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喚
2009/12/27 13:35:09瀏覽832|回應2|推薦26

昨天星期六,也就是聖誕節過後的第一天,一太早電話聲起,抬起頭看了看鬧鐘才六點,天冷加上昨天晚睡,實在搞不清楚一大早誰會CALL我,非常不情願將手從暖呼呼被窩中伸出,接起電話後一個童稚聲在我身畔響起:爺爺你來陪我,好不好?我一驚立刻起身,心想他的爸媽在做什麼,怎麼這麼早讓小孩起床,後來愷寶接著說:我收到聖誕禮物了,是變形金鋼而且加重語氣說是會變壞人的那種,他心中充滿興奮的口語要我來陪他組合完成,潛意識中他第一個告訴我,其實在前一晚我從他爸媽的口中已經知道有這件禮物,心想這小孩已經進入國小還是沒忘聖誕節有禮物的這項傳統並期待著禮物的來到,也許說過也就忘了,只是沒想到獲得禮物後今早他第一個通知的就是我,在天冷的早晨那種溫暖的感覺說多好就有多好,我真為他這小小的舉動感動呢!。

現在的小朋友都比較天真,每天生活在父母呵護之下,常看電視,耶誕禮物也許拜卡通之賜及在幼稚園被"洗腦"的的情形下,一般的小朋友記憶中一直都深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道禮物這回事,幼教及爸媽的出發點很好,告知他們如果小朋友表現良好就會收到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所以在日前接愷寶回家的路上,他就問我說:爺爺今年聖誕禮物我好想收到變形金鋼,我當時說變形金鋼你已經有許多台了,幹麻還在要,我也找了一堆的理由,心想他已進小一了,並有股衝動想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但見他祈盼眼神我又將這個想法吞了回去;我家及岳家都是個天主教家庭,所以聖誕節在家裡一直都是很重要的日子12/24晚上都進教堂望子夜彌撒,因家中生活當時困苦,12/25早上起床根本就沒聖誕禮物這檔事,等到結婚生子後,觀念沒變所以兩個小孩也根本就沒聖誕禮物這回事,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小小遺憾,當年都還有自卑的感覺,我當年的貧窮記憶,和一般像我這般年紀的應該沒有什麼不同吧!

為了愷寶想聖誕禮物的事與愷爸及愷媽研究後,他們說趁這個機會給他點機會教育,如要能夠獲得今年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就應與爸爸媽媽約定目標,至於他父子三人的約定是什麼?我就也不過問了

與愷寶玩了一會兒變形金鋼,我陪他到國小上直排輪的課,一進學校他就指著學校的聖誕樹給我看,天真的說是好大的一棵,想到這裡口中不盡罵了一句:『他﹡的』國民黨以行憲紀念日的名義放的一天假,陳水扁一上台硬是以行政命令將它取銷真是可惡!到了這一天我想一般年輕人不罵他的大概很少吧!」;到了國小,不因為天冷還是有許多孩童在操場推擠嘻笑,打籃球的、溜滑梯的、進入禮堂換上直排輪後,愷寶一會兒就不見人影,溶入團體中,跌倒再爬起,見到他現的高興,自己似乎也年輕起來,就拿起同學的藍球玩了起來,幾個上籃及投球的動作做下來,也氣喘如牛,真是像條大笨牛,大笨牛就大笨牛吧,牛年也快到年尾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看到的是現在年輕人穿著時尚的牛仔褲、流行式樣的雪衣服裝,進出麥當勞、烤肉店、飯店這一代的少年郎比起我們以前的歲月是非常幸運運的一代,他們會以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屬於他們的歲月呢?會是一種被物質享樂所淹沒的漠然呢?,還是把這一些都看待理所當然是父母應給他們的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62752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情感人的一篇好文
2009/12/30 09:54

一路看著覺得  這個現代爺爺真好

直到  看到他x的 忽然給它跳了一下Tone

回神過來哈哈大笑

罵得好  這種話我也只敢罵在心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2-30 14:20 回覆:

呵呵!現代爺爺也是不好當的。

孩子的世界是很單純的,

所以我在「親情」上是很慷慨的。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人深省的問題
2009/12/30 06:17

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幸與不幸....

物質的追求不分年齡 差別只在於價值觀正確與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2-30 14:32 回覆:

不錯!

物質的追求不分年齡 差別只在於價值觀正確與否,這個觀念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