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乃馨的呢喃
2016/05/07 18:28:06瀏覽1091|回應4|推薦55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假日是個溫馨的日子,

母親節到了,該如何表示呢?

想想母親懷胎時的千辛萬苦,

生產時痛的死去活來,

母親陪伴你到成年,佔你人生的1/3,

有了母親的愛,就是幸福,

直到子女結婚生子後,更應回報的就是給母親的愛,

也許母親的後半生不需要你來陪伴和照顧,

母親在家做牛做馬,還要看老爸臉色,

真不好意思,綜上所述,

在溫馨的母親節前夕,

我在三井設宴款待家中的三位當母親的偉大女性,

身為男士更應明白自己的老婆是位偉大的母親,

從今以後要給當了媽的的老婆更大的實權,

日後凡事不得計較,不必計較,何必計較,

越包容、越幸福,心與心之間,多了份包容,感情就越濃郁,

母親離開已經快十年了,在我心中她還沒走遠,

生活中太多的無形東西,都有母親的身影,回憶中都不會缺少她的影子,

母親這角色,永遠是家人的力量,永遠是我心底最溫暖的那部份。

母親的叮嚀永遠是那麼的親切,也一直回蕩在身畔

不管是婆婆、媳婦,都應明白生在福中,將心比心,都是偉大的母親

母親就是我們的重心,華髮、蒼顏、眼神都是歲月故事

悠悠歲月、母親的付出,點點滴滴,不曾忘記

母愛是溫馨的,是家庭的港灣,也是幸福的回憶

母親這角色,永遠是家人的力量,永遠是我心底最溫暖的那部份

平常多陪陪母親,一聲問候,一個擁抱,感受依偎

養兒方知父母恩,孟子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線.....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長懷感思的心,每天都是母親節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4561741

 回應文章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23:54

整個四月倏忽即逝,完全沒進部落格,也沒回覆您的留言,見諒!

中國人的母親之花"萱草",配上"遊子吟",另一種母慈子孝,非常中國的母親節.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5-09 10:53 回覆:
五月到來只要母親快樂,天天都是母親節。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14:58

三井這一餐豐盛佳餚,裡頭全是大哥滿滿的愛心!大哥府上的三位偉大女性,有您這位細心體貼的男性呵護著,肯定是非常幸福的啦!得意

有媽的孩子最幸福!但母親陷入深深的沉睡中,我無從得知她是否還惦記著孩子們,但我寧可她已遺忘一切!無法與她慶祝母親節,只有在心裡默默為她祝禱!

至於我自己,今年婉拒家人的慶祝活動,因為我已送給自己一個歡樂大禮──今晚在國家音樂廳聆賞柏林愛樂的演出──貝多芬交響曲第九號《歡樂頌》!大笑

願天下的母親皆有所養、幸福快樂!愛你喲!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5-09 10:45 回覆:

母親離開前從未意識到,她最盼望的就是陪伴,社會中一般的現象就是忙碌,無暇陪伴老人家,也許老人家認為能夠經常的陪伴對她來說是件奢侈的禮物,再加上我比較傳統,對於母親等愛屬於「羞於啟齒」的那一型。

慈祥是很多人形容母親的一句話,我想令慈也是一樣,雖然她在沈睡中,對妳的依賴減少些,但我想都會無時無刻的牽挂著,這樣的心情我體會過,等到沒有了牽挂,生活中就會缺少了內容和光彩。

旅遊德國時大概沒有機會聽得這個樂團的表演,但到了台灣,給自己的一份禮物,聆聽愛樂的表演,柏林愛樂在樂壇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享受貝多芬交響曲第九號的歡樂頌優美的旋律的確是種享受,而且更是臨場聆聽的演出,那種感受還真不是我在電視螢幕前能取代的。

我也將在下週又要去出行嘍,這次的地點是前往沖繩,訂了機票、飯店好好的去享受一下海濱的時光和飯店的設施。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11:26
敬祝闔府佳節愉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5-09 10:00 回覆:
想必也渡過了一個溫馨母親節。

dawn g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7 23:16
每一道菜都拍的好可口哦!讚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5-09 09:59 回覆:

溫馨的日子,不能免俗的訂了餐廳,

也順便自巴解饞,按排在三井推出的母親節定風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