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限)探索身心靈的科學~3 靈魂與平行宇宙
2019/04/05 11:32:27瀏覽752|回應0|推薦11

 

   

 

 

楞嚴經卷三淺釋 宣化上人講述

 http://www.book.bfnn.org/books2/1331.htm

阿難。即彼目睛瞪發勞者。兼目與勞。同是菩提瞪發勞相。

阿難!就像剛才所說的那個人用眼睛直視虛空,

看久了,便發生疲勞相,看見狂花亂飛。

這個能見的眼,和所見的花,都是妙覺心中的疲勞現象。

 註 : 眼睛是佛性因業力形成的色蘊   與外境一接觸   產生眼識的波動現象(勞相)

       眼睛與眼識波動   都是來自菩提自性~佛性

 

 

 

因於明暗二種妄塵。發見居中。吸此塵象。名為見性。

此見離彼明暗二塵。畢竟無體。

因明暗二種妄塵,黏著湛然不變之見性,就發生見。

這個見吸收塵象,就叫見性,這見性不是明心見性之見,

而只是一個見精。這個見精,離開明暗兩塵境,就沒有一個實體的。

註 :  1 靈魂 ~ 見精 : 佛性因業力產生的識蘊(結:聚集)與行蘊(使:驅使)   

       2 想蘊 受蘊 色蘊接觸外境   會"住相"~吸此塵象   科學稱為體質

          如手泡冷熱水   會造成後來   對水溫感覺(受蘊)的差異

 

 

 

如是阿難。當知是見。非明暗來。非於根出。不於空生。

阿難!應當知道這個妄見,不是從明來,不是從暗來,

故不屬他生。亦不是從眼根出,故不是自生。

亦不從空生,故不是無因而生。

註 :  現象是因為相對比較後   起心動念   而生起的五蘊   如影子一般

       佛性的清淨智慧因此而被掩蓋(汙染)    現象是虛妄   非有實體

 繼續閱讀 :http://www.book.bfnn.org/books2/1331.htm

 

 

 

由於精進修行   會產生暫時時空座標變化的實例 1

2009年11月爺爺病逝,在靈堂,我母親給爺爺放了念佛機。

但我姑姑不信佛,還在後面笑我們並且在靈堂殺生祭祀。

當時我就覺得這樣對爺爺不好,

所以很不放心,並特地為爺爺塑造一尊阿彌陀佛像安放在寺廟裡。

之後因想念爺爺,就遵照《地藏菩薩本願經》上說:

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

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

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

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

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

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

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

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

  

因此,我如是照做。

於第七天的夜裡,夢見爺爺牽著我的手,

在他住的地方邊參觀邊聊天。

我看見他住的地方比較暗淡混沌,

但也是有花園亭台樓閣(當時爺爺應該是是墮落鬼道了,

但是憑借塑造阿彌陀佛聖像及其他功德的力量,

爺爺在鬼道也過的很好,衣食住都不錯,

這也是福德比較好的表現,但畢竟在餓鬼道,不圓滿)。

到他房間坐下,爺爺買了很多東西請我吃,

我想還是要先敬完佛再吃。我於是到爺爺房間裡的佛堂,

一看那尊佛像,我驚呆了!

那不就是我給爺爺塑的那一尊阿彌陀佛聖像嗎?

是一模一樣的!!我馬上點香,香一點著,

我就回到自己家中從夢中醒來了。

  

 

自那以後每年元宵節,我都會夢見爺爺都會來,

帶我去他住的地方玩或者在我住的附近逛。

一直到2018年我給爺爺做了兩次三時系念超度法會,

於過年前夢見爺爺帶我去他的新家,發現再也不是黑暗的世界,

而是一片光明,住的房子也美麗高大富貴起來

(應該是從鬼道進入天道了)。

從這次夢之後再也沒夢到爺爺了,

並且2019年的元宵節他也沒有來看我。

這讓我想起《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說:

假使來世,或現在生,得獲聖分,生人天中。緣是臨終,

被諸眷屬,造是惡因。亦令是命終人,殃累對辯,晚生善處

因我姑姑在爺爺靈前殺生祭祀,

使得爺爺之前在鬼道停留的時間多了9年,晚生善道!

所以,諸位千萬不能在亡者過世的時候殺生,

而是要為他們多做善業功德,

這對於亡者未來的投生和受用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地藏經上所說的真實不虛!
(來源: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8/581491.html)

 

 

由於精進修行   產生暫時時空座標變化的實例 2

佛法這件事情,看起來似很難,如果念頭正,心裡專一,

把一切執著看得開放的下,也不很難,只要你有誠心能長久的去行。

劉文化看楞嚴經看的像入了定一樣,往往整夜整夜的在佛前參閱,

果然他得一種靈驗!

