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自摔 姿勢美妙 記得要優雅一點喔
2013/10/25 11:30:01瀏覽528|回應0|推薦4

慢跑自摔 姿勢美妙 2013年慢跑行事曆 

昨日下午照常去慢跑,五點時慢走的人也越來越多,結果為了閃避慢走的人,往運動場內部跑,一不小心踏到石頭,整個人就這樣往前趴下去。說也奇怪,在趴下瞬間,腦海裡出現決定用什麼姿勢比較好。一、如果用手掌硬頂撞,手掌一定擦傷的非常慘烈,也有骨折的可能性,痛的哀哀叫,會發生更嚴重的傷勢。所以直覺採用 二、全身向右傾,翻滾姿勢趴,分散衝擊的力量,不過就馬上起身,跑友都馬上跑過來看傷勢,七嘴八舌,數一數總共有6處傷口,馬上去附近一家骨科看診。因為沒有帶健保卡,身上也只有準備買今彩的200元,所以先繳掛號費150元,剩下來50元買彩卷去了。

到了骨科掛號,全身傷痕纍纍都有流血跡象,請護士是否能快一點敷藥,護士說有衛生局人員來拜訪,要多等待一下。Oh!My God,護士根本連看你身體傷痕一眼也沒有,只好乖乖等候,硬著頭皮讓護士看看傷勢,麻煩她能安排第一優先看診,還好約十分鐘醫師就出來了,也排第一名看診。

因為是外科,所以醫師先詢問是否有藥物過敏及是否要安排照X光,接著護士開始拿相機拍攝傷處,總共有六處,右腳裸、右手背、右手臂、右肩、右嘴唇及左手背。全部都屬擦傷,跌倒時,流了一些血外很快就自動止血,基本上沒有什麼嚴重傷害。

護士開始消毒、貼上紗布,膠帶,最後醫師看了一下,剪裁有彈性紗布帶,直接穿上腳部及手臂,原本小小傷口,套上的伸縮布包裝後,看起來就很誇張的外觀,不知道的人以為是什麼重傷。敷完傷口,先回去運動場跟跑友哈囉一下,展出一下包紮後的英姿,叫他們不用擔心。順便問他們,剛剛摔倒的姿勢漂不漂亮,夠不夠優雅?跑友們捧腹大笑,個個都笑番天了。兩年前一次摔傷,隔日慰問電話響個不停,乾脆先告知他們傷勢無礙,免得電話再響個不停。

各位朋友,自摔不是衰,別把跌倒原因怪到其他人或事身上,姿勢漂亮、優雅才是重點。這幾年慢跑的感受,在頭腦記憶力增加不少,尤其是「直覺反應力」→ 杯子掉落、筆掉落、銅板掉落...似乎伸手都能接著。「直覺反應力」讓這次摔倒中,瞬間決定用翻滾姿勢趴下,讓傷勢降至最小,這種的體驗似乎有一點不可思議。慢跑運動真的讓你更健康,不只是身強體狀而已。

回家途中,拿衣服去洗衣店,其中姐姐看到包裝傷勢,第一句話就說,一定是在今天發生的,因為早上還看到我沒事的樣子,敘述一下跌倒受傷過程,說到姿勢優美,兩位姐妹也笑得不可開交。我說兩年前摔的非常嚴重 昂首向前走 親吻大地 ,這一次不同的地方是因為沒有喝酒的關係,所以姿勢才會更美妙,傷勢無大礙。嗨!別再笑了吧!

其實最近也一直在想休息一陣子,讓身體肌肉鬆弛一下,但連續七年慢跑,已經習慣按表操課,想停下來,不要跑,但不要!不要!最後還是「不要停」,終於有機會休閒幾天了。還要感謝老天默默安排這一次休息的機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917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