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泰食堂新鮮海味極盡鮮,食不厭精膾不厭細飯裡尋閑趣
2024/05/13 09:45:59瀏覽902|回應0|推薦53

自己心中一定有一套好吃食物的標準,

相信一定 找到最好吃的美味,

日式料理沒有人能夠撼動我心中最美味的地位,

金泰食堂也沒改變我的標準,也沒想自誇,

只是,想跟網友分享我的慰藉, 

不否認對製作清爽但看起來十分誘人的日本食物時,

心裡就暗暗種下了對日本料理的情愫,

可能確切地講就是現在分享的情懷吧,

坦白地講,覺得日本料理的味道很適合個人的口味,

清淡、樸素、生冷的特點,相比濃烈、豐富、製作五花八門的中國菜,也難取捨,

然而,好吃的我仍然執拗地認為吃東西也是看自己喜歡的,

講究自然和清爽的日本料理,金泰食堂就在台北內湖,

既有新鮮海味又不失細膩,極盡鮮美,一盤嘗盡日式的料理味道分享給您。

喜歡吃海鮮和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位在內湖的金泰食堂!食材鮮美、品質絕佳而且菜單超級豐富,備受在地人和食客好評。

看到的菜單 ,也就是說在那兒用餐選擇蠻多的,當然這樣的特殊之處也多少反映在價格上,同時也因為兼有新鮮的特性,價格透明也相當親民,在價格上可是相對平易近人多了!

位在內湖的金泰日式料理,鮮甜超值的海鮮蓋飯,即使是任何時段用餐依舊大排長龍,海鮮料多到絲毫看不見米飯蹤跡,每一碗蓋飯上還有一顆蛋黃,蛋香拌著濃濃海味,就是金泰的金字招牌。

喜愛吃日式料理的清爽選擇蓋飯,海鮮蓋飯除了生魚片,還有干貝、海膽、明太子、鮭魚卵、蛋黃與蔥花,即使一碗要價480元,但那種滿足感與不考慮膽固醇爆表,絕對值回票價!

金泰日式食堂榜上知名的蓋飯,而雖然蓋飯好吃,這可是金泰的最大特色!當然這樣的受喜愛之處也多少反映在價格上,同時也因為兼有好吃的性質,除了價格透明也相當親民,在日式的料理店,在價格上可是相對平易近人多了!

我非常愛吃日本料理,生魚片海鮮蓋飯的精華菜色,其中海膽與鮭魚卵,晶瑩剔透散發誘人光彩,

金泰嚴選自然健康食材,蓋飯餐是最大特色,恰到好處的餐點與起承轉合用餐步驟,總能讓人帶回大大滿足,每桌都有提供這個美味步驟,照著上面的步驟一步一步吃準沒錯。

想吃新鮮的日式料理卻又怕荷包傷不起?金泰食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點了蓋飯都會附送一碗味增湯,味增湯是日本料理最具代表性的湯食之一,是在味噌製作的湯中加海鮮或蝦、豆腐和葱花燉煮而成,上菜時會連同咕嘟咕嘟煮沸的燉碗一起端上,極富味覺和視覺衝擊!

海鮮蓋飯就能吃到生魚片,送入口中的瞬間能深刻體會何謂入口即化,細緻的口感和入口後擴散的鮮味,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  新鮮好吃  但切的太薄  口感稍嫌不足。

要特別分享的,則是金泰食堂的明星商品,濃濃海膽食堂所用的海膽,乍看之下有些濕軟,但這才是健康的原味食材,整體而言價位合理,激鮮食材總讓人心甘情願掏出荷包。

要吃到高CP值的金泰食堂得有訂位靠運氣、排隊靠毅力,可見其受歡迎程度,若未訂位則平均得等上約小時,我是沖著海鮮蓋飯而來的,碗內生魚片、大干貝、甜蝦....滿滿一整碗,干貝與甜蝦的鮮甜滋味保證吃過難忘。

菜式是實惠的價格,讓大家可以輕鬆舒適地大快朵頤,在金泰享受高檔食材的鮮美,來這裡必點蓋飯,有高檔鮪魚、牡丹蝦和海膽都非常鮮美,入口即化,讓人意猶未盡。

在金泰挑選自己喜愛的海鮮,吃了好滿足,讓視覺味覺都得到滿足。

內容非常豐富的蓋飯,不光是鋪在表面的海味,還有底下八飯碗裡還配上紫菜跟蛋黃,本身飯有加調汁,跟海鮮一起吃都是滿滿的鮮跟甜,最喜歡肥美與海膽的味道,喜歡生鮮美食的話點這個肯定值得。

原味是金泰料理重要的精神,重視季節流轉帶來的食材變化,也許是有咱們孔老夫子的不時不食的準則,才造就了它不一樣的美食美感。

店家送的小菜,酥炸核桃配小魚乾加上芝麻,整盤都甜甜黏黏的,恰到好的酸甜滋味,這盤小菜畫龍點睛相得益彰的效果。

日式涼拌海螺肉,慢慢吮吸乾淨肥美的美味,純粹吃菜品味,難得的體驗!鮮而不腥,肉質嫩而有彈性,店家送的更需要慢慢品嘗,一口接一口就是一種爽脆。

酥炸核桃的酥加上小魚乾本身有點海的鮮味,和鹹甜的糊味道也很搭,好吃,缺點有點小小的意猶未盡。

清淡的口味隨著慢慢步入老年,開始選擇淡口味,這是因為嘗遍四方美食,驀然回首,才發覺注重食材本味最香。

烤蝦食材令人眼睛閃閃發亮、口水直流,鮮甜的肉質簡單烹煮就很美味!肉質飽滿又紮實。

炙燒松板豬是以臺式的方式炙烤,與一般的烤肉口味沒有什麼差異,表面形成一層微焦的外皮,內部則保持著鮮嫩的肉質,這種的處理方式有臺式獨特的口感但風味也並不獨特。

視覺與嗅覺、味覺平分餐桌上的秋色,肉質吃起來彈牙,另有熱烤後我用檸檬的酸和清香,使口感真的很細緻美味。

金泰日本料理其實就是有點偏台式的日本料理,以目前的物價飛漲算是挺實惠的,口味也都不錯,而且給的份量那叫一個誠意十足,吃起來相當過癮。

海鮮跟醋飯用一層海苔分隔,醬汁都已經淋在裡面了,依著店家建議的步驟,輕輕把生蛋黃用筷子挑破之後伴著醋飯跟海苔 ,再配生魚片我直呼太美味,金泰的醋飯是溫熱的 搭配上冰涼的生魚片別有風味,我吃的見碗底。

這個松阪豬配上蒜瓣一起入口的肉,還不會塞牙縫,烤的的豬肉。

烤蝦其實是一道很普通的料理,炙烤上桌藏不住鮮蝦的鮮,上桌趕緊趁著熱乎勁用手拿起來人口,蝦大隻, 一見就有食慾,金黃的色澤,酥脆的口感在口中咀嚼,慢慢散發出令人欲罷不能的香氣。

最後每人也會有一杯小梅汁果醋是熱的,喝起來還滿順不嗆喉的,喝完有種解膩的感覺

尋覓美味已經令我沉迷其中而無法自拔,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生活中為了追尋美食的慰藉,

我甚至會特意來到內湖排隊等候,

金泰做得正宗,價格也非常合適,

惟一能夠挑刺的,就是店面略小些,

我是那種只要有好味道,就什麼都可以原諒的食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4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