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滴皆辛苦
2009/08/18 20:41:37瀏覽692|回應0|推薦7
我這當爺爺的還記得幼年時高唱的一首兒歌,歌名叫「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只要我長大,對了,長大的感覺真好,是不是?現在我的家庭中在年初又添了一孫輩,含飴弄孫根本就是不敢想,不過,想到目前的社會形態,子女都要工作生孩子很容易,照顧孫子的重擔也要分擔一些,想到孫子真正的長大,可得用一番心思哦!

一個新家庭成員的加入,往往在生活上起了很大的變化,目前長孫愷愷今年將要入小學堂了,現在又加上了皓皓,我目前的無憂無慮家居生活,肯定會不一樣的。
在我家除了哥哥爸爸真偉大以外,我還要加上媽媽也是真偉大,也就是皓皓的媽媽,我的大女兒家瑤,為什麼呢?就讓我細說從頭:
在皓皓尚未出生之前,家瑤就決定要餵食母奶了,因為哥哥愷愷當時只餵母奶一個月,因為體質過敏而耿耿於懷,且因為從事平面媒體的原故在工作中接觸一些醫護人員,他們都強調說餵食母奶可以幫助改善小寶寶過敏的症狀,也可以增強小寶寶本身的免疫系統,而且她又沉醉與皓皓親密接觸的滿足感,於是在眾多因素的加持之下,餵食母奶便成為理所當然的唯一選擇。只是,她不是大奶婆,日後又要上班,母奶可不是像7-11那麼便利那麼輕易地就可以被製造出來。
所以,以前每年回娘家以伸出五個手指就算不完的次數,不曾常回娘家的她決定通勤,我當初以為聽錯了,但她口不紅,氣不喘說不但她要通勤,而且哥哥也要停止幼兒園的課業,而且考慮轉到基隆來讀,聽到這裡我只能說先試試看,利用天仁出差到國外的期間以二週為期,如果可行再考慮下一步。
說到做到她每天新店──基隆來回通勤,都提著一只小型的冰包及一大袋擠母乳包括手動及電動擠奶器及一些瓶瓶罐罐的東東,拖到最後一刻才出門上班趕車,到了辦公室必定電話尋〈詢〉問皓皓喝奶等情形,而且不再逛街早早下班回基隆,一切,都只為了讓皓皓能有足夠的全母乳啊! 您說偉大不偉大?
另外對擠母乳真的是點滴必較,每天一到家只有擠奶跟餵奶二件事,夜間晚睡努力的擠奶,所擠出的奶都是隔天皓皓的糧食,為了有足夠的奶水,所以更是完全不敢偷懶,不敢有絲毫懈怠。
聽她說:曾在辦公室以外的廁所裡,忍受臭味努力的擠奶。
也曾經將好不容易擠好母乳,在車上因接手機卻不小心打翻,當場呆掉,欲哭無淚的等情形。
因為電動擠奶響聲太小,再買一只手動的,以便在與友人喝咖啡時及外出用膳時能不引起他人注意隨時利用空擋用手擠奶。
而最恐佈就是因為開會,乳房脹成一個硬球,碰都不敢踫........,這樣你能不說“滴滴皆辛苦”嗎?
經過〝哥哥爸爸媽媽真偉大〞的洗禮之後,「皓皓長高,長壯了」三月十二號帶皓皓打預防針量身高竟然破錶,體重也有六公斤了,這身體的成長,體格健健壯壯的,是父母心中莫大的安慰。因此,為了吃得營養,長得健康,這段道還是要走下去的。但在此我要說的真正最辛苦則是照顧愷愷皓皓的奶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23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