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峽/北大特區的泰餐『泰廚房』,津津有味酸和辣的味蕾享受
2020/08/07 11:55:52瀏覽2118|回應0|推薦50

泰廚房,一家開在三峽北大特區的泰餐廳,裝修的十分簡單的泰式風格,店裡很多泰國照片,印象中的泰式料理餐廳,應該是會出現錫杯、錫的飯鍋、大象等等的代表物品,不過走進了泰廚房,感覺比較像是來中式的餐廳,用餐的座位相當的寬裕,空間挑高又寬敞。

店門原木風格招牌招牌上的字不是很大,也有泰文和英文混合DeeThai名稱,店裡還挺大的,是家口味比較正宗的泰餐,合大眾口味,泰式料理脫不了酸、甜、辣、鹹,而這家店的調味比較偏向泰式的口味,酸味和辣味偏重了些,辣的也刺激,吃完了就滿頭大汗鼻涕直流,平常愛吃辣的朋友應該能接受菜品,是比較原汁原味的泰國味,部份經過改良,一些調味很特別,體驗一下挺刺激的。

泰廚房一家品質各方面都無法挑剔的泰式餐廳,在三峽開張已有二年,很喜歡也推薦給了不少朋友,泰廚房從食材品質到味道上不會讓人失望,經常座位滿堂服務很好,價格公道服務好上菜速度快。

服務方面,進店就有服務生招呼,整個就餐過程中,服務生會主動幫添茶水,還會提醒我們不同菜品特色,服務很貼心,總的來講,是家各方面都很好的,個人很喜歡泰式餐廳,以後會再去的分享給網友。

價位合理假日有不少人會選擇來此聚餐享用道地的泰國料理,以前還真的沒吃過,這次家人再來吃,料理精緻且真的是美味,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何總是座無虛席。

店門方方正正的,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DeeThai的LOGO還挺可愛的,店裡挺大的,走的乾淨舒適風,餐位以木質座椅為主,去的時間店裡客人很多,想挑了個靠窗的位置坐己無法如願,環境滿意,菜品多樣十分的豐富,量也都很實在,一家人吃的好撐,食材品質真的道地,每一道菜,無論葷素,還是小料裡的涼菜,都能感覺到食材的好品質。

走入泰廚房泰式料理餐廳,有淡淡泰風但令人感覺的並不強烈,餐廳牆上掛著著象徵泰國文物照片,高大空間的佈置和泰式料理的呼應,更加重了的泰式用餐舒適的氛圍。

一進到泰廚房就覺得相當舒適裝潢,簡單清新環境舒服,跟一般的泰式料理餐廳裝璜差很大,一坐下來馬上就來看看菜單囉!

有點紅色澤的泰式奶茶茶味重,甜味蠻濃的,覺得口味有點喝不太慣,小朋友喜愛點了二杯。

像大多數的人,來到泰式餐廳飲料的首選一般是冰涼涼的奶茶或啤酒一杯,清涼的甜點消暑也解暑

蝦醬高麗菜,爲了迎合小朋友不吃辣點了這道酸溜加上蝦醬調味的高麗菜,有了蝦醬特殊的味道也就豐富層次口感,也挑逗著舌間上的味蕾,運用泰式香料增加香氣及多重醬汁的交融搭配,一道口味最獨道的美味泰式料理。

青木瓜魚鮮蝦沙拉,這道是泰式料理常見的開胃菜,作法簡單又很容易上手,從洗淨到裝盤上桌很快就能上桌,特別是經常食用這種高纖維、低熱量而且富含營養價值的沙拉,對身體也很好。

脆皮四季豆,當季的四季豆脆甜快炒炒出了蔬菜的鮮甜,讓口感清脆爽口不膩,適合趁熱食用!

手工精製月亮蝦餅,月亮蝦餅是泰式餐廳的一道主食,但卻非正宗的泰式料理,有點類似滇緬菜的作法,是用魚鮮蝦和麵粉混合成糊烙制的餅,味道鮮美,風味獨特,烙熟的蝦餅表皮焦黃,內裡軟嫩,蘸上有點甜竦的沾料也算是種美味吧!

