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殺的黑心國教!
2012/05/05 18:34:58瀏覽1083|回應2|推薦6

一早,看到了一篇旅人格主的好文章【無能的政府,源自於無能的人民】,道理好,邏輯好,文筆也好,瞧他質問無能的人民這一番話,我還真是答不上來..

『人人都可以成功,那誰來襯托他們的成功?

人人都有錢,那錢就不叫錢,叫壁紙。

人人都生活的好,那經濟一定糟的一踏糊塗,因為沒人買最容易生產的大眾用品了,

人人都開法拉利,你叫豐田怎樣年產千萬輛汽車,然後養活幾十萬的人和後勤工廠?這些都不明白,你說這種人民是有能力還是沒有能力?』

這話鏗鏘有力,端的是擲地有聲,可以浮八大白。誰知就在版主醉心於旅人格主好文章時,赫然看到這段新聞:

總統:讓每所高中都成明星學校總統馬英九今天受邀參與高雄市大寮區永芳國小百年校慶,他致詞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目標是「群星爭輝,校校優質」,讓每所高中都是明星學校。

每所高中都是明星學校,那誰來襯托他們的明星?

我於是回頭去問旅人格主怎麼回事?他回應了一長段,這裡我不引了。那個大意是說,馬總統只要不幹壞事,他要做甚麼,我們多說也沒用,只是浪費時間..

難怪他那篇的標題,不叫「無能的政府,源自於無能的總統」,而是「無能的政府,源自於無能的人民」。對了,這句話若是翻作文言文,大家應該都聽過,在明朝末年,崇禎皇帝敗掉整個國家,梅山上吊前,他也是這麼說的,

朕,非亡國之君,卿,皆亡國之臣。(我不是無能的皇帝,倒是你們,全部,每個人,通通都是無能的臣民)

好了,這篇文章,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誰管他有沒有用,也不受旅人兄的干擾,要來討論馬總統天殺的十二年黑心國教後續的亂象..

竹苗區超額比序定案「能不能考試就好?」 竹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拍板定案,2014年起免試招生比率在75%以上,各校至少達到總核定名額比率的20%,此外,公私立高中附設國中部直升入學名額,不得高於核定招生名額的35%。

竹苗區的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出爐,引來部分師生及家長疑慮,「擔心弱勢學生更弱勢」,苗栗縣三灣國中教務主任方麗萍說,竹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公布, 林林總總十項,但各高中決定採用那些比序,要等明年才公布,現在國一的學生只好所有比序項目都要顧,但其中全國競賽、志工服務等項目,偏鄉學生相較於都會 區學生,資源更少,壓力更大。

廖姓國一生也說,一開始想到不用再考試很高興,但老師解釋免試入學方案後,才發現要升學變得更複雜,例如當幹部可加分,若全班輪流當是否也算數?公平性何在?同學們變得很茫然,反而會想「能不能像以前一樣,專心讀書考試就好」。

家有國小五年級女生的蘇姓家長也開始擔心,免試入學的辦法她看得霧煞煞,將來小孩可能要搶著當幹部,才可以在比序搶分數,「家長、小孩會被玩死掉!」』

(轉貼到此)

日前,坊間吹起補習英聽的邪風,小六暑假就開始補。教長蔣偉寧聽了很詫異,叫大家別補。家長和學生說,會考要考英聽,不補習行嗎?

蔣偉寧還放了個馬後砲..

蔣偉寧:台灣補習有一點嚴重十二年國教要考英聽,掀起小六學生的補習風潮,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重申,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應該教學正常化,補習不應該是常態,更不應是從星期一補到星期天,幾乎天天都在補習。蔣偉寧說,103年之後,希望家長能比較安心,讓大部分學生透過免試進入高中,部分超額比序進入適當學校;如果每個人心中第1到20個志願都一樣,那就一定要比,如果大家就近入學,志願都不一樣,比序不是很嚴重的事,補習情況就可紓解。』

對於12年國教的黑心問題,我已經講到不想再多講了,請參【12年國教 馬總統的教育大崩壞】,要言之,12年國教,是馬總統掏空國家來"免費"入學高中職,從來就沒有"免試",而且,還愈考愈多,平常日就要考核,聽到這一句「家長、小孩會被玩死掉!」我想起了過去曾寫過的一則生物學博士玩死跳蚤的實驗故事..