  

有一天他在藥鋪裡看楞嚴經,他的對面坐著一位藥鋪裡管帳先生,

姓黃叫黃聘之。他兩個人相距很近,黃正在低著頭寫帳,

劉文化看經像入定一樣,心裡豁然開朗!

眼看在亮光裡,現出一種境界來:

有山河大地,樓閣宮殿,周匝欄楯,清瑩澄澈,

儼如琉璃世界一般;還有一些天龍鬼神,護法八部,

手裡各拿著寶杵,在虛空佇候著。

自己平素所住的這個污濁世界已完全看不見了!

劉文化覺得很納悶很奇怪!   正在看得出神的時候,

忽然來了兩個鬼,而且這兩個鬼還與劉文化認識。

  

原來這兩個鬼,在世的時候,和劉文化都不錯。

後來因為打地畝官司,他兩個因為打輸,氣死了。

劉文化雖然官司打贏,可是為爭一點地,氣死兩個人,

自己想想沒意思,很後悔。

於是把家庭交給他弟弟管理,自己出門訪道尋師,

開始禁絕酒色財氣。後來因為夫妻之間失和,

他女人氣死了,女人一死,還有一個女兒,也隨著死了。

自此以後,劉文化覺得更傷心。又沒什麼掛礙,

就天天住在我那個藥鋪裡,誠心敬意的看楞嚴經。

  

現在既然遇到這麼一種境界,又看見來了兩個鬼,

不但不像生氣那樣;而且來到劉文化跟前跪下了,

這時劉文化有點害怕的樣子,就問:“你來有什麼事?”

“請你慈悲!”兩個鬼說:“我們來求你超度我們。”

  

劉文化想:既是要我超度他,必定不要我償命了。

可是;他又猶豫似的對那兩個鬼說:

“我自己還沒解脫,怎麼能超度你呢?”

“‘唉”!那兩個鬼又哀求似的說:

“只要你能答應一句,我們踏著你的肩就可以升天了。”

  

劉文化想:既然不要我償命,我答應一句,還能升天,

這何樂而不為呢?就順口答應了一句,

“好吧!”兩個鬼走過去,踏著他的肩膀,一齊都飄然升天去了。

  

不一會,他死的那個女人,懷裡抱一個小閨女也來了。

這一次來,不像先前那兩個鬼一樣,

她來到跟前很喜歡!把那個小姑娘往地下一扔,就磕頭求度。

劉文化答應了一句,他女人和他那個小孩,也踏著肩膀升天了。

  

劉文化這時候很詫異,自己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忽然他過去的父母也來了,見了他很歡喜的,並沒跪下,

彼此說了幾句話,也踏著他的肩升天去了。

  

對於這些境界,劉文化看的明明白白;所說的話,也記得很清楚,

究竟也不知是如何一回事。正在這樣思量之間,忽然境界不現了。

屋子裡寂然無聲,肅靜的很!

黃先生依然在對面的一張棹子上低著頭寫賬。

不但眼裡沒看見什麼境界動作,就是在心裡也沒想到有什麼事。

轉瞬之間境界不見了,他忽的站起來問:

“黃大爺!(因為他歲數大,大家都是這樣稱呼他。)

你剛才看見了沒有?”

“什麼事!”黃先生抬起頭來,像發呆似的,反問了這麼一句,

並且又繼續往下追問“我沒看見,剛才怎麼的啦!”

  

屋子裡經過兩個人這樣一問一答,把一種沈寂的氣氛沖破了。

黃先生因為自己追問的話,沒得到劉先生的解答,也不再理會,

依然低下頭去寫帳。

劉文化以為剛才的境界,黃先生也同樣能看見,

然而相反的,他卻沒看見,劉知道是自己的密事,也就默不發表。

  

後來,他把這些事情,都清清楚楚的私自告訴了我,

當時我對他說:“這是破識蘊的工夫!識蘊破了之後,

往往就能看到這種境界。在楞嚴經上不是說嗎:

“精色不沈,發現幽秘,此則名為,識陰區宇。若於群召,

已獲同中,銷磨六門,合開成就,見聞通靈,互用清淨,

十方世界,及與身心,如吠琉璃。內外明徹,名識陰盡。

是人則能,超越命濁。”

心經上也說:“照見五蘊皆空。”如果看經的工夫深,

對五蘊上不起執著,遇到這種境界不算回事。

不過,對研究經的工夫,固然要專,可是;

不要執著在這上邊,如果有執著的話,就要入魔了。”

  

當時我恐怕他入魔,又恐怕他起執著,就隨便這樣告訴他。

究竟他是否破識蘊?是不是與經文的意思相符?

