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飪課~托斯卡尼莊園小居遊(二)
2011/09/24 00:28:30瀏覽1994|回應4|推薦33

12/JUN/2011

居住在托斯卡尼Chianti莊園的三天中,其中一個下午安排我們到另一個莊園(與我們居住的莊園屬同一主人)去上「烹飪課」,學習義大利料理。由於近路封閉,改道Chianti地區蜿蜒的山路(這些莊園所在位置其實不適合大巴士行駛),繞行一個多小時到達上課地點已經是下午5點半鐘。

這個莊園更令人驚艷─隱身在兩測是大片葡萄園的筆直絲柏小徑盡頭,由大門望進去,就是美麗的托斯卡尼暖黃色調莊園及碧藍的游泳池,裡面植有許多傘松,論氣派論美感都勝過我們的住處,可惜不是住這裡,據領隊說是房間大小不一不適合二人一室的團體。

魚貫進入烹飪教室,老師是一位老奶奶及一位較年輕的婦人,課程需完成生菜沙拉、青醬手工麵、茄汁義式餃子、雞胸肉片捲鼠尾草佐甜椒烤肉串及甜點提拉米蘇。我本來就不諳也不熱中於廚藝,更何況外面那美麗的莊園對我聲聲呼喚,大家開始忙和起來後我就溜出來了。

走出莊園山門外,放眼所及盡是綿延的葡萄園,在驕陽下呈現透光的翠綠。一個人靜靜地以鏡頭和葡萄園、絲柏小徑互動,大地廣袤而寧靜,這未曾經歷的情境是如此曼妙,這獨處的片刻又是如此珍貴!

莊園裡其中一棟建築前面是清澈透藍的游泳池,外國親子戲水嬉遊,我不便太靠近拍照,心想來這裡渡假是多麼珍貴,誰願意被打擾甚至冒犯?身為觀光客也應遵守有所不為知所進退的禮儀!

玩了一圈回到教室,好學生們和麵的、捲肉片的、拌餡料的…忙得不亦樂乎,我攪和(拍照記錄)了一下就拉著老姐出來,既然無法住在這裡,好歹也得把它拍回去,剛剛拍景現在拍人。

教室旁邊就是這個大露台,擺置許多沙發,如果我們住這裡,晚上就可以在此仰望星空...

這次轉回游泳池畔時戲水的人們已散去,忍不住在池畔的白色躺椅躺了下來,噢…天地如此開闊、蔚藍的天空飄著朶朶白雲、美麗的絲柏就矗立在伸手可及的躺椅旁邊、遠處是丘陵谷地及葡萄園、夕陽為眼前所有景物鍍上一層金黃、閤上眼讓向晚的涼風輕拂疲累的四肢…,啊…天上人間不過如此吧!一縷歌聲自心中緩緩響起「…心中舒暢快意,天地無限靜好,留取光芒幾許,剎那化作永恆…」

甘願的回到烹飪教室,老師說我們再不加緊努力就要沒晚餐吃了!我玩夠了,其他細活兒我也做不好,於是幫忙搖機器桿餃子的麵皮,一直桿到全部餃子都做完,手臂累到快發抖兩腿也站得好酸,這樣應該對得起大家了吧!晚上8點半終於可以吃晚餐囉,各人造業各人擔─之前3個鐘頭大家七手八腳努力的結果一一上桌,雞胸肉片捲鼠尾草佐甜椒烤肉串最好吃─鼠尾草搭雞肉實在太美味了,其他菜和白酒也還不錯啦!若非這個莊園很漂亮很好玩,我會覺得為了吃這一餐太辛苦了!

蔬菜沙拉(這裡的胡蘿蔔嘗起來有香水味)

青醬手工麵 (和麵時加入無糖巧克力粉,味道蠻好,但麵條不夠Q!)

茄汁義式餃子

雞胸肉片捲鼠尾草佐甜椒烤肉串(我最喜歡這一道)

甜點提拉米蘇

我們已經延誤工作人員的下班時間,於是很有效率的享用完晚餐打道回府,由於來程的路況不佳,現在要摸黑回去大家心裡都有點兒毛毛的,所幸司機技術了得─安穩的把我們送回住宿莊園。

這幾天月亮漸圓,雖未到滿月,但月色皎潔明亮,晚歸的我們披星戴月。溫柔的月光灑落在Chianti起伏的丘陵上,沐浴在月色中的葡萄園及橄欖園,從黑暗的大地上浮出讓人隱約可以辨識的輪廓,山丘上偶有燈火點點,想必是散在各處的莊園,月光下的Chianti安祥靜謐,熙攘的紅塵已被她徹底遺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paiyen&aid=5659917

 回應文章

貝納
2015/05/01 17:35

哈囉您好:

由於今年剛好要去義大利旅遊,也想找可以學習義大利料理的莊園

看到您網誌中的描述及照片很嚮往,想請問一下莊園的名稱?或是有任何聯絡方式嗎?

謝謝您!

(cynthia7525@gmail.com)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01 22:21 回覆:

嗨~您好!

當時落腳的莊園是Fattoria Montignana

http://montignana.com/en/

請參考

謝謝來訪!^^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人人大不同
2011/09/25 11:20
我是那個很想下廚去玩的,雁姐是遠庖廚的,反應真的大不同耶~
不過我也沒玩到廚啦,因為現場排的跟當初講的完全不一樣,我有嚴重認知落差,以致於沒玩到也沒有決定將主要時間放在外面的莊園景色:P
不過我還是有在那個平台上的椅子坐上一會兒,真的感覺很好~

贊成雞肉搭鼠尾草好吃!
在巴伐利亞生活,我是老虎的小蝴蝶,黃玫瑰。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09-25 13:20 回覆:
Hi~美穗
看見妳在udn現身好高興喔--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關於那堂烹飪課,我原就無所期待(沒辦法--賢慧不起來),
倒是多玩了一個莊園,對我較具意義!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婷美
2011/09/24 12:12
 風景婷美 美食難耐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09-24 12:58 回覆:
確實是好玩又好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青醬義大利麵
2011/09/24 07:57

青醬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像很好吃!香嗎?

綠油油一片的是葡萄園吧!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09-24 12:57 回覆:
青醬義大利麵的麵條在和麵時加入巧克力粉(無糖),味道蠻好,但麵條不夠Q!
綠油油那一片就是葡萄園!
謝謝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