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 紅粉佳人舞春風
2024/02/24 00:35:42瀏覽474|回應0|推薦71

武陵農場的櫻花,除了澎湃壯觀的粉紅花海,尚且還有寧靜清幽的蒼翠山林相互輝映,其璀璨瑰麗有如一盞香茗,更似一壺醇酒,令人不自覺耽溺沉醉,渴慕一次又一次的美麗相遇!

2019年初次邂逅武陵農場的春櫻,鋪天蓋地的粉紅花海叫人驚艷復震撼!2021年再次前來一親芳澤,仍感意猶未盡!於是今(2024)年載欣載奔三度拜訪紅粉佳人。前兩次有另一伴陪伴,並且住宿園區一宿,賞花從容悠閒。但今年訂不到住宿園區的行程,和嚮往武陵櫻花已久的Julia只得退而求其次,卯起來參加一日遊行程,來回8小時的車程並未讓我倆卻步,閨密攜手賞花令人神往而滿懷期盼!

2024/02/20

大清早6:50集合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等待出發的團客數量讓我鬆了口氣,猶記得2021年疫情期間,武陵農場萬頭鑽動人聲鼎沸的賞花人潮教人心有餘悸!

7點鐘準時出發。小型巴士坐起來有點侷促,4小時的車程感覺頗為漫長!11點過後終於來到武陵農場,南谷入口花園的山林妝點著粉紅鵝黃的花海,春天獨有的鮮嫩色彩是如此賞心悅目,清新的空氣更令人頓感神清氣爽。我又來了,別來無恙!

團體在此下車展開活動,領隊帶領的範圍僅限於南谷入口花園至茶莊之間,中間並安排於武陵賓館午餐。一日遊行程在園區活動時間大約只有4小時,為了有效運用時間,和Julia異口同聲放棄午餐,並且脫隊單獨行動。好心的司機順道把我倆載到北谷停車處的桃子園,讓我們一路走回南谷,省了一趟路程的時間和體力。

小巴由南谷花園開向桃子園,沿途可見武陵路上此起彼落的粉紅花海,加之晴空蔚藍、艷陽高照,初訪的Julia驚喜雀躍的心情就如同Bianca當日。只是部分櫻花呈現粉褐色的凋萎狀態,據說是前一波寒流來襲凍傷花瓣所致,雖有些美中不足,但絲毫不影響我倆沉醉東風流連花叢的美麗心情。

在北谷的桃子園下了車,向司機先生道謝道別,隨即展開我們滿心期待的賞花行動。迎著燦爛的陽光往南谷方向行進,嫣紅柔粉的櫻花此起彼落漫開在道路兩旁,三度來訪,武陵路美麗如昔。陽光和煦,春風拂面,漫步花影下細細感受著深深喜愛的美好武陵。初來乍到的Julia忘情拍照不知所終,熟門熟路的Bianca雖不忍掃興,卻也必須時時提醒「好戲還在後頭…」以掌控時程。


武陵農場的地勢北谷高於南谷,由於海拔高度不同,自然也影響了花開的狀態。由北谷的桃子園往南漫步,首先經過的是「櫻桃楓林谷」,在南谷的櫻花略顯疲態的此時,此處花開正繁茂,朝氣蓬勃的櫻花漫天揮灑,粉紅花海澎湃壯觀,美麗不可方物,初來乍到的驚喜教人眼也迷離、心也陶醉!


「桃園櫻花台」同樣繁華茂盛,只可惜部分櫻花因為凍傷而失了顏色!


「霧社櫻花群」栽有較少見的白色霧社櫻,白色、粉色、紅色的櫻花爭妍競艷,加上春天的新綠嫩葉,繽紛的色彩有如打翻的調色盤,而霧社櫻雪白的花簇點綴在嫣紅翠綠間格外清新動人!


一樹櫻花萬朵紅,深深淺淺的紅粉櫻花,彷彿傾盡生命之力恣意綻放,開得一樹燦然,著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艷麗的緋寒櫻耀眼奪目,柔美的紅粉佳人楚楚動人,相互映襯出一種富於層次的美感,在蒼翠的山林之間展現絕色風姿。


武陵農場的櫻花種類繁多,除了最知名的「紅粉佳人」外,還有山櫻(緋寒櫻)、霧社櫻、八重櫻、吉野櫻、河津櫻…等許多不同種類的櫻花。「紅粉佳人」櫻花,為武陵農場將日本昭和櫻與中國櫻桃交配而成的特有品種,花瓣密集如繡球般迷人,因粉色柔美、幽香淡雅,故以「紅粉佳人」名之。紅粉佳人栽植數量約有三萬餘株,每年花季以其鋪天蓋地的粉紅花潮妝點清新幽靜的農場山林,旖旎動人豔冠群芳,誠然是武陵農場最美麗的春天使者!


