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釘掛蚊帳
2016/03/17 00:57:13瀏覽2836|回應1|推薦22

傍晚進電梯遇見D下班,她問我「最近蚊子少了些吧?」
「嗯,不過只要有一隻,我就睡不好。」是女人招蜂引蚊吧,怎麼蚊子都不叮J爸?
「我最近做了Home Improvement…啊,電梯過了我樓層」D住低樓層
「沒關係,它會再下去 -- 怎麼改進啊?我也要聽聽」同乘電梯的頂樓太太搶著問,正是她傳遞蚊子乘電梯上樓的小道消息,一語驚醒天外來客。
「我把家裡門窗仔細檢查,縫隙嚴密封緊,陽台妳的樓層到了」
「不下車了,繼續繼續」
「我家陽台早做了鋁門窗,只是熱水器那邊不能密封,我就把熱水器用網子罩起來D比較有經驗,我得回家再徹底檢查一遍,順便告訴她:「我買蚊帳了」這原是D給我的建議,適時回應不枉她一片好意。

 不過我沒上網買D說的那種帶撐架的漂亮蒙古包(見拜蚊子 一文),回台待的時間短,就在菜市場買頂普通方型蚊帳,今夜就要開張。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美美的吊燈以外,啥也無,公寓大樓粉牆無釘,不用鐵槌不用釘,要怎麼掛這雙人蚊帳啊?

 想起先前買的3M無痕掛鉤,一袋有三個掛鉤,試試看吧!

吆喝J來幫忙,兩人各站一張床頭櫃,抓著蚊帳頂棚的角環定位,叫小J在床尾幫我們看兩端是否對稱一般高,「高一點,再高一點」J爸個頭高,「低一點,低一點」J媽人矮,「不行,太低會被腳踩著」J爸從長計議,「掛那麼高,蚊子會從底下鑽進來,人家D說門窗縫隙都有蚊子鑽進來」一邊要高,一邊要低,這床頭高空的鬥嘴惹火了床尾的小J:「你們吵吧,我看電視去了」阿公要煮鹹、阿嬤要煮淡;你低一點我高一點,好不容易拉鋸戰妥協出斜斜的至高線,鉛筆畫上記號。

 下一步要貼無痕掛鉤,J媽還在研讀包裝紙上的使用說明,J爸已經撕下背膠,啪地一聲把掛鉤貼上牆,J媽笨手笨腳地撕膠條,「怎麼能先貼膠條在牆上?一定是先黏在掛鉤後面,再貼上牆壁呀」J爸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J媽白讀一車庫書,連個說明書也看不懂,先前跟J爸爭低恐高的那股霸氣被3M洩光了「妳怎麼把掛鉤垂直著貼?」(掛鉤不都是垂直的嗎?地心引力朝下啊) J媽衰到自然定律都不敢講,「外八字的雙掛鉤斜拉著蚊帳,才能持久,唉,三個鉤子四個角,妳材料沒準備好,沒轍,今晚掛不成蚊帳的。」J爸一躍而下,撒手不管了。

 蚊子啊,你怎光叮我、不叮叮他哪?太不公平了!上帝您給我評評理:我天天與蚊子作戰,造福鄉里鄰舍不說,夜夜還替枕邊人挨叮咬,好不容易買來蚊帳,豈能再容蚊子食我肉飲我血?今夜絕不讓步,跟蚊子誓不兩立,非把個蚊帳高高掛起不可。

 說明書寫著要取下掛鉤外蓋,雙手全力按壓,J媽抓著外蓋使勁往下拉,外蓋脫落,內蓋也被掀起,掉進眠床後面死角,伸手無法觸及,三個掛鉤變成兩個!方向搞錯了,外蓋得往拉,不是往下拉,一字之差,廢了根掛鉤!可憐J媽苦讀說明多次,照本宣科重來一趟,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搞對了,且掛鉤與J爸那隻掛鉤合成外八字。

 一面牆壁掛好兩個無痕鉤,沒多餘的掛鉤,另一邊怎麼辦呢?J媽八字一合,靈光乍現,找來雪白繩子一切兩段,分別穿過窗簾兩端的掛鉤孔,套住帳頂另外兩個角環,成了!從沒見過蚊帳的小J進來一看,大笑倒入溫柔鄉,J爸聽聞閨房喧囂,忍不住也來瞧瞧,Voila:白紗帳幕絲絲繞,辣媽虎女哈哈笑,今夜不怕蚊子咬,從此J爸要早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50297378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02:13
蚊子三部曲 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6-03-18 17:25 回覆:
詼諧詠嘆調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