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倆好、寶一對
2009/08/18 20:35:21瀏覽730|回應0|推薦6
我家的二塊寶愷愷及皓皓,愷愷九月份就要進入小學讀書了。
回想起當時愷愷三歲時,他爸媽決定送他到幼兒園時,我倆老本來很擔心還沒滿三歲 還太小 ,有點捨不得結果呢咱家的愷愷除剛就讀時有哭鬧外,不多久就 適應很好了,到目前為止去上課都還蠻High的 這三年來,看到他成長外很高興他也學習到了讀寫注音符號〈我寫網誌時預到不會的併音時,他還會教我呢?真是後生可畏〉、英語字母併音及音標都能朗朗上口...
半年前在萬芳醫院產房外,聽到皓皓的第一聲哭聲開始,到目前他已能發出大聲發笑聲...
皓皓到今天已經滿六個月,了 想想這六個月我跟老妻照顧這小子的點點滴滴...
雖然是非常的辛苦.......  不過,除了我偶有怨言外,老婆她還是好像樂此不疲似的。

現在我一早起床看到了皓皓對我微笑以對! 純真的微笑的臉龐,從微笑中透露出他吃飽睡足的表情,所以從此刻開始,奶奶有時間都是將他抱在懷裡,我常想生活在目前的小孩太幸福了,在咱家除了奶奶及我抱外,阿姨及她媽、爸來時,大家都搶著抱,輪流陪他玩,所以我感到這小子他有些恃寵而驕,很會撒嬌,吃定我們因為他知道稍微哼一下,就會有人過去抱她,我一直很想改變這樣愛他的模式,但一直都想不出好的方法,而且老婆又常說,二個女兒都是她抱大的,自己的孫子怎忍心不抱呢?我只有無言了....
現在他還是喝母奶,約四小時喝一次母奶,都是他媽集妥後以宅配到家的方式每日供應每次喝150到170cc,目前除母奶外每天半夜已經改喝配方奶,以先做斷母奶前的準備。
不過最這小子好像近有點貪玩,餵奶時邊看邊喝,都要分好幾次餵,喝沒幾口就用小手一推奶瓶,拼命ㄍ一ㄥ,腿一蹬要起來,就是不喝,一直想要站起來。
皓皓在床上雖已能翻身了。每次翻到一半就翻不過去了,停在那裡哇哇叫,不過要讓大人在旁撥弄一下,他順勢的就能翻過身了,寫這篇網誌時聽奶奶說已能自行翻身了。
我每次外出回來,都會呼叫皓皓,他都會轉頭向我,發出伊伊的聲音,並回報我一抹燦爛的笑容。
愷愷因為要放暑假了,他爸媽決定要讓他能在進入小學前多體會適應一下城市以外的生活,將到彰化阿公家住一斷時間,離台北前全家提早替他過了七歲的生日,最讓他開心的是得到了奶奶送他已想了許久目前正夯的變形金剛模型玩具。
 

你們看哥倆好沒錯吧,我是非常愛護我皓寶娃娃。爺爺你不能打皓寶我會保護他的。

 

兄弟倆剛睡醒午覺,哥哥被我吵醒眼晴還沒張開。

 

七歲的生日禮物,奶奶送的變形金剛,超夯的。

 

真是皮啊

 

大家都說我像爺爺?像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23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