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淺草
2010/09/10 11:46:48瀏覽867|回應7|推薦63

從上野動物園出來,逛完了附近的商場,一提起購物我是興趣缺缺,但是現在奉行「女人我最大」女兒鍾情於東京的商城,老婆受了她的影響也產生了逛商場的樂趣,說實在的日本本身的產品設計精巧,品質又好,物品多有選擇性,她們二位女性熱衷於逛街,我和女婿二人也只有跟隨付帳掏腰包,在逛商場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日本商家的服務真是「好禮」,也難怪在這經濟的動物服務之下,觀光客實在無法抗拒這項魅力了,拚經濟也就是要這樣,我們此行購物只是到一些小商店,這些小商場建築本身就是舊式的日式房舍,有日本式的庭園及潺潺流水聲,這些小店都是位在路旁的小巷中,女士們購物,我則流灠附近的街道,日本的巷道普遍上都較狹窄,路旁設置的「販賣機櫃」五花八門,吃的、喝的、香煙滿街都是,密度之高可能也是世界第一。

逛完街我們一行搭計程車來到了淺草,淺草最有名的就是淺草寺了,一下車就感覺這裡年青人超多,使得這個地方活力十足,走過兩旁的商品店,老遠就聞到香火的味道,這座淺草寺規模很大,香火鼎盛是來此的觀光客感受得到的,,看到前來參拜的日本信徒也是絡繹不絕,在台北龍山寺也是日本遊客的必經之地,兩地的宗教觀念也許都是一致的,淺草、龍山都是有傳統的廟宇,更有濃厚的文化意涵在其中。

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座燈籠,上面寫著「雷門」,淺草者的門上有一面橫幅寫著「金龍山」這座鼎鼎大名的雷門燈籠就掛在門下,這座燈籠也是淺草者的精神象徵,到這裡只要手上有相機,幾乎都會停在門下拍張照片,進入雷門前會經過這裡的兩旁店鋪在的狹窄的街道可能有上百家之多,有賣吃的、特產品的、童玩的,女婿告訴我這裡經年累月等都是擠滿了遊客,今天眼見除了我們以外,籃眼金髮的外國遊客也很多,這裡聽說也有百年的老店,但因為人潮太多,也不無法去探尋了,愷寶在一家做人形燒的店前駐足觀看,充滿好奇,這家店現場製作人形燒,我買了一份給愷寶,並且造訴他說現場老師傅製作的辛苦,順便來個隨機的機會教育,我也買了一把上面印有淺草的紙摺扇,來到這裡面對著琳瑯滿目的這些手工藝品,我沒有心動的想去買它,只是抱著欣賞的態度一家店一家店的走過,聽聽日式的大聲吆喝的販賣聲,在一間賣木屐的店前,我看到了以前我在童年時,剛來台灣時看到當時的大人穿的那種木屐,思緒也一下子又帶回了當年,穿上這種木屐走在路上,踼踏踼踏的聲音,我小時候就對這種高腳式的木屐充滿好奇,現在看到它也將心情帶入一種懷舊的氛圍中。

今天的晚餐吃的是燒烤,來的這家天狗燒烤店,女婿強力的推薦這家,它的招牌串燒是獨家的秘傳,烤完以後灑上道地的岩鹽,豆腐也很嫩是每日以北海道的大遍及富士山的泉水所製成,我們點了烤牛排、魚、蝦、野菜沙拉、涼麵、涼茶飯。

淺草火車站,還是保有早年的傳統型式,日本現在雖然很先進,至看看它們這座古樸老型式的車站,整體的感覺在處處充滿現代感的建物中,老式的建築也有著讓人有回憶的,建築的生命力是無限的,但建築老舊它的服務旅人的態度還是很先進的!

