

剛剛我身上發生的這些對誰說也不會相信的事情。

  

巡警是很好人,將我送到家,門衛也起床了,將他嚇得半死。

我倒身睡下,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說:

你去找你姨爹治病吧。你去找你姨爹治病吧。

“姨爹,你看看我,如果是迷信病,你就幫我治,如果不是,

我看我要上精神病醫院了。

我老是能看到一些東東在我面前說話。真麻煩!”

我虛脫的對我姨爹伸出了手。

  “沒事。是迷信病,能治好的。”姨爹很認真的看著我的手:

“到你媽的像前磕三個頭吧,你媽一直很關心你的。”

  

後來,沒多久,我的這些雜七雜八的身影就看不到了,

而此事過去不到一個月,我的姨爹在午睡的時候,也無疾而終了。

我的迷信病好了沒多久,我那個有陰陽眼學道的小兄弟又來了,

為了感激他對我的提醒,我請他吃了兩個白水煮雞蛋。

  而我現在的老婆,我第一次和她見面時,

她的辦公室掛著一個大大的觀音像。

我的老婆和她哥哥都與觀世音菩薩同一天生日。

我和我老婆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很面熟,認識沒多久,

我們就確定了關係,而今一起共同生活了五六年了。

  再後來,我信了佛教,有佛友告訴我:

“你那個夢中的白衣女子,應當是白衣觀音化現來點化救度你的。”

  ——南無觀世音菩薩!

  

好聽的佛曲 : อวโลกิเตศวรสิทธิธารณี 觀音靈感真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cjIs5kvKI


 

尋找另外的世界

  24歲的這場劫難,使我對我的人生開始了新的思考,

使我對我從哪兒來,將到哪兒去,

以及宇宙人生等問題進行了不斷的反思。

我不再反對別人認為這個世界有另外一種肉眼看不到的生命,

我有堅定的無神論者成了一個懷疑世間有鬼神的人。

此變故後,我在不斷的找尋,

想和另外的一個肉眼看不到的世界溝通,

想找出我夢中看到的見到的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常常仰視夜空,對著星月發呆,這個深奧的宇宙,

到底還有些什麼樣的謎團?

  

首先,我想到了書本,我經常的泡在書店裡,

看那些看相的書算命的書,看那些風水八卦書,

但我從其中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到現在,我有時看相還很準,就是那時學到的技術。呵呵。

人生呀命運呀宇宙呀生命呀,這些謎團還是如此的纏著我,

讓我心有千千結。

還是迷迷糊糊,於是我尋尋覓覓。 我想到了佛門寺院。

 

  

 

在我的老家寧鄉,有一個很著名的寺院——偽山密印寺。

這個寺院是全國六大佛教發源地之一,

我有一朋友在偽山腳下,我在朋友家住了一個晚上後,

於第二日清晨取道密印寺也。

  當日風大霧多,車在雲裡走,腳下起伏著朦朧竹海。

大熱天,但在車裡竟有寒意。

  密印寺,是一個非同凡想的寺院,

毛澤東青年時代在這住了幾個晚上,

蔣介石先生也曾為密印寺題匾。

而據寺院百米處,有唐代一個皇帝寫的“文武百官由此下馬”,

刻在一個石板上。而最著名的,當屬這兒的萬佛殿,

有一萬個佛像,布滿了整個大雄寶殿。

  我踱步進去,寺院只有數人,游客也極為稀少。

那時的社會,不象現在熱鬧。

  一個五十多歲的灰衣僧人迎了上來。此僧人眼珠清亮,

身材清瘦,顏容清雅。

  “阿彌陀佛,施主,請座。”

人操著一口普通話,作起了自我介紹:

“我剛從福建來,來後閉了七天關,施主是我出關後遇到的第一人。”

我如同見到了救星一般,將我夢中的經歷一股腦對僧人說了個遍。

僧人認真的聽著,我是多麼的希望僧人能夠解開我夢中的謎團呀。

讓我心有所依,讓我心安寧。

  見我的手中用鋼筆寫滿了字,灰衣僧人便問:

“你手中寫的什麼?”

