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姑娘洗碗記~托斯卡尼莊園小居遊(三)
2011/10/08 23:05:55瀏覽1601|回應1|推薦20

12/JUN/2011

居遊莊園

第二天下午回到小莊園(Agriturismo),利用烹飪課前的空檔時間,把我們居留三日的這個Agriturismo裡外前後逛了逛。

我們一行人全部住在這棟房子裡,樓上樓下共有6間套房。樓上側面的兩扇窗,左邊是我的閨房,右邊是起居室。

人家老外躺在泳池邊曬太陽放空,我和老姐在旁邊晃來晃去猛按快門,真像惹人嫌的觀光客,所以我充滿歉意的說:「Sorry to bother you !」還好那位女士態度也很客氣!

艷陽下的莊園─綠草如茵的後花園、寶石般湛藍的游泳池、周圍的葡萄園橄欖園、悄無人聲的寧靜…,好個托斯卡尼的度假天堂啊!

結實累累的蘋果樹及地上的朝鮮薊

起居室窗外的景觀

每天進出都會看到這兩座可愛的莊園

距離其實蠻遠的,200mm鏡頭拉到底也只能這樣了!

13/JUN/2011

灰姑娘洗碗記

離開Siena,我們又在夜色及月色中,繞著 Chianti蜿蜒的山路回到我們的小莊園。已經晚上10點多了,快快梳洗畢(兩位室友妹妹每天都讓我和老姐優先,為了不耽誤她們的時間,我天天洗戰鬥澡!),記掛著廚房裡一堆碗盤尚未清洗,再不洗明天早餐就沒餐具用了。廚房附設洗碗機,但我們不會使用(好丟臉...),夜深了也不便去請教芳鄰,看來只好靠萬能的雙手了!

這三天早餐都是老姐伺候我,有酒食妹妹饌,現在有事妹妹當然也要服其勞了!二話不說,捲起袖子開始洗那成堆的碗盤(此時非常懊悔不該為了賞心悅目一頓早餐用了一堆碗盤),外國餐具又厚又重,洗得雙手又累又酸,忍不住碎碎唸「我招誰惹誰了…出國度假竟然大半夜裡在洗碗…簡直成了灰姑娘了…嗚…嗚…」,一堆餐具洗好無處晾乾,只好又放回洗碗機裡頭,「記得提醒兩位室友我已經洗過了,別又再拿出來洗,否則那才叫冤大了哩!」老姐在一旁已經笑到沒力氣接手洗好的碗盤!

好不容易洗完了坐下喘口氣,老姐提議煮杯咖啡來喝,好主意,明天就要離開這莊園了…多享受一下吧!而且每天都操得半死─不必擔心睡不著!入住那天領隊為我們三天的早餐買了大堆的糧食,第二天又去補貨,結果根本吃不完,包括咖啡。這超市買的真空包咖啡粉,煮起來竟然非常香醇好喝,在義大利住過9年的領隊說:鋁製的摩卡壺比不鏽鋼材質的煮起咖啡來更好喝。這倒顛覆了我們的刻板印象─以為ALESSI的高價摩卡壺最好。和老姐捧著熱熱的咖啡,坐在這莊園的起居室裡促膝夜談…感覺好幸福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paiyen&aid=5713136

 回應文章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1 18:34
第二天補貨是我有跟領隊提,覺得咖啡粉跟蛋可能不太夠,只要再補一些,但沒想到領隊補很大@@我想我應該要講得更明確一點Orz

離開莊園那晚,我們那間也是很晚睡,約好大家洗完澡後一起聊個天。MH有來參加,小孩則是想參加但不小心睡著了XD
我們泡茶倒白酒(還是果汁),還嗑掉一盤超市買的甜蝦以及一些水果,Evelyn一直爆小孩的料,我們大家笑壞了,還一直忍住不要笑得太大聲,免得吵到其他間。

我們真的是同道中人,會找這樣的機會來個夜晚聚會,離開莊園的一個代表儀式~
在巴伐利亞生活,我是老虎的小蝴蝶,黃玫瑰。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0-11 22:23 回覆:
現在很感激我姐姐提議煮杯咖啡來喝,才有莊園促膝夜談的美好記憶。
事實上我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如此---只要在旅行時時間變多或體力變好...!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0-11 22: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