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家三年 把誰當狗?
2011/12/25 07:46:53瀏覽1714|回應17|推薦8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老子

馬調侃:當家三年 連狗都嫌馬英九總統今天接受中廣訪問,面對主持人詢及為何執政三年,選民無感,馬總統回應時提到「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陳其邁表示,馬總統嚴重失言,用錯誤的類比,污辱選民。民主國家的元首、總統,應虛心接受人民的批評,馬總統說出這樣的話是民主的倒退,應該為失言道歉。

孔子說:『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言,失言』很顯然,當主持人問馬總統何執政三年,選民無感,馬總統回應「當家三年,連狗都嫌」,是失言了。選民無感,這才會嫌,所以馬總統說的「連狗都嫌」..何況是選民嫌呢?這裡,把選民跟狗比成一起。又主持人看似代選民發問在嫌,馬總統說的「連狗都嫌」,又像似把主持人也比到狗去,

欸,連狗都嫌,何況是你主持人呢?

但是,我們不能就此說馬總統是藉機會罵選民,罵主持人,畢竟,主持人和很多收聽的選民,含淚含恨含血也都要支持他,所以這比較像是一種態度的問題,又像是指桑罵槐,說給不支持他,嫌他的選民聽的,

主持人問:馬總統,為何您執政三年,選民無感呢?
馬總統:媽的!?(誤:這是吳敦義的唇語..重來)

馬總統:怎麼不早講。(又誤,這是回應老農蕉價慘跌,說自己活不下去的嘴臉)

你們想看我..馬總統說:我不是已經來了嗎

按:這是執政第二年,莫拉克颱風,小林滅村,淹死了六百人,馬總統造訪災區,聽到災民痛苦的吶喊,「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回應的用語。回家之後,馬跟乃姊抱怨,說自己好心沒好報..

我還把你們當人看!

可是..莫拉克明明是自己幹得爛..沒關係「當家三年,連狗都嫌」,喔,當時的用法是..

馬總統說:看到颱風,就全當是莫拉克(我不是早說了,是颱風太大,不是我幹得爛)..還有,「古人看到災害,都是三十六計,先趕快離災。」(聽到沒,都是災民不肯離災,自己活該)

順這個思維,我們可以解釋很多事,好比,拉法葉尹清楓命案不辦,跑去跟雷倩爸爸雷將軍說:

您受苦了!?(那台灣人就沒受苦,活該被貪污幾百億,是吧)

跑去228紀念會上道歉,說自己每年來..「我幹嘛呀?」(誰曉得你小和尚唸經,每年來唸一回要幹嘛)

出席藝術家告別式,他說他榮幸欣慰;去中台領過惟覺和尚贈的佛像紀念品,像領到奧斯卡獎頒用拎的,去江國慶家裡道歉,說國家會幫忙平反..

國家機器特偵組說:陳肇敏的確很壞,可是過了十年,有個十年沒辦就過追訴期的法條,剛好可以當不辦的藉口..喔,我是說,檢察總長黃世銘,沒有不敢(辦)的案子,真的好敢..

馬總統說,喔,既然是法令規定,我們要恪遵法令,請法務部檢討這個專門當不辦陳肇敏的法令,有沒有修改追訴期的必要。

馬總統說,看吧,我說要幫江家平反,我說到一定做到。

馬總統把莫拉克災區重建,說成普羅旺斯,桃花源;把聞到的爛蔥說得好香,咱們這個世界,在他心底,真像是倒了過來,他說他政見達成九成,就六三三這個政見沒達成。他把要幫台南廢除兩個收費站的承諾,變成跳票之後,其實是要一口氣廢了所有的收費站,改為國道計乘收費,

鄉親啊,這還聽得下去嗎?

