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掉公文?馬總統以前也常掉發票
2011/03/30 14:37:17瀏覽4003|回應23|推薦8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特偵組二○○八年九月搜索陳水扁辦公室,扣押四十四箱證物,其中有總統府流出公文,府方隨即全面清查,經兩年逐一比對,發現大量公文不知去向。

馬英九總統看過報告後也非常憤怒,對於前五長(正副總統、秘書長及兩位副秘書長)辦公室破壞國家檔案法制、濫權違法、怠惰失職的離譜行徑,感到極不可思議,經與法律專家研議,決定移送監院調查。』

有人問:「別說馬總統憤怒,我也極為憤慨呢!」「台灣有哪家公司,可以這樣辦離職的?

正常的公司,離職前,要簽妥離職證明文件,先確認是自願離職,還是被資遣的。然後,備妥移交清冊,由監交人逐一比對明細,並與被移交的繼任者三方確認無誤後畫押,始得准予離職。離職員工,一旦完成離職手續,從繳還門禁卡,踏出公司大門,就再也跟原公司不發生任何瓜葛...敢問這則新聞,是不是非洲的利比亞總統府傳回來的新聞啊?

不..不是,這是馬總統已經簽字接收了快三年的總統府,所傳出來的新聞。」喔,難怪馬總統會這麼生氣,這三年來,公文少了三萬份,總統府是養很多老鼠嗎?萬一馬總統在裡頭小憩片刻,睡個午覺,醒來少個耳朵,鼻頭被咬個缺口的,那可怎麼辦?這裡,馬總統可能是誤把心底發毛的情緒,表達錯了,變成了憤怒。

有人忙解釋說:「唉,也不是,當初不知道是哪個烏魯木齊的監交人,連移交清冊沒仔細核對,就畫押了。按說,應該先把這群只曉得簽字卻不管事的監交人員先打入大牢,看看誰是那隻老鼠..不,是誰偷吃了公文的。

只是不知道這會子,跟阿扁討還離職金,還要不要得回:「我明明一份公文不差,都移交給你了啊?喏~~你不是都簽過字的嗎?

依照阿扁的律師性格,他還會說:「都辦完移交手續了,才想賴帳,當我是菜鳥律師嗎?」「公文明明三年前就全移交給你了,誰知道你這三年做了甚麼手腳...難道你把公文塞進色情片,就能說我阿扁是色情狂;把公文灑點白粉,就要我驗毒驗尿,把我送勒戒嗎?

有人說:「馬總統是個謙謙君子,應該不會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陷害已經關在大牢裡的阿扁吧?」「對,所以公文一定是阿扁偷走的,阿扁吃銅吃鐵,貪污養狗,還騙法官說這是因公。公私不分,偷走公文算得上甚麼事啊?

所以馬總統是對前五長(正副總統、秘書長及兩位副秘書長)辦公室感到憤怒。這種憤怒,怎麼愈看愈覺得面熟,愈看愈像馬總統過去曾經的那個憤怒...

啊,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年輕的馬英九,他意性風發的當上台北市的市長,他的市長辦公室,每個月負責幫他蒐集發票的人,名字叫做余文。他對於每個月,要幫馬市長湊齊特別費的發票,所蒐集來的茶葉蛋五塊,紅茶十塊的發票,感到很厭煩,因為這耽誤了他喝茶看報的時間。於是,余文就自作主張,在辦公室裡直接幹起偽造公文書的勾當。他拿著不知跟哪些親朋友好同事長官們蒐集來的,每個月都有的大面額發票,掉包了馬市長的親信和幕僚們因公喝茶吃蛋的小額發票。每個月都這麼幹,一幹就是整整八個年頭。

馬市長以為他的特別費,都是清清白白,除開陳長文律師定義的大水庫理論,所涵蓋的部分..嗯,這部分本來已經是貪污了,要趕緊再經過法官們假裝翻過歷史:『啊,連法治落後的宋朝,都有所謂的公使錢...對!所以特別費是歷史共業,是從宋朝就開始算起的歷史,因此不是貪污』。

