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大使館的馬尿
2024/02/15 20:10:55瀏覽414|回應8|推薦52

某天,房客問道:「今晚德國大使館裡有生日宴會,你想去否?」我對聚會之事向無興趣,正想一口回絕,她又加了句:「有德國啤酒,純正德國來的。」我聞言立即改變主意,答道:「肯定會去。」

別誤會,我並非因喜愛啤酒而去。雖然我確實乃衝著啤酒而去,然目的僅是想暸解德國啤酒是否真如傳聞中的好喝。記憶中,雖然喝過啤酒次數不太多,僅百來次,但這百來次中,只有一次,真的就是那一百零一次,覺得啤酒好喝,沁入心脾的清涼。其餘次數,啤酒真如某些人說的,直如馬尿,但覺苦澀難以入口,完全不見其佳妙甘旨。搞不懂何以那麼多人喜歡喝啤酒。好吧!今晚就去見識見識,看看德國啤酒是否真的與眾不同。

晚上去到德國大使館,已有不少人來到。我環顧四周,先找看吃的在那兒,晚飯尚未下肚哩。一陣子左瞟右覷,見到右前方有數個攤子,急忙前去。瞄了一下,一眼瞥見菜餚中有著名的德國香腸,忙夾了數條,塞入口中大嚼。嚼來嚼去,未見特別美味,遂放下盤子,開始尋找此來的目的—德國啤酒。

果然,就在前頭,有一攤子,桌上擺了一個大箱子,還有管子插入箱中,不知做何用途。桌前站了四五人,大概是要啤酒的。桌後站了一人,忙著拿杯注酒。我連忙上前排隊,跟著眾人,也拿到一杯啤酒。我還特別問酒保道:「這啤酒來自德國沒錯吧?」他點頭稱是。我於焉仰頭浮了一大白。

呸!有夠洩氣,還不是馬尿一杯!德國啤酒完全沒比較好喝啊!

放下杯子,找了一張椅子坐下,讓備受打擊的心靈休息一下。過了一會兒,心情平復了些,暗忖:「何以眾人皆覺得啤酒好喝,而我連名揚天下的德國啤酒都覺得像是馬尿?是否我體質特殊,天生與啤酒無緣?」想了半天,沒想出啥名堂,於是起身前去食攤,又拿了一大盤食物,填填肚子。

好吧!再下來要幹啥呢?我繞了一圈,看看他人在幹啥。只見有人在池裡游泳,多的是聚在一起聊天,也有隨著音樂跳舞的。耳邊音樂一首首地放著,我漫不經心地聽著,突然間,想到一事,於是問友人道:「何以今晚播放的都是美國及拉丁美洲的現代音樂?德國自己沒有類似的音樂嗎?」未料友人竟然答道:「沒有。」我聽了驚得張大了嘴,合不攏來。

天啊!以前德國不是有許多古典音樂的大家嗎?什麼三B— 貝多芬,巴哈,布拉姆斯,什麼圓舞曲的史特勞斯。這些人譜下了無數動人心弦,引人思念的佳曲妙音。我一直以為德國是音樂大國,怎麼沒兩下,音樂就失傳,就後繼無力了?難道德國這麼快就落沒了嗎?

(André Rieu - The Beautiful Blue Danube (official video))

想到沒落,想到一個強國由盛而衰,不禁有點傷感。再一想,不對呀!就在百年前,德國科學界人才輩出,得過諾貝爾獎的有上百人呀!大名頂頂的愛因斯坦、蒲朗克、海森堡、鮑立等人都是德國人呀!沒落?不會吧?這是怎麼一回事?難不成人材轉行,改幹別的去了嗎?音樂的轉科學?我見不多、識不廣,難諳其中奧秘。

馬尿般的德國啤酒,沒落的德國音樂,當晚,我懷著一顆迷惘惆悵的心,回家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80327742

 回應文章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23:11
我不喜啤酒,只愛波本酒,即美國的威士忌,是由玉米釀成的。唯現已停止喝酒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3-19 07:18 回覆:
有人說凡酒皆有害,也有些報告說適量紅酒有益。不知孰是孰非。然烈酒無益於人應是定論。戒了正好。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2 11:50
西方的德國,東方的日本,江河日下。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22 19:59 回覆:
近五年世事變化甚鉅,美國及西方諸國勢力快速消弱,其餘諸國則緩慢增長。此乃喜事。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09:48

啤酒含甲醛,那是大陸啤酒,不肖業者多,最好少喝,

歐美日(以及台灣)啤酒不可能含甲醛,放心!

