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風情萬種中感受低調奢華的美(東歐行七)
2016/04/08 11:03:22瀏覽2487|回應10|推薦72

2015/8/31.下午

我們離開捷克的特奇小鎮,接著駛往158公里外的布拉格,約在下午五時在古抵達了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沿途領隊概略的介紹了捷克的近況,捷克共和國,土地面積約八萬平方公里,人口也近一二00萬,煤礦、森林的資源豐富,在十九世紀即為奧匈帝國工業中心,現在捷克的工業也非常的發達,當地人作非常喜愛喝啤酒,所以啤酒的消耗量也很可觀,也多居世界第一,沒來捷克之前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不深,覺得布拉格是個充滿浪漫的城市,對這座城市的認識也是來自地理上的概念,而歷史上發生的布拉格之春事件的印象也很模糊。

一九六八年捷克推行改革政策,想要脫離蘇俄的集團,當時蘇聯以軍隊入侵捷克,引起當地人民的反抗,以後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布拉格之春的事件,經過了這次事件,捷克成為了民主國家,前文分享的斯洛伐克,也就在一九九二年與捷克和平的分離,脫離了捷克而成為了二個國家。

近下午五時抵達了布拉格市區,來到布拉格,彷彿時光倒轉至中世紀,沿途所見皆是悠久歷史的教堂和建築,我們先來到了生氣蓬勃又饒富古意的舊城廣場,來到舊城廣場人潮多,旅行到了一個地方,我最怕的就是人潮多,有時遊玩觀賞的興致會被人潮左右,無法靜心的感受看到的景色,布拉格是全球第一座整座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確有其可觀性,雖然來之前對布拉格的印象不深,但腦海中仍然對這個歐洲歷史上有著歷史的建築群充滿著好奇和想像,哥德式、巴洛克式,新文藝復興式,這些建築的特色,在來到布拉格時也逐漸的漸漸地被喚醒。

遊過了不少的歐州城市,總覺得在歐洲多有一座老城,而老城的靈魂也多在廣場,老城經歷了歲月滄桑,都有種歷史性和文化性,這是我最感與趣的,同樣的一進入布拉格,這種情懷立刻的受到包圍,目不轉明的在遊覽車行經的街道上分辨哥德式、巴洛克式或者是新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領隊也沿途介紹一些有名的建築,但匆匆而過也記不起來,但心情一直在興奮中。

布拉格老城廣場,其實是一座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慢慢的欣賞和體會的地方,人潮多,也只能用眼晴看附近的雙塔提恩教堂,這座教堂是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我們隨後轉往附近有五百年歷史的天文鐘,而天文鐘每到整點,天文鐘上方的剛就會開啟,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耶穌的十三門徒一一移動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我們來到天文鐘時已近六點的整點時刻,大家也就在鍾樓下等待著鳴鐘窗戶開啟。

六時一到,廣場上無數的隻眼都在追逐著窗戶上的十二門徒木偶,我也舉起相機不願錯過這稍瞬即撻的整點時刻,觀賞天文鐘整點的報時後,沿著廣場逛,廣場連接各個方向的巷弄裡,都是禮品店和一些精品的品牌店,領隊說明天我們將會登上天文鐘的鐘樓,並給予一段自由活動的時間來逛廣場和購物,我想慢慢的逛一定會有許多驚喜的發現,我最喜歡的就是水晶的製品,這些水晶有一流的設計和雕工絕對讓我愛不釋手,可是價格不菲,也讓我心中糾結最終也只能在櫥窗前觀賞。

慢慢的走離舊城廣場,來到附近的市民會館享用當地有名的肋排餐後回到了住宿的CORINTHIA HOTEL PRAGUE飯店,這是一棟新建的新穎大樓,一早我依舊習慣的外出在附近的走走看看,六時出門陽光未現,沿途清冷的街道上行人不多,我卻覺得冷清的街道,有軌電車駛過,非常的迷人,踏在青石板的路面上的感覺很妙,漸漸地陽光走出雲層,路上運動、上班的心也漸漸的多了,我也回到飯店準備再窺布拉格這座有氣質也深深吸引我的一天行程。

布拉格有了這些高雅、古典的建築,凝固在時空中,可以細品的一座有特色的城市。

布拉格有歷史的城市,沒來前,有種遙遠的虛幻感,但當踏在這裡,也有確實的感受。

看到這些中世紀的建築,及附近的現代汽車穿行,車水馬龍中有種穿越時空的混亂感。

布拉格市區車水馬龍,捷克從社會主義走向民主社會,已是一個現代化,有創意、開放的都市,各式的商場林立,手工藝品、繪畫、鮮花琳瑯滿目,漫步在布拉枯的街頭,感受當地人的生活,也是別有一番情趣和感受。