涼拌中卷沙拉,天氣熱,酸辣開胃的涼拌菜最受歡迎,高蛋白低脂肪的中卷,搭配爽口的蔬菜,再加上泰式風味的調味料,吃起來酸辣可口,非常開胃~伏天炎熱,飲食上要多選些清淡爽口的涼菜,爽脆又清甜,涼拌中卷沙拉雖然常吃但見著還是很喜歡,吃著健康又美味~

來泰廚房會吃多一碗飯,餐點的確是好吃,會想再吃,但是要人多會比較划算,有各種套餐,但單點可以吃到的菜色也會比較豐富。

綠咖哩雞,東南亞香料的風味、椰奶的濃香、微辣的綠咖哩是是很多人的最愛,配白飯和不同種類的生菜一起吃,夏天人體消耗能量大,雖說往往食欲不好,但是更應該補充營養。肉類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豬肉性熱,多吃容易上火,這時候吃雞肉最適合不過了,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雞肉中醫認為夏為暑熱,夏天容易讓人心煩氣躁,夏天挑選食物要本著瀉火、清暑、益氣的原則,我個人偏好喜歡配米飯一起拌著吃

來泰廚房可以吃碗多飯,餐點的確是好吃,會想再吃,有各式套餐但是要人多會比較划算,可以單點,吃到的菜色也會比較豐富。

香烤松阪豬,這道松阪豬我是第一次吃,烤肉切成薄片精選的食材、店家的誠意、還有火候,有西餐的精緻, 香味是藏不住的,蘸上佐料也有香烤豬排的烤肉香,可以用味蕾品嚐,而不是單純的視覺,品評,讚歎。 

打拋豬肉,拋豬肉是泰國很經典很家常的一道料理,大多數泰國餐廳都會有的人氣料理,菜的製作方法簡單,味道非常好,打拋葉製成的醬料與豬肉同炒,非常下飯,打拋其實是泰國品種的蘿勒葉,就如我們的九層塔,泰國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國民美食,我覺得曾在中壢的滇緬風味的比較對味,尤其是敢吃辣的朋友,是一款相當下飯夠味的喔!

透抽粉絲煲,口感香嫩入味,香氣更是飄飄不絕,入口嘴裡的香料層次更是多變,且粉絲吸足了透抽的鮮味尚可搭配米飯入口,變得好吃清爽不油膩嘗起來道地,更是一道下酒的料理。

香茅魚鮮菇湯,一碗鮮美湯!鮮甜消暑,菌菇湯本身的鮮味就足以維持湯的鮮美了,這種帶鮮味的湯,調味料越是簡單的,清湯的鮮甜就越是純粹,當然,加上了香茅除了鮮上加鮮,在湯色和口感上這兩種食材都屬於鮮嫩的一類,再加上顏色清雅清甜鮮美

我們家庭餐聚一桌餐桌上的美食。這不就是快樂家族歡樂的泉源,每道最最家常的泰式菜,成了舌尖上的美食,酸辣背後的美味是有多麼地誘人、迷人。

打拋豬肉是泰國的家常菜,鹹香肉末拌入了九層塔與辣椒快炒,風味十分速配打拋豬肉的口感是非常入味香軟,還多了些生菜包上一層打拋豬肉和蘸上特殊辣汁更顯泰式辣韻。

在泰式料理餐廳,必不可少的盛飯的錫製容器,看得出店家十分用心營造用餐環境及心靈的享受,遺憾的是提供的米飯並非泰國米,有點美中不足。

人來人往的三峽北大社區大雅路旁一塊不太的醒目招牌落在靜巷的一角在夜晚並不引人注意,但進入卻有讓我驚喜的好味道。

美味的泰廚房的美味,其實不只我分享的這幾道菜,無論是一日三餐背後的辛勤勞作,還是自己下廚庖廚間一展身手,我的鏡頭都記錄著真實不刻意的美味,今天的家聚在一家的合影中收尾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4523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