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諾河上的月光~翡冷翠Firenze(三)
2011/11/18 19:55:22瀏覽2180|回應7|推薦112

16/JUN/2011

在共和廣場喝了咖啡短暫歇息後稍稍恢復元氣,繼續往老橋方向前進。街頭藝術家低著頭跪在地上作畫,對於這些傳遞視覺、聽覺美學的街頭藝人,我除了激賞更多的是感激,投幾個銅板是一定要的!

經過新市集(Mercato Nuovo),銅塑野豬的鼻頭亮晶晶,一看就明白就是要摸摸這裡,應個景湊個趣,至於傳說...就姑且聽之吧!


老橋夕照~斜暉脈脈水悠悠

經過老橋Ponte Vecchio〉時已是8:20PM,正值夕陽西下,落日長長的倒映在河上,聖三一橋成為美麗的剪影,亞諾河...斜暉脈脈水悠悠!

成群的年輕人坐在金黃色的橋拱下、沐浴在金黃色的光輝中,隨著街頭歌手的吉他聲歌聲左右搖擺唱和。

夕陽盡情釋放最後一抹金黃,將亞諾河岸的建築、格拉吉橋〈Ponte alle Grazie〉鍍成金燦黃色,與藍色的河水交織成絢麗動人的畫面。此情此景如此瑰麗華美,叫我如何承受啊!


佛羅倫斯大牛排

今天的晚餐原計畫是配合團體行動,但今早領隊安排下午7點鐘在旅館集合再出發去用 餐,如此一來,我們脫隊單獨行動的時程將受到限制,因此我們臨時決定自理─和姐姐商議再品嘗一次佛羅倫斯大牛排。

出國前外甥阿書介紹了老橋附近一家當地人的小餐廳─大牛排物美價廉,許多留學生會到那兒用餐。惟當時並未打算這一天自理晚餐,因此沒有詳問資料,只看了餐廳內部的相片一眼。現在,和姐姐決定試試運氣─看能否與這家傳說中的餐廳相遇,這想法雖瘋狂,但我們當然也有非常務實的B計畫─噴泉餐廳,只是知名餐廳未事先訂位恐怕也不保險;再不濟,到處的 Pizza、Torta及三明治也可以吃得很開心啊!

主意拿定,和老姐穿過老橋在對岸的街道晃著、找著,尋找那不知名不知處的餐廳蹤跡(實在超刺激超有趣…),在一個小廣場及附近的兩條巷口東張西望,未見有相似的標的物。進去一家火腿肉舖詢問老闆,他說隔壁那家餐廳的牛排就不錯,謝過出來。此刻已是燈火輝煌的8:40PM,正無計可施,老姐看見遠遠的巷子裡面似有一張餐廳menu立在路邊,姑且一探究竟吧!走近一看…果真是一張menu,而餐廳是在窄窄的巷子對面,轉頭一瞧─Oh My Goodness (我沒喝哈利波特的幸運水…所以這是上帝顯靈囉)─我看到柔和燈光下的餐廳內部…激動地大叫「就是它!」它和阿書給我看的那張照片相似度極高,雖非十足把握,但直覺就是它了!

忐忑的入內,裡頭的佈置看得更清楚了,而且真有幾位東方年輕面孔正在用餐,錯不了了!服務人員指引我們進到隔壁內廳,外廳是大桌子,這個房間都是小桌位。開心的坐定開始點餐,燈(燭)光非常昏暗(應該說浪漫),在menu上找到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X 1circa 1/2Kg(15euro)、X 2circa 1Kg(30euro),我們order 1/2Kg的份量,女服務生說「one kg for two」,我說明我們擔心1公斤的牛排兩人吃不完,她重複「one kg for two」,說不通,她和我英文都不怎麼樣,再堅持下去恐怕也不會有結果,既來之則啖之─1 kg就1 kg吧!但因為這1 kg份量的牛排已經讓我們有點嚇到了,只敢再各自點了洋蔥湯和蘑菇湯(各10euro─貴杉杉!感覺許多天沒喝到熱湯了),另外是芝麻葉沙拉(Arugula salad=4 euro)、1/2 LT的紅酒(4euro) 及1瓶氣泡礦泉水(2euro)兩人共享。點好餐後打量餐廳裡頭,裡間共有四桌客人,其中一桌很特別─一位東方面孔的女生單獨用餐,她一個人慢慢的享用著牛排,在這些成雙成對的客人裡頭很容易引起注意!

