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網紅黑宅咖啡屋榮獲德國設計大獎,沉醉室內裝璜氣氛與品嚐美味中偷閒
2019/10/21 10:42:37瀏覽1561|回應3|推薦61

熱愛美食旅行中能同時品嗜到美食,就能爲旅遊加分,

礁溪沒有壯麗的景色,也不似台東靠海有的似水柔情,但黑宅咖啡屋卻自有風情,

住宿黑宅民宿二晚,店家的細心熱誠的服務安撫了旅遊心情,

 在礁溪玩了三天,去烏石港海濱戲水,走林美石盤古道不僅僅是好玩而已,

而每天出遊前在黑宅咖啡屋享受一餐豐富精巧華麗的早餐後再出發,

走進一樓的咖啡屋,不用刻意找位置,從任何一個角度看上去,都有一個視野絕佳位置,

室外一座鞦韆似乎看起來毫不顯眼,但受到每一位來到黑宅食客的關注,

各地的咖啡屋何其多,但黑宅用餐品嚐美食,每一口美味都能感到店家的用心,

這裡的一切對於遊人來說,什麼都不多想,只想在酷建築中品嚐精巧華麗的早餐再出發

黑色的顏色在印象中它是給人以壓迫感卻又授人以安寧,黑盒子般的建築裡,在綠野包圍中創造出一 間間舒適的空間,等你遇見。

空間的佈置給人一份安靜美的不經意,卻讓人沉醉一杯熱咖啡後,讓人覺得平淡隨和,看到這麼誘人的空間,網友們您有理由拒絕嗎?

剛進房間就看到放好的二張等待的座椅,給人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無論你是一個人,還是帶了伴侶,都會被店裡擺放的物件給暖到,真的很可愛。

座在設計精巧的空間內,正好與大片的玻璃窗外的景致搭調,點上一杯咖啡或點心,享受美食也享受美景。

大面積的窗戶、精緻鑲嵌風格的玻璃隔間和吊燈,大氣洋溢有濃郁的藝術氣息。

座上訂位拍照是必須的,桌面上鋪的餐桌紙巾,顯示女主人對服裝設計的品味

暖心的微笑,熱情的服務,深深的打動著所有來到黑宅的人。

陳舊的拍立得老相機,收藏著多少美好的回憶。

敞亮的大玻璃窗設計,營造典雅的視覺享受,窗外則是平靜田醉人的鄉村風貌。

燈具,是黑宅咖啡屋的焦點,怎麼說呢?燈具在這裡不是點綴,而是感受到眼前是美的那種氛圍。

透明的燈具、精緻風格閃耀著悠閑氣息,這樣裝飾物迅速吸引我的目光。

在房間的窗邊叫上一份點心或飲料,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一邊品嘗甜蜜的味道,愜意的時光總是來得很容易。

來到黑宅咖啡就放下手機,讓時間按下靜音,這一刻,只需靜靜地享受。

不止於視覺的美學,在這裡你還可以享受最放鬆身心的咖啡座,喝上一壺熱茶或咖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店家提供的香氛味道。

貨櫃屋的空間不大,但很很適合聊天喝茶、吊掛的萬年青垂下的長蔓將環境點得很有綠意。

利用貨櫃屋打造團體用餐空間,牆上的壁紙湖綠色讓人有種安靜的氣氛,廊下吊掛著萬年青的植栽,與隔壁的咖啡座布置風格截然不同,典雅的包廂可容納數十人同時用餐。

地球儀好像也有點年代了,我家中也有一座地球儀,我愛旅行,也愛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常站在地球儀前面,來撫慰自己不斷洶湧的旅遊衝動。

優格用密封的玫瑰罐盛裝讓我驚豔,一上桌感覺這優格的新鮮不必多言,親嗜就能見證。

打開瓶蓋讓我驚艷,色、香、味俱全,優格內容豐富有乾果、 葡萄乾、鳳梨....,天然的味道讓人喜愛,感受店主的用心。

精緻的擺盤會根據不同的菜品做調整,每一道點心都像一種藝術,也別怕胖,享受這樣的愜意時光,沉醉在美食中的吧~

家人食後表示墨西哥烤餅口感不錯,現點現做,色澤誘人。

黑宅秘製黑炸雞,色澤有點黑是使用了竹碳來烤,現點現做,肉質軟Q適口,滋味獨特,是店家的靚點之一。

美式經典早餐,薄脆的美式香腸,顆粒肉的口感,油而不膩;和在麥當勞吃的味道完全不同,搭配煙燻的培根、荷包蛋、烤蕃茄、 奇異果. 沙拉.穀物優格,厚土司麵包烘焙中有麥香,再配上一杯美式香濃咖啡,這頓早餐吃得豐盛滿足。

健康的綜合堅果牛奶燕麥粥,以牛奶煮燕麥有濃郁的奶香,加上碗中鋪滿堅果,奇枒籽、 蔓越蕾,楓糖漿,佐以烤南瓜、 薯條. 小蕃茄、 奇異果,量多感動人也感受到店主對健康食品的熱愛與堅持。

濃郁的咖啡香,真正的賞心悅目,好心情大開。

院子中的鞦韆有著許多人的回憶,它是童年,它是歡笑它,是最詩意的風景。

黑宅咖啡店的早餐可圈可點,精美有緻,雖然我比較喜歡吃中式的燒餅油條、豆漿,吃西式早餐則是偶爾插花,這次來到黑宅在好奇心下嗜了,結果吃得歡天喜地。 

繁華的都市裡有人喜歡璀璨的霓虹,有人喜歡田園的清靜,

但在忙碌的生活中尋得片刻安寧,往往都會利用假期走人鄉間,

生活本就是懂得生活的人,會在霓虹與田野之間取得平衡,

來吧!礁溪的黑宅咖啡就像一處家園擺中的小院子,

在典雅的用餐喝杯咖啡,聽聽音樂,邊吃邊聊,就有好心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8222930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2:58

室內的擺設很有品味,藝術氛圍十足!

在這裡用餐,享受的不單單是美食,同時也是視覺上的饗宴。

確實是非常值得一來的好地方,筆記下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4 10:06 回覆:

建築物以簡單的黑色量體隱身于蘭陽平原中,

透過幾何切割的斜屋頂外觀及不規則的矩形開窗,

在自然樸素中烙下醒目的視覺印象。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8:03
感覺很有特色,讓我也心嚮往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4 10:05 回覆:
穀倉造型,一樓是近期相當熱門的網紅咖啡店,樓上則是民宿在一片稻田中顯得突兀又亮眼。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1:02

航迷先生早上好

黑宅 顧名思義內部裝潢都是以深色系列為主

黑色 是神祕是浪漫也是靜謐是優雅 室外滿眼綠意 總叫人特別的舒心

住在都市的現代人過於壓抑 假日總愛往山林跑 享受大自然的恬淡閒適

近來我也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跑 無奈假日到哪裡總是擠滿了人...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4 10:04 回覆:

隱身翠綠鄉間!宜蘭頭城「黑宅咖啡、民宿」改造舊穀倉成德國iF設計大獎質感黑建築「黑宅」是由返鄉工作的三姊弟所經營,姊姊原本在米蘭專攻服裝設計,後因父母年邁,決定回家鄉工作,於是花費三年自建咖啡民宿,結合「旅遊」、「美食」、「設計」等面向,打造心目中美好生活的實驗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