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J上班 (1)
2016/02/06 00:01:57瀏覽437|回應2|推薦13

J畢業了,好不容易脫離學海,她才不要像哥哥姊姊那樣 – 一年工作三百六,寒假暑假攏沒有,為人作嫁苦哈哈,拼三湊四才休假,人生這樣太沒趣啦,她要來個空檔/蓋舖年(gap year),回到久別的台南,好好享受古都小吃、雞腿排骨三寶便當吃個夠,尤其那滿街拋媚眼的波霸店,正等著我們奶茶行家來選美哪!

悠悠閒閒晃盪一個月,J爸看不下去:這麼晚睡晚起,頹廢散慢,成天泡電腦、划手機、逛茶坊,晚上還要跟辛勤工作的老爹搶電視看偶像劇,連”文茜世界週報”都要讓席,是可忍孰不可忍? J爸和小J攤牌:去找工作上班,自己養自己;或著上補習班充實技能,老爹投資付學費絕不手軟。小J豈肯輕易就範,迫於情勢,開始寫履歷表,逛人力銀行。J爸則毫不馬虎,說到做到,砸下巨資給巨X電腦,為小J報名織夢班,學網路設計Dreamweaver。

J媽夾在兩霸中間調和鼎鼐,說好說歹當侍讀隨從,以穩定軍情。陪公主上了一堂織夢課,眾人皆醒,小J獨睡,J媽暗嘆此夢幾時圓?隔天小J自作主張聯絡巨X說本尊不讀了,要退學,一向溫和儒雅的J爸鐵青著臉撂下狠話:書不讀,別想在家當啃老族,找不著正事幹,就早早回僑居地去,自謀生路!

J媽暗自垂淚到天明,是去還是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45991155

 回應文章

灰灰啊
2016/02/08 04:57
J媽用心良苦。

抱抱,抱抱。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2-15 10:56 回覆:
啜泣 這篇文章發表於台南地震的前一晚,引發家庭地震,曾一度滅跡消失!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08:52

看來是找到工作了,恭喜她!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2-07 14:49 回覆:
謝謝,破題在先,接下來只能順其發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