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歡聚,美好沸騰,麻辣鮮香
2020/01/13 12:13:57瀏覽2646|回應0|推薦69

走在台北街頭處處都有火鍋店,而味道麻辣賣的火熱的這一鍋,寒流來襲城中的火鍋店處處可見,而許多人愛的麻辣味道,麻辣中再喝杯熱湯寒意全消,而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吃得比較精緻,除了好吃的牛肉、海鮮更有各式的丸子和高麗菜熬成一鍋湯,吃完不飽也都難~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雖非山珍海味,但也並不便宜,在全省各地也都有分店,我去的是位在信義區的信義殿,信義殿並非原始店,但裝璜卻顯出蠻高級的,各分店都以「殿」爲名,而不叫火鍋店,信義殿位於信義路四段近捷運大安站,位於捷運附近交通方便,晚上擠滿年青人,但慕名而來的客人也不少,店面位於二樓,裝璜充滿中國風格。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取歷史傳說中的鍋物「鳳凰回巢鍋」重現於今,並將食客熱愛的「御膳麻辣鍋」及「一品酸菜鍋」結合古代皇室的風格呈現,以新鮮食材為起點、御膳美饌為輔助,將客人視為最尊敬的貴賓,加上現代新東方用餐氛圍、選用融合中西美學的精緻餐具,菜色豐富有、  神仙牛肉、 松阪豬肉、 五彩鮮蔬盤、 盛味綜合丸、 海鮮拼盤、 滷味三拼、海藻鮮蝦滑.....旁邊自助區提供白飯和種醬料,分別是:祖傳腐乳醬、秘製豆油露、御用醋醬汁、陳年香辣油、蔥花、辣椒片、蒜苗、蒜泥,調配醬料前,可以先參考一旁牆上貼的調醬秘訣,每種湯頭有各自搭配的醬料秘方。

進了包廂後我們點了牛奶酸白菜鍋和麻辣鍋同行的家人喜歡吃滷味和海鮮也點了五彩鮮蔬盤、 盛味綜合丸、 海鮮拼盤、 滷味三拼、等全部上桌一看,滿滿的一桌,鍋熱神仙牛肉涮入口,味道奇佳,還有肉香,其它海鮮還有油條, 好吃極了,也計是肚子餓的原故,海鮮、  丸子,和隨時可添加的豆腐和鴨血,蘸著芝麻醬和沙茶混合的醬汁,吃 進口裡也叫一個爽,麻辣的過癮,而女土們的牛奶酸白菜鍋則顯得清爽酸白菜更有去除油膩,鍋大放人鮮蔬、 丸子、 海鮮用夾子撥開,喝碗酸白菜湯,再來一碗白飯,用鍋中的湯汁淋之,是那麼的美味,最後再湯匙舀一碗湯喝,味道甜,這鍋煲出來的牛奶酸白菜,沒吃完數後打包。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特別重視服務的體貼與熱忱,讓食客有種貼心而不貼身的感覺,從進門的奉茶文化、到每桌設置完備的餐巾紙和圍裙,延伸到服務員的桌邊解說和必備的笑容,讓熱誠感染每一位進門顧客,傳遞來者是客賓至如歸的那種美食享受。

香氣四溢,味美料足,菜品比較創意,火鍋界裡面我覺得這家的菜品算多了,而且大部分價格有點貴,但量也多。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的環境在火鍋界中算是有特色的,佈置得古色古香,店內的器皿搭配獨樹一格,氣派中式宮廷裝潢、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這一鍋皇室的威嚴氣勢,雄壯的兵馬俑映入眼簾,濃厚的中國風搭配木質窗花、鵝黃色吊燈,將古代皇室的貴氣展露無遺。

一人為席,十人為宴,刀叉碗筷,品味人心,一鍋歡聚,美好沸騰,麻辣鮮香,百味人生。

吃火鍋不僅僅是為滿足口腹之欲,也是聚餐這一鍋幽雅的設計風格,讓我覺得用餐環境讓情感更熱絡,相聚舉杯,讓美好相聚沸騰。

家宴,一家人歡聚,坐在一桌包廂中家宴的時光裡近距離閒話家常,一個有故事的餐廳,在這一鍋歡聚在火鍋沸騰時刻感受彼此歡聚的美好。

口味麻而不辣,湯頭香醇濃郁夾帶著淡淡中藥香,可以看到裏頭有非常豐富多樣的中藥材,鍋滾先喝湯、吃料配著飯是我的火鍋吃法,湯底是麻辣鍋的湯都是很好喝的,先舀上一碗熱湯喝兩口,然後調配一碗調料,以沙茶醬為基底,依個人喜好加入蔥花、蒜末、生辣椒、香油、芝麻醬等等攪拌均勻,涮好的肉片蔬菜蘸上著料,搭配白米飯一起享用,這才是我喜歡的吃法。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必點最愛的「神仙牛肉」,這一鍋讓人最朝思暮想的就是這嚴選無骨牛小排部位的神仙牛,輕涮幾下起鍋後,完全只能用鮮嫩多汁來形容,而且一進嘴裡就能感覺到完全是非常頂級的肉質,超好吃~雖然價錢稍有點貴但就是必點!