他說他從政以來一向乾淨透明,不容操守被質疑..當然,除了被除罪掉的貪污特別費,他看起來的確不那麼貪,可是,在阿扁手底的弊案,高鐵,現在是歐晉德在開,ETC,剛剛說了,要全面推動,由遠通改eTAG,國道全面計乘,二次金改,除阿扁貪污,行賄的財團一概無罪,因為他們淘空國產的行為,跟馬總統當市長時的富邦案並無二致..

馬總統說:富邦案是一個典範

他把國家經濟搞垮,社論與財經專家,都說要咱台灣人準備好過苦日子,大家還記得嗎,他上任第二年,為甚麼要推消費券,還有無薪假,想不起來,沒關係,這也成了馬總統所達成的九成政績之一

總統馬英九昨晚在雲林縣西螺鎮廣福宮和福興宮開講,馬英九提到,2年前景氣不好,政府發放消費卷3600元刺激市場消費,「還有人跟我說最好1年發3次」,現場民眾立刻回說,可以再發1次嗎?馬英九哈哈大笑。』(加發消費券 馬總統為何笑?)

馬總統說,今年景氣大好,要軍公教先加薪帶動社會一起加薪,然後在政見會說,過去經濟一直不好,所以一年海賺29億(哇哩咧!)的黨產一直賣不掉。

人民苦日子過完,再來更苦的日子。

他恢復了十八趴,說蔡英文有拿,又拿又罵「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讓蔡英文羞愧不敢再拿,然後他再出來說:

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

於是,台灣的社會,在給他分裂治理之下,分成了兩種人,一種是把台灣人的苦難,當成自己的苦難,單親爸攜女自殺,當成是自己,自己的女兒;另一種則跟馬總統一樣..啥?自殺少了七百人,真的是讓我大大吃了一驚

對了,大家把生命線電話改了「英九救我」沒?(咦,怎麼沒人笑?)

馬總統完全執政了三年半,把政見當成故事說,再把冷冰冰的數字拿來騙..

世間有三種謊言:謊言,更大的謊言,和冷冰冰的數字。

當人家嫌他的時候,那內在的聲音,應該是這麼說的..我做的再多,再好,「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這一會子,我真的知道他為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原因了,因為他把嫌棄他的聲音,全當成了狗的吠叫,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這要再當下去,不知還會把台灣人當成甚麼...


他對台灣人全面無感,那是出自他一個聖人的本性,金律說:你怎麼待人,人家必怎麼待你。蘇小妹說:你心中想甚麼,那麼看出去的也就是甚麼..那麼,當版主聽到馬總統這麼說「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那個心情..就如同..

連戰用「三字經」問候馬『國親鬧不合,連戰明顯地站在宋這邊;傳出主因就是對馬總統心生不滿,去年連勝文中彈,各種陰謀論塵囂甚上,而馬英九卻只到院探過一次病,事後對懸疑的槍擊事件也都沒多做交代,最後這起案子被以「誤擊」結案,也讓連戰不滿升高,幾度提到馬英九,不管有沒有人在場,都用「三字經」問候。(財訊週刊)』

好一個連狗都嫌。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9635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B
英文選上,芻狗當家
2012/01/01 08:27

版大曰:「也不能說你錯,畢竟,馬總統光是談個米酒,就一連好幾個禮拜,談把清廉當飯吃,又談好幾週,他說廉政有成高興一晚,起碼也講上一周,」

版大,總統是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場合,對著不同的人群講同一件事情;而版大是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場合,對著幾乎相同的人群講同一件事情。
我在前面講過,大象和老鼠不能使用同一種秤來量,但您還是偏偏跳上大象的秤台,您是自得其樂,旁觀者可是索然寡味。