布拉格有二座新、舊廣場,由這一條小小的巷子連接,新廣場一點也不新,但卻是充滿新潮的車輛,隨時等待遊客的招喚,乘座這樣新穎的車子四處觀光,也肯定拉風,而照片中那輛加長型的驕車,則是一座行動的妓院,沒想到捷克這個國家還蠻新潮的,這玩「車震」是光明正大合法的行為。

而漫步在新舊廣場間的小巷,更會不時出現驚喜,街頭藝人的表演,我覺得布拉枯的魅力,絕不限於歷史古蹟,後在於它城市有它的自己城市氛圍。

布拉格的木偶劇和黑光劇是捷克的國粹,到處可以看到販售木偶的商店,而木偶不只是兒童的玩具,更是成人的回憶。

這些看似簡單的水晶製品,細節之中,不乏精緻。

玩具木偶是孩子們的遊伴,每個孩童看到木偶,都無法抵擋它的誘惑,這也不免讓我想起自己的童年。

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製品很細緻,水晶也就是質地堅硬的玻璃,我買了一些水晶的指甲銼刀,它繽紛的色彩光澤帶回充作小禮品很不錯。

布拉格很適合閑逛的一個城市,停下腳步在路邊喝一杯咖啡吃一碟甜點享受午後的悠閑。

舊城廣場上的「提恩教堂」是老城最醒目的建築,

提恩教堂外觀兩座尖塔是最吸引人的目光之處,雙塔高度有八十公尺是哥德式的建築,遠看有點神秘詭異也好奇的想去接近它。

水彩的畫作,訴說著廣場的古老,與現代歲月的重疊。

布拉格的舊城廣場,中世紀時建成有九百多年歷史,是群眾聚會、市民集會場所,也是「好攝客」的最愛,置身古城小巷間,天文鐘的高塔下,都不免的舉起手機,並將影像心情分享給朋友或不忘在此處以Facebook打個卡。

天文鐘看工匠精湛的工藝傑作。

每到整點時刻,聚集了各地的遊客抬頭仰望這座修建於中世紀的精美天文機械鐘,完全體現了當時捷克人的智慧。

天文鐘上的窗戶內耶穌的十二位門徒,隨著鐘響自窗戶內緩緩步出,猶如默劇的表演。

天文鐘是舊廣場遊人聚集的休閑地點,無論白天、夜晚總是人聲鼎沸,加上商業的喧囂,真是熱鬧。

「火藥塔」泛黑的牆體,它建築記憶一座城市的空間,時光留下的印記也是城市的足跡,亦凝鍊著布拉格這座城市的縮影。

在天文鐘的塔頭,最能感受到布拉格這座城新建築的美,以及隨著建築迷漫的古老風情。

通往老城舊廣場的巷中,充滿人潮,車水馬龍,遠處的火藥塔與附近的建築,也更添這座黑黑的建築物的歷史風韻。

火藥塔,布拉格的城門之一,在1836年前,國王都要經過此門前往附近聖維特主教座維主持加冕,我在2015.8.31.下午天色將暗未暗時留下自己斜影感受它昔日的輝煌面貌。

這座「火藥塔」曾是布拉枯的老城門,外牆有豐富的雕飾,因為後來用作存放火藥,所以才被稱為火藥塔,外表看起來髒稀稀,原來它是一種石材,內含有鐵質,日子久了就變成這樣黑乎乎的。

走過老城廣場,很遠就能看到那高高的城塔,黑黑的建築非常的顯眼,行經時很難不把它的身影『框』下來。

布拉格的市民會館是一座音樂廳,也是一座地標建築,在當地也是一座重要的建築物。

當從室外走入室內時,驚嘆連連,在室內晚餐也同時沈浸在布拉格的美與優雅之間。

旅行就是學習,旅途中吃頓當地的食物,也是當地生活的學習,餐廳中陶磁的馬賽克壁畫,工藝細膩很有貴族的氣質,在內在享用當地的豬排餐,嘗嘗當地廚房的滋味,咀嚼著香嫩的肋排,想像布拉格的生活模樣。