一開始,博士想要研究跳蚤的耳朵是不是腳,叫跳蚤跳,「嗯,會跳」,割一隻腿看看,「跳!」跳蚤還是跳,再割一隻,「跳!」雖然跳得歪斜,可還是很像會跳。「怪了!割了兩隻腳,沒死也應該不會跳啊,索性全割了...」這一下,「跳!快跳!」跳蚤卻永遠都不跳了,

這個叫跳蚤被玩死掉。

後來,實驗搬進了一家教學醫院。有個人,撞傷了右腿,拄著拐杖進醫院,醫師卻開到左腿『咦,左腿很好啊,割幾條筋看看..』,坐輪椅出來...(按:請參【馬英九打貪 雷公也笑了】,這是真人真事,林口某大醫院門外,還留有此人輪椅輾過的胎痕..)

醫生說,要開右腿是吧,「是...喂..醫生,你幹嘛切左手?」喔,這是大家決定的,不服氣,下回來複診再切過。下回倏焉而到,換了批醫生,要開右腿是吧,「是...喂..醫生,你幹嘛切右手?」啊,搞錯了,沒關係,你下回再來掛過..說完一溜煙全跑了。再下回,才會開到左腿..

有人驚駭到下巴合不起來:「板主,患者要開的是右腿呢!

嗯,這叫病患會被玩死掉。

在吳思寫的潛規則書中,有一章,提到了中國官場難解之謎,「就是升官,是按能力升好?還是靠年資?」吳思說「論資排輩才是好方法」,裡面舉了官場中很多醜惡不堪的事,這裡我就不贅了,重點是他說,如果不是嚴格執行論資排輩,而是比起能力,那麼,就會發生各種走後門,貪贓納賄,敗壞官場風紀的事,這個叫做「潛能力」,國家很快就會向下沉淪,走向完蛋。

論資排輩方法是很爛,可是,它竟是中國幾千年官僚系統實驗過後,最最公平的方法。因為任何人,那個時間都是相同的,你老一歲,我也老一歲,現在你當老闆,十年後你老了,退了,死了,那就自然該我。這是一套極穩定的官僚系統。

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的升學制度的演進,一開始用聯考。那是一個公平的爛方法。後來,被改成二次基測,多元入學,從此弊病叢生,有錢的,錢多的才能多元去入學。而十二年國教,要比的科目,卻是更多,更蕪雜,沒有標準化,考核時間還長達兩三年,光是會考加英聽,就毀了這一屆小六生的快樂暑假,更別說那些考核科目,廣開多少後門了。

而教長蔣偉寧這時還說,103年以後,家長應該會比較安心..嗯,「家長、小孩會被玩死掉!」回頭卻看到小六生們紛紛搶著排隊報名搶補英聽,

??

怪了,我不是說要讓孩子們免試升學嗎?

說實話,像蔣偉寧這般的博士,我這幾年看得真多,從馬英九,江宜樺以降,哪個不是這副德性,他們全都像寓言故事裡滑稽的主角克里金

『克里金』的外套肘上破了個窟窿,『克里金』連忙拿起了針。他把袖子裁短四分之一,窟窿補上了,外套穿上身。雖說袖子短了一大截,那有什麼值得傷心!然而朋友們見了都取笑,『克里金』說:「什麼要緊!我要讓袖子比以前還長,等會把這個毛病改正。」

好小子,『克里金』可不笨,拿起剪刀剪短了前後襟。袖子接長了,主人十分稱心,然而他的外套短於背心。

當蔣偉寧要家長和學生們別補時的那副狼狽模樣,不就是克里金穿外套時的那個儀容嗎?

能不能考試就好?」聽到家長和孩子們家長、小孩會被玩死掉!被凌遲切碎的痛苦哀求,我忍不住要罵到,這該死,黑心..

天殺的十二年國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417636

 回應文章

HCT
無能的總統來自於無知的支持者
2012/05/05 23:57

旅人說無能的總統來自於無能的人民

我認為應該是說無能的總統來自於無知的支持者

由於無知的支持者擁護無能的總統

讓無能的總統以為支持者是可以被愚弄和魚肉

所以無能的總統以為自己全知全能和天縱英明

萬民必然朝拜和仰望

這才是今天會出現的問題所在

懇切無知的支持者不要再害我們

我們不想當順民也不願當愚民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5-06 11:29 回覆:

他真的意思,應該是假使被人砍一刀,一定是自己有錯。

人家為什麼砍你?不砍不人?

砍你怎麼不閃..

或這,人家要砍你,你就乖乖給砍,對了,怎麼不乾脆給人砍死。

大概是這個意思,繞句文,這叫「反求諸己」啦。噗



2012/05/05 21:03
板王,旅人的意思是要您把马总统的话当成放屁即可,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5-06 11:31 回覆:

我不是版王(^^)

旅人的意思應該是,把馬總統的話當成放屁,但是要乖乖的吸進去,還不許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