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J上班(2)
2016/02/07 00:05:13瀏覽538|回應3|推薦12
小J退掉巨X電腦的密集證照班惹毛了J爸,為彌補裂痕,小J主動要求去上救國團的網路設計織夢課,「同樣的課,一週只要週六上一次課,比較沒壓力,教室離家又近,不用爸爸接送,而且學費便宜多了,我還沒賺錢,應當省一點。」她更加選了門夜間會計課,以便「瞭解本地的會計名詞和ㄧ般作業」,如此積極上進,體貼老爹、看緊荷包,這招果然令J爸龍顏大悅。


天助自助貴人現。卿姨聽說小J學成歸國,請她吃飯,知道她多年海外讀書又打工,熬出頭來十分辛苦,且小J老早定意畢業後要回台灣,心志可嘉。卿姨古道熱腸,一向關心小J,透過閨蜜介紹一份診所的工作,約小J去面談。

朝中有人好辦事,小J不敢怠慢,把洋洋灑灑的英文履歷翻譯成中文,慎重赴會。老闆發現小J除會計專業以外,曾輔修雙語翻譯,正在救國團進修的會計和網路設計也可望派上用場,立馬決定試用三個月。老闆娘笑呵呵地問她希望待遇,小J說:「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希望在這崗位上好好學習,不在意工資多少。不過,週六的網路課剛開始,我想繼續進修,可不可以週末不來上班?」診所是服務業,週六不休息,小J以退為進,不卑不亢,老闆自然答應。


新鮮人走馬上任,早上有J爸開車送,晚上有J媽安步當車 -走路接。從此親子間多了話題:

「我一上班就有人問我中午要吃什麼便當,很高檔的飯盒喲」,原來老闆娘交待為她提供免費午餐。

「辦公室常有人請喝珍珠奶茶,你們一直說喝珍奶多不健康,人家當醫生護士的不都照喝?吶 - 我自己買的波霸沒喝 - 請你們喝」,J媽好感動,不買奶茶的J爸搶著喝。

「午餐附送的湯都沒人喝,我吃飯慢,就多喝兩碗」,好孩子,節約用水。

「工作沒做完,我帶回來加班」,筆電供上茶几,人家邊加班邊看偶像劇「愛情鄰距離」。

一週後診所舉行慶祝活動,小J應邀出席,吃飽喝足還帶回家大包小包的點心,J媽簡直樂昏了,「這是fringe benefit喔,咱等二十多年,終於享小J的福啦!」


福者禍所倚,可能慶典過於忙碌,「老闆生病了,醫生怎麼也會生病?」終於知道醫生非超人啦。

「年輕醫生沒事就猛打電動遊戲,怎麼可以這樣?太不專業了」。就連超人也需要紓解壓力!

「今天沒事幹,太浪費我時間了」,業務有緊有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事少、錢多、離家近,能蘸上一個,人家要額手稱慶呢。

「網路不暢通,做事不順手,人家不重視我,不想做了」,哥哥姊姊都來打氣:忘了妳的座右銘[永不放棄]啦?至少撐到月底吧,想清楚後果哦,機會得來不易, 找新工作人家問妳為啥辭職,妳要怎麼解釋?沒事幹?到哪兒工作都會碰到問題,換個角度看看吧。


所有的道理講遍,全家人輪番勸誡,小J一概封殺,就跟退巨X的織夢課一樣,小J要辭職了,J媽好不容易織的夢眼看要碎了!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46098371

 回應文章

灰灰啊
2016/02/07 16:29
媽咪辛苦,期待下集

DH
2016/02/07 10:02
期待續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7 01:28
小公主上班,前呼後擁 愛你喲!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2-07 16:25 回覆:

太監比皇帝急!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