誰知道,還有這麼個余文,貪懶無行,敗壞公務員的名聲,連著八年在馬市長的身邊摸魚打混。市長辦公室的部屬,眼不瞎,耳不聾,竟然全都不聽不聞,說不定還湊著趣問:『唉呀,地上有張一萬塊的發票,是誰掉的呀?』『這個月的大面額發票,我可沒法幫忙了』馬市長成天對著這種差點把他賣掉的辦公室,還能不上火嗎?

於是馬市長火到了一個極致,噙著眼淚,虛握雙拳,悲憤的宣佈要參選總統。語云:化悲憤為力量。果然給他選到,這就是咱們現在每天討論的馬總統了。

有人說:「唉,板主這就太扯了,人家馬總統之前悲憤的對象,是清查馬市長千瘡百孔,要犧牲余文去關,連掰大水庫和公使錢兩個故事,再大赦天下把貪污特別費全當歷史共業,那個首惡的壞份子侯寬仁,不是辦公室,或是余文之類。」這個余文,有偽造公文書的前科,傳聞又回到市府的不知哪個角落裡,重操舊業了。

而這回發火憤怒的對象,才是開在總統府的五個辦公室,前任的有關人士。」「馬總統不能把阿扁掉公文,就當成是余文在掉發票,有必要這麼發怒嗎?」市井傳言,馬總統之所以會這麼生氣,跟核安問題,少女被姦殺或霸凌,以上種種點點,全都無關...而是跟年底的選舉有關

有人詫異的問:「所以馬總統是想借清算關在牢裡阿扁的舊帳,再一次打敗民進黨嗎?這樣會不會招式用老,收效不宏啊?」對於這段揣測,總統府是一定否認的,我也認為不大可能。比較合理的推論,應該是三萬件消失的公文,有著只有標題,沒有內文的武功秘笈。

啊,這份秘笈,不會就是武林傳說的...」沒錯,『葵花寶典,武林稱雄,欲練神功,必先自宮..』,嗯,應該就是這一本。有人嚇了一跳:「如果是這份秘笈,掉了就掉了,哪有練武要先自宮的..不看也罷。

也有可能,是阿扁的起居注,貪污索賄的行事曆,百官行述這一類的。上頭要嘛記載著二次金改,誰有來找過阿扁;要嘛就是遠東或SOGO的某個大老板,哪天又去拜訪了夫人。

有人說:「這也沒甚麼啊,問邱毅不就得了嗎?

傻孩子,重點不是時間,而是..

『警局集體收賄18年,污1億。檢調查出,賭博電玩案業者長年按月奉送最高四十四萬元「公關費」,分別打點第一分局一組三萬元、二組兩萬五千元、偵查隊三萬五千元、警備隊兩萬元、延平派出所十三萬元,其餘用來招待官警飲宴及喝花酒。』

長年按月奉送,這個就叫規費而這種規費的帳冊,都會註明要列入移交的。以免接手的白手套,搞不清楚這個月誰沒交,誰又應該交多少。沒交的要去罵『幹X娘』,再讓人去砸店撤照「安檢沒過」。有人說:「咦,這個規費,怎麼好像才剛聽人說過?」前不久台中夜店燒死了九個人,就有非法業者在政論節目CALLIN爆料:營業執照和安檢,都是要按月繳交規費的。在更早之前,台中死了個翁奇楠,那時大家也都知道,不能見光的錄影帶裡,在場警員有的也長年按月領著翁奇楠的顧問費。

說到這裡,基隆的警察們,也是非常憤怒,他們應該也有話要說,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涉嫌收受電玩業者二一四○萬元』一案,法官曾就此詢問胡志強為何當年只通過張宏年這兩張,胡稱因為申請文件合法,他也不想讓當年度掛零,所以就核發」』

基隆警察:『為什麼台中可以,我們基隆不行?是我們基隆人比較細漢嗎?』

對了,剛剛誰說,馬政府年底要選舉的呀?

