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酒莊---噶瑪蘭威士忌的故鄉
2010/03/26 14:51:04瀏覽1843|回應2|推薦32

以前在電視的廣告中就曾經看過它的廣告影片,拍的非常唯美,鏡頭從從龜山島帶到蘭陽平原,一整片綠綠蘭陽平原,平原中出現一座古堡的建築,原來它就是,金車 Whisky酒莊;在記憶中除了台灣煙酒公賣局及金門酒廠有出產各類的酒以外,看到該支廣告影片才曉得原來宜蘭也有一家由金車飲料公司投資的酒廠,我平時也有小酌的習慣,兩岸生產的各種白酒及叫得出名的洋酒威士忌如皇家禮砲、麥卡倫、百齡罈、起瓦士、約翰走路等及日本的山得利及白蘭地我都喝過,但這款噶瑪蘭威士忌我倒是第一次聽過,我也知道台灣的蓬萊米製造出了台灣啤酒及金門的高梁釀出有濃到酒香的高梁酒,已名聞遐邇,行銷海內外,但我沒有人嘗試過台灣自釀威士忌酒,所以參觀金車酒廠我是超興奮的。

當日的參觀人潮相當的多,想必這裡已成為一處旅遊的景點,一進入大門就看到黑色瓦頂歐洲式的建築,我月前前看過一部電影片名叫戀戀酒鄉後瞭解製酒的過程,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就以看熱鬧的心情進入酒廠,一踏進酒廠,就聞到淡淡的香味,而看到廠內排著整排以前只有在電影中看到的的酒桶,現在能湊近聞聞摸摸就讓我興奮,我想酒廠內散發的酒香味應該是從酒桶散發出來的;看到金車的威士忌以「KA VA LAN」為名的商標,整瓶威士忌瓶外觀看不到任何中文字,字裡行間未見到凸顯出噶瑪蘭原住民精神中文,這款酒的中文取名噶瑪蘭我認為有有氣勢,我想那是屬於宜蘭原住民的驕傲,應該在商標上顯示出來

 

來到了酒廠當然是品嚐一下美酒,也是從電場戀戀酒鄉中求到的知識,品酒的要素是『香氣』『口感』『尾韻』今天我就冒充行家從先從「聞香」開始,試飲只倒了一小小杯,使人失望,這酒它是金黃色有一般傳統的威士忌味,而口感呢?則是有點淡淡的甜味很順口,我的感覺是比一般現在在台灣常喝的約翰走路口感有些不同,冒充行家的說的口氣,也許是年份不同吧,至於這酒的尾韻,因為只有一小杯,當時還品嚐不出來,想等日後買它一瓶時再慢慢來體會,但後來一看到販賣部的價格一瓶要二仟多元,還真不便宜,如此的價格它對我沒有吸引力,而它的年份對我更沒有說服力,金車製造台灣國產威士忌日後的銷售業績及可否打入國際市場讓我好奇。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懂酒,但走到大賣場你會看到各式的酒類,國產的、大陸的、蘇格蘭的,在這般風潮下,我比較喜歡白酒,但是周遭的朋友卻對單一麥芽的威士忌最受青睞,而有些對單價每瓶一仟到二仟多的認為年份、口感都好,而有些對一仟元以下的也能接受,也就是大眾化的價格,就各憑個人習慣喜好,對照這種二極化的消費者,金車的噶瑪蘭威士忌的酒價確實有點高了。

 

這大棟建築物,就是金車 Whisky 酒廠

金車威士忌酒堡是一棟灰牆、黑色瓦頂的歐式風格建築,這種傳統的歐戒酒莊風味,吸引不少人的數位相機猛拍。

圖中的兩個大煙囪,說明著這是一個酒廠,因為這種四角形的煙囪,是 金車噶瑪蘭Whisky 酒廠建築特色。

這一瓶噶瑪蘭威士忌它的價格直逼名牌洋酒,實在很難叫人下手,還不是普通的貴啊!

噶瑪蘭威士忌它的製造過程,民眾可以透過玻璃窗一覽無遺,看到玻璃窗裡,紅銅打造、造型奇特的蒸餾器,還真有有美感,也有其特殊功能,它是酒廠的核心,也是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的焦點。

威士忌釀造出來原本是透明無色的,但是透過橡木桶的染色後就會變成金色液體噶瑪蘭威士忌的氣味,就是靠橡木桶來營造熟成的。

參觀酒廠大家都興奮,觀呼一聲YA!

酒廠附近的龍潭湖它四週步道都是綠蔭遮天遊走其間讓人有在大自然中反璞歸真感覺,忘了公務繁冗的辦公辛勞。

以後要在工作一段時間之餘,找個閒暇拋棄雜念登個小山,在青青草地上盡情的奔跑,一切都依循大自然的節奏來趟旅遊踏青,做個心靈SPA舒暢身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887679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酒
2010/03/28 08:33
趕早不如趕巧,輪您當Birthday Boy,祝你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每天都快樂。耶,爵士版生日快樂又一票。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29 21:16 回覆:

當天吃完的蛋糕,又聽到這首歌,心裡的快樂high到極點。謝謝妳的分享。

這首歌的Embed可以給我嗎?我想以後有朋友過生日時,拿來祝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戀酒莊---噶瑪蘭威士忌的故鄉
2010/03/27 22:44
這樣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