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龍新春閑逛東京
2012/01/29 21:34:43瀏覽725|回應11|推薦56

龍年新春的前夕我有趟日本行,所謂「行」我想不只是旅行,它也有著「趕」流行的意思,去年海嘯以後,提到赴日旅遊,恐怕大多數人都會裹足搖頭,海嘯以後的核輻射,不管是北海道、京都、大板、東京這些大家都熟知的地點,一提起大都讓人心驚瞻戰,那時想去旅行的根本都不會考慮到日本。

幾個月過去了,我想也不是善忘,從各種媒體知道日本人也從天災的陰霾中走出來了,也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我想我是以這個觀點,想趁年假的時候追隨著年輕人的腳步,再去親身體會一下,直接的體驗當地人繁忙的生活。

所以這『行』就有著一種流行的成份在裡面,記得海嘯後到日本旅行的價位非常的便宜,我經常參加的旅行社也給我了一些資料,便宜又大碗,當時我也和一般人一樣沒有考慮,而逕至北京、山東去旅遊,而現在這趟日本行,從訂機位到飯店,都不太容易,除了機票漲了,飯店跟著也上漲了,可見到日本旅遊的人數都在增加,女兒、女婿和孫子也一起同行,她們一直都熱衷於日本旅遊,除了品質以外,環境的整潔是一項指標,但我呢?從民族的情感出發,對日本的文化還是有點抵制的心態,但女兒、女婿告訴我日本的一些優點,該學習的還是要學習,就因為這樣,決定了龍年前夕前往日本。

從東京回來也有幾天了,有回味,也有感觸,來到了第一站東京,它的意義在於一家人一起旅遊,女兒、女婿工作一年趁此放鬆心情,拋開職場的壓力,享受親子同遊的樂趣,我則是想沉澱一下心情,陪老婆散散心,孫子們嘛!就是吃喝玩樂用感覺去感受享受一下寒假的假期。

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做事的風格,從出機場搭客運車到飯店,途中感受到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禮貌得體,一般人親近和善,認真的精神,這些優雅的生活態度,也讓我見識了日本人的軟實力。

東京的地鐵、電車四通八達,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還是讓我眼花,上次買的儲值卡加值以後,通行無阻,搭地鐵、電車,到超商購物令小額的費用都很方便,東京是有國際化的、高樓林立,繁華熱鬧,人來人往,熙熙攘攘,這國際化讓好多大城市的建築建的太相同,但在我眼中我還是喜歡到小巷中去逛逛,所以在東京女兒忙著購物,帶二個孫子跑遊樂場,女婿到柏青哥店放鬆心情,我則帶著老婆漫步小巷,到地下街商場吃點小吃。

到達東京的時他天空還是飄著細細的小雨,來東京前從氣象資料中知道已經有卅多天沒有下雨了,而且氣候乾,沒想到我們把臺灣的雨水帶來了,更沒想到的是隔天晚上〈也就是咱新年的初一〉東京竟然下了一場大雪,九點多在逛街的時候,飄起了雪花,我非常的興奮,天空轉瞬間像變魔術一樣,雪花飄在衣服上,瞬間融化,我也趕緊舉起相機,卡嚓、卡嚓,將這片影像框住,記錄下了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的情形。

這趟日本親子行,沒有趕路的行程,下榻的飯店在池袋,池袋這個地區和東京的其它地區比較起來,較少秋葉原氣氛濃郁的咖啡座、新宿的歌舞聲色,這裡生活步調節湊慢些,是一座住宅區,但走到人潮聚集的池袋車站,我們走在熙攘的人群中間,大家都難掩內心的興奮,今天晚上是除夕夜,天氣冷了,但步履是輕快的。

日本的卡通電影和漫畫是世界非常有名的,而且產量又大,相對的相關的玩具產能也大,有產能就有產量,這就吸引兒童的目光,日本的玩具城也吸引著我家的二個寶貝,所以第二天一早就來報到,他們在家喜歡玩汽車、拼圖、積木及一些卡通人物的公仔,這些玩具到了他們的手中,我有時也感嘆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我常說小朋友要陪養想像力,才能讓他們生活充滿樂趣,這些玩具到了他們的手中,可以消磨大半天的時間。

LABI除了有大量的玩具外,還有一間有大的遊戲間,裡面的小朋友要大人陪在一旁,現在的小朋友真是非常幸福,遊戲間的父母也都會滿足小孩子的喜好,當然我瘦了荷包,二個孫子收獲豐碩,玩的高興,我們大人們陪座在一旁倒是成為了另一種景點。

小朋友們逛玩具店,我則帶老婆從我們住的池袋地區搭捷運前往巢鴨,那裡有許多平價的商品店,老婆對藝品店中陳列的玩偶很是欣賞,也買了一只,和服是保留日本傳統文化的一種,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傳統服飾,街上、捷運上經常看到,穿著和服的女性散發的氣息與一般摩登穿著的有著明顯不同風情,而我國的旗袍,在女性的心目中並不是他們的喜愛,這種能展現女性身材的旗袍比起寬鬆掩飾曲線的和服出色太多了。

這位街頭藝人以默劇的形態表演肢體動作豐富,我一直站在附近欣賞,也能明白表演的內容,給了他熱烈的掌聲,舉起相機拍攝時還擺好姿勢,拍完後向我點頭致意,在城市的快節奏中,我在這裡看到表演沒有壓力,這種情形讓我覺得旅遊是讓我感到輕鬆的。