我因為那時還都在居士身份,也沒去深加考慮,不過姑妄說之而已。

  後來,劉文化對這件事情,始終也沒再告訴別人,

我天天研究楞嚴經的心,也益發堅固了。

  摘自《影塵回憶錄》 湛山倓虛大師門人大光
(來源: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8/581518.html)

 

 

 

由於精進修行   與佛力加持   產生暫時時空座標變化的實例 3

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

 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

 http://www.book.bfnn.org/books/0075.htm#a05

時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告聖女曰。汝供養畢。但早返舍。

端坐思惟吾之名號。即當知母所生去處。

 此時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就告訴聖女說:

「你供養完之後,早點回家,專心打坐,

想念我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名號,就能夠知道你母親所生的地方。」

 

時婆羅門女尋禮佛已。即歸其舍。以憶母故。

端坐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經一日一夜。忽見自身到一海邊。

其水涌沸。多諸惡獸。盡復鐵身。飛走海上。東西馳逐。

見諸男子女人。百千萬數。出沒海中。被諸惡獸爭取食噉。

又見夜叉。其形各異。或多手多眼。多足多頭。口牙外出。

利刃如劍。驅諸罪人。使近惡獸。復自搏攫。頭足相就。

其形萬類。不敢久視。

 當時這婆羅門女趕快拜完了佛就回家去。

因為她懷念她母親的緣故,所以端坐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的名號,

經過一日一夜,二十四小時的時間。

忽然間她覺得自己的身體到大海岸邊,那海裏的水是滾燙的,

很多種兇惡的獸類,非常壯碩,很是威猛,好像鐵身一樣,

在海上飛來飛去,由東到西,由西到東,奔跑追逐。

看見這麼多的男子女人,百千萬的數目,出入海內,

被那些兇惡鬼獸互相食瞰,又看見夜叉鬼,其形狀各個不同。

或者一個夜叉有很多的手、很多的眼、很多的腳或很多的頭,

每個夜叉的牙齒都生到口的外面來,其齒鋒利如劍,

追趕著那些罪人,靠近兇惡的猛獸。

或者見這些夜叉鬼自己互相殘殺,彼此摧折,頭腳相交,

他們的形狀百千萬種令人不敢久看,真是一看心寒,毛骨悚然!

 

時婆羅門女。以念佛力故。自然無懼。有一鬼王。名曰無毒。

稽首來迎。白聖女曰。善哉。菩薩。何緣來此。

此時這位婆羅門女,因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佛的名號,

自然沒有恐懼。有一位鬼王,名字叫無毒鬼王,

因為他沒有毒害人的心,他走過來向婆羅門女問訊,

對婆羅門女說:

「啊!歡迎你這位菩薩,是什麼原因會到這兒來呢?」

 

時婆羅門女問鬼王曰。此是何處。

無毒答曰。此是大鐵圍山西面第一重海。

這位婆羅門女問鬼王說:是是什麼地方?」 

無毒答道:「這是大鐵圍山,西面的第一重海。」

     聖女問曰。我聞鐵圍之內。地獄在中。是事實否。

無毒答曰。實有地獄。

聖女又問:「我聽說在鐵圍的內面,地獄在其中,

是不是有這麼一回事呢?」 

無毒答道:「實有地獄,」

 

聖女問曰。我今云何到達獄所。

無毒答曰。若非威神。即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婆羅門女又問:「我為什麼現在會到這地獄來呢?」

無毒鬼王回答說:

「如果不是有大威神力,就是有業力,

才能到這個地方來。

你若不是有威神力或者業力這兩種因緣,

再怎樣也不能到這個地方來。」

繼續閱讀 : http://www.book.bfnn.org/books/0075.htm#a05

 

 

科學實驗裡   產生暫時時空座標變化的實例  4 ~ 尋訪諸神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d9Yhg8s3s

台大校長在手指識字實驗中   在紙上寫"藥師佛"作測試

在實驗室中   竟瀰漫一股濃濃的中藥味   所有參與實驗者都聞到

並讓測試者~高橋舞   描述所見在藥師佛法界的景象

後飛往中國   測試另一名特異功能者~孫儲琳   寫下藥師佛

孫儲琳所描述的景象   與高橋舞所見  竟然一模一樣

 

 

 

請參考 :  父親與黑白無常~地藏菩薩靈驗奇事

 

 

請參考 :  (限非物理學家)佛陀知道 愛因斯坦卻不知道的事之1

 

牛頓力學三大定律與佛法業果

 

請參考 : (限)兜率天拜見虛雲與彌勒菩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2532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