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耳曼三人行
2017/01/03 21:26:47瀏覽617|回應2|推薦18

下午兩點收到電郵:「嗨!開心,我們三個女孩來自德國,急著今天要找個地方借宿一晚,打地鋪都無妨,我們都很單純、有趣,希望您能行個方便接待我們,請盡快回覆,祝好。 Lina」徵詢小J同意後,回信接受,一小時後電話鈴響,人到了。這是我加入「沙發客Couchsurfing」網站後第一次當接待家庭。

也是這三位妙齡少女離家後的第一遭,不用打工,免費食宿。十八歲的她們去年高中剛畢業,在德國互不相識,各自決定放空一年(gap year),到紐西蘭度假打工,背著11~20公斤不等的大背包長征,到奧克蘭才結伴同行。為什麼選此地?歐洲國家近,隨時可出遊,紐澳、南美路遠,是青春探險、增長見聞的上選。她們在Te Kuiti摘了三周的奇異果,宿舍裡三十位打工夥伴有28個來自德國,都是二十歲左右,真佩服德國媽媽們,有遠見有肚量,孩子長大了就放手讓他們上山下海,被別人操,這是跨國際的易子而教。

除了摘水果賺最低工資,她們也註冊WWOOF (Willing Workers on Organic Farms)網站,這個為推廣有機農場成立的組織主要流行於紐澳,各有兩千多家農場或家庭加入,參與的志工叫woofer,以工換宿,貢獻時間體能,從動手作中學習生態保育,接待者招待食宿,在農忙時可增加人手,傳揚有機耕作知識。

女孩們昨天當woofer幫人刷油漆,主人今天有事不能再接待,頓失倚怙,也正是這種突發狀況迫使她們急中生智,趕緊向沙發客求救,正巧我下午看完幾位摯友給「卡片情」的回應,電郵出現求救訊號,前文遐想的下一齣戲火速登場。

三個女孩都很漂亮,英語流利,雖然年齡不大,應對有禮談吐得體,用餐前後會主動幫忙,顯然家教嚴謹。跟我主動聯絡的Lina 最高,愛打籃球,五官細膩深邃,她爸爸是敘利亞人,十九歲赴德學醫,娶了德國女同學; Sarah的爸爸是孟加拉去的移民,娶了金髮碧眼德國媽媽,Sarah說她爸爸(不是媽媽喔)想阻止她來度假打工,只是姑娘自有主張,老爹一籌莫展。Thea是唯一土生土長的白種人,家鄉人口僅三萬,爸爸當警察,媽媽是幼稚園老師,她剛來奧克蘭時看到人多車多還挺不習慣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她們教我怎麼讀她們家鄉的名字,(喝、嗑喉音氣音特多),告訴我德國人從小學英語,德國麵包怎樣好吃,臘腸遠超過本地產,青菜水果乳製品樣樣便宜,我就說台灣麵包絕不輸你們,香腸特甜潤,小吃茶點排骨便當讓小J連吃一年也不厭。平生沒跟德國人打過交道,今天一來三位,還睡我的床我想起從前徐州路台大會館以「德國豬腳」當招牌菜,老友阿Y去海德堡留學前我送她一本聖經,小J的爺爺六十年前還當過德文翻譯官,喂 - J爸:你好像也修過德文嘛?梅克爾的日耳曼,怎麼今朝都到眼前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87418255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12:02

阿Y的迴響:

時間過得真快!

你送我的聖經是聖經公會香港發行的版本,在德國上課時(尤其是文學課)幫忙很大。很感謝!

那時也有韓國同學送我德文版新約聖經。

現在,都在台灣我家裡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1:09

這是屋盡其用,互助互利 

我一面看部落格一面和小阿美視訊,也是充分利用時間和Windows 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1-05 14:40 回覆: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