我不愛啤酒,喝了漲,威士忌和紅酒比較好。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21 11:16 回覆:
感謝答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8 12:28
德國的災難才剛開始!美國禁止德國使用俄羅斯天然氣,卻用將近10倍價錢賣天然氣給德國。德國最賺錢的汽車正受到中國比亞迪的衝擊。如果川普再當選,德國不曉得還會多悲摧!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18 22:00 回覆:

德國受美國控制久矣。德國之聲與美國之音本質並無分別,都是在為美國發聲。

東德出生的梅克爾與西德出生的蕭茲對世界、對美國的看法一定大相徑庭。

何以德國的蕭茲竟不顧本國利益,一味跟隨美國,難懂.更具爭議的是馮德萊恩,她比蕭茲更親美。

美國監聽梅克爾的手機,未見德國抱怨一聲,哀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7 13:26

歐洲人千年愛喝啤酒,因為(過去)水太髒不能喝,

歐洲人不像亞洲人懂得燒開水泡茶,只能喝啤酒紅酒,

德國人多數吃肉,早年為了保存,肉死鹹,不喝啤酒受不了,

台灣啤酒都加糯米,所以甘甜,歐洲啤酒是純麥,偏苦。

德國不好玩,二戰炸光了,啤酒和香腸不值得跑一趟,

如果有機會去,南德的烤豬腳普通,北德的水煮豬腳反而稀奇。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17 20:32 回覆:

知識淵博,佩服!

聽說啤酒含甲醛,喝多了,會頭痛,不知是否真的?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7 04:11

人類相殘性難移,恃強凌弱爭輸贏。文明興衰風水轉,冥冥之中有定數。

世局弔詭難臆測,歷史殷鑑供體察。名利豪傑浪淘去,將帥功成萬骨枯。

<心靈觀想>兵凶戰危VS.人間有愛 祈願平安好個秋!(附詩)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78692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17 06:56 回覆:
若世界人口降至十億,不知自相殘殺能否減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6 18:51

看您的標題還真以為是馬尿,讀文章才想起的確有這麼一說。我不太能領略啤酒有何可口,不論是德國或其他地方的產品,呵呵!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16 22:24 回覆:
完全同意。實在不解啤酒妙處。也好,省了一筆錢。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6 10:30

戰敗的德國,雖然工業經濟興旺,但是被列強佔領統治數十年,

德國的軍事基地至今仍然美國控制,德國一直是政治侏儒,

加上當年納粹罪愆,德國人一直抬不起頭來,尤其年輕一代,

生長在原罪國家,他們如何建立自信心?如何快樂產出音樂?

梅克爾原來寄望歐盟能夠脫離美國控制,已經全面失敗,

俄烏戰爭是分水嶺,德國重新站起的希望,破滅了。

德國啤酒必須在德國當地喝,香腸和豬腳也一樣,

當地黑啤生啤確實不錯,豬腳要吃水煮的,烤的不好吃。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16 22:22 回覆:

所言甚是。梅克爾辛辛苦苦想帶領歐洲走出美國的陰影。她的努力完全讓蕭茲這個不懂世事的西德人抹殺了。美國洗腦真是太厲害了。

沒去過德國,沒能吃到真正的德國豬腳及香腸。看過一些德國出產的香腸,不知與德國當地有否異同。

有一次在仰光碰到一名開餐館的德國人,問他有德國豬腳否,他說要數天前預訂,我沒耐心,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