淺草寺是東京有名的寺廟,應該也有它的文化義意吧,來到東京的旅人,都會拍上幾張照片留念,我嗎?當然也就不能免俗的按下快門了,寺廟的香火很盛,香爐前就像是萬華的龍山寺一樣,總是有著祈福參拜的信徒。

這裡的熱鬧的禮品小吃街,在進入淺草寺前是必經之路,這裡有日本的傳統小吃及在地美食,我們就聞著這些美食的香氣,進入這條對長孫愷寶有著魅力的街道,裡面有賣玩具的、扇、傘、木屐的,這些讓我有回到童年在眷村外看到的日用物品,它讓外國人好奇,但卻讓我也想起那童年的回憶,我買了把扇子,印有傳統圖案的,這裡的人形燒是傳統的味道我們也買了來吃。

這種在早期的日本電影中長看到的人力車及挑擔的叫賣,看他們的打扮穿著簡單,我一直想發現看看是否能看見日本江戶德川時代的那種打扮風情,但最後還是失望的沒看到。

這種老式的打水方式在童年時,處處都有,台灣的鄉間現在也一定可以看見,但對小朋友來說可是很好奇的很,你看他們玩的那麼專注,從笑容中可以看出不只是驚奇,還有著驚喜!

今天逛淺草時的氣溫很高,這家冰店的生意也好,買了二杯,味道說實在的沒有台灣基隆廟口棉棉冰那樣多樣及台北的永康街檬果冰好吃,但價格就很恐佈了,太貴了。

在日本讓我印象很深的是它的街道很乾淨,走到那裡都是一樣,在這條淺草寺旁的小巷,看到的就是如此。

淺草寺的週圍也有日式的建築,隱身在繁華熱鬧的巷中。

在日本逛街如果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只要到餐飲店門口,櫥窗間就有樣品可以參考,這些樣品就好像剛上桌的一樣,還冒著熱氣,令人垂涎,這些幾可亂真的模型,對喜歡組裝飛機模型的我來說又是另外的一種技巧,在新宿時我就驚訝於這些這些琳瑯滿目的食品模型,令我大開眼界

有點古意的餐館,門口陳列的是早年製作拉麵的方式,牆上的那張漫畫雖不是名家之作,但仍充滿庶民的義象,我蠻欣賞的。

日本已名列世界第三大都市,但它的腳踏車也很多,是一般人從住處到車站代步的工具,現在都希望節能減碳的時代,有時也不免發現日人有先見之明,不像我們到處都是「機車」,但腳踏車隨處堆集亂放,也顯示了日本人自私的心態吧!

晚餐是到這裡名叫「天狗」的烤肉店,我愛吃海鮮已吃過了新鮮的生魚片,大女兒喜歡日式拉麵也吃了幾餐,女婿則熱愛油炸食物,這頓他就帶我們來到了這家。

首先吃的是一道冷麵,烤蝦、烤雞肉、烤松板牛肉,這些烤的食物都有添加日本的佐料,都說是有祖傳秘方,但也香醇可口,配上一杯麒麟啤酒就是日本的普遍吃法。

不過,也許是年紀的關係,餐餐吃日本料理,我就想多吃些青菜,蔬菜在日本料理中,常常只是在青菜上包上麵糊用炸的,今天我就愛吃這盤一碗生菜沙拉,這幾天我還沒能吃到大量的蔬菜呢,所以這盤生菜沙拉多由我獨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381651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5 02:35
很喜歡在日本旅行  可以完全的放鬆
它的每個城市都有許多可看
日本是一個完全西化的國家 但是又將傳統完整的保留下來
他們尊崇成功者 對失敗者不以為然 這也是可以支持成功的動力之一吧 然而中國人會說沒有同情心 我以為那與鄉愿一線之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5 09:38 回覆:
這日本該個國家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全然陌生那也不盡然,周邊的朋友及年輕的小輩幾乎去過的都還想再去,也就是在這種情形下,我有了這趟東京行,遊完以後覺得東京的前衛西化應該是屬於年輕人的,但我對這裡的環境整潔、旅遊設施完善,而且就如你所說的有將傳統餘留下來,在古典與現代之間,仍保有吸引人的地方,確是個頗為再度一遊的國家,下次我想去京都或是往北方的景點去看看,想在體會一下東京以外的景點及生活。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9/13 16:32
愷寶實在運氣好,年紀小小跟著你趴趴走,還有機會教育!幸福咧~
跟著你逛了淺草一趟,日本人的乾淨真不是蓋的,這部分的民族性我們真要多學習。
講到木屐,我就想到自家樓上的白目妹,常常在屋裡穿著她的木屐高跟鞋,很吵!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5 09:55 回覆:

現在的小朋友說實話是幸福的,但也「慣」的有點過份,但也沒辦法,年青父母的想法與我還是有些差距,說代溝有些沈重,但觀念不同也是事實,這趟東京行帶了二個小孩,老大已上小學,跟著他爸媽已走了好多個國家,也有了記憶,一起去玩,來個隨機教育也就是所謂的親子同樂,但還帶個小的,每天抱上抱下還真是挺累人的。

有苦當然也有樂,日本確是個吃、喝、現、樂都有水準的國家,但我比較喜歡接近自然,東京太前衛也太熱鬧的點,但清潔乾淨那真是沒話說,這幾天鬧的沸沸揚揚的釣魚台事件,我也想從心平氣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和台灣在歷史上有著許多恩恩怨怨的鄰邦。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10/09/13 15:30

我很喜歡日本淺草這種日式風情,感覺很有風味..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小吃和飾品很多,挺像台北某條街,我比較不喜歡東京這樣人擠人的感覺。

感謝分享這麼棒的遊記!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5 10:02 回覆:

走訪淺草,再進入淺草寺,雖是熱門的景點,但香煙裊裊的傳統的廟前景像,及附近販賣的小吃及特產,逛趟下來,還真是有點體會到了東京都會以外的文化傳統哩!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淺草
2010/09/13 03:47
有沒有看到日本辣妹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5 14:45 回覆:
多到眼花,都是一些打扮新潮新新人類,東京迪屬於年輕人的。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9/11 15:36

淺草我也去過,只是太多年了,

一些照片早已不知去向,

印象也逐漸模糊,

來老哥這裡想尋回一點感覺,

唉..遠啦..

我喜歡日本旅行,人民很和善,

街道很乾淨.可以很放心的閒逛.

只是不解,我戴墨鏡在街上逛,

日本人好像挺怕我的呀?

該不會是黑道兄弟才會戴墨鏡上街吧?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1 20:32 回覆:
在東京蹓躂中體會到這座城市的進步與繁華,我也走入這個都市的小巷中近距離的看著他們的生活,其實也和咱們一樣,都是「忙」,在東京心情是很High的,但不管如何的High,東京還是屬於年青人的,我嗎下次如果還去日本,那目標就是京都或是北海道,住住民宿去品鑑一下他們的鄉居生活。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愛買東西都是正常的
2010/09/10 17:09

這是女人的通病,我出國也很愛逛市集或夜市,而且也很愛買,所以請男士們多多包函,我每到一個地方通常都會買當地的紀念品回來包括吃的.

你沒見識到我連到台南去完就買了不少吃的回來,有一位路過不熟悉的格友叫水雲瓶子就留言笑偶   引用文章懷舊之旅-台南新營五分車

看到妳拍家鄉的照片,有一股太熟悉的味道,不禁湧起深深的鄉愁。

不過看到妳買了那麼多<伴手禮>,不禁又讓我笑開懷,因為妳買很多捏!

=========================

所以女人愛買東西都是正常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0 18:14 回覆:

懷舊之旅我又進入再看了一遍,嗯!採買的是有夠多。

女人的衣櫃裡永遠缺件衣服而且永遠放不夠,這條定律真的很難打破。

又碰上正好換季,買吧!我就在現場嘲笑說,東森的價格,大陸的代工,日本的品牌,值得,但日圓升值,也破鈔不少。

我就對當地的紀念品比較有興趣,來到了一個國家或地方買些當地的紀念品,可以回憶,但現在發現好的紀念品要有時間慢慢的去找,有時也要研點運氣,一般買給觀光客的,不是我水準高,而是這些紀念品太匠氣了。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淺草
2010/09/10 15:31

拍的很好...

我有來過淺草...

一個很好的地方...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9-10 18:18 回覆:

用鏡頭留下回憶,也讓我認識了東京這個地方,

這趟親子之旅,也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旅遊,

確是值得一遊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