  我攤開了手,每個指頭上從指尖往手掌寫了“南無阿彌陀佛”,

手掌上寫有“佛祖在上,弟子在下,佛祖大慈大悲,挽救眾生,

脫離苦海,弟子罪孽深重,脫胎換骨,重新為人~~~~~~”。

“施主,你的經歷,說明做人很苦,輪回很苦,和我出家吧。”

沒想到,此僧人一見面就勸我出家:“施主和佛有緣呀!”

“我不想出家。”我眼神茫然,僧人的話我似懂非懂,

喃喃地說:“等我老了再說吧。”

其實,我心中想的是,夢中那個等了我五百年的女子,

我可不想她再等我五百年呀。雖然只是一個夢,

但此夢太清晰,我寧可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的夢。

  “施主呀,佛學博大精深,老了再入佛門,恐怕來不及了。”

灰衣僧苦口婆心。但我當時對於出家一事,還是顧慮重重。

灰衣僧見我沒有出家之想,便對我說:

  “你到周邊看看吧。”而後對另外兩個出家人說:

“這位施主和佛有緣,和我也有緣,你們送他本經書吧。”

  我接過書一看——《成佛之道》

  

《成佛之道》沒有讓我走入佛門,我真是業障深重。

此書因偽山腳下的朋友想要,順手便轉贈了他,

不知此友如今有沒有因為這本書而走放佛門?

  

我的心還是不定,我還是在茫然的找尋著,

我多想找到一個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時光遂道,

我的痛苦我的徬惶我的煩惱一絲兒也沒有減少。

我又將目光投入到了我奶奶身上。

  “奶奶,這世上是否真的有鬼神呢?”

  “應當有的吧。”世間老人,一般都有這個信仰:

      “但我也沒看到過呀!”

  我媽媽死後,作為獨孫的我,是我奶奶的心頭肉。

  “那這樣吧,如果你死後,有鬼神的話,

你可千萬要記得報夢給我,證明給我看,這世上是有鬼神的。”

我對我奶奶說。

  “孫兒呀!我死了會保佑你的,永遠會保佑你的。”

奶奶慈祥地說:“我答應你,報夢給你知道。”

  這些話我對奶奶說過無數次了,奶奶也反復如此的回答。

  我二十七歲的時候,我奶奶故去了,我果真在夢中,

經常的夢到我的奶奶,有時一個月都有一次。

都是看見她在陰間受苦。

  

後來學佛之後才知道,夢見自己的先人,

是因為自己的親人在冥中受苦也。

我後來念了《地藏經》給我奶奶,也為奶奶放了幾次生回向給她,

現在基本沒夢到過了。

    佛曲 : 有一天夢會醒  ~  柯佩磊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OrjIPSV_U


我二十五歲後,就外出打工了,輾轉在深圳、東莞、廣州之間,

日子一天一天的蹉跎過去了,我時時做著一個怪夢,

夢中一個影子會壓在我的身上,而後我在夢中喘不過氣來。

這時我就會在夢中念佛和求佛,而後馬上醒來。

  

二十八歲時,我在一家娛樂場打工,在這個紙醉金迷的地方,

我荒廢著自己的青春。這家娛樂場有一個閱覽室,

我在這看到了一本書——《你的煩惱熄滅了嗎》。  

這本書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的心沒有個依靠,

我的各種欲求得不到滿足,我對生命的考慮一直沒有個結果,

我正煩著呢!我將這本書讀了一遍。

  我記得書的封面是一個微笑的出家人,

還印有半部《心經》;我將這個封面的半部《心經》背了下來。

  我似乎離“佛”越來越近了,雖然我的心還是無所依靠。

  

感恩松子  

三十歲時,我已經到了廣州花都上班,也是在一家娛樂場。

在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環境中,我成了一個時間上的富翁:

在公司幾乎沒有什麼事做。

這時,辦公室網絡和新華書店成了我打發時間的一個好地方。  

一日,我去花果山公園對面的新華書店看書,

慣性一般的踱步到了“對聯民俗類”,又想看看相術八字之類的書,

在這竟看到了一本淨空法師的《淨空說法》,人一下子就呆住了,

多少年苦苦思索,多少年尋尋覓覓,而今這本書中全部都有了結果:

  

——原來,輪回是分六道的,畜生、餓鬼、天人、人、

地獄和阿修羅,我明白了,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眾生還有這麼多種。

  

——原來,六道輪回的本質就是苦,

難怪,我這麼多年,不管是過得好還是差,總是不開心,

總是欲求得不到滿足。

  

——原來,人道是修行最好的道,人身是非常難得的,

而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超脫輪回。

只要我們對阿彌陀佛有信心,只要我們願意脫離六道輪回的苦,

我們就可以到那個沒有煩惱沒有疾病沒有痛苦的西方極樂世界。

  

——原來,通過修行人修行的話,煩惱會越來越少,

心態會越來越好,工作生活也會越來越如意。

  

——原來,人人都可成佛,人人都可脫離輪回,

只要我們願意按照佛所說的去做去修。

  ……

  我這下真的脫胎換骨了!

多少年的煩惱憂愁,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到而今我心裡有了答案了。

我經常夢裡念的一句阿彌陀佛,原來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威德之力!

我夢中的種種,在這本書裡也有了答案。我完全的折服了!

  

我如饑似渴的看完了這本書後,下決心要念南無阿彌陀佛了。

而且我經常的上網查看一些佛教的東東,來進一步充實自己。

  我首先查到了完整的《心經》,背了下來,

後來我到了《佛教天地網》,經常看一些佛教的經書。

  和“松子”的緣份也就開始了——

  

松子是一個網友的網名,我和松子相識在“佛教天地”聊天室外。

松子開始告訴我他是一個在家的修行人,到後來才透了老底:

原來是一個寺院的咨客師。

  說起他的出家經歷,他就呵呵的笑個不停:

高中時,他總是夢到峨眉山,夢到金頂。

覺得塵俗很沒意思。高三,別人在緊張的備考,

他一個人偷偷的溜到宿舍胡亂禪坐。

  高考一結束,他就偷偷的到了峨眉山,

被峨眉山秀美的風光,幽雅的環境所吸引。

死纏著出家了。等他父母找到他時,他已經光頭袈衫了。

  “哥們,峨眉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最美的地方,

有時間你一定要來看我,來看峨眉山。”

這個義氣的出家人,一再對我這樣說。

  松子當時有很多的時間,他的師父剛故去不久,

他還沒有從悲痛中走出來,一想起師父就哭,

他時常上網,也時常和我聊天。

他驚訝於我的對佛教一說就修一說就懂。

對我的所謂根基一直贊不絕口,而後又勸我:

  “哥們,現在僧眾很缺人才,很難找到你的這種根基,

你出家吧。到峨眉山來,我幫你去對當家師說。”

  我終究沒有如松子的願。

一則我剛結婚,老婆正大著肚子,

二則我不想失我老婆五百的前的情愛之約。於是松子唏噓不已:

  “做人真苦,不出家的人真多煩惱。那你就好好念佛吧,

一心念佛,在家也可成就!”

  出家人的松子,教了我很多佛學上的東東,

我在松子的開示指導下,開始了念佛做功課和看經書。

《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等都經常念念。

後來,我也看了一些其它的佛學文章。

  後來,松子出國新馬泰進行佛學交流,

經香港時,寄來了念佛機,我對著念佛機學背了《大悲咒》。

  

漸漸地,我終於知道了,佛教不是燒香拜佛這麼簡單,

原來佛教並沒有誤導眾生,是眾生誤解了佛教。

  

家裡常放念佛機,能改變家宅的風水,淨化磁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ArpcYjxr4

 

我終於知道了,佛教才是真正的科學,我終於知道了,

原來還有這麼多的偉人深受佛教的啟迪或信仰佛教:

乾隆皇帝是修密宗的,雍正皇帝是修禪宗的,

林則徐、顏真卿也是虔誠的佛教徒。

而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也對佛教情有獨鐘。

  原來佛教和科學是相融的,一點不衝突,

只是現在的科學還沒有達到佛教所說的境界而已。

原來佛教不是迷信,“佛”的意思就是“覺悟不迷信的意思”。

佛教是真正的科學!