有人不敢接口:「我們能說,馬總統住在總統府,漏洞百出,公文一掉三萬份,好像住在賊窩裡,很沒安全感,有如冷風吹著脖子,心底直發毛,這才憤怒的嗎?

馬總統憤怒?我們老百姓才該憤怒!辛苦請來個總統,對身邊的賊不是視若無睹,就是束手無策,只會表演憤怒。我們竟要靠他來管好治安,搞定核安,別說抓貪肅貪,揪出誰拿規費害死人命了...他連他自己的公文都保不住,栖栖惶惶,不知所終,如果馬總統這會子找你進總統府,說他要請你喝杯茶,看你敢喝不敢?

咦~~,這杯茶,顏色怎麼這麼黃?別是阿扁撒過尿的。

嘆曰:

選舉到了打阿扁,公文不見賴前朝;核安問題給您管,多念幾聲觀世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0354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扁根本就沒貪污!
久了才知道阿扁的好
2013/08/28 11:29
林益世則是索賄,被活逮 外界知道的林益世,林益世的聲音透過錄音直接到達我們的耳朵. 外界知道的陳水扁,是經由辜仲諒,蔡守訓,陳雲南.......轉述到我們的耳朵. 阿扁執政國際原油147美元國內95汽油33元,馬的執政國際原油110美元國內95汽油36元,誰貪腐?

陳水扁將三千億預算南二高半價提前一年完工 將省下的全部繳回國庫 馬英九將280意的文湖線追加到670億, 完工後連連出包(貓纜則由15億追加成57億) 郝龍斌將一株15元的杜鵑以346元採購, 新生橋改建全部細項都低價高報無一倖免!

才4年就有人懷念起陳水扁英柴契爾說人民是現實.時間久了有真相.還會知道陳水扁的好.夢想家花2億.20年後.忘不了馬英九3年借1兆3千億的利息.還是要每N300億利息.20年6000億利息.3年前已調漲油價1000億還要漲.電價1000億還要漲.健保1000億還要漲.3年後要再漲


民進黨作法自斃啊
2011/03/31 10:40

詹春柏解釋,綠營直接跳過內收發,將公文呈送五長辦公室,才會造成數萬公文不知去向,這才是關鍵所在。

因為根本沒辦公室收文登記,所以當然沒歸檔,

沒收文要怎麼歸,歸哪裡去,你要歸文檔那邊都不知道要怎麼收,你敎敎我~

但是外面有總統府收文紀錄,什麼時候哪個單位寄信來收件人是誰都有紀錄,

這下就賴不掉了。

現在等著看好戲啦,其實除了阿扁應該沒人吃公文,

但是大家破壞體制收文不登記不歸檔,偏偏外面還是有紀錄,

事後文不見就要算在你帳上啦!

這時應該店店吃三碗公等事情明朗再說話,

先開口瞎掰的就等著被打槍啦!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3/31 10:21
雖然我這麼解釋,你也不會聽,重點真的是在大水庫和公使錢,不過就余文那部分來說也行,好比今天咱們槍斃了江國慶,把女童被姦殺結案了,後來找著了真正的發票..喔,真兇,江國慶那個被槍斃的假兇,就這麼算了嗎?

那些假發票,還有甚麼離奇的故事呢?啊,這真是個謎啊!

---------------------------------------------------------------------------------------------------------------------

現在又換成
大水庫和公使錢了, 真是好曲折離奇啊~ XD

好, 以江國慶之案為例, 如果真的有個"真兇", 也被抓到了, 那麼當然沒有算了, 該斃的還是該斃, 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江國慶無辜被槍斃該怎麼處理".