早上7點上車吃的早餐,此時已是午後1點,肚子早就鬧飢荒了!然雖只備了簡單的糧食,卻也並非不擇地皆可餐。走到「古松櫻花帶」,見此處花林曼妙,且櫻花樹下有好些大石頭可權充座椅,於是落坐於華麗的花幕之下,在花影搖曳中享用午餐。

武陵路上一樹樹的櫻花連綿成一片片的花海,一眼望不盡,一路看不完。澄澈的藍天和蒼勁的古松是最美麗的陪襯,置身這片絕色美景中,終能理解為何有人樂此不疲年年上山追花!


武陵路沿途的櫻花幾乎都栽植在西側,午後「隘口櫻花林」一帶的櫻花大多處於逆光狀態。


「京華橋」跨越潺潺流淌的七家灣溪,銜接隘口櫻花林和兆豐櫻花園。武陵路在隘口和茶莊之間的路段最為狹窄,有了這座吊橋,遊客可以繞道兆豐茶園,免於在狹窄路段閃躲來往車輛。


穿過京華橋,迎面的山坡即是兆豐茶園。近三千株櫻花分佈在兆豐茶園四週,此處是欣賞紅粉佳人的最佳所在,蒼翠的山林茶園和紅粉櫻花林海交織出無敵美景,無怪乎「兆豐櫻花園」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由左側的小徑緩緩爬上斜坡,迎面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新綻櫻花。「樹葉落盡花滿枝,千株萬片繞林垂」,彷彿傾盡生命之力就為了成就這一樹的豐饒華美,清新的櫻花在藍天之下搭起一片粉紅花幕,美得讓人屏息!

沿著斜坡繼續往上,這段路是前兩次武陵賞櫻未曾走過的地方,因此在不期而遇的情況下被映入眼簾的景緻驚得目瞪口呆!

紅粉櫻花錯落有致樹立在翠綠的茶園中,花枝懸垂隨風搖曳,藍天、綠樹、翠茶、粉櫻、紅櫻…大自然集合了最斑斕的色彩,交織成一幅美麗絕倫的圖畫,令人目眩神迷!和Julia一邊拍照一邊驚嘆…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美,雖盡力捕捉這些動人畫面,但終究無法傳達身歷其境的震懾和悸動!

爬上茶園最高處,遙望遠處是蓊鬱的針葉樹林,近處是一畦畦翠綠的茶園,中間鑲嵌著迤邐在七家灣溪畔的粉紅花海,還有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的房舍掩映其間,加上搖曳的櫻花簾幕作為前景,又是一個武陵賞櫻必拍的經典美景。

茶園步道的櫻花開得繁茂華美,成為蒼翠山林與茶園間最美麗的點綴。三度拜訪武陵櫻花,這次所見的茶園小徑是最清幽的一次。猶記得2021年疫情期間這裡萬頭鑽動人聲鼎沸的景象,只能以”恐怖至極”來形容!疫後想必很多人都出國旅遊去了,國內的山林美景終於稍稍得到喘息,也恢復該有的詩情畫意。


「茶莊櫻花道」花開漫天,如夢似幻的浪漫花幕,在清澈藍天與蒼勁古松的襯托下更見迷人,昂首貪看這幅美麗畫卷,惟距離團體在南谷入口花園集合時間只剩40分鐘,只得收斂起逍遙漫遊的步態,開始正經八百急行軍起來!


話雖如此,經過花況及光影都不甚美妙的「妙高櫻花坡」時,仍忍不住想要留下紀錄。孰料就在拍照間被幾隻猴子圍住,且作勢要撲過來搶奪掛在手上的提袋,嚇得Julia厲聲尖叫,連跑帶跳間猴子猶緊追不捨,趕緊要她站定別動,後來猴子才慢慢散去,猝不及防的遭遇著實把我倆都嚇壞了!

醫療站周邊是每年武陵櫻花季最早開花的區域,此時花況還尚為可觀。午後陽光斜照,透著光的花瓣閃閃動人,抬頭仰望,蒼綠的柳杉樹林襯托著粉紅花幕,剛柔並濟中別有一番風情!


表訂返程時間是下午3點半,盡責的領隊3:10來電關切,此時脫隊的我們已回到集合地點的南谷入口花園。

深深淺淺的粉紅櫻花錯落在「南谷櫻花台」,漫開的櫻花懸垂接地,粉紅花幕似仙女散花,美得如夢似幻!

自在飛花輕似夢,紅粉交織的花朵在蔚藍天空下恣意綻放,織起一片如夢似幻的花幕,在這美麗的華蓋底下輕踩著花影盡情徜徉,流連徘徊在如歌的春天裡!

臨去凝眸,再次定格紅粉佳人的美麗繁華,期待不久的將來妳我再次相遇春風裡!

3點半準時發車下山。回程中途稍事休息,傍晚時分的山林景緻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留下紀錄。


武陵農場隨著四季更迭,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出迥異風情,感激造物的恩寵及武陵人的拓墾,讓我們得享這片美麗的桃花源!這幾年為了春花秋葉,多次風塵僕僕拜訪路迢迢的武陵農場而欲罷不能。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此次閨密至交陪伴三訪武陵春花,雖然時間匆促,但心情悠閒恣意徜徉花間,感恩又一次的美好相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