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打貪 雷公也笑了
2010/07/29 09:16:33瀏覽2318|回應9|推薦12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司法黃牛案更一審判決大逆轉,馬英九總統說他無法評論司法個案,未來會透過建立評鑑制度,找出好的檢察官,避免在職務上造成危害。

某甲和某乙是好朋友。某甲有個壞習慣,老把「他馬的」放在句子前,當口頭禪,搞的朋友愈來愈少。某甲決心要改,請某乙當見證:「如果我再說一次『他馬的』,馬上被雷公打死。」某日,某甲和某乙去爬山,某甲一不小心踩到一坨狗屎,失口說了一句:『他馬的』。此時忽然風雲變色,雷聲大作,乓鏘一聲,把某乙打死了。某甲驚魂甫定,只聽半空中雷公生氣的說:『他馬的』打錯人了。

有人說:「啊,這個雷公可真是胡塗啊!」那可不,雷公跟太陽不對盤,有白內障的問題,所以後來上帝都會叫「電母」先閃電,免得雷公老是打錯人。

有個骨科名醫,是療傷聖手,專治斷骨,全台知名。有個人打球把右腿摔斷了,大老遠從台中跑到林口找名醫開刀。看到名醫果然有名,患者大排長龍,怕名醫開錯了腳,麻醉前還不斷跟名醫說:「醫生,我要開右腿。」再用麥克筆在右腿上畫了個大「X」。當名醫要開刀的時候,「咦,記號呢?」,,有人忙插嘴道:「在右腿上啊!」...嗯,名醫因為太忙,沒看到記號,就把左腿開了。於是病患拄著拐杖進去,坐著輪椅出來。

有人嘆口氣:「唉,這個名醫也很糊塗,右腿開成了左腿!

有三個法官,收了徵地貪污縣長何智輝的錢,判何智輝貪污無罪。檢察總長黃世銘就率同特偵組的檢察官們,把這群貪贓枉法的法官全都抓了起來,關在牢裡。有人說:「很好啊,代表黃世銘勇於任事,是個好官。」碰到司法,就像個死人般的馬總統也突然活了過來,說他要開始肅貪,進行司法改革。隨即把司法推進了手術室,一刀就把檢察官給開了;給檢察官一個疊床架屋,爭功諉過的廉政署。有人說:「哪有此事,這是你的理解吧...那壞掉的那條腿,喔,不,我是說那群法官呢?」馬總統好比名醫,法官們還好好的晾在那邊。

如果一個小孩玩火,燒掉的都是別人家,他都不用負責,有時還得到糖果,這個小孩就會一段時間,就放火燒別人家,樂此不疲;如果有個奴才,上班打混下班留在辦公室上網看色情打怪,主人還猛發加班費,盜賣主人的家產,主人還升他當管家,有人看不下去,出面揭發奴才的惡行,主人還說:
尊重奴才,不干預奴才,無法評論奴才的行為。」回頭還打了揭發者一巴掌。奴才豈有不變本加厲,搶著要當總管家的?

有人說:「所以馬總統對陳哲男
司法黃牛案更一審判決大逆轉的說法,就是放著奴才不管,卻又痛打揭發者的檢察官一頓囉?」馬總統說:未來會透過建立評鑑制度,找出好的檢察官,避免在職務上造成危害。法官心有戚戚:未來一定要找「好」檢察官,以免老是對法官的職務造成危害。

吾道不孤啊!」雷公看到人世間的活寶..嗯,馬總統,忍不住也笑了。不過自從人類知道雷公時常打錯人,某甲不管發甚麼誓,某乙都不願意再當見證,閃得老遠。只好找雞當見證(註1),或是到律師樓去。

