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北大社區中的Mr.壽司創意料理,用心選材、用心調理、用心經營店內好菜美味太多
2023/07/07 11:20:44瀏覽1146|回應0|推薦43

這家店開在北大社區,有很多年了,由於口味與服務得到了附近居民的認同,因此我經常去光顧,午餐來一客定食加一份壽司,這家定食多樣吃起來很香飽足,海鮮很正宗吃起來很鮮,生魚片切得很厚實,在這吃份便餐吃得我感覺無比舒服,即便不說難忘,但滿足絕無問題,熱情客氣的老闆娘,厚道的價格與分量,沒道理不給好評,用餐時來一定沒錯的。

真正的好料理,來自於心,任何一道看似平凡的菜色,只要用心選材、用心調理、用心經營,都可以成為每個人心中的美味!

這次來到了社區轉角的Mr.壽司創意料理料理店以前來過許多次,味道不錯而這家沒有明亮寬敝的用餐空間,及精緻典雅的室內裝潢,但社區大樓是一家大眾化、消費不貴的創意日本料理店,對於愛吃日本料理的我來說一直有前往用餐的衝動哦!室內的用餐區滿小的,極力推薦這家常見客滿的日本料理店。

走進去室內一股淡淡的日本味,燈光明亮,大廳,擺了多張硬木長桌,沒有包間不時有人出出進進,餐廳裝潢走日系風,樸實簡潔,室掛著日本圖畫。

看到牆面大片的黑板上粉筆這裡書寫的菜單,感覺這家店內有豐盛的美食大餐等著食客,給我的第一感覺鄉土味,牆上掛滿料理的照片,在這輕鬆吃肯定不能錯過的美味小吃,鮮味無法擋!品上一桌佳餚好菜,怎能不感慨;心生好煩,美食太多。

滷毛豆小菜蔬菜在日本料理中,常常只是淪為二線小配角,不然就是千篇一律的只會附上一碗滷毛豆。


壽司,日本料理中常見的一種食物,本地的料理也多了一些創意,口感也有創新,我覺得無論怎麼變化還是不離壽司的清淡口味。

刺身,刺耳,說到日本的料理,相信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因為無論是吃的環境和魚鮮的細膩,、食材本身以及味覺所體現出的淡雅精神,先拿起筷子放倒擺在面前的青魽、鮭魚,夾起來,魚體的側面蘸點醬油,最後塞進嘴巴裏,咀嚼,當然,蘸醬油塞進嘴巴裏是很傳統的吃法,也不必一定要蘸山葵,也不會覺得你是異類。

炒大白菜,菜色式樣豐富,種類很多,有熱菜,有油炸菜,有湯等,都是真材實料的純天然食材,很好吃,特別香,吃起來津津有味。

家人點的烤鯖魚定食,烤的鯖魚賣相精緻又口感豐富,吃起來完全無腥味,含油脂肉質細緻,我更愛啃骨頭,而且煎得脆脆的魚皮,真的好香,海鮮的味道就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黃金泡菜,醃大白菜口味清鮮平和、鹹甜濃淡適中為特色,我也常自行醃製這來自眷村的傳統小菜,味道真正吸引我這個愛吃老叟。

普通的涼拌海帶絲,清淡的口味隨著慢慢步入老年,開始選擇淡口味,這是因為嘗遍四方美食,驀然回首,才發覺注重食材本味最香。

壽司,就是以當季時令海鮮特製的握壽司為主角,選用食材均屬高檔,包括甜蝦、白旗、帆立貝、海膽鮪魚泥等,就連沙拉都加了現炸的軟殼蟹,絕佳的口感,帶給客人滿滿的驚喜,握壽司調味清淡,講究新鮮,突出原汁原味,壽司都好吃米飯又大又糯又香,這點對於壽司而言極其重要。

吃一口,就驚豔了,比目魚新鮮又嫩,第一口我就服氣,不愧是食客都會點的一道炙烤壽司,魚肉油潤得很,特別的香。

一塊接一塊吃,在食物與廚藝的調和下,賞心悅目鮮爽根本停不下來。

秋刀魚鹽燒,魚肉鮮美扎實,吃得出秋刀魚,魚肉的鮮美。

壽司,肥得整個就是一包油,嘴巴輕輕併攏,油脂在口中亂飆亂濺,最外層炙烤得焦香四溢,Mr.壽司創意料理吃曰本料理,到這家沒錯的,新鮮又好看,滿意度很高,必吃推薦,店內金字招牌金光閃閃。

我對海鮮和日本料理無法抗拒,家庭聚餐來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住處附近便餐就是享受那種優閒安逸的氛圍,就是那種熱鬧又少點喧熱的場景,享受美食中,心情也就恬淡了。

吃到半個小時左右,鹽烤鮭魚下巴送到了面前,騰騰的熱氣,散發著濃郁的鮮香味,細細打量一眼,鹽烤鮭魚下巴料理需時間和功夫,魚肉保有軟嫩多汁感,而魚皮又煎至特別酥脆並帶著油香,含膠原蛋白美味爽口,筷子功不好的夾起就會掉落,這彈性~那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呀,細嫩又美味份量有夠多,魚頭的魚肉新鮮不管那個部位都好吃到不行。

「咖哩唐揚雞飯」,裡面有肉塊加入咖哩汁,色彩有紅、黃、綠,端上桌有咖哩的獨特風味,但這盤普通的口感難以形容也不推薦。

炸廣島生蠔,生蠔,自然是新鮮要用舌尖品味,麵包粉包裹酢炸後金色麵衣與生蠔,撩人味蕾,感覺到鮮嫩之餘,滴上檸檬汁酸香融進了生蠔細滑與爽口,這是個好東西,一連幾筷子夾起吃的過癮。

最後上來的烤魚,等了有半個多小時,就在我們以為可能忘了下單時,才姍姍來遲,樣子真好看,烤的金黃微焦,一上桌就散發著誘人香氣,太誘人了!擠一點檸檬汁沾胡椒粉吃起來腥味不重,魚炙烤雙面烤得焦黃,惹人垂涎送盤至面前時看得眼睛發亮,肉非常有彈性,肉質鮮嫩內是一道澎湃又令人驚豔的噴香料理。

高朋滿座下便可見端倪,這煙火人小店,就在住處附近是一種福氣,讓愛吃的社區人們,有生活情趣生活,愛吃的人,總能把生活過得情趣盎然,有滋有味與鄰居相處這小店也變得可愛了起來。

食客中有一家大小,也有三五好友,其中不乏是鄰居友,人雖然熱熱鬧鬧,有一種社區生活氣息。

Mr.壽司創意料理吃曰本料理,來到社區旁這家沒錯的,新鮮又好看,滿意度很高,華燈初上店內廚房一直彌漫香氣,熱氣,美食讓生活充滿了小美好,讓乏味的日常變得靈動而可期,拿起手機記錄這片刻的喜悅,於是生活中竟滿是甜甜的味道。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924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