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爆笑執政 十二年國教可見一斑
2012/06/19 05:59:46瀏覽1404|回應0|推薦10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總統府資政、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昨天公開抨擊,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荒唐到了極點」,李家同說,十二年國教參採志工、社團及幹部成績,不但極不合理、也很荒唐。尤其參採志工成績更是可笑,如果有學生是為了升學才去當志工,那是對志工極大的侮辱。

李家同舉例,他曾看到有些學生為了升學去當志工陪老人下棋,棋還沒下完,學生發現時間到了、就要走人,還要求老人簽名;有學生不會下象棋,硬要老人下五子棋,搞得氣氛很差。』

對於十二年黑心國教,我認為罵現任教長「蔣偉寧」是不公平的,請參「蔣校長,別怕

十二年國教,完全是馬總統這個爆笑暗黑破壞神,繼爆笑大漲油價,世事難料般連十一降,又大漲電價,搞得一堆高官被彈劾,搞假證所稅,掛掉一個財政部長,以及美牛案,自己吃完十萬噸含瘦肉精美牛,腳軟站不起來,走一走就想躺下去休息,對王金平和在野黨充滿不信賴與攻擊性,怕自己心血管爆開,一年五十萬神仙級健檢,他還敢感慨..

國人不僅吃掉十萬噸含萊克多巴胺美牛,民進黨在政黨輪替還刻意隱藏此一真相,令馬英九總統很感慨,認為「若能早一點知道,會比較好處理(美牛案)」

之外,另一個荒腔走板的施政大暴走演出,真是讓人笑破肚皮了。以下這個新聞,我們全家看了,通通哈哈大笑,

前天彰化基督教醫院向上院區徵志工,吸引八百名高中學生、家長大半夜就開始排隊報名。李家同表示,為了升學才當志工,「這不叫志工,而是對志工的嚴重侮辱」。

這篇,不打算再講那些大道理,有興趣的請自行前往「這麼黑心的事竟在台灣發生…」參看。12年黑心國教,一言以蔽之,就跟馬總統其他敗政,美牛案一樣,是馬總統選前跟魔鬼交換了靈魂,這一會子要變魔鬼的傑作。那是他交換私校的票,不使用者付費,沒公平的給高中職全部免學費,花公家錢給自己賄選,作政策綁樁的案子。真正的重點只在拿錢給私校,其他有的沒的..都是執行這樁圖利私人行為時的副作用。這裡只打算簡單說明:『如果有學生是為了升學才去當志工,有多麼荒唐可笑,又為何是對志工極大的侮辱?』

底下我會轉貼一篇很久以前寫的文章,黑人行善 哪裡錯了?

『據壹周刊報導, 由黑人發起、獲得蔡依林.林志玲.趙又廷.周杰倫等多位大咖藝人免費支持的「LoveLife」公益活動,被質疑假公益賣潮T,T恤售價580元,只捐出 100元,款項有流向不明問題,報導指出原本合作的慈善團體,也因為不想牽涉太多商業行為拒絕再次合作,黑人得知該周刊報導內容之後十分激動,否認假借公 益獲利,且難過落淚。』

誰說人是理性的一書的作者說:人們的行為分成社會規範,和市場規範,社會規範好比請朋友幫忙搬家,朋友應該很樂意,但是如果他請你幫忙的時候,同時也請了搬家工人來搬,你就會感到受汙辱,被人利用。所以社會規範仰賴人的善意,市場規範講的是彼此的利益,兩者是楚河漢界,徑渭分明。以色列有個幼稚園,家長在晚上到幼稚園接回小孩的時候,時常遲到,於是幼稚園規定,晚上接小孩,家長遲到要罰款,家長遲到的狀況反而更加嚴重。因為幼稚園在無意間,把接小孩的行為從社會規範,轉換成市場規範,家長心想遲到沒啥關係,罰錢而已。問題在當幼稚園把罰款取消,遲到的情形不但沒改善,比罰款還要嚴重。因為市場規範被移除,但社會規範也已經遭到破壞,覆水難收了。

