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賊上了船
2009/07/30 16:49:06瀏覽712|回應0|推薦10
嘿嘿;一般人說上了賊船是一件非常無奈的事,而我卻說這賊上了我這條船了,讓我細說,我寫這篇網誌的重點,希望咱們家的女兒及孫子輩們要記得我兩老的辛勞,無非是「希望」而已。
「在家帶孫子」或許是無奈,也或許是樂趣,透過記憶、及網誌的交織,能讓現在的年輕一代感受到付出的珍貴,就在於此。而我們這群三年級生能做的,就是透過電腦網路的神奇相助,把這些觀念與有趣的生活記憶,傳遞給新生代。


以前開門七件事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我目前日子過得還可以,不愁吃、不愁穿所以這七件事一向都不需要我傷腦筋,而現在我家每天開門要作的七件大事是迎接從台北專程送到的母奶〈有時我親自帶回〉、溫奶、餵奶、及聽嬰兒的哭聲、換尿布、抱孫子、哄、搖等七件事,我夫婦二人對帶孫子雖不感陌生,但時隔許久仍需以「新手」的心情來調適,帶孩子的生活可謂極不清鬆;我體會到在帶孩子的過程中,有很多事情都不能預計,需要無限量的耐性、智力及體力去應付,到了吃飯時間不能吃飯,睡覺時間不能睡覺,這小子有夠賊有時要整晚纏著又哄又搖直到天明才入睡;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好像離我好遠,而全付精神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氣的時候真想嚴加管教但是又太小,打不下手,所以嗎?爺爺與奶奶就只有跟他“逗”智又“逗”氣囉。
像是:
對大多數人來說,小BABY哭聲都一樣, 不過我家的皓皓哭聲, 其實裡頭大有學問, 我們倆老要從這些哭聲, 聽出他想做什麼到底是「肚子餓了」、還是「睏了」、或是「尿布要換了」、也許「累了」如果是「不舒服」了,怎麼辨別這些哭聲呢?就讓我細說一翻。
傾向於狂暴的嚎啕大哭有如地震一般,好像是要全世界都聽到似的,令全家有一種緊張的氣氛,同時再合併握拳、蹬腿等肢體動作,發出這哭聲,是因為這小子肚子餓了。所以我現在每天最難應付和害怕的一件事,就是聽到皓皓的哭聲了。相當多的時間是在一般的情況下,奶也餵了,尿布也換了、可是這小子還是哭!就是嗯嗯細長的哭聲說聲大不大聲小不小,就是不停的嗯阿嗯;該細嗯聲真讓人緊張、不知所措。雖然不停地哄著、甚至抱著搖,也還是哭,同時再加上他有撇嘴的表情,這讓我恨不得想呼他一把掌!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在日常照顧他的過程中,使得我倆老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取悅這位皓〈與哭同音〉寶,卻又無法讓他別哭了,後來終於模索出來了,原來他想要人抱,而且是直立式面向前方〈也就是戳著抱,這是咱家的北方土話,聽多了連他哥哥愷愷都能朗朗上口,但他老爸就是聽不懂〉,以方便這小子眼觀西方,小眼眨眨的四處張望,你說他賊不賊?。
目前我們在家最常做的事就是:
*在皓皓要睡時抱著前後輕搖,老伴心情好時還會哼哼兒歌給他聽,或對他講些輕柔安撫的話,但這也是在心情好的時候才有的動作,其它時候多是一張臭臉,等他睡後然後再把他放在有輪子的小床上,可是一放下這小賊又醒了,只有無奈的再哄或搖。
*在皓皓睡醒時輕撫他的肚子,輕輕按摩腹部以幫助腸胃蠕動,以企求他早日排便,因為這賊小子經常是二個星期才排一次黃金。
*.他媽交待的要播放輕柔音樂給這賊小子聽,說要陶冶他的性情,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賊小子醒時嘗試使用安撫奶嘴,他經常是吐出奶嘴,或是緊閉小嘴,就是不吸,這時就要跟他鬥智一翻,才能讓他安隱的吸吮。
每天都是重覆的做著這些事,如果有暇時能讓我看看我最喜歡的HBO影片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奢侈的享受了。
這小賊上了我這條船,又不能趕他下船。
另外他實在是太愛哭了,全家大小包括他爸、媽、阿姨都說要改名了,不要叫號號〈皓皓〉了,以免一叫他的名字就是哭,所以目前再幫他取個響亮的乳名是大家的共識。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8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