版大又曰:「我想不透的是那些專寫蔡英文的,一個在野黨主席,現在是總統候選人,啥事都不曾幹(好吧,宇昌案算一件),他們也真能寫,一群人天天寫,標題還絕不相同,」

版大,既然您提到蔡英文,我也提一下我對蔡英文的觀感。
您說她「啥事都不曾幹」,版大,問題就在這裡。
每一種行業都有它的眉眉角角,政治這一行也不例外。
吾人對蔡英文只能「遠觀」,但蘇貞昌先生他是可以對蔡英文「近察」的。
蘇貞昌先生說蔡英文「缺乏政治經驗」,這是蘇「近察」的結論。
咱們就以「宇昌案」來說,在第二件公文上,蘇貞昌是沒有簽字的。
版大,您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這意味著蘇貞昌不想蹚這個渾水。
再以「18%」為例,蘇貞昌早早就放棄了,而蔡這個身價以數億計的富家小姐反而沒有。
「政治經驗」的有無,「政治道德」的高下,在這裡表現得一清二楚。
一個沒有政治經驗,又政治道德意識薄弱的人,民進黨硬要把她推上總統寶座,這是為啥?叫人看不懂。
套句謝長廷的話,「總統府又不是訓練所。」
蔡英文要磨練她的政治能力,從市長、縣長做起才是正辦。

最後版大曰:「跟這些人比,那是雲泥之別,版主自嘆弗如(^^)」
版大您跟這些人相比較就對了,至於誰是雲?誰是泥?交給公論。本人對這些文章一向沒多大興趣,所以無從判斷。


LIB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
2011/12/28 18:13

版主大人曰:「不知與馬總統比之如何?」

在市場上買頭豬,就得用兩人抬的大秤。
買條魚的話,單手提的中秤就可以了。
買藥材的話,用小秤即可。

您要我評價「大人您」和「馬總統」,
基本上這「馬」和「蝦米」是沒辦法放在同一種秤上量的。

要評價「總統」,這得使用大秤,砝碼是世界其它各國的總統、首相、總理等。
要評價「版主大人」,使用小秤即可,砝碼是其它各部落格的寫手或者電視上的「名嘴」或者報章雜誌上的「評論員」等。

版主大人的部落格文章其實看一篇就可以了,看一篇等於看一百篇。何以如此說呢?因為「篇篇雷同」,幾乎是同樣的內容,同樣的敘述法。

如果您一定要我比較的話,udn這邊另外有一個部落格寫手叫「鄭天佐」,您們兩人相比的話,差不多是「鷹擊長空,魚翔淺底」,鷹和魚之別。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2-28 20:08 回覆:
也不能說你錯,畢竟,馬總統光是談個米酒,就一連好幾個禮拜,談把清廉當飯吃,又談好幾週,他說廉政有成高興一晚,起碼也講上一周,

我還算好的,馬總統隔上一段時間,就有新的笑梗,我想不透的是那些專寫蔡英文的,一個在野黨主席,現在是總統候選人,啥事都不曾幹(好吧,宇昌案算一件),他們也真能寫,一群人天天寫,標題還絕不相同,

跟這些人比,那是雲泥之別,版主自嘆弗如(^^)

LIB
翻手為雲,覆手成雨
2011/12/27 12:05

版主曰:「就像人看到供桌上死掉的祭品,芻狗,不用帶一分感情..」
版主再曰:「欸,這狗是怎麼死的,好可憐唷..」
版主三曰:「這芻狗本來就沒生命,沒死沒活,甭管牠死不死的...」

本來是「當家三年,芻狗都嫌」,現在芻狗沒命了,不嫌了!
版大,您這招我認得,這叫「翻手為雲,覆手成雨」。
您的道行,深不可測。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2-27 13:12 回覆:
不知與馬總統比之如何?(^^)

LIB
芻狗是怎麼死的?
2011/12/26 19:23

版主曰:「我這個解釋是抄自國學大師南懷瑾的『老子他說』」

南懷瑾!!輸給您了,只怪自己太孤陋寡聞了。
這句「就像人看到供桌上死掉的祭品,芻狗,不用帶一分感情..」
還有這句「欸,這狗是怎麼死的,好可憐唷..」
都是南懷瑾說的?

