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愉快?總統兩百塊
2013/01/28 08:44:24瀏覽1814|回應2|推薦22

今年大學的學測作文題目是「人間愉快」,坦白說,這是一個狗屎題目,愈出題目愈回去,很像從前的科舉考試,從古人的經文中隨便挑幾個字,就成了題目,這個叫八股文章。都已經民國幾年了,何不出個白話點的,好比..

我這一生中最愉快的一件事..

不過這卻難不倒我..喔,新聞說這個題目是取材自作家曾永義的《愉快人間》,信不信,我還可以用曾永義來入題,一開始,我寫的是曾忠己,在「馬英九的為政之道?」我說了一個曾忠己的故事,

『前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許聰元因涉貪汙纏訟16年後,高檢署檢察官曾忠己逾期上訴致無罪確定,許就偵查中遭到羈押的77天聲請冤獄賠償,高院准賠,且以每日最高額5千元計算賠金共38萬5千元..』

前幾天,我才又寫了一篇,關於曾忠義的故事,他是已故的桃園縣長縣議長..國民黨的青蛙叫,是為公還是為私啊?

前一陣子,有個不起眼的新聞說桃園縣議長曾忠義因病過世,這原沒甚麼,但是曾忠義本來是要當桃園縣長的,可是吳伯雄的兒子也要當,最後吳伯雄就辭掉黨主席,讓馬總統當回去,桃園縣還能改制為六都,再通過航空城炒地皮,讓吳伯雄的兒子直接跳升直轄市長,

監察院昨發布第四十三期廉政專刊,多位大法官、地方縣市及局處首長財產資料曝光。桃園縣正副縣長吳志揚、李朝枝分別在土地建物資產、存款等方面展現雄厚財力。其中李朝枝的存款相較於九十九年六月到職時增加一億三千八百多萬元,存款增加幅度最受矚目。吳志揚土地+建物共59筆..(自由時報)

所以如果用曾永義為題目,嘿嘿,保證考倒所有人,偏偏卻嚇不到我,曾永義?不就是從曾忠己,曾忠義,一路變過來的?日昨我才為了連勝文案,發了一篇牢騷,不過,那真的是國民黨的家務事,馬面才說要關一輩子,連勝文就又上台幫顏寬恒輔選了,大家對日昨開票的驚險過程與最後的逆轉,應該記憶猶新,各方的解讀也紛出籠,甚麼馬總統英明,執政成功的,也有酸葡萄說這是黨證無敵,喔,是說顏清標怎麼可以助選到兒子選上,都還不用抓去關的,可惜這些全說錯,顏寬恒當選最大的原因,是馬..媽祖啦(請參:誰對顏清標無情?),如果不是媽祖顯靈,顏清標今天還是立委,哪裡輪得到顏寬恒哩..

第二個原因,噗,當然是連勝文囉,沒看到我在選舉當天發表的「連勝文的血真的白流了」,話還剛說著,就喚起了很多的幽靈,紛紛起身走向投票所,

對!不能讓連勝文的血白流,天佑台灣。

於是,連勝文的血又沒有白流了,以後選舉前一晚,我都會幫大家複習連勝文的血白流這個橋段..好了,言歸正傳,這篇是要來分析學測作文「人間愉快」應該如何起筆的,我們知道,作文如果不能跟個人的經驗相契合,寫出來一篇由各式華麗詞藻堆砌的文字,那是偽文,假文章,是沒有根的蓮花,被魔鬼收買去了靈魂,所以這個題目出給高中生,是很難的,一般的高中生,一路經過李遠哲的教改,一綱多本,建構式數學法,多元入學,以及兩次基測,量尺分數不公等新聞事件,輔以廣設大學,畢業生天花板22K,要去澳洲當羊屠台勞,還被馬總統扭曲為度假打工,他們的人間,鮮少有愉快的經驗,

如果是新北市的小學生,或許可能有..肚子餓趕緊睡  新版台灣安眠曲僅靠1萬多元薪水養一家3口的單親媽媽賴 小姐只好緊縮餐費,懂事的11歲女兒安撫喊餓的8歲弟弟,「肚子餓,趕快去睡覺。」(蘋果日報)

小孩餓了,拜託給點吃的!」新北市46歲簡姓失業男沒錢養家,日前帶著妻兒到永和警分局秀朗派出所乞食,所長洪獻政趕緊備妥麵包給3人充飢,感嘆「時機歹,甘苦人歹度日!」簡某見愛兒吃食有著落,潸然淚下,握著所長的手道謝「金多謝!」(自由時報)

把拔馬麻,帶我去超商,現在新北市推出學童吃到飽方案,以後不用早點睡了,全家就是你家..Ya!

