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的戰火(五)— 白所成等十人轉交中國
2024/01/31 02:54:03瀏覽424|回應2|推薦41
image_description
(《香港01》:緬甸警方向中方移交白所成、白應蒼等6名緬北電詐犯罪集團頭目)

【相關文章】 東方的戰火(一) — 山雨欲來
【相關文章】 東方的戰火(二) — 猛虎出柙
【相關文章】 東方的戰火(三)— 逃離家園的難民
【相關文章】 東方的戰火(四)— 緬北詐騙步入盡頭

當中國發出通緝令,追拿白所成等十人時,我即預測果敢詐騙即將結束,無法再荼毒人民。今天最新消息,緬甸已將白所成、白應蒼、劉正茂、劉正祥、魏懷仁、徐老發等十名通緝犯轉交中國(其餘四人網上查不到資料)。另外,白應蘭、魏榕、魏青松、劉積光4名嫌犯在逃。隨著果敢地區被果敢同盟軍所光復,果敢詐騙應該已滅絕了。真是大快人心。

前一陣子,網傳白所成逃至臘戌,受緬甸軍方保護。若傳言屬實,則表示如今緬甸軍方已不再保護他了。我認為這應是中緬雙方協議結果,中方促使果敢同盟軍停火,而緬方則交出白所成等人。

(飛哥緬甸說:10名緬北重大犯罪嫌疑人成功押解回國)

這個結果對大多數緬人而言,似頗為失望。多數緬人都希望果敢同盟軍繼續打,打到軍政府倒台。至於白所成,對緬人而言,並無切膚之痛,交付中方與否,實無關緊要。然這願望不易達成。前些時日,答覆留言時,我曾說過,要推翻緬甸軍政府並不容易。雖然報紙不斷強調果敢同盟軍軍事進展順利,但是緬甸叛軍武力最強的佤邦及克欽獨立軍皆按兵不動,因此我認為緬甸軍政府有望能夠渡過難關。如今看來,不幸言中。

三年前緬甸軍方推翻翁山蘇姬的民選政府時,曾揚言一年後將舉行大選,還政於民。這話當然沒人相信。果然,一年後,並未實現諾言,而是改口道兩年之後還政於民。兩年後又改口說三年後還政於民。如今已三年了,又說再延六個月。看來是年年復年年,不知伊於胡底。

此次佤邦及克欽獨立軍未能把握時機,與果敢同盟軍同時起義,是福是禍,實屬難料。緬甸自1948年獨立以來,內戰未曾停歇。緬甸共135個民族,要完全和睦共處,似有所難。當年翁山召集數民族,簽署彬龍協議,欲推行民族合作,然他不久即遭暗殺,彬龍協議諸條款並未實現。軍政府上台之後,推行大緬族主義,推行緬語於諸少數民族,引人反感。

佤邦及克欽等諸少數民族,日後是否仍能保持其半獨立狀態,或終將為緬族所吞併融合,只能拭目以待。

以下是白所成前兩年的生日宴。看看那排場,幾人能夠?那料轉眼成了階下囚。真是所謂:

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

貓爪說緬北:缅北果敢军阀家族头目,白所成2022年生日宴现场)

貓爪說緬北:解说缅北果敢军阀大佬白所成生日寿宴现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80309501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y are bad people
2024/02/08 06:30
They are so ugly.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29 09:19 回覆:
曾看過一段影片,白所成訓勉子弟勿作壞事,不可作惡,不能搶騙等等。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敢政局、社會 今世何世
2024/02/08 06:00

看了那視頻 真叫人難以相信 現今社會 還有這樣的軍閥現象

那個社會 真是今世何世 非悲哀二字所能道盡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2-29 09:14 回覆:
確實像民國初年軍閥割據。緬甸自獨立以來,內亂從未斷過,各少數民族多有自己的軍隊,局面很混亂。軍政府不斷打擊各少數民族,但無法將之擊敗。如今各地起兵反對軍政府,全國一片混亂。可惜了這塊地方,這些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