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小學一年生來 PK慢跑時
2014/06/18 11:38:46瀏覽433|回應2|推薦8

上星期日下午,至小學運動場慢跑時,跑到一半,突然身邊出現一位小學一年及的學生,約130幾公分高,抬起頭來跟我說:「我一定會跑贏你的」,我欣然接受挑戰。

看來小學生已經在旁邊觀察了很久,也打量了我跑步的速度,算準一定會贏我這位 LKK阿公,才會主動跑來挑釁。

小學生還說讓我先跑,我就先慢慢跑,哇殺!起步沒3秒鐘,小子就「劈利趴啦」很快就趕超前了,還不時回頭看著我距離越差越大,等他回了兩次頭,認為我追不上他了,腳步放慢了一些,趁他洋洋得意時,我加緊腳步加快速度,當他第三次回頭時,我已經超過他了,哈!哈!薑還是老的辣。

他老母還挺著一顆肚子(懷孕)在旁邊笑逐顏開。我跟小子比 Y,意思說我贏了,自己再慢跑過了一兩圈之後,小子又來了,說還要再比賽一次,就再度開跑,最後是小子贏得冠軍。有贏有輸就有機會再見面,只可惜沒有錄影下來,要不然一定是一卷「暴笑短片」。

根據經驗,小孩子短時間速度真的很快(50~100公尺),即使一般大人都很難追趕上。這就是生命活力的起源,暴衝力非常強。

跑得快不見得跑得遠

之前說過,許多菜鳥初體驗慢跑時,就一直全力衝刺,沒幾圈就跑不動了,最後也放棄慢跑的希望。如果是新加入慢跑者,切記一定要先慢速跑步,把距離拉長,過一陣子後再提升速度,不要一下子就像跑百靡速度一樣,很快就會陣亡。

人生的旅途也是一樣,或許三十幾歲就已經達到最高收入境界,而得意忘形。如果沒有更進一步規劃後段生涯,很可能隨時就掉入深淵,一無所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4286051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5:43
年紀太小也不適合練習長跑。他們隨興動一動就好,就怕都不動,成為小肥仔。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7/04 23:12

是了

起頭慢慢來  別一開始就暴衝

慢慢加些速度  累了再慢些速度  起承轉合是重點

直到呼吸調好速度剛好

最後達到天人合一的雙贏境界

^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