服務生先送來麵包,我們擔心麵包會排擠我們享受牛排的腸胃空間,好心的請她端回去以免污染,她說了一串義大利語,大意是沒吃也是要計費(義大利的餐廳收費裡有一項是論人計算的座位費,麵包的費用就含在這項目裡。),我們說沒關係,但她沒端走,我們也真的沒辦法吃它。酒、水、湯和沙拉陸續上桌,我的洋蔥湯味道口感都不錯。

迫不及待攪動喝了一口才想起要拍照

然後…服務生用推車推著我們的佛羅倫斯大牛排出來了,炭烤過的牛排香氣四溢,第一眼看到的印象是:還好嘛…份量不會很恐怖!因為是帶骨的,而且燒烤後會縮水。和在Siena一樣─服務生在桌邊把整塊牛排切成許多小塊,再分到兩個餐盤中,Siena的牛排用的是Chianti地區特有的白牛,無法確知這裡的是否相同,但感覺得出味道不一樣。

牛肉經過炭烤,全熟的外皮稍有嚼勁但非常香,裡面的部分大約6-7分熟,整體口感味道都很棒,我和老姐配著紅酒不知不覺間就吃光了,一點都沒有撐著的感覺,那骨頭要不是肉太生真想拿來啃一啃勒!姐妹倆舉杯─慶祝我們瘋狂冒險成功並感謝這頓美好的晚餐!

酒足(其實1/2 LT的紅酒沒喝完,姐妹倆擔心不勝酒力醉倒翡冷翠街頭!)肉飽,結帳走人。帳單顯示我們的牛排價錢是36 euro,意即那塊秤重計費的牛排不只1公斤,這一餐我們兩人共花了69塊大洋,是我們這趟行程裡最豪華的一餐!臨去拍了張照片,餐廳叫作Trattoria Bordino。    


亞諾河上的月光

離開餐廳已經超過10點了,我們又走回老橋,這時的老橋─那兩位歌手繼續在唱歌、依舊聚集許多人在橋上,與來時不同的是,又大又圓的明月自亞諾河的東方升起,溫柔的照拂著翡冷翠古城!皎潔的月光搖曳在亞諾河上,與河岸房舍的燈火爭輝;人影在橋上穿梭著移動著;街頭樂人的歌聲悠悠的、沉沉的迴旋著…這一切彷如夢境,我也在夢境裡飄移著!如此醉人的翡冷翠月夜,我泫然欲泣─為我能跌入這場華麗夢境的奢侈幸福!

夜色中的聖三一橋

老橋上的歌手及人群

月亮由亞諾河東邊的格拉吉橋上方升起 (沒帶三腳架,相片品質請包涵!)

今天正好是農曆十五,旅行歐洲有多次遇上滿月,我想起布拉格查理士橋上如銅盤的明月、我想起威尼斯潟湖上的月光…每次的情境都非常令人沉醉難忘!我知道今夜又締造一筆美麗的記憶了!

萬分不捨的離開老橋走向共和廣場,路上有感而發地問老姐:「人生的夢想,即使親密如伴侶也未必能陪妳去實現,妳的托斯卡尼閒晃夢想,還是得靠老妹我來陪妳完成啊!阿捏這趟有滿意嗎?」老姐答得爽快:「很滿意!唉…難怪唸幼稚園時,每天老師發了餅乾我都捨不得吃,蹦啊跳的就是急著帶回家給妳吃!」我驚訝道:「真的嗎?有這種事!」想來我當時年幼記不得,但我絕對相信!眼裡升起的霧模糊了視線,我相信我們上輩子一定都為彼此作了好事,才有今生如此美好的因緣─一次次共同經歷美好的旅程、完成美麗的夢想! 