『馬總統還說:他一向主張預防重於偵辦,成立廉政署就是要肅貪與防貪;對於廉政署設在總統府管轄之下,他持反對立場,強調此舉會被批評是東廠、禁衛軍。』

有人好奇的問:「我已經知道馬總統是糊塗雷公和蒙古大夫的合體了,這段話又有甚麼意思呢?」前一段讓你知其然,這段讓你知其所以然。

「曾法官也說:陳哲男沒有司法調查實權,不構成原判決「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改判普通詐欺罪並減刑為7個月。」曾法官反對陳哲男是貪污,因為陳哲男沒有像曾法官這種司法調查實權,但是誰說陳哲男一定要有像曾法官所說的司法調查實權才能貪污的?馬總統反對廉政署設在總統府下,因為怕人家說他開的是東廠。但是誰說廉政署一定要開在總統府之下的?廉政署不能開在監察院之下嗎?廉政署不能變成一個獨立機關,不在誰之下嗎?有人接著說:「嗯,陳哲男不能有其他非司法調查實權但是仍可貪污的實權嗎?

『陳長文教授在最近的一篇名為『天堂不撤守--肩承司改責任,對法律人總統的期待』提到,他在二年前所寫的〈馬總統的司法考卷〉的文章就指出司法改革的兩個盲點,一是我們的法學教育出了問題;二是制度的不完備,讓司法人員有不受監督濫權的空間。』(註2)

牢曰:「子云:『吾不試,故藝。』」《論語子罕第九》,孔子說,因為我讀書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考法官或律師,所以才有真正的學問!今天考法官或律師的,那個不是為了錢?只是有的手法高明,有的手段卑劣,在取財的方法上分出高下而已。陳教授不愧是馬總統肝膽相照的好朋友,「馬總統也沒問題,而是法學教育的問題!

愛因斯坦說:「一再重複同樣的事,而期待有不同的結果,是發瘋最明確的徵兆。」陳教授是馬總統少數幾個又直又諒又多聞的好朋友,早在兩年前就效愚公精神在移山了;可是馬總統這兩年來,還是不動如山。陳教授絕非發瘋,這是人世間光輝偉大的友誼展現。說到這,愚公也忍不住的笑了,「王屋山和太行山裡頭可是住得有神呢!」愚公提醒陳教授:移山可以,可千萬別跟馬總統去爬山呵!


註1:一般都說是「斬雞頭」立誓,不過最近這隻雞有點怪,還有人說「雞」比「某甲」有公信力呢!

註2:請參【天堂不撤守--肩承司改責任 對法律人總統的期待http://blog.udn.com/cvchen/4268147】愚公要陳教授別跟馬總統去爬山,是一番好意,以免「天堂」真的出現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271043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八又無知的泛藍小女生一定又會說:馬英九好棒啊!
2010/07/30 03:48

馬英九的這個廉政署,

等於以前軍中的政戰官的監察業務

就是政府又在巧立名目多養一些米虫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30 06:33 回覆:
有個奴才,上班打混下班留在辦公室上網看色情打怪,主人還猛發加班費,盜賣主人的家產,主人還升他當管家,有人看不下去,出面揭發奴才的惡行,主人還說:「尊重奴才,不干預奴才,無法評論奴才的行為。」回頭還打了揭發者一巴掌。

馬總統天天在打小老百姓巴掌,樂此不疲。誰教小老百姓天生是冤大頭呢!

百姓
百姓和官員
2010/07/29 23:42
打貪污犯,百姓叫好,官員低調,臺灣的司法和官員是一路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30 06:34 回覆:
羊長肉,狼吃肉,就這麼回事!

馬政府和扁政府
比較起來,還是馬政府厚道
2010/07/29 23:39

馬政府和扁政府,比較起來還是馬政府厚道,但是這個厚道讓你擔心國民黨能執政幾年?

李燈會和扁執政20年,很長的時間啊,臺灣人有習慣被政府主導和欺騙.

