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連任 自勝者強
2012/01/18 07:12:34瀏覽2899|回應15|推薦5
大學學測上午考國文,作文題目「自勝者強」,語出老子:「勝人有力,自勝者強」的後半句 ,意指真正的強者不在於贏過別人而是戰勝自己。有的老師說,可以談企業家郭台銘,已逝蘋果電腦創辦人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賈伯斯,或者是麵包師傅吳寶春,我認為,還可以談一談青年設計師古又文,或是超馬好手林義傑,不過,這裡,版主要談的是再度當選總統,連任成功的馬英九。

『國民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前往馬吳全國競選總部慰勞輔選幹部及志工。他表示,「未來四年,我沒有連任壓力,但有歷史評價壓力,一定會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為國家社會、歷史留下典範。」他希望大家幫他完成這四年的任務,並九十度鞠躬表達感謝。

是的,真正的強者,不在於贏過別人(不管是阿扁,謝長廷,還是蔡英文,宋楚瑜,欸,也甭管在於不在,他終歸是全贏了);而是戰勝自己,打敗自己,馬英九打敗馬英九。嗯,這話到底是怎麼說的呢?首先,我先介紹一個自勝者強,自己打敗自己的範例,

有甲乙兩個人,正在爭論莫非定律是真定律,還是偽定律..

按:莫非定律,任何吐司,在塗牛油時,失手掉到您昂貴地毯上,永遠都是沾滿牛油的那面。

某甲說:「這莫非定律,當然是真的,我試驗給你看,」某甲拿出吐司,塗滿了牛油,手一滑,掉到昂貴地毯上。

某乙撿了起來:「哈,這趟是沒塗牛油的那面著到地毯咧。」「怎麼可能?」某甲拿起吐司,端詳良久,「我知道了,是我把牛油塗錯面了。」

這個就叫事後某甲打敗事前某甲,好比說,馬總統當市長,貪污了特別費,再把它捐出來,超過貪去的,謂之大水庫,沒有貪污。我們就說,這是

事後愛捐款的馬總統打敗了事前貪污的馬市長。

馬總統的自勝者強,還有很多面向可以觀察,在富邦案裡,富邦說要給馬總統1500萬但被拒收,馬總統則說他沒有拿一毛錢,但別人有沒有拿,他一點也不知道,在別的案子,別人有沒有拿,他也全然不知道。所以我們知道,富邦案是馬總統最起碼便宜了1500萬,把北銀賣給了富邦的案子。前無古人,始作俑者,是馬總統口裡,把國家資產賣給財團的典範。

後來,阿扁二次金改,把資產十幾兆的國銀一股腦,收了六億,賣給他共犯的貪腐財團。我們說,這是阿扁打敗了馬英九。但是,馬總統絕對不能讓人打敗,只有他自己能打敗自己。於是,在二次金改二審,司法判貪腐財團無罪,馬總統欽定檢察總長所轄特偵組不再上訴,無罪定讞,

馬總統把阿扁幹過的事,從頭再幹一次,這一次,馬總統把資產十幾兆的國銀,一毛錢不收,但這屬於富邦案之外,別的案子,別人有拿沒拿,他全然不知道的,送給跟阿扁共犯貪腐的財團。

二次金改無罪案的馬總統又打敗了富邦案的馬市長。

馬總統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不停的打敗自己,頻度愈來愈快,蘋果日報有篇社論【蘋論:越肅越貪】說:

「馬總統最引以為傲的政績就是清廉,還在法務部底下設立廉政署,以表達肅貪倡廉的決心。但是『國際透明組織』公佈的『2011年全球行賄指數』評比中,台灣在接受調查的全部28個國家裡排名第19,與印度同屬於末段班。更糟的是上次2008年評比時,台灣是第14名,3年來反而退步了5名。馬的肅貪到底有績效沒有?亞洲國家中台灣僅領先土耳其、印尼和中國。


隔沒幾天,另一項評比出來,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貪腐印象指數」,台灣分數首次達6.1分,創1995年公布指數17年來的歷史新高;政黨輪替以來,台灣的名次從第39名連年提升至今年的第32名,也同時名列全球進步最多的5個國家之一。」

馬總統還表示,這是廉政有成,高興一晚就好。看到沒?這叫

有企業家愛行賄的馬總統打敗一毛錢都不收的馬總統。

這頻度愈來愈快(按:其實是版主偷懶,要找馬總統自己打敗自己的案例,罄竹難書,實在太多了。)  還在競選的馬總統七日到彰化縣埤頭鄉參訪聯米企業,對於董事長莊麗珠將台灣米成功外銷日本的成就,當場讚賞:「還是女人當家比較有用!」現場立即響起笑聲及掌聲,馬總統自己發覺不對勁,趕緊補上一句:「還是要男人來執行才行!」稍後答覆媒體提問時更強調:「治理國家跟性別沒關係!」

瞧,說『男人執行』的馬總統,趕緊打敗說『女人當家』的馬總統,最後,一口氣給說『跟性別無關』的馬總統通通打敗。

其他還有很多,把國務費花光的馬總統,打敗節省的馬總統;廣告補泳褲的馬總統,打敗真實補泳褲的馬總統;除罪貪污特別費的馬總統,打敗不干預司法的馬總統;要給特定人十八趴的馬總統,打敗要打造百年公義社會的馬總統...

景氣好給自己自肥加薪的馬總統,打敗景氣不好賣不掉黨產的馬總統;相信希望黃金十年的馬總統,打敗633政見跳票沒政績的馬總統;說自己經濟在行的馬總統,打敗貧富差距惡化給百姓苦日子無薪假沒完的馬總統;走到哪裡都是中華民國總統的馬總統,打敗對岸或外人眼裡的Mr.MA..馬先生?

馬總統不停超越,不斷打敗著自己,愈來愈像身心分離的兩個馬總統,表現在外,就是不知民間疾苦..「沒麵包用?」幹嘛不吃蛋糕;「沒飯吃?」何不食肉糜;「活不下去?」怎麼不早講?

老子說: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馬總統為「自勝者強」,賦予新的時代意義,雖然它的形態,跟自欺有一點像,但我們寧願用相信的,相信未來,相信希望,凡信,一切皆能,我們終於可以說:事後的馬英九,總能勝過事前馬英九。

馬總統真是勝人有力,自勝者...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0419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8 12:38
所以說台北市民還是有一堆蠢蛋,只是穿的比較貴而已..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8 12:35
底下;
問題就在
持股數,在當初的換股率!

happy jam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政府原北市銀股權換成富邦金股權.
2012/01/18 11:51

所有台北市政府每年仍會依持股數收到富邦金的股息或股利.

換句話說台北市只是由經營者換成投資者的角色..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12/01/18 11:30
是不是販賣官股,
股東有獲利就可以?
這是你的判斷標準?

happy jam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富邦金併購台北銀是公開招標!不是賣斷.
2012/01/18 11:17

富邦金併購台北銀是公開招標!不是賣斷.

且原台北銀行股東的權益完不但沒減損

而因併購換股價高於市價.

股東反而有"溢價"收益.

您的財金知識太貧乏了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