我雖然出生在北京,一直未曾見過下雪的情景,臺灣在地理位置要體驗下雪真是太困難了,雪對於我這個北方人來說,看見雪,對我來說就是種享受。這一夜躺在靠窗的床上,失眠了,也不能說是失眠,看著窗外的飄雪捨不得閉眼,一早就起身,去體驗踏在雪地上的感覺,並在厚厚的雪地上留下自己的足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60631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3 01:51
比起東京,我更喜歡京都。古色古香的感覺,而且更能從中找尋中土大唐的遺風。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實在是個強韌的國家﹐曾探其幽﹐見闔府老少幸福逍遙地享受﹐還見到難得見的雪﹐很為全家開心﹗
2012/02/01 13:32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2-02 11:25 回覆:

我對日本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日人的自覺性很高,表現的地方很多,對人和氣,早上將垃圾分類,而面對災難後重建的毅力都是。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pictures
2012/02/01 11:39
日本這麼快就從地震中站起來﹐ 而且這麼多人還是照去旅遊不誤﹐ 真的讓人佩服日
本的民族精神和老百姓力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2-02 11:30 回覆:
地震後一片慘澹,到現在大家都還是想到日本旅遊,我想日本人是快要從陰霾中走出來了,對於一個剛受重創的島國,我這次有了一個最直接的機會觀察到日本人就是做事認真的風格,才讓自己從重創中走了出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哈日
2012/01/31 22:56

不過人家日本

面對災難的沉著毅力跟臨危不亂

對於以人為主的禮儀跟風俗民情

的確是有該佩服跟學習的地方!

也是個能讓人放鬆放心遊玩的國家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2-01 10:22 回覆:

我的觀察日本這個國家整個發展的理念,還是源於咱中華民族,

這點還是基於儒家的一種思想,從日常生活中的長幼有序,

對輩份的遵重可以看得出來。

也確是個讓人放心遊玩的國家。


春江水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家庭旅遊
2012/01/31 18:22

全家出遊~好棒喔~

日本的超市很值得逛 尤其是零食超好吃    

上次去時帶回了一包麵條       超Q的非常好吃

還很後悔怎只買一包 不夠吃啦     哈........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2-01 10:29 回覆:

逛超市也是一種享受到日本旅行的方式。

不僅整潔,服務態度更好,超市逛的人潮非常的多,

顯見這超市的吸引力不是一般。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雪的興奮
2012/01/31 01:46

可以想像您第一次看到下雪的興奮﹐我們在熱帶長大的﹐真是非常興奮的經驗。恭喜您看到啦﹗

下雪時最美﹐尤其在城裡﹐怎麼捨得睡。呵呵。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1-31 17:38 回覆:

這細細如粉末的雪花,接在手裡,那份驚喜真是難以形容。

看到老弟的格文,你那也飄雪啦!咱們生長在臺灣,處在飄雪的天氣中,忘了寒冷,

景緻何止是美,如果如再年輕一點,還會有點夢幻哩!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
2012/01/31 01:43

東京 北京 我都去過

在東京還去八重州的地下街吃拉麵

北京的歷史很多  很懷念  也去過王府井的北平烤鴨

New Year comments greetings, new year cards, wishes, animated scraps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1-31 17:49 回覆:

北京、東京,北京人多地大,充滿霸氣。

說實在的我還是鍾情於北京,

就像吃碗麵來說吧,北京的種類太多啦!

東京的拉麵,名堂雖多,但吃起來味道都是一個樣,甜味加上日本麵醬味道!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幸福的旅行!
2012/01/30 21:04
對於日本,我也有一些情結,所以日本旅遊通常都是墊檔計畫。
不過不得不承認,他們確實有許多值得肯定與師法的地方。
感覺得到您在旅行中時時用心在自我與外在的觀照。

一家人在異地團聚過年,還遇到下大雪,真是特別又幸運的經驗!
為您開心...溫馨幸福的旅行!

P.S. 航迷大哥的相片編排很炫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1-31 18:06 回覆:

對於日本源自於很多精美的照片,像是富士山這次沒能目睹,聽說美景不亞於加拿大的洛磯山,但也只能從飛機上飛越,我不媚日,但遊了二次日本以後,也不會盲目的排斥,日人待客的謙遜,讓我還有再去的打算,就是物價高等挺嚇人的。

週年臺灣那裡都是人多,相對的日本東京也是人多,我挑在池袋地區住,也是想要體會一下當地的生活,但也只是稍微領略了一下日式的和風。

冬天的東京之旅似乎還在眼前,滿目的櫻花也將在春天盛開,繽紛的櫻花也一直吸引國人前往。我仍然懷念那些遇雪的時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30 14:34
好個閒逛二字 這是旅遊最好的心情態度 從從容容一派輕鬆 飽覽體會東京!!! 我雖已數度--閒逛東京---但仍意猶未盡 本文又輕輕勾起再赴東京一遊的情緒!!!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1-30 16:05 回覆:

日本東京對於老弟來說應不止重遊嘍!還有的是那份感情,對嗎?

以前我對於日本是全然的陌生,實地的前往旅遊,感覺上這個民族是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不知生活機能便利,令我感受最深的是那種服務的態度,不服輸的民族性,倒下了很快的就站起來。

除了東京我下次想到京都、大阪看看,再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龍新春閑逛東京
2012/01/30 12:34

東京最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治安, 衛生及您喜歡的便捷交通都是吸引遊客的地方.

自己以前帶孩子出國, 最常去日本,

小孩喜歡那些動漫卡通周邊商品.

您還幸運的遇上下雪,

不是每次都碰得到的.

今年 好運跟著來~  祝福您....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1-30 16:11 回覆:

這次到東京除了遇到降雪以外,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還有許多穿和服的女性。

在城市的喧鬧中,看到穿和服的中年女性,有種散發古樸精緻的日本精神,

國際化沒有淹沒這種文化,在我眼中是最讓我敬佩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