但是,許多臺灣人希望改變,馬政府如果不合乎民意,可能是被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30 06:36 回覆:
扁政府跟烏干達總統阿敏吃人肉比起來,又厚道太多了,比來比去,依於胡底?
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Ci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是否能笑的出來
2010/07/29 20:04
別人罵說法務部廉正署是疊床架屋,馬偏偏就是要疊床架屋給大家看
別人說監察院是沒老虎的牙,馬偏偏就是要幫法務部這隻狼裝虎牙

真是夠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30 06:42 回覆:
台語叫做「張」,是種反社會人格,心理違常的狀態。你說不行?我就偏要。
所以老百姓應該正話反說;廉政署一定要設在法務部底下;馬總統是千古聖君。一段時間之後,等老百姓都瘋,馬總統就正常了(^^)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公只會打雷,不會笑!天堂如徹守,還笑的出來嗎!
2010/07/29 15:45

看到你的(註一)我又笑了!  斬雞頭立誓,民進黨人最好此道,從有民進黨起,這雞頭就斬不停,斬首後就到各地大小廟乞求保佑,這些被斬的雞都成了冤魂!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29 19:02 回覆:
冰原歷險記看了沒,長毛象本來以為全世界只剩他這一隻,碩果僅存,要絕種了,看到另外一隻長毛象時,笑的可樂了!
雷公看到糊塗的同類,應該還是會笑的。
至於陳長文的天堂,和我說的天堂不同,他的那個是山寨板,請諒察!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9 14:08

閣下有理..

社會承擔造就聲望..

檢討了司法..但公義取決司法判斷..

不可貪贓枉法,妄費法理

..

但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非意識之想,本當無罪或微罪

自由人權,若牽累一生,可救嗎

..

社會有多少弱勢,被欺壓 詐騙..悲可悲,非人之常哀..救救蘇同學..如果大家有能吐口水,

為什麼,不伸出手..

您的一枝筆,真的可能救了一個人一生

http://blog.udn.com/joyivy50106/4270830..告訴他們該何去何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29 19:23 回覆:
請參考誤入強盜窩,幫強盜做壞事的判例。
在阿扁事陳鎮慧,坐了十幾年;在馬總統是余文,坐了八年,關了一年;在很久以前,有個陳進興,控制一對母女,給他採買日用,通風報信,這對母女好像無罪。
以上是被控制的,如果強盜頭子有用任何方式控制蘇同學的話。

前不久有個女學生練英文,跟一個亞裔男子到101,該男子是跨國騙子,拿了珠寶就跑了,留下這個傻女生。後來好像也沒關。
如果是被誘騙的,以為是為打工練膽量,可以試一試這條。
暑期很多打工都很灰色,有的賣愛心筆,愛心包,有的是愛心英文教學,真要全當犯罪,監獄還真不夠。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31 08:11 回覆:
如果蘇同學上法院,可以舉審判長與法官當例子,合議庭雖然號稱是三個法官獨立審判,但是法官基本上都會聽審判長的,這是人性。
審判長枉法裁判,有的還收錢判輕刑,跟強盜頭子沒兩樣,但是法官是被裹脅的,法官不但沒事,還可以繼續當法官,再不然就辭職,還能叫有風骨。
蘇同學去打工,老闆是強盜頭子,蘇同學在強盜窩很難不從,試想一群強盜說要搶,你在旁邊聽到了,敢說你們自己去,我不去嗎?不怕被強盜頭子殺了滅口嗎?

請將蘇同學依辭職法官比照!

雷公再現
雲裡來雲裡去! 這次該不會打錯!
2010/07/29 12:28

得過且過、不做不錯、

敷衍塞責、包庇縱容、粉飾太平…..

是馬政府就任以來一貫的執政心態!!!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29 19:37 回覆:
天堂撤天堂守--記得先打陳長文(^^)

都怪他兩年前就給馬總統出考卷,害馬總統這兩年睡不好覺!

我是雷公
通常雷公打完就哭了!這次笑的不比尋常!
2010/07/29 10:19
東廠?看來馬總統那種憂讒畏譏、動輒得咎、畏首畏尾的個人特質是永遠也改不了了!我們期待這樣的國家領導人能有什麼作為?能開創出什麼新局?我真懷疑他有什麼資格能坐在領導人的位上?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29 19:32 回覆:
這個叫「樹葉落下怕打爆頭」
古人稱之為杞人憂天,杞人是中國歷史第一宅男,因為怕出門給天塌下來壓死;馬總統祖述杞人,是台灣的宅男總統。(^^)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9 10:12

陳教授不愧是馬總統肝膽相照的好朋友,
「馬總統也沒問題,而是法學教育的問題!」

---說的好!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7-29 19:26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