10:40PM的共和廣場燈火輝煌,四人樂團繼續演奏著爵士樂,旋轉木馬似乎永遠不需休息,咖啡館裡座無虛席,人們似乎越夜越活躍…!晃了一圈起歩打算離去,老姐竟提議再坐一下(通常這種事都是我在做的),於是我們又在廣場中央的長椅上坐了會兒,與翡冷翠的夜共徜徉, 11點整才不情願地起身離開。

深夜的新聖母瑪莉亞教堂 (Santa Maria Novella)

別誤會,這家是路過的四星旅館─不是我們的下榻處。

漫步回到旅館,梳洗、打包行李完躺到床上已是子夜,身體告訴我國王的床也不會比我的舒服,帶著一天的疲累和滿足酣然入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paiyen&aid=585009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9:34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杯盤 兩入 咖啡 星燦比價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墨蝶
2011/11/23 22:06

喜歡 FIRENZE 嗎?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23 22:13 回覆:
非常喜歡 FIRENZE─ 翡冷翠!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3 09:17
該怎麼說呢。。。我該跟著妳們私奔的,可私奔的話又可能不會有那一趟巴士之旅XD。

總之就是雁姐姐的姐妹情深,真的讓人覺得非常貼心幸福。說真的,這世上不是每對姐妹都能這麼適合成為旅伴的。(我就很怕我妹啊~~~XD)

從文字照片去貼近雁姐姐對當日佛羅倫斯的感受,讓人怦然心動。那一段尋餐廳的路充滿探險精神,找到之後大為開懷,真是太好了。
在巴伐利亞生活,我是老虎的小蝴蝶,黃玫瑰。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23 17:43 回覆:

唉 ....我看到妳的的翡冷翠天際線(米開朗基羅廣場)也是捶心肝啊!
難啊...魚與熊掌...!

那天的覓食經過真的太有趣太好玩了,我一定是誤喝了幸運水!喔不,應該是托我姐姐的福氣,她一向比我幸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大力推薦一次!
2011/11/21 22:45
您的紀遊篇篇膾炙人口, 讀來逼真, 影景有如身歷, 謝謝您的分享。
從您的旅心, 我連想到歐陸的文化薈萃, 就是 「多一點」 的種種, 聚沙成塔。也因為「人」少一點, 精緻文化、自然保育才做得到。
對不起, 我的言語太簡略, 感謝您的提醒改進。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21 23:32 回覆:
汗顏啊。。。是我領悟力差啦,勞您再次說文解字!
再次感謝。。。非常!!!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自到這裡才能體驗它
2011/11/21 11:02

一連看完了三篇,義大利對我這個天主教徒來說可說是朝聖之地,格文有知識性,就旅遊來說吧,去過的地方和看過的風景,如果只是用欣賞和領略的角色,就是在美也是過客,這編格文讓我閱覽同時也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嗯!挺好的。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21 12:18 回覆:

對於旅行,我認為須有足夠的知性醒覺,才能喚起感性思維。雖是匆匆過客,但期能與斯土斯民有所交會連結,彼此互留印記...。
粗淺引介,感謝來訪及鼓勵!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色
2011/11/20 23:05
夜色相當美 彷彿散步其中 自然生動漂亮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21 22:32 回覆:
希望妳喜歡,謝謝來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進一步的融入
2011/11/20 10:43
那水流, 須得划進, 那舊街, 須得露宿, 那草茵, 須赤足踐履, 那旅心, 須暫且忘却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21 00:06 回覆:
「那水流須得划進,那舊街須得露宿,那草茵須赤足踐履,那旅心須暫且忘却。」
啊...這正是我心中的聲音,您說得太經典了!
然只因我是匆匆過客,這些...多數時候只能是奢侈的想望!
您直接命中我的罩門!感謝...心有戚戚...!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大合照
2011/11/19 16:57
夏天的夜色下,相片還能拍得如此清晰真是難得。尤其是那張夕陽霞光下的團體大合照,是亂中有序自然極了,我好喜歡呀!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19 17:15 回覆:
那張團體大亂照我也好喜歡,它其實是就地取材(都是當地人)毫不加修飾的,或許人們都沉醉在美麗的夕陽及音樂之中吧,所以自然而生動!
剛欣賞了您的布雷德湖─美到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