於是,新北市的飢餓學童,就有了第一次人間愉快的經驗,要不然,攤開報紙,映入眼簾的,

活不下去 一家四口自殺,貧病交加 失業男帶全家尋短..

『歲末年終,別人家在準備兩週後團圓過年節,雲林縣虎尾鎮的曾家卻因貧病交迫,一家四口集體自殺,失業一年多的曾建富先燒炭送爸媽和弟弟上路,自己隔一天也上吊共赴黃泉,一樁自我滅門的慘劇令人驚駭!鄰居說,曾家人待人和氣,只知曾家經濟情況不好,萬萬沒想到會走上絕路,鄰居感嘆,也痛斥「政府的貪官污吏大貪特貪,貧苦百姓卻活不下去!」』

這樣的人間,像極了惡鬼當道的煉獄,有何愉快可言?我認為,這次國文作文,之所以要出成這樣,反諷味道十足,那是為了要考驗我這三年多來,天天筆耕不斷的作文功力,這就好比一個武林高手,已經完全制住了對方,旁觀的民眾說,打他的頭,啪,頭就被打,踢他屁股,又把他踢成個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馬總統被丟鞋,人權馬上向後發展),他想要逃...

笑童妓雙臂撲翅,馬總統逆轟高飛

那就..打他的頭,加上踢他的屁股??

是了,我要如何才能一邊打他的頭,一邊又踢到他的屁股呢?我們知道,馬總統有個外號,叫做人間極品,人間愉快,也可以說成人間極品的愉快,日昨立委補選,馬總統沒處可去,就又想起來要去跟陳樹菊貼金沾光,用昨天我在歐普拉專訪藍斯阿姆斯壯節目看到的句子來說,這個就叫擴大效應,混蛋會變成大混蛋,慈善家會變大慈善家,兩人碰面..就是:

大混蛋與大慈善家

馬總統向陳樹菊拜早年 送上巧克力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台東向愛心菜販陳樹菊拜早年,他自費兩萬元向陳樹菊買菜為榮民加菜,也送上她愛吃的巧克力;馬離去前再加買二百元的蔬菜,並掏出兩張五百元,菊嬤說「太多了」,但馬堅持付一千元,兩人一度互推,最後馬說「那妳捐出去」,陳樹菊才收下。

大家知道誰是陳樹菊最大的買菜客戶嗎?

是馬總統麼?

你..你怎麼知道?

報告總統,您去年來這時,已經買過了。

金援外交不應該  馬總統花錢買菜馬英九總統四日南下台東,前往中央市場探望陳樹菊,並一口氣買了兩萬元的青菜,提供給台東市的馬蘭榮家加菜。馬英九表示,陳樹菊的行為典範,為台灣打出名聲外交,洗刷以往金援外交的醜名。』,『陳樹菊說,馬總統一口氣買兩萬元的青菜,是她賣菜近五十年最大客戶。

那好吧,老子說: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這次馬總統還要加碼,多買些菜回去自己吃,報告總統,這些菜總共兩百塊,

啥?

兩百塊!

好的,馬總統隨即打開錢包,因為有了上次要付鈔皮夾空空如也的慘痛教訓,周美青把一大疊五百元鈔塞滿了馬總統的皮夾,

喏,這是兩百塊。

報告總統,兩張五百塊是一千塊ㄟ。

我不管,我的兩張五百塊就是兩百塊,多的你就全捐出去。

馬總統這一會兒,搖身一變,變成了射鵰英雄傳裡的楊康,故意打折了小鴨小雞的翅膀,然後撿去給陳樹菊這個包惜弱..

夠不夠,不夠我再多打一些?

馬總統這時,心情想必是很愉快的,就跟楊康又騙了他媽媽一趟那樣愉快。又,馬總統是人間極品,我們要用摹想的方式,把自己投射成他..

人間極品的愉快?

那就是人家樹菊阿嬤明明是童叟無欺,真不二價,要賣您兩百塊,您偏偏要給一千塊,破壞人家的好名聲,讓不明就裡的國際媒體,以為陳樹菊捐的錢,都是這種黑心錢,大慈善家敗給了大混蛋。

.

後記:「兩百塊」,一個老諧星的名字,只知道馬總統上台後,以撿資源回收為生,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010年,那時已經中風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61139

 回應文章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懍恂、咇咇掣
2013/01/28 22:18

弟子可以明顯感受師父在

交懍恂、咇咇掣

久(九)咒不成,反讓菜爛透,光頭火大頭更光。


KLS

::



馬英九與台灣景氣向上升,綠燈了
2013/01/28 17:49

馬英九與台灣景氣向上升,綠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