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的人氣丼飯金子半之助,在台北也能享受到同樣美味
2020/03/23 08:48:36瀏覽1278|回應0|推薦52

金子半之助的人氣丼飯,去年在東京曾往品嚐,至今回味無窮,對於主打江戶前天丼,在東京時要排隊才能吃到,而在台北的的新光三越百貨A8開在地下室中,主打三款丼飯,來到三越天丼店的主食材是炸蝦,在台灣開了分店的東京天婦羅丼飯名店「金子半之助」很受到大家的喜歡,雖然說在台灣也吃得到,不過據說排隊排得比東京的總店還久!

天婦羅這種炸物除了食材重要外,油炸的功力更是關鍵。既然名聲如此遠播,相信台北分店師傅的炸功也都不差,畢竟店家不會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吧。

我喜歡日式丼飯,但對於台北金子半之助的天婦羅以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去的,結果也沒讓我失望。

店面是開放的,整個餐廳都是與簡潔的日風,店面不大,去的時候店裡客人不少,感覺環境挺好的,人座點了二份套餐,點了二份溫泉蛋,還每人送了每人一杯冰品,看著份量大,實際上一碗丼飯很紮實的,而且天婦羅的食材都很新鮮,味道挺好挺滿意的。

服務很周到上菜因現場現炸的需耐心等待,而且上菜有順序,挺講究的,服務生態度十分的友好,就餐感覺很好。

開放的店面,整個餐廳裝飾簡潔的日風,可以看見著白色工作服的廚師認真的工作,對食物本質獲得尊重,更重要的或許還有,每一種食物的背後,都有一張笑臉和一雙勞作的雙手,而面對那些被雙手捧出的熱騰騰的飯食,所看到的也不應僅僅是饕餮美食,而是金子半之助的傳統美食精神

明亮的餐廳招牌金子半之助,來自日本東京的人氣天丼,主打三款丼飯,餐桌上有日式七味粉、牙籤、餐巾紙、濕紙巾、服務的很到位,看到滿滿的食客都是爲了品嚐這道地來自日本東京的人氣天丼。

能夠親自直接看到師傅在料理炸物感覺很好奇,新鮮的食材,清潔的廚房半開放的廚房,看到現場料理過程,讓我覺得點放心。

一個帶藍色印花的白色小瓷碟,一個杯外有條紋的茶杯,配黑色的的日式筷子,十分的簡單,但挺日式的,喝口淡淡茶香的茶,給人感覺挺特別的,喝起來,是微微熱的茶,茶味兒挺濃的。

菜單一目瞭然,餐點內容非常簡單,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常生活的種味道好像都融入在這份菜單中了。

小菜贈送的,粉色的是壽司薑,甜甜脆脆的,醃漬的蘿蔔片,鹹甜口的,脆脆的,兩種小鹹菜都比較清濕淡可口,看到桌上有這個小玩意兒,這是類似七味粉的調味料,飯跟湯上桌後,可灑一點在飯上提味,用法不是打開上面的塞子,而是抽開下面的小圓木棒,從這裡倒出來。

味噌湯,湯裡有海帶、 葱花、 豆腐,味噌味很純,也夠濃郁,熱熱的個人喜歡這熱熱的湯。

舞菇天婦羅,第一次見這樣的天婦羅,口感是新鮮的酥脆,好吃喜歡,外面的糊味道很好,鹹鮮甜口,吃著很有滋味。

炸溫泉蛋,夾開外溫泉蛋衣,裡面會流出金黃的蛋液,和米飯拌在一起吃,米飯的口感變的很順滑,好吃,很喜歡。

美味,把筷子輕輕將蛋皮劃破,蛋汁包裹著飯粒,混著鹹鹹甜甜的醬汁,非常滑順看這醬汁與蛋汁的金黃色澤米飯比較粒粒分明,軟硬度適中,用的米品質很好,拌上丼飯本身帶著汁,好吃,想讓味道更豐富一些的話,可以加點桌上自助的日式七味粉,和溫泉蛋飯拌在一起吃,順滑,又很有滋味,喜歡這樣的拌飯。

桌上很體貼的放置如何吃丼飯的說明,我就按著丼飯說明來吃,真不錯呢。

這碗丼飯的醬汁是日本戶時代店家從不外傳的秘方,江戶前天丼飯,滿碗的鳳尾蝦大隻, 一見就有食慾,金黃的色澤,酥脆的口感,海鮮和米飯在口中咀嚼,慢慢散發出令人欲罷不能的香氣。

碗中那一片海苔做的天婦羅,有一定的厚度,海苔本身有點海的鮮味,和鹹甜的糊味道也很搭,好吃,對得起它的價位,缺點有點小小的意猶未盡

天婦羅上淋了醬汁,淡適中,大口的吃米飯,將蛋汁混合,那真是有滋有味的。

最後一道甜品,方方正正的皮裏,各有乾坤,濃濃淡淡的果香,滋味無窮,鳳梨霜淇淋,軟軟棉密的果料,品質很好酸甜,口感潤滑。

在江戶時代天丼是一種在節慶時才能吃到的庶民料理,而現代吃到美味新鮮的食材的天丼,有種豪華的感受,分享在位於台北松高路新光三越8A質樸的空間,品嚐數百年來的古老滋味,大快朵頤享受這份華麗.精緻、豪邁的天丼料理。

不用遠渡重洋,在台北便可以品嘗到正宗東京風天婦羅,金子半之助創始人認為,分享是天婦羅的使命,天婦羅這種美味天生就是要被分享的,所以,金子半之助讓顧客吃到珍貴的食材,金子半之助的招牌食材,全部呈現在美食者的面前。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