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免慢跑腳痛 注意事項
2014/07/07 15:19:51瀏覽1340|回應0|推薦5

避免慢跑腳痛 注意事項

為了讓許多初學跑步者能順利養成慢跑運動,特定收集一些相關的資訊讓初學者參與,避免造成運動傷害或是半途而廢。

(1) 如果很久沒有運動的人,一定先要慢走一兩個月之後才開始慢跑

(2)選擇適合的跑鞋

(3)最好選擇在 PU跑道慢跑 (主要是為了健康),除非附近沒有PU跑道

(4)注意開跑時,以最慢速度及最小腳步開始,慢速輕鬆,腳步距離適中,不要太大步。

(5)尤其是前半年至一年中間,不要全速衝刺快跑,很容易受傷,導致慢跑中斷,最後放棄了

(6)其他有許多篇文章 有時間也可以參考看看

慎選鞋 避免慢跑腳痛

問:國內這幾年很流行慢跑,前陣子聽同事提起慢跑有益健康,又可減重,我也從兩個月前開始在住家附近的河堤慢跑,再搭配飲食控制,體重確實逐漸減輕;不過,每次跑步後,卻常感覺腳踝關節及腳趾痠痛,不知道是何原因?請問會不會是跟鞋子有關嗎?該如何改善?(台北市上班族,38歲)

慢跑不傷膝 PU跑道比較好

瘋跑步30年 膝蓋軟骨磨光光

國內掀起跑步風氣,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近來收治不少跑步後,腳趾甲呈瘀青的案例,甚至有人擔心是黑色素瘤而就醫;經仔細檢查發現,這些患者是因穿著慢跑的鞋子太緊、壓迫雙腳,或鞋子太大造成腳趾撞擊,才會引發指床下出血、趾甲變黑。

腳趾甲呈瘀青的案例,至目前在我們隊友裡,參加了幾次半馬後,幾乎都得到腳趾甲呈瘀青病。所以我強烈建議不要一定參加馬拉松,造成了傷害。目前慢跑累積下來超過2萬公里,還沒有遇上重大腳趾傷害。速度維持在 8~10公里之間。

跑步/正確跑步姿勢 你做對了嗎?

● 跨步距離不要過大。

許多針對經驗豐富的跑者進行的研究已經發現,人天生傾向發展出對生理狀態最好的跨步距離,身體在這一方面很在行。但出於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某些人的跨步距離稍微過長,導致力量施加在脛骨上,有時候會造成壓力性骨折。愛荷華州立大學安姆斯校區在二○○九年發表一項研究,在電腦模擬作業中,研究人員在十名大學越野跑者身上貼反光標記,讓他們在二十五公尺裝有測力板的跑道上奔跑多次,同時延長或縮短他們自然狀態下的跨步距離。電腦程式計算跨步距離不同時,施加在脛骨上的力量。

結果發現減少百分之十的跨步距離所降低的力量,足以降低脛骨偶爾發生壓力性骨折的機率。如果你的大腿骨下半部位曾有過壓力性骨折(這是最常見的運動傷害之一),你可以試著減少每一個步伐的長度。不確定自己每一個步伐減少百分之十的長度之後應該多長?「長度減少百分之十能讓你縮短跨步距離,卻又不會讓你覺得不太舒服」,這項研究的其中一位作者這麼跟我說。你沒有必要追求絕對的精準度,他說:「百分之八或百分之七也可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1485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