「供桌上死掉的祭品,芻狗」、「怎麼死的」,
芻狗是草紮的狗,天知道它是怎麼死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2-27 07:43 回覆:
『孩子,這芻狗本來就沒生命,沒死沒活,甭管牠死不死的...』----清廉的聖人。



LIB
在您的部落格裡您最大,您說了算!
2011/12/26 17:04

我說版主用錯了「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這句話。

版主的回覆是:「是講聖人無為的不仁啊,就像人看到供桌上死掉的祭品,芻狗,不用帶一分感情..」
「欸,這狗是怎麼死的,好可憐唷..」

嘿嘿!在您的部落格裡您最大,您說了算。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2-26 17:14 回覆:
也不全然如此,我這個解釋是抄自國學大師南懷瑾的『老子他說』,沒有對錯,讀者感覺誰比較合用,就採誰的說法唄。

難得聽到馬英九說了誠實話。
難得聽到馬英九說了誠實話。
2011/12/26 15:06
連狗都嫌,這個「連」字用得很傳神。
連狗都嫌了,人還有不嫌的嗎?

周美青嫌他,斬釘截鐵的說下輩子絕不嫁他。
連戰嫌他,一提到他的名字就口出三字經。
宋楚瑜嫌他,所以要參選拉他下馬。
郝朱強嫌他,所以冷眼旁觀馬英九溺水,見死不救。
王金平嫌他,所以在宇昌案中為蔡英文背書,暗捅一刀。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6 01:16
哀啊,
那你這是什麼意思?

...十年前江國慶因為姦殺女童罪名被槍決時,版主在那邊叫殺得好該死...

LIB
版主用錯了老子的話
2011/12/25 22:19

書本上、網路上早就有人解釋「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是什麼意思了,版主不察,自己望文生意,錯矣!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什麼是「天地不仁」呢?王弼《老子註》的解釋是:「天地任自然,無為無造,萬物自相治理,故不仁也。仁者,必造化施化,有恩有為」,「聖人不仁」則指聖人取法天地之自然無為。因此,所謂「不仁」是超越仁的層次而自然無為,不是否定「仁」而流於不人道。老子要人效法天地,並且認為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試想:如果「不仁」指的是殘暴不人道,那麼,殘忍的天地、兇暴的聖人,那有值得人取法之處呢?

所以,「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是說「聖人自然無為,讓百姓自由自在,毫不勉強百姓去做違反其本性的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2-26 07:06 回覆:
是講聖人無為的不仁啊,就像人看到供桌上死掉的祭品,芻狗,不用帶一分感情..

「欸,這狗是怎麼死的,好可憐唷..」

馬:抹黑北銀合併 沒常識至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不要怕人家抹黑,這些抹黑的愈來愈沒步了,把一個典範的台北銀行與富邦金控合併,說成弊案,「真的是沒常識到極點」。不過,打這個的人是傷到自己。

馬總統今天參加全國公教警退休人員後援會總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我一毛都沒有拿,別的人有沒有拿,我不知道,別人的那個案子有沒有拿,我不知道,這個比較是非常明顯」。


南部人
文章三年 誰當老狗?
2011/12/25 21:37

師父

您的文章沒有別的套路嗎?

耍來耍去都同一款

好膩哦^^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2-26 07:03 回覆: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狗不在老,賊怕就行(^^)


??
2011/12/25 18:42

我從來都不認識版主啊?

話說你們幹嘛怕國民黨扯宇昌案咧?

你看你們扯富邦金,馬英九配合你們玩得多爽,

宇昌案不是空心菜為國勞心勞力的重大貢獻嗎?

怎麼會怕人栽贓,東西攤越多出來事情越明朗,

就算栽贓,文件只要一多,互相勾稽馬上現出原形啊。

現在話講一半模模糊糊的不是委屈了空心菜,

叫劉憶如多提點問題出來,空心菜站出來講個清楚,

讓全國老百姓知道你的功勞有多大,知道國民當是怎麼栽贓你的啊!

劉憶如是在做球給你們耶,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