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巒林家豬腳麵線禮盒,閏月習俗爲雙親添福添壽
2020/06/01 11:27:43瀏覽1226|回應0|推薦61

近來收到一份包裹,大開一看是一盒冷凍豬腳,原來小女兒依照民間閏月習俗,出嫁女兒,都要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福添壽,這個豬腳裡面也附了一包麵線,女兒說味道不錯一定要嘗看看!萬巒豬腳在全省有名聲,說實在的我也比較少吃,但這萬巒豬腳之所以聞名島內外,製作時不放糖、鹽和味精,只用醬油,豬腳要用十多種草藥和香料醃制,在滷制時要油汁收乾,吃起來沒有油膩感,這傳統又繁雜的工序,主要在於獨特的產地用料全部採用豬的前腿、製作講究環節也確實吸引我迫不及待的想嚐嚐。

『萬巒豬腳』之所以聞名遐邇,是由於特殊的製作過程以及獨家配料熬燉成的美味口感。

屏東縣的萬巒豬腳,也是一道傳統的蔗民小吃,在各地坊間的小吃店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萬巒豬腳,但是相比其他的做法來說,吃起來口感非常的細膩,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清爽開胃。

豬腳是傳統的一道食材,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人喜愛,製作的方式也有很多的不同,去年在德國慕尼黑的烤豬腳配德國啤酒更是一道經典,而在華人世界豬腳卻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美味,無論是清蒸還是紅燒煮湯都是很不錯的,萬巒豬腳是屏東縣的一道特產,也是讓屏東縣開始有人氣的一個主要的原因,雖然在當地也有許多比別家販售豬腳,而且都也以其獨特的秘方吸引食客光顧。

吃豬腳加麵線是添福添壽,是女兒的心意也能獲得我和老伴心裡的安慰。『萬巒豬腳』之所以聞名遐邇,是由於特殊的製作過程以及獨家配料熬燉成的美味口感。

『萬巒豬腳』之所以聞名遐邇,是由於特殊的製作過程以及獨家配料熬燉成的美味口感,豬腳全部採用豬的前腿,經過精心燉煮,表皮韌、筋間柔軟富有彈性,肉質鮮嫩且多汁,呈現多層次豐富口感,冷食熱食皆宜,即使看起來有豬肥油的部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

『萬巒豬腳』之所以聞名遐邇,是由於特殊的製作過程以及獨家配料熬燉成的美味口感,用溫水將豬腳解凍把沾醬打開,切成大去的豬腳沾著有點甜的醬送入口中,特製的沾醬有蒜味、有甜味,非常符合我的味,沒有沾料,豬腳就遜色嘍。

萬巒豬腳其獨特秘方還在於烹煮時的中藥配料和沾豬腳的蒜茸醬油佐料,待送入嘴巴,油膩全無豬腳嚐來開胃爽口,吃的時候配上沾豬腳的蒜茸醬油佐料,還有配上一杯金門高梁,真是唇齒留香,回味以往在家製作豬腳的製作方式大多數無一例外都是先川燙後剔除豬皮上的毛,然後熬制滷水,然後再把豬腳洗淨放進鍋中熬煮就可以了,想必萬巒豬腳也是如此;但是傳統的萬巒豬腳之所以能受到很多人的喜愛,正是因為萬巒豬腳在吃起來的時候不會讓人覺得非常的油膩,因為豬腳的製作方式如果掌握的不好的話,是很容易出現表層富有,外皮吃起來讓人反胃一點都不細膩的感覺,但是萬巒豬腳卻有獨到的方獨到的方法,滷製的豬腳沒有油膩口感。

生活與做美食有相通之處,都需要用純真質樸的心去感受,美味無定式我用絲瓜來煮麵線清爽可口,讓人最溫暖的怕還是那份隱藏在美味底下的那份愛吧?女兒送的這份萬巒豬腳禮盒之是有情懷的,我們在吃的同時,用筷子把豬腳晃晃悠悠地挾起來無形中也在吃這份愛。

當然,萬巒豬腳也富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和其它營養成份都是很多的,而這些是人體所必不可少的也可以起到保護胃和清肺止咳的作用,對於女性來說,經常的食用豬腳它內含的膠質也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收到女兒的這份心意心頭更是暖烘烘的,透過親情和美食的相結合,在疫情稍緩還是減少出外用餐,閏四月配合習俗網友們不妨也送份萬巒豬腳禮盒給辛勞的雙親,有言道,美食結合孝心也是最好的聯繫親情的方式。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749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