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和聖人之城
2016/05/27 13:56:43瀏覽776|回應1|推薦26

遙望著山頂上的十字架,跟路口的廚師和乳豬雕像道聲再會,離開了塞哥維亞。
    一路上迎著遠方仍是白頭的雪山往西南方前進。白頭雪山是瓜達拉馬山脈(Sierra de Guadarrama)或格雷多斯山脈(Sierra de Gredos)嗎?或許是瓜達拉馬山脈海拔2,428公尺的最高峰佩尼亞拉拉峰(Peñalara)吧。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遊覽車停在路邊,左前方隔著山谷出現了一座石造城牆環繞的古城,那就是1985年於世界遺產名錄註冊的阿維拉(Vieille ville d'Ávila avec ses églises extra-murosOld Town of Ávila with its Extra-Muros Churches)古城。據說在有四根石柱[Los Cuatro(The Four)Postes]的小山丘上隔著山谷是拍攝古城的最佳地點。今天陽光正好,又是順光,遙望古城,頗為壯觀。

阿維拉又被稱作「石頭和聖人之城(the Town of Stones and Saints)」,為什麼呢?
    阿維拉老城區是一座建於1090年的花崗岩的古城,這座古城的特殊之處在於除了環繞城區的花崗岩城牆之外,還有88座城塔和9座城門。看了花崗岩城牆、城塔和城門,就能理解為什麼叫作「石頭之城」了。
      那麼,又為什麼叫作「聖人之城」呢?原來被天主教徒稱作「大德蘭(Santa Teresa)」或「阿維拉的德肋撒(St. Teresa of Avila)」修女在這裡出生,在這裡修行,後來成為天主教的聖人。阿維拉出了一位修女聖人,再加上阿維拉的主保聖人The Virgen de la Soterraña也葬在這裡,被叫作「聖人之城」也就名正言順了。

德肋撒修女,1515年出生在西班牙阿維拉省的戈塔倫杜拉。她的母親Beatriz熱衷於將女兒培養為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她在母親過世後,進入加爾默羅會(Order of Our Lady of Mt. CarmelCarmelite Order)修院,此後一生對天主教作出許多貢獻,留下了很多有關靈修的著作。包括了輔導和鼓勵修女神修、教會改革的書等等。另一項功績是改革了加爾默羅會修會,她去世前曾參與改革的加爾默羅修院,達十七座之多。1582104日去世。1617年,薩拉曼卡大學授予Doctor Ecclesiae1622年被教宗Pope Gregory XV封為聖人;19701227日,教宗Pope Paul VI再追封為教會聖師(Doctor of the Church)。她是教會中獲此榮銜的三位聖女之一(另二位女聖師是聖女加大利納與後來被宣聖的聖女小德蘭)。聖女大德蘭也是頭痛患者的主保聖人,她的標記是一顆心、一隻利箭與一本書。
       位在Avila城外1.5公里處四柱台(Los Cuatro Postes)所在的小山丘還有個與德肋撒修女有關的故事。據說德肋撒7歲時想以自己的性命交換摩爾人軍營中的俘虜,於是說服她的哥哥說:「讓我們出於天主的愛,到摩爾人那去求他們將我們殺死吧!」她的叔叔發現後,追到這裡阻止了他們。後人就在這裡建了這座四根石柱圍繞著一座十字架的平台。如今是欣賞Avila古城的絕佳地點。

走著、走著的,來到一座城門口的旅遊中心,James進去詢問一番帶來了好息。
       好哩家在!
       原來今天是聖週的最後週日,而從星期一開始正式進入夏令時間(時鐘撥快一小時),所以明天雖然是星期一,但城垣仍會開放。出來旅遊,能如心願,還真得感謝拜聖週和夏令時間所賜呢!

旅館的位置就在主教座堂旁邊,一出大門就是教堂廣場,地點還真不錯。阿維拉主教座堂(Catedral del Salvador de Ávila)被認為是西班牙第一座哥德式主教座堂。據說建築時受到巴黎近郊聖但尼修道院教堂(Basilique de Saint-Denis),影響甚大。比較兩座教堂外觀還真多相似之處呢!主教座堂同時也是一座堡壘,其半圓形的後殿也是整座城牆塔樓之一。
       到旅館Check-in,稍事休息,待會兒我們就要去逛街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7:15
好喜歡這些有歷史的建築唷~不知道在郵局寄信是什麼感覺!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