我喜歡一早漫步在布拉格的小巷間,踏著那有千年滄桑的石板路,徜徉在小巷間,時間彷彿凝固不動。

小巷間裡古風依舊,也還都保留著中世紀的風貌,老式的街燈、街景無不讓我怦然心動。

有軌電車的軌道,地面的板石塊都有舊時的那種古樸的質感,與歲月留下的痕跡。

布拉格的街道兩旁哥德式的建築,有著歲月的痕跡,呈現出愈陳越有風情的那種高貴氣質。

從住宿飯店的高樓鳥瞰市區的風光,從高處有個好視角可以盡情感受這座城市的美。

不同時代的建築在這座城市交相輝映,感覺是走進中世紀歐洲的那種夢幻。

布拉格這座城市有它深厚的文化和歷史內涵是分不開的。

古樸的巷道中,人來人往,旁邊紅瓦屋頂,不會給人狹窄的感覺,卻有一種老態又不龍鍾的味道,這也是布拉格城市中迷人的一部份。

洋蔥式的屋頂,尖頂的塔樓,多種風格的建築融合在一起,很協調太美了!

布拉格無時無刻都散發著魅力,在這裡只待了二天,看到這麼漂亮的建築,每天都絕對有趣也都令我興奮。

布拉格有一條伏爾塔瓦河流經,兩岸有許多古老的建築,且有多座新舊橋樑,山水相鄰的格局,美上加美。

哥德式風格的建築塔尖的屋頂塔樓密布,顯得很靜謐,街頭巷尾隨時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

不同歷史風格的建築,就如同一次對不同建築的探索,漫步在布拉格可以觀賞到不同的歷史建築遺跡。

布拉格這座被聯合國本文教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它的建築給我的觀感建築的頂部特別豐富,色彩絢麗奪目。

布拉格這座城市,非常的美,它既古典也不失現代浪漫的氣息,不同型式的古老建築,使它構成有「百塔之城」的美稱,陽光閃耀下的百塔風光,留待下篇格文再和大家分享。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0445760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22:24

整座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布拉格,的確是一座風華絕代的城市!

完整的中世紀城市結構、不同年代不同風格的古典建築、豐富華美的歷史文化景觀、蜿蜒的伏爾塔瓦河潺潺流過百塔之城...,所有迷人的元素都集中在這座城市,也就難怪到處是洶湧的觀光人潮了!

19年前拜訪布拉格,當時的人潮也不少,不過可能比夏天的狀況好一些。那時停留了三天,盤桓越久、交集越多,對她的喜愛就越加深刻。也在舊城廣場行行復行行、仰著頭觀賞天文鐘的整點表演,登上鐘塔俯瞰壯麗的舊城廣場...,那是極富詩意的秋天的布拉格!日後思思念念,希望有機會再訪她的美麗風華!

這是一座讓人類同感驕傲的城市,大哥遊走在她的街道角落,相信感受必然也深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3 09:20 回覆:

布拉格這座世界級的觀光城市,景點實在太多,整個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絕對是風華絕代,魅力也大,旅遊回來已一年了,吸引我的地方太多,也不知如何下筆,至今才將遊記從回憶中整理出來,和格友們分享。

美倫美煥的布拉格,處處有令我屏息的美景,伏爾塔瓦河下布拉格流過,更驚異整個老城維護的如此完美,那些老房子、青石路面、牆壁古典更懷舊,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中更見許多畫廊,這些畫廊也讓我陶醉,只是時間不夠沒有足夠的時間欣賞這些有如穿梭過去與未來的畫作。

十九年前曾拜訪布拉格,我想那時一定也和現在一樣是一座適宜步行慢觀的城市,遊走中瞥見的中世紀建築和踏在有歷史的石板路上,或是走過可愛的手工藝術品店,看到寧馨的咖啡座都想進入座座,我也想如有機會再回訪一次,好好的慰勞一下自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3 09:20 回覆:

布拉格這座世界級的觀光城市,景點實在太多,整個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絕對是風華絕代,魅力也大,旅遊回來已一年了,吸引我的地方太多,也不知如何下筆,至今才將遊記從回憶中整理出來,和格友們分享。

美倫美煥的布拉格,處處有令我屏息的美景,伏爾塔瓦河下布拉格流過,更驚異整個老城維護的如此完美,那些老房子、青石路面、牆壁古典更懷舊,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中更見許多畫廊,這些畫廊也讓我陶醉,只是時間不夠沒有足夠的時間欣賞這些有如穿梭過去與未來的畫作。