  

我對佛教終於有了信仰。現在想想,雖然兜兜轉轉,尋尋覓覓,

我終於還是入了佛門,這是多麼高興和幸福的事情!

  從此,我就走上了一條無比殊勝的解脫之路,從

此我才有可能有能力幫助如我的母親、奶奶這些對我有大恩之人,

甚至於有能力幫助我累世歷劫的冤親債主。

  看看周邊那些沒有人生方向沒有智慧不知解脫的芸芸眾生,

我又是何其的幸運,而這些眾生又何其的可哀。

我真的認為:一個人如果不信仰佛教,是他人生最大最大的損失。

哪怕這個人有億萬家財,高官厚祿,

從長遠的輪回來看,都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

  三十二歲那年,為著我的信仰,我感慨萬千,不能自己,

作了一首沒有平仄講究的所謂古詩:

  只因恩愛誤紅塵,

  貪嗔癡慢失性真。

  三十二年渾如夢,

  名聞利養入樊籠。

  而今又得聞佛法,

  脫胎換骨別前塵。

  念佛放生覺空性,

  蓮花開處見娘親。

  那時幾乎天天和松子聊天,想想和松子的網絡緣份,

自己真是有福報。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佛菩薩幫我安排了一個善知識指導我:

  “你去皈依吧。哥們”松子對我說。

  “皈依是什麼意思呀?”

  “就是到寺院去辦個手續,表明自己信仰佛法僧三寶。

皈依的功德很大很大。”

  “能不能吃肉呀,皈依後?”我的好吃本性出來了。

  “可以的,不過不要殺生呀,殺生的罪過很大很大,

眾生最重的就是生命。還有吃肉只能吃三淨肉:

看見殺的為你殺的聽到殺時叫聲的都不要吃。

皈依後,就不會墮入畜生、地獄和餓鬼這三惡道,

就是真正的佛子了,凡事均有佛祖加披,會萬事如意的。”

  “到廟裡就可皈依嗎?”

  “你到寺院去報名,一般是在咨客堂報名的。

而後咨客堂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來辦手續的。

到時候你就會有師傅指導你修行了,也會明白更多的佛學道理。”

  “那會不會影響夫妻關係呀?   能不能結婚呀?”

  “可以的,但記住最好不能有婚外關係和婚外情。”

  這下我終於放下心來,看來,成佛教徒只要信仰三寶,

其它的也不是太難做到的嘛。呵呵。

  後來,我終於在廣州大佛寺成了一個三寶弟子。

  後來,我換了工作環境,沒有時間上網了,

但在逢年過節,都會打電話給這個亦師亦友的松子。

  後來,松子也忙了起來,他成了一個寺院的住持。

現在的我,打個電話給松子,

松子如有時間接我的電話,那都是萬幸了。

但不管如何,在松子的開示下,我成了一個佛教徒,

雖然因為我塵緣未了,未能出家。

  ——感恩松子!

  (全文完)
(來源: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8/583118.html)

  

坐擁兩家世界500強企業,卻在65歲皈依佛門,發現“新世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OqRVHjqBA

 

 

請參考 :    一名畫家自述神奇真實的學佛之路

 

淨空法師:為什麼鬼神可以感覺到人,人卻不能感應到鬼神?

怎麼生這種病呢?原來是前世宿業~天眼治病

 

我對生命的瞭解如牛毛中的一根而已~智海浪花

 

 

 台灣啟示錄 舉頭三尺真的有神明?! 當科學家遇見宗教家

 

請參考  :    總覺得災難與自己不相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2567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