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西貢經典美食』餐廳,簡约風格越南菜可口
2020/06/29 09:58:35瀏覽1559|回應0|推薦69

『西貢經典美食』餐廳,一家是家新店,營業等時間不長,也因為疫情原故我也少出外用餐,現在疫情稍緩趁著天氣好出外放風,在北大校園運動後在傍晚經過了這家越南風味的餐廳,據說,平常一到用餐的時間都需排隊等候,我喜歡越南菜的清淡,融合西貢風情,清淡的味道很適合我的口味,因為是簡約餐廳,吃了招牌的豪華的牛肉湯粉、椰香咖哩飯、生牛肉湯河粉、涼拌木瓜、鮮蝦生春捲,感覺味道還是比較清淡,食材也新鮮清涼衛生,是是很合一家人的口味。

話說,不經意的經過看店面裝璜,逿比較小眾的越南菜,我也很喜歡探新店,就拉著家人進去了,店在北大校園車口附近很好找,走在店車口門口可以看到店裡的樣子,整體顏色搭配比較簡單整潔,有些東南亞餐廳的樣子,店面不大,餐位也不擁擠,屬於簡潔清新的簡餐風格。

吃的方面,四個人,點了四份主食,豪華的牛肉湯粉、椰香咖哩飯、生牛肉湯河粉;兩樣小菜,都是比較熟悉的菜品吃來也清淡,最喜歡香這家餐廳的湯頭,味道甘甜,服務方面,店面不大服務生只有二位,從點菜和上菜都挺快的,總的來講,是家口味清淡簡餐風格的越南菜,嘗試一下感覺還滿意。

主打河粉簡餐的越南菜『時尚經典越南菜』在店外可以看到店裡的樣子,整體顏色搭配比較簡單,略有些東南亞餐廳的樣子。

餐具很簡單自取,因為是比較簡餐風格,菜品以河粉為主,落座後,有鹽漬檸檬水自行取用,檸檬味很香,是低溫的,就餐過程中可續取。

進入店內,滿滿的越南畫面感撲面而來,櫃台上還放著很多可愛的小物件,招財貓、 磁器……牆上背景畫掛著一些越南風情照片,可以看到廚師的現場烹製,牆上美食裝飾畫吸引目光,整個空間有著的越南風情。

河粉當仁不讓的主角,餐品選擇可不只局限于此,有燴飯、春捲、米線、香茅雞肉、越法麵包、咖哩,種類繁多,第一次去挑河粉,怪不得有一大半客人都是回頭客。

牆上幾幅照片,農村悠然自得的田園風光,充滿了古樸的風情,富饒的魚米之鄉感覺。

牆上的美食照片中,瞭解越南人飲食以清淡為主,主要有河粉、春捲最佳配料是魚露,不管吃什麼都喜歡配上魚露,越南人幾乎每天都要吃河粉,由此可見河粉在越南飲食中的地位舉足輕重。

越南菜最熟悉也是最普遍的莫過於越南河粉,是細扁的粉條,最經典的搭配是生牛肉河粉,河粉的湯頭由新鮮牛腩、牛骨混合著多種辛香料慢火熬煮而成,濃縮牛肉精華的湯頭加上順滑的米粉與鮮嫩生牛肉,在擁有豐富味道的的佐料加持下,這股來自自然的清香一定會在嘴裡逐漸彌漫開來。

吃雲南菜或是泰國菜,老規矩,都會點上一份涼拌木瓜,吃完劃上完美的句點,感覺這一餐我可以滿足一個星期了!

河粉,是略帶厚度的細寬扁粉,口感比較彈,湯中撈起直接吃,味道略清淡了些; 湯頭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不油膩,有點小小鹹,喝的時候是溫燙的,感覺很不錯。

我點的是招牌豪華牛肉河粉一份一九0元,份量算大,一個老男生還是個好吃鬼肯定能吃飽,賣相挺不錯的,吃的時候,加點魚露中,拌勻了吃湯更甘甜河粉是寬扁粉。

湯清澈,入口柔軟,味道豐富,白綠相間的顏色搭配,清新怡人,牛肉品質很好,薄薄的片,份量也足加上魚丸的Q彈,牛肉口感軟嫩嫩的。

疫情配合防疫久未外食,就是這麼這麼的想吃一碗似乎也很平常的河粉,但確實就是這麼誘人,河粉Q彈湯汁濃醇了,鮮美誘人,吃了才覺得踏實的那種!

越式鮮蝦生春捲,口感更加厚實濃郁,給我帶來大口的甜美滿足,吃完口齒留香。

鮮蝦生春捲,點了升級套餐加六十九元,賣相很有越南的風格,配的蘸料是酸甜的,春捲皮十分的薄,裡面卷了一包蔬菜,蝦仁很新鮮,吃起來味道不錯,有些彈牙,微鹹微甜,春捲本身是原味的,主要靠這個醬汁調味。

椰香咖哩飯,是套餐的形式,食材較簡單,有飯有馬玲署,噴香濃鬱的特色椰漿咖喱汁,吃時米粒都包裹上濃鬱的咖喱漿汁,配上套餐的小菜、涼拌,木瓜拌著咖哩汁一份量不小,可以吃飽太滿足!

三峽北大社區是一座四面八方人口彙集的新社區,隨著生活機能便利,更多的外來人口融入社區,日益蓬勃也吸引各地美食來此開店,吸納多元的美味,豐富了社區生活內涵,美食鮮美誘人。

愛吃海鮮的我,最愛的就是這些現點現煮的海鮮湯米粉,新鮮蝦、花蛤、小魷魚都新鮮,在舌尖上最好的相遇!我真是超級喜歡。

慕名而來的吃貨絡繹不絕,店門外排滿了外送的U_BER,來晚了只有在門外聞香等待了,或叫外送了。

幾年前旅遊在河內路邊攤吃河粉的快感,至今依然歷歷在目,滋味長存記憶之中,時間如梭,而在台灣越南人經營的西貢料理也隨著時代的變遷而升級變化,但萬變不離其宗,河粉的味道還是那麼燙香誘人,所不同的是的佐料有了更豐富的內容,有牛肉、豬肉海鮮可供食客選擇,也喜歡海味的有各種海鮮,愛好肉食能盡享肉香,春捲、越式小菜卻是不變的標配,保存著最地道的風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795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