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開始去跑步 新手慢跑 相關資訊收集
2013/10/04 15:10:26瀏覽757|回應1|推薦6

我想開始去跑步 新手慢跑 相關資訊收

好久沒有寫一些相關慢跑心得了,今日上網剛好看到一篇 跑步遵守三規則 降低運動傷害 其中敘述 規則1:適可而止規則2:維持連貫性規則3:給身體時間休息。與我先前的慢跑心得也差不多。 當然也可以看看 健康食生活  類別的文章,從零開始慢跑的經歷,包括一些病情全部消失了,上個月陪友人去看中醫,順便也讓醫師把一下脈,結果是幾位朋友裡,唯一醫生說沒有病的人,慢跑真的不錯。目前已累積下來 18,000公里 明年第一季就可以達到地球半圈。

現在看電視節目、媒體相關健康報導,有關食物解說內容,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唯一目標就是慢跑運動保持下去。最實際的說法就是,如果沒有運動,沒事整天呆在家裡不是吃零食就是看電視、上網。倒不如到戶外去運動,打發時間,這觀念讓許多朋友聽了之後,也開始改變作息運動去了。人們身體不健康都來源自一個字「懶」,現在許多食品包裝及一些速食品都有標示卡路里的熱量,其實無論怎麼嘴饞,每日只要花點時間運動消化掉就行了。嘴饞的胖兄胖妹或許已經患有慢性病的朋友,記得開始運動去吧。

為了慢跑自己設計了  2013年慢跑行事曆   可以參考看看。

慢跑技巧 慢跑教學 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


1:適可而止規則:就是一開始就不要使全力,很快就會讓你灰心。尤其對很久沒有運動的人,想要嘗試新的運動,

2:維持連貫性規則

3:給身體時間休息

 

《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作者IAN MACNEIL/譯者王琇瑩,大田出版】[書摘]《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展開13週走
  ...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view_article.aspx?id=c5005d49...‎

前言
Chapter1 為什麼要跑步?
Chapter2 跑步前,先做準備
Chapter3 上路前不可不知的事
Chapter4 13週走跑訓練計畫,開始!
Chapter5 跑步的心理學
Chapter6 和你的家人一起跑吧
Chapter7 如何成為更好的跑者?
Chapter8 為你的身體加油
Chapter9 常見的運動傷害與復元方法
Chapter10 為10公里路跑賽做準備 Chapter11 下一步是什麼? 附錄A 伸展運動 附錄B 13週走跑適能維持計畫 附錄C 13週跑得更快計畫 引用來源和參考資料 索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812220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13:33

我現在只能健走  怕視網膜又掉

健走是怕沒命

活得還不夠本

^@^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3-10-14 13:53 回覆:
慢跑也不是劇烈的運動,慢跑全身流汗,也幫忙蠕動胃腸,在不影響眼睛情況下,還是要保持固定的運動,因為其他部位影響健康也不小。不要一直靠眼睛看書,少用一點眼力,會比較能保住其他部位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