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來乍到~托斯卡尼莊園小居遊(一)
2011/09/19 22:53:41瀏覽2146|回應2|推薦39

11/JUN/2011

準備糧草
     今晚就要入住 Chianti 地區的小莊園,下午離開Arezzo後,領隊帶著大夥兒進超市採購民生物資,主要是她為我們接下來三天的早餐買了滿滿不只一車(那購物車比起台灣的大很多)的食物…好驚人!而我們自己則是準備今晚的晚餐及往後幾日的必需品。我和老姐因為中午在Cortona吃太飽了,決定晚上以水果當晚餐,我們買了櫻桃2公斤(共 5.6 euro)、水蜜桃6粒(共 1 euro,要自行拿去電腦磅秤過磅,在螢幕選單找半天─因為很多水果的圖片長得好像,幸得當地人協助才搞定)、礦泉水1.5LX6瓶(共1.8 euro,離境時在米蘭機場買1瓶就要2 euro),以上這堆東西總共才花了8.4大洋,太有人性了!好幾台裝著貨品的購物車推向我們的巴士,大家以接力方式將糧食貨物搬上車子裡,所有人的糧草(包括公糧私糧)都上了巴士後,感覺我們這一車人好像要去逃難!

櫻桃 2 公斤(共 5.6 €)、水蜜桃6粒(共 1 )

初來乍到
離開超市後車子漸往山區行駛,翻(小)山越(小)嶺,經過無數丘陵、葡萄園及橄欖園,終於在黃昏時分(8點過後)來到我們的Fattoria Montignana莊園,果真是被葡萄園及橄欖樹所圍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遠離塵囂。托斯卡尼山區散佈著許多這種Agriturismo,它們原是當地農民的農莊,因應現代人的度假趨勢而改成度假莊園,有專業經理人協助經營;Agriturismo不像旅館也不似B&B,它提供住房、衛浴、廚房(兼起居室)及炊具餐具,但不提供早餐及客房服務,較像是出租給中短期居遊者的住處,出租時間通常以一星期起算,入住的以家庭或小成員居多,像我們這樣大隊人馬搭遊覽巴士進來且只居留三天的算是異類。

辦理Check in時每房須先繳押金100euro。然後…又要抽籤分房了,四人合住一大間房,有兩位妹妹加入我們成為一個單位,老姐的運氣一向比我好,抽籤這事當然交給她囉,結果…抽到的是樓上的房間(又要扛行李上樓了…嗚~~哇~~)!狼狽的把行李拖上樓,悶著頭推進其中一個房間,後來才知道房間一大一小,我和老姐佔了大房間,只好對兩位可愛又友善的室友說抱歉了!而且四人僅有一套衛浴(樓下的有兩間),也罷,既來之則安之!老姐向來的好運這次好像失靈了!一陣混亂,竟然忘記幫我們”家”拍照記錄,之後想起來時,沒有客房服務的房間已不適合開放參觀了,姑且下載網站照片分享大家吧,雖不是同一間房,但大同小異啦!http://www.montignana.com/index.htm

大房間

小房間(對不起兩位室友--承讓了!)

三合一(餐廳廚房客廳)的起居室

安置停當,趁著兩位室友美眉忙著烹煮晚餐時,我和老姐先梳洗,水一淋上身才發現代誌大條─沒有洗髮沐浴用品,這…這也太…太特別了吧,沒吹風機沒什麼了不起,沒沐浴用品這我可真沒見識過哩(後來得知只有我們這間中大獎─主人準備時漏掉了)!在裡面喊救命─請求支援前線,警覺到浴巾可能需用上三天(事後印證的確如此),得好生對待別弄髒了。胡亂梳洗畢,疲累加上混亂,有點被打敗的沮喪感覺!

莊園晚餐
令我驚訝的是家家戶戶炊煙裊裊,就我和老姐冷火冷灶,當隔鄰傳來吱吱…的聲響、飄來陣陣煎牛排的香味,更顯得我家的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ㄘㄝˊ...說到哪兒去了,本來就是我們不想吃晚餐的啦!真不明白…這群娘子們何以如此熱中廚藝,連出國期間都樂此不疲!只有敝人在下是唯一的君子─遠庖廚!
和老姐在我們的客廳餐廳兼廚房享用健康晚餐─櫻桃、水蜜桃、昨天買的手工餅乾、室友烹煮的蔬菜湯。

樓下的團友熱情的上來邀請我們下去湊熱鬧,經不起誘惑換下睡衣下樓去,哇塞~她們四家人把食物擺滿一大桌在庭院大聚餐…好熱鬧喔!淺嚐了她們的義大利麵,晚來天冷加上我實在無心嘻鬧,就轉回樓上自己的窩了,這樣的住法玩法我還在調適中…!

莊園早餐
清晨起床立刻跑去推開窗戶,映入眼簾的是翠綠的葡萄園(還有我們那外星來的大巴士),深深吸一口帶著草香泥土香的清新空氣,讓人立刻甦醒!

居住莊園這三天早餐都需自己料理,這對我絕不是問題,因為老姐就是我的靠山,每天早上尚未化好妝,老姐就已經喊我趁熱吃早餐了,有烤麵包、牛奶煎蛋、煎火腿、果汁、優格、櫻桃及熱騰騰的咖啡,好幸福喔…!樓上樓下的團友們陸續跑來問咖啡怎麼煮,幾乎沒人會用摩卡壺…不可思議!我終於有小露身手的機會,作飯我不拿手…但我會煮咖啡過日子啦!

清晨的前庭花園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paiyen&aid=5646032

 回應文章

毅貞
托友報到
2011/11/08 15:31

原來燕姊姊也有部落格,我到現在才知道

還是因為在 google托斯卡尼小莊園的資料才突然發現

想說還有那一團也有住那麼小莊園...原來是自己人(哈哈哈)

我因為玩多、吃多又懶得寫,小莊園才剛寫到

而且必須等我日本小旅行回來才會發佈...

把燕姊的部落格也加入我的最愛了

http://www.wretch.cc/blog/jane630306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08 20:49 回覆:
嗨~毅貞
被妳逮到了...哈哈哈...
我是這趟回來後才發憤圖強開始記錄的,不揣淺漏...也就不好意思昭告天下了!
請多指教喔!
也祝妳日本小旅行豐富多彩!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喔
2011/09/25 11:10
哈哈哈,備料跟逃難一樣的形容,看完又好歡樂。
我們這間煎的是豬排啦,因為我不主動吃牛。也幸好有妳這位「君子」教我們煮咖啡!

被妳拍到的照片,正好是當天早上我找領隊商量我們這寢不想變更行程,希望依原行程計劃,小山城後就回莊園,不拉出去餐廳。XD

我們那間也是一大一小,小的那間比妳室友su-lien他們的更小@@,我們也是委屈了媽媽小孩住...Orz.
在巴伐利亞生活,我是老虎的小蝴蝶,黃玫瑰。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09-25 13:09 回覆:
Hi~美穗
當時沒拍下那幾車驚人的糧草好可惜,否則更具說服力。
關於照片----我覺得那是值得記錄的一刻,所以就強迫妳粉墨登場了----請包涵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