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海岸漁獲量最豐富!台東高人氣天野日本料理,將在地飲食風貌吃進肚
2023/06/03 10:20:41瀏覽2124|回應0|推薦53

台東市位於台灣東海岸,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特別是東海岸漁獲量非常豐富,來到台東友人帶我去天野日本料理品嚐一家受到當地和遊客喜愛的餐廳,店家採用來自當地漁港的新鮮魚產,以及季節性的食材,可以享用到最新鮮、最美味的料理,除了新鮮海產之外,天野日本料理的裝璜也非常具有日本風格,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的氛圍之中,餐廳的招牌是現撈用最新鮮的魚肉食材,現場處理製作,保持了魚肉的最佳狀態和口感。

如果你前往台東旅遊,不妨來天野日本料理品嚐當地的美食,享受放鬆身心的旅行時光,這裡的食物不僅新鮮美味,份量也十分豐盛,讓人吃得滿足。

「天野日本料理」。在台東提到日本料理,開業己23年的的老店餐廳的外觀經過歲月的洗禮,沒有陳舊的感覺反而帶點復古溫馨的氛圍,23年來屹立不搖的秘密是對食材的堅持,還有服務顧客的真誠,天野在地飄香多年的祕密,除了用料實在以外,最大的原因相信也是在地濃濃的人情味,善待每一位顧客,讓顧客不只是顧客,而是互相陪伴的朋友能在這樣的氛圍下享受美食饗宴。

大空間這是一間適合呼朋引伴的一間餐廳,除了有小家庭的座位以外,也有十人座的包廂,包廂移動中間的隔板以後,變成能容納多人聚會的開放空間。

走進去有一股淡淡的日本味,廚房的料理枱採半開放式,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情形,半開放式廚房的好處,就是把對味道的自信,直接擺在你面前,大方宣示不怕人家學。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任君挑選天野有個人的定食套餐還有多人份的合菜,素食套餐也有供應,當然少不了最經濟實惠的商業午餐。

天野也有無菜單料理,可以吃到超豐富的,因為每天的無菜單料理都不一樣的,台東有非常多的隱藏版美食,有機會來到台東遊玩,不妨來到位於台東市區的「天野日本料理」享用午餐或是晚餐誠心推薦。

天野日式料理「精緻餐飲」,從餐具、餐點、服務到氛圍都有其講究的餐飲型態,是味道的品嚐、意境享受,遊台東的好去處,來這用餐餐廳的內部有興趣就不妨上網查閱。

抵達餐廳首先上桌的一道刺身併五味中捲,裝盤非常精巧讓食材更加可口,多種口味一次滿足新鮮時鮪魚、鮭魚、旗魚,都是俺的最愛,在台東每當旗魚季時更是饕客們大啖新鮮旗魚生魚片的最佳時刻,刺身是日文的漢字也就是沙西米的意思,來到台東什麼樣的魚都想嚐一點吃盤刺身配啤酒準沒錯。

最美味的蝦總是讓我情有獨鐘,我能夠一個人吃上好幾隻鮮蝦,大蝦展現在眼前,肥、亮,令人欲罷不能,吃後餘味不絕,大蝦有一種鮮甜滋味,大蝦肥碩甜美的感覺在口中蔓延開來,每一口都是大海的味道。

海鮮魚翅羹,吃到半個小時左右,魚翅羹送到了面前,騰騰的熱氣,散發著濃郁的鮮香味,細細打量一眼,濃湯中能看出有魚和魚翅,趕忙下筷信手夾起,卻是一筷子魚翅,這一鍋海鮮魚翅羹湯味道實在味鮮。

最牛的日式豬肩排貌不驚人,但吃得出日式料理的清爽、甘甜與豬肉的原味,人口鬆軟有點讓我大開眼界,上菜的時候看著鮮嫩多汁配上烤的恰到好處,爽脆飽足有餘吃過之後真的讓人流連忘返,絕對是天野最牛的一道菜!

最新鮮的食材,吃虎掌燴鮑魚就是一種爽脆,這道菜需繁雜的烹飪,上桌香氣噴湧而出,鮮、香,最大的奧妙便在於食材。

龍蝦三明治,海鮮料理排行榜上的常勝軍,龍蝦和三明治搭配,龍蝦肉質吃起來彈牙撩人味蕾,吃龍蝦對我是一件誘惑,肉質嫩而有彈性,每一口咬下去龍蝦包在酥酥的麵包三明治中,散發著自然清新的海鮮味。

小香粽拼壽司,日本料理不可能沒有你-配誰都可以壽司絕對是日本料理屆的好人緣第一名,除了能做成豆皮壽司、花壽司、海苔壽司,還能搭配鮭魚、比目魚、鮭魚卵、海膽…等等。

蒜香海上鮮火鍋,海鮮鍋裡面放滿了食材,豆腐、香菇、玉米、漁丸,和海蝦、蛤蜊、魷魚,十分入味觀色、聞味 風味佳,盛一碗鮮魚湯在白碗裡,感覺很清澈,清新入口溫潤,將食材的原香發揮到了極致,香味溫柔,沁人心脾,有這樣的口福,眼饞肚子飽實在吃不下了,但我對漁湯不會抗拒連喝了幾碗。

壽司的蛻變,要内涵也要颜值,喜歡各種食材混搭一起,即內容豐富,又口感多樣,感覺比單獨壽司味道要好很多。

口感札實的糯米糰,輪番入口,壽司還是給我驚喜,整齊的排列炫目的壽司,壽司有很多種,今天上桌的有質感,日本壽司是日本最早的快餐之一,現在卻成的日本料理餐廳的主要菜色。

蒜香海上鮮,家常風味,嫩燒清鮮海魚,幾顆紅色的杞粒,畫龍點睛,加上豆腐這剛出鍋的香氣,鮮而不腥,肉質嫩而有彈性,從小就愛吃魚,這盤清蒸魚用筷撥開刺魚,魚肉香嫩捨放下筷子,最後一道魚更需要慢慢品嘗,一口接一口,嫩、頭看看面前的魚骨頭,意洋洋地說,從小吃到大吃魚就是這樣不顧形象吃法。

旅遊的樂趣不外美景與美食的結合,而當不經意的經過一處未曾停留過的地方,就地取材,不經意的品嘗到當地餐廳的美食,日本料理是一種清爽健康的美食,我是一個好吃鬼,在我眼裡日式料理也不是一成不變,但每到一地嘗嘗特色美食或當地小吃,不是旅遊的樂趣嗎?旅遊,邁開腿、滿足嘴,如是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901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