那余文這個案咧, 余文用其它大面額發票取代馬英九所使用的小面額發票純粹是余文的便宜行事, 馬英九的發票完全符合其報帳內容, 有本事去揭發馬英九的發票是用來買珠寶手飾的, 不然馬英九在特別費的半數需有發票的規定部份一點關係都沒有. 別說這部份跟
大水庫或公使錢一點關係也沒有, 跟江國慶的案子更是完全類比不起來. 況且馬英九的特別費是用政府許可的方式匯入其個人帳戶, 蘇貞昌也是用這種方法, 如果你認為這種政府許可的事是不能被允許的, 請你也去批一下蘇貞昌吧 - 當然我也知道你沒種去批啦.

以樓主的心思, 重點只是在凡事都牽拖到馬英九身上, 事實與法律規範怎麼樣當然無關緊要了. XD


蘇不起
只要給我打馬 其餘免談
2011/03/31 10:20

只要給我打馬  其餘免談

我不管 選舉已經過去

只要給我打馬  其餘免談


英文菜
我也掉發票ㄟ
2011/03/31 09:51
發票與公文竟然相提並論,頭蓋壞去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31 21:19 回覆:
發票可嚴重的..看馬市長差點掉淚就知道了,掉公文只不過是讓他感到憤怒而已(^^)


cjs你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
2011/03/31 09:18

小馬其邁都只是配菜,

蔡英文怎麼可以打,要保送他代表民進黨才行啊,

真正要打沉的大獎是誰還用說嗎?

難道是呂秀蓮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31 09:04

哀啊;


陳其邁,馬永成...也不差再這一條啦!

放過蔡英文?
難道蔡英文真是國民黨臥底?如馬是中共臥底一樣嗎?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始發票不在嗎
2011/03/31 08:57
不在的話就是馬英九進去關了, 當然我相信樓主還是會罵到監牢裡. 至於余文這麼做原本沒事, 是因為民進黨放地圖兵器濫告所致, 當然只能算他倒霉, 只是我也相信樓主根本不予理會, 反正重點是啥事都要扯到馬英九就行了~ XD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31 09:06 回覆:
雖然我這麼解釋,你也不會聽,重點真的是在大水庫和公使錢,不過就余文那部分來說也行,好比今天咱們槍斃了江國慶,把女童被姦殺結案了,後來找著了真正的發票..喔,真兇,江國慶那個被槍斃的假兇,就這麼算了嗎?

那些假發票,還有甚麼離奇的故事呢?啊,這真是個謎啊!


再來的劇本
2011/03/31 08:44

我猜得沒錯的話,

那個總統府發言人現在一定快樂的在紀錄民進黨人的回應,

然後到時候就,

陳其邁,你不是說都沒有公文都是私人信件嗎?

那怎麼有行政院發你簽收的文,沒你辦公室收文登記,沒歸檔跑到阿扁的紙箱裡咧?

馬永成,你不是說...

阿扁帶出的一百多箱可都是檢方查扣的證物,都有查扣登記,

保證不是總統府栽贓的喔,這下看你們有什麼話說!

此乃厚黑學中之敲鍋法也,

公文沒歸檔管好是小錯,說謊沒誠信是大錯,抓到你的小錯殺不死你,

得操作讓你犯下無可抵賴的大錯才能一舉打沉你!

我老是說國民黨顢頇無能,看來國民黨也是會進步的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31 08:38

大難臨頭,這些人還不知死活.輻射跟白海豚一樣會轉彎?

人家都已經在因應,福島核災會造成的後續經濟跟民生的衝擊,

這些兵馬俑還憨憨的站崗?

哀啊,跟這些俑住一起,還真衰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3-31 08:45 回覆:
有攫金於齊市者,士官拘而鞫之,其人曰:「吾攫金時,只見金,不見人。」

非核與非火,非電的成本,大家學會自己算了嗎?還是只見金,不見人呢?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