魔鬼藏在細節裡,何況行善和行騙只有差一個字, 所以社會上所有的慈善團體,或宗教社團要進行慈善活動,嚴格禁絕任何跟商業行為有關的行為,以免破壞了社會規範和市場規範的那條界線。有的慈善活動,是商 業公司或組織辦的,事前也說的清清楚楚,市場規範到哪裡。好比要義賣T恤,就先說明預計要募多少錢,每賣一件要捐出100元,成本是多少,要賣出多少件才 能完成。而成本也要有明細,扣掉必要的支出,不能有不明用途的保留盈餘。幾年前,有一戶人家,家中三個小孩都得了俗稱「羅倫佐的油」的神經性疾病,說要到 美國才能醫,募到數千萬,醫治完的結餘款因為處理的不很清楚,社會觀感極差,致使後來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比羅倫佐嚴重的罕見疾病,都募不到善款。

社會上有兩種人可以行善,一種像郭台銘,李連杰之流,根本就不缺錢,絕無可能借行善的名義行騙,中保私囊。另一種人像嘉邑行善團,只管鋪橋蓋路,或是台東賣 菜的陳樹菊,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儘量的捐款行善,往往還能影響到其他人跟著行善。至於要管理善心或善款的單位,術業有專攻,一定要有豐富的經驗,極專業的管理技能,通得過聯合國非營利事業組織的認可,是市場規範下的經理人。因為要管的是別人的善心,稍有差池,行善不成反而造業!

黑人有善念,要行善,如果不能學李連杰,請依照第二種方式,自己回復成剛開始行善的那個單純有愛心的藝人,用影響力讓更多的善念匯集,再統一給專業經理人作有效的運用,才能發揮加乘擴大的效果。黑人的錯,在於不能把義賣潮T的社會規範和市場規範分清楚,當他在計算T恤的成本,工資,攤租,利息,稅負和盈餘的時候,已經無意的跨入了市場規範之內,傷害了社會規範的信賴。在市場規範施行失敗之後,卻還想回到原先的社會規範下繼續行善?唉,需知社會規範一旦破壞,就難以修復啊!』

(轉貼到此)

志工,是種社會規範。升學,則像是市場規範。市場規範,那就要秤斤論兩,或者稱之為比序。本來呢,當個志工,那像在行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社會一點小忙,讓自己人生更加富足。於是去當個志工陪老人下棋,像幫鄰居搬個家,幫陪老人過個馬路,提點小東西,這部分的運作,仰賴的是人的善意。

但是把當志工列為升學比序的條件,等與給他標定了市場的價錢。如李家同說,下棋下到一半,或是只差兩手,時間到要簽名就走..呀!那個就是經濟學的買賣行為啊。學生志工用時間換取比序條件或是用勞務換取幫助升學的志工經驗,不就是這樣嗎?

接下來,只怕有的學生志工,會幫老人過馬路,快到對面人行道前,要完簽名拋下老人就走的,有的老人走得慢,才走到中央分隔島,隨即讓學生志工拋下,那也不足為奇。因為這些通通是依照市場規範,滿足經濟學定理那隻背後看不見的手運作的呀!

但是馬總統這個十二年黑心國教真正荒唐該死(按:請參「天殺的黑心國教!」)的地方,就在他把社會規範與市場規範混雜在一起。更糟的是,社會規範一旦破壞,就難以修復了。從此,學生志工,就在馬總統暗黑破壞神的妙手改造之下,跟他其他笑死人的黑心政策產品同流合汙,甚麼油電亂漲,假證所稅,進毒美牛的,這會子他又創出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台灣奇蹟..

黑心學生志工。

別說老人要下棋時,看到這群黑心學生志工來,全倒盡胃口,「別,我不會下棋」「喔,不會象棋,那一定會五子棋」「我也不會」「沒關係,你只要乖乖坐上三十分鐘,我可以幫你下..」「可是..我想尿尿」「可以,請先簽名」。

過馬路時,看到學生志工,「我沒有要過馬路」「別騙了,明明一副想過的樣子」「救..救命啊~~」

這一切,都是託暗黑破壞神,馬總統之所賜。或許有人會問:「簡單的學生志工,為何都能被他搞得如此黑心呢?」我想,追本溯源,要看去那黑心十二年國教的發軔之初,馬總統的起心動念,

...

十二年國教?沒問題,不就是就學公平,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全免嗎?

.

後記:教部:取消基測 才能扭轉被動學習蔣偉寧強調,升學方式的改革只是十二年國教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要促成國中教和學的改變,取消基測才能扭轉過去為基測而被動學習的問題。

蔣部長沒挨罵,顯然皮在癢。取消基測才能扭轉"被動學習",轉成"不動學習",簡稱"不學",是吧?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