十九年前曾拜訪布拉格,我想那時一定也和現在一樣是一座適宜步行慢觀的城市,遊走中瞥見的中世紀建築和踏在有歷史的石板路上,或是走過可愛的手工藝術品店,看到寧馨的咖啡座都想進入座座,我也想如有機會再回訪一次,好好的慰勞一下自己。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23:20
我去過的歐洲城市不多,但我也覺得老城中心的廣場是靈魂所在。多謝你的詳盡介紹,你筆下的布拉格新舊交融,相當迷人!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1 17:31 回覆:
布拉格一遊,彷彿時光倒轉至中世紀,抬頭所及皆是悠久歷史的教堂和建築,生氣蓬勃又饒富古意的舊城廣場,廣場上充斥著街頭藝人,還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捷克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看看的美麗國家,除了捷克具有悠久的歷史,更重要的是捷克這個國家,第二次世界大戰沒有成為歐洲的主戰場,幸運地避開了許許多多慘烈的戰役,文物古跡由此比較完整地保留了下來。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14:48

令人嚮往的國家~布拉格

感謝您的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18:21 回覆:
布拉格有了這些高雅、古典的建築,凝固在時空中,可以細品的一座有特色的城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08:44
那個小圓桌讓人站著吃東西 - 跟日本學來的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10:42 回覆:
布拉格很適合閑逛的一個城市,停下腳步在路邊喝一杯咖啡吃一碟甜點享受午後的悠閑。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22:51
常常來分享您的遊記
捨得對自己好 到處遊山玩水 是很棒的人生
您分享的這些地方雖然沒去過
但透過您的鏡頭 也能感受到當地建築與文化之美
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走走 真的很愜意
不僅豐富視野 增進見聞
也讓平淡的生活多了很多難得的經歷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10:38 回覆:

旅行的意義在每個人心裡都是不一樣的,但追尋真正心靈的放鬆卻是不變的。

旅行會改變心態,讓你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旅行讓你擁抱未知的世界,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就算只是搭一班普通的巴士,或是如妳們一家人一起出遊,所有都是最精采的旅行。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22:32

原是共產國家的捷克,在早年地理課的印象中是工業發達的國家,

經「布拉格之春事件」而獨立為民主國家...民主的果實果然是得來不易啊。

布拉格廣場街道隱隱有樸素、古典的風情,可愛的木偶似乎充滿了綺麗的故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09:11 回覆:

喜歡布拉格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還看到許多精美的紀念品,

和熱熱鬧鬧的商店,木偶取材人物的形象也多,

隨處可見,而畫廊更多,這些都讓我興奮不已。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22:01

介紹的很詳細!

布拉格是座美麗的城市,多年前曾到此探訪,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有機會還要再前往~

感謝精彩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09:01 回覆:

捷克首都布拉格是我此次歐洲遊的最大驚喜,出發前,去過的朋友和我抱怨那裡遊客太多,但我覺得這個國家會帶給你更多未知的欣喜,所以當我站在布拉格城堡上看到它金色而明媚的容顏時,那種興奮真是難以言表,這座古老、經典而又特色鮮明的城市,每一處都精美之極、華麗無比。


MeiGar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17:01
布拉格是我心中十分嚮往,但還未曾去拜訪的城市,謝謝精彩的分享,讓我也能一睹其美麗浪漫與豐富多元的風采!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08:56 回覆:

捷克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又是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也是一個智慧的民族,兩次世界大戰均沒有殃及捷克國土,使捷克的古老城堡和教堂及其他著名建築免遭毀滅,捷克還是一個神秘的國家,是很多人想往的旅遊勝地,其首都布拉格是歐洲僅次於巴黎、羅馬和倫敦的等四大旅遊城市,值得一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13:53

輕鬆、古典、優雅
佈滿歷史風霜的老城

散發了安逸舒緩的特質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08:51 回覆:

老城區完美保護的老屋舊巷紅瓦白牆就這麼真真切切的展現在我的視野之下,

讓我沉浸在布拉格老城的美與優雅間,不免連連稱讚。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13:22
我去過捷克3次,冬天和夏天都去過,真的好懷念!在布拉格參觀了博物館,內容真豐富,搭過捷克的地鐵,還乘船遊河。令人難忘的查理士橋,上面有許多雕刻,每一個雕刻都有歷史故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4-10 08:47 回覆:

布拉格城市建立在伏爾塔瓦河兩岸的丘陵上,具有世紀的建築風格建築非常迷人,

伏爾塔瓦清澈的河水宛如一條玉帶,蜿蜒曲折地穿城而過,

登上山頂俯視全城,碧水映橋影,綠苗置古城,壯麗的古老宮殿,

高聳的城堡塔尖和各種現代建築物巍然屹立在鬱鬱蔥蔥的茂林之中,

格友去過了三趟,一定每趟都有不一樣的回憶,

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再訪這座城市早晚都去走一下查理士橋,

體驗不同時刻的橋上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