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一流的研究機構竟然鬧出這種笑話-青春玉女
2009/02/05 09:12:27瀏覽1163|回應3|推薦16

Max Planck乃德國著名的科學家,也是一九一八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人們尊為「量子力學之父」.有名的蒲郎克常數(h,6.626068 × 10-34 m2 kg/s)就是他發現的.

德國的Max Planck Society乃世界一流的研究機構.自一九四八年創建以來,有十七位研究員獲得諾貝爾獎.該機構的前身乃Kaiser Wilhelm Society(1914-1948),有十五位研究員獲得諾貝爾獎.二者相加,共計三十二位諾貝爾獎得主.這比中央研究院要強多了.

想不到,這所世界一流的學術機構竟然也會鬧笑話,在中文上栽了個觔斗.

去年該會的季刊,有一期專門介紹中國.為了配合內容,於是選了一首「中文詩」刊登於季刊封面.這一登,登出了笑話.請見下圖.

蒲朗克地下有知,不知做何感想?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2618199

 回應文章

ThisIsTheW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應用文
2009/05/21 11:59
這是德國人的特殊幽默?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9-05-21 17:24 回覆:
聽說德國人較嚴肅,不知是真是假?我曾有一兩個德國同事,他們確實是不苟言笑,然樣本數過少,不能由一兩個人推至全德國人.

該期刊到了中國之後,自然引起眾人抗議.然已經印了,沒法改,只能改改網站上的期刊封面.忘了改成什麼,只記得是篆字,好像是「考工記」或「天工開物」.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rely you're joking, Mr. Feynman!
2009/02/14 00:47

這本書在台灣一度暢銷,裡面就講到Richard Feynman很喜歡去上空餐廳吃飯,說是上空,可是不久就脫光了。他說他不但在那裡推導公式,還會為脫衣舞孃素描,厲害吧!

田英奇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9-05-19 02:45 回覆:

普通人在這種場合,早就心猿意馬,目不暇接了,他老大居然還能心分二用,推演公式,真是能者無所不能.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蒲郎克看不看牛肉場?
2009/02/13 12:40

蒲郎克我是不知道,但要換了另一個諾貝爾獎得主Richard Feynman,肯定很高興,他有不少物理研究,是邊看脫衣舞邊做的:)

田英奇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9-02-13 20:49 回覆:
真有其事?哈!哈!哈!實在是太好笑了.但不知他是一人閉門獨自欣賞?或是率領眾研究生,群集圍觀,大家來個眾樂樂?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