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聲再會英格蘭
2015/07/20 15:21:15瀏覽518|回應1|推薦18

今天是我們這趟英國之旅的最後一天,晚上就得搭機回家了。算算日子,離開家到今天已經是第二十天了,說想家嗎?當然。說想再到處走走嗎?也是當然。只是人生總得取捨,既是過客,就讓多一點期望留在心裡吧!

早上起來,把行李大致整理了一下,再出去走走吧!

連續幾個好天氣,今天大約是知道我們要回家了,竟飄起雨來。

沿著Woburn Place,在Saint Pancras Parish Church右轉,再沿著Euston Rd.走,對面有塊熟悉的招牌「Eva Air」,告訴我們該回家了。繼續朝著遠處那座有著尖塔的Saint Pancras車站大樓前進。再度來到哈利波特的Kings Cross車站。

轉了一圈,從Kings Cross和Saint Pancras車站出來,回頭到了幾度路過總是未曾進入的London Library

1841年,由Thomas Carlyle建立的倫敦圖書館,擁有50種語言以上、涵蓋2,000個主題、超過100萬冊從16世紀以來的藏書和期刋。是英國、可能也是世界最大的圖書館。

Mrs T. S. Eliot,這位長期服務於倫敦圖書館的總裁曾在1952年說過下面這段話:

whatever social changes come about,
the disappearance of the London Library would be a disaster to civilization
不論社會怎麼改變,
倫敦圖書館的消失將會是人類文明的大災難

這裡是圖書館,不方便過於打擾館內讀者,繞了一圈之後,在館內一角發現圖書館除了讓心靈和智慧飲食之外,也有供應身體能量的飲食區。一早起來尚未用早餐,倫敦圖書館正好填補了我們的空虛。

逛完圖書館,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到了該Check-out的時間了。走回旅館,整理好行李,辦妥Check-out,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再度出門。這回沿Woburn Place走相反方向,轉過British Museum,從Tottenham Court Rd.Euston Rd.,再經過Marylebone Rd.轉到Park Rd.,本來想轉到221b,Baker Street去拜訪一下福爾摩斯的,但因為天陰、腳酸,於是過門而未入,就從Outer Circle進入Regent Park。因為之前曾經逛過這公園,這回就直接到公園裡的咖啡店落了座。在這裡品咖啡、休息、加上回憶這幾天的行腳。

良辰雖好,異邦終非久居之地。趁著天雨過去,回到旅館,取了行李,搭上往Heathrow的機場捷運。說起來,這機場捷運的車廂有些窄且舊,寬度有點兒像咱們的文湖線列車。拉著行李上到乘客滿滿的車廂還真有些辛苦。不過由於路線長,大約出了鬧區,就逐漸有了坐位。放眼看看車廂裡的乘客,看書、看報的大有人在,到是不像咱們這兒一干人等低著頭滑手機。老外搭車愛看書大概是競爭力的主要來源吧!

列車走著,我們雖是坐著,卻得一手扶著行李箱,要不然搖晃的列車就能讓行李箱在車廂裡賽跑。雖說我們有了坐位,但車廂裡還是站著不少乘客。看看前方車門一位白髮蒼蒼老婦人佝僂著上了車,這麼些人竟沒有一位讓座的。咱們受中華文化的薰陶,那能忍受這種事。於是站起身老遠的請這位老太太落座。或許這就是咱們勝過老英的地方了!

「博愛座」、電扶梯上「靠右站立」、「禁止飲食」本是咱們捷運系統最長常被觀光客稱道的地方,也是咱們捷運和公車系統清潔、整齊的主要因素。這種禮貌的建立極端不易,但只要建立了共識,大家有樣學樣的也就形成了一種優良的大眾運輸系統文化。拜託主其事的大人們用心看待這種得來不易的文化傳承,千萬別又被「民粹式」的思考給損傷了,更千萬別再只以網路族的思考模式給改變了。畢竟,捷運和大眾運輸系統上有許多、許多乘客像是年長者、弱勢者,他們卻都可能正是網路世代最弱勢的一群啊!

到機場,下了車,第一件事就是去辦「Oyster card」退費手續。櫃台裡一位和善的老黑,看了看我們,笑嘻嘻的問道:打那兒來?我們回說:台灣。他高興的祝福我們旅途快樂,把押金和餘款退還我們。

辦妥退票,進入機場,報到、託運行李、入關。看好了登機時間和登機門。由於時間還長,少不得在機場裡逛逛看看的。只是我們沒打算採購,這麼長的時間不容易打發。這時候「PP」卡就能發揮功效了。

好不容易在機場裡隱閉的角落找到了Lounge。裡面客人真不少,服務人員替我們找了位置。休息、飲料、點心,點了杯Lager Shandy。更有趣是,內人還從餐台那兒端回一碗熱騰騰的杯麵。據說取了杯麵,馬上就有一位老外問她在那兒拿的。可惜只此一碗,再多也沒有了。

在倫敦Heathrow機場吃了杯麵,也算為英國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marc&aid=24509756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12:29

謝謝提供旅途中拍攝的美好圖片並祝福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