鍋底是以人頭計費的,今天點的是老火湯麻辣鍋,麻辣鍋的湯底,有豆腐、鴨血!牛奶酸菜湯則是鮮甜清湯,滑順而不膩,湯裡的鴨血和豆腐口感滑嫩,吸飽鍋底精華後入口,不僅美味且溫潤,且加湯時麻辣鍋的豆腐、鴨血也是無限量供應,服務員態度積極,會常常詢問是否需要加湯~

麻辣鍋賣相好,厲害的是它的湯頭有點麻但不辣這口感口味很適合,這一鍋吃完也有提供外帶服務,而且店家超夠意思還會再加入湯底的豆腐和鴨血包給客人,回家加點大白菜、龍口粉絲又可以在家飽餐一頓了。

開鍋嘍!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這一鍋中式宮廷風的裝潢、獨特滑順的湯底以及新鮮高檔的食材。

麻辣火鍋中的海鮮講究一個鮮字,配料也講究,先將魷魚、大蝦等各種海鮮依次倒入再加上香菇、青菜等各種新鮮蔬菜,湯頭保留住食材的原味,一口下去鮮而不膩,味美無比。

滷肥腸是我的最愛,吃這個肥腸要異味去除乾淨,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想必經過相對複雜的流程將它燉煮滷好,不但味香又好嚼。

 麻辣的味道,蔬菜的味道,也是歡樂的味道,礱情的味道;這些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間,讓我們幾乎分不清哪一個是滋味,哪一種是歡聚的情懷。

牛奶酸菜鍋可能在多數人的印象中,是比較清淡的,它能夠經受得住多種的烹飪,加上這些海鮮,看上去就像是花糰錦簇,特別的美觀,吃的時候加上漁、蝦、具類做是再合適不過了。

麻辣鍋.必不可少了一道各種蔬菜了,麻辣鍋該配什麼蔬菜?加上所有人都合適茼蒿和高麗菜,麻辣鍋口味重又油膩,材料包含各式肉類,海鮮,其實茼蒿和高麗菜 更是完美搭配。

吃任何口味的火鍋,青蚵永遠都是完美的搭料,配青蒜,配蒜苗,配茼蒿,都能令人口水滴答。

吃火鍋需要慢慢涮肉,蘸料這種吃法,在坊間很常見,鍋底、涮肉、涮菜、調料簡直是好搭檔,這樣的火鍋,似乎除了鍋底與調料外,豆腐和鴨血無限量的加,這也是大伙超愛麻辣鍋的原因,一塊塊滷的入味的豆腐跟鴨血完全讓人受不了啊!

大片大片的牛肉,美麗的油花紋理讓人看得垂涎欲滴,涮個幾秒鐘就可以迅速起鍋,肉質Q彈配上香氣四溢的油花,不只好看也很好吃呢!

雲霧繚繞神仙牛肉,模仿中國古代的兵器架,重現皇室密藏千年鍋物,欲擺不能,最後又加點了一份,底下添加乾冰營造出雲霧繚繞的磅礡氣勢,不只單純享受美食同時也是場視覺饗宴呀!

香蔥油條,和一般的燒餅店的油炸油條完全不同,出乎意料超好吃紮實可以直接單吃或是沾著鍋底吃,都很好吃,主要是以油條裹著些許蔥末,金黃香酥,口感酥脆,一根接一根停不下來呀~

火旺湯沸,薄片嫩肉往高湯湯鍋一涮,再蘸著豆乳醬和沙茶混合的醬汁,其味更妙,吃一口就想再吃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用餐接近尾聲時,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服務人員還會招待每桌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冰沙,用試管吸冰沙清清涼涼、去油解膩,好好喝~

每一次家族歡聚吃火鍋,除了舌尖的那點美味,

 更享受的便是內心裡的酣暢,聚在一起吃火鍋聊聊天,

鍋裡熱騰騰,歡聚氣氛的熱氣肆意一番,天冷室內熱騰騰,

共同營造出一種屬於小世界的熱鬧與溫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