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的錯?
2014/04/17 14:37:24瀏覽2452|回應36|推薦13

一早看到銀正雄新作【如果學生沒錯,一定是白狼錯?】還同步刊登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的,我怕大家看不懂,因為銀正雄這種反語標題文章我看得多了,這裡先給大家來個背景資料補充,相信大家應該知道中時集團,現在是旺旺蔡衍明開的吧?這兩天中天的新聞龍捲風因為把學運抹得太骯髒,被罰了錢,還停了彭華幹的通告,所以銀正雄這篇文章,就被中時上到頭條。

旺旺蔡衍明最近還炒富邦炒股案(蔣國樑那個併新竹商銀的案子),前陣子也藉廖正井的話,翻富邦賤買北市銀的舊帳,關於旺旺與富邦怨是如何結下的,我不很清楚,有一說是那時旺旺要買壹集團,結果發生「你好大,我好怕」反媒體壟斷活動。旺旺就很不服氣,ㄚ富邦可以,怎麼旺旺不行?有關富邦經營的事業,是真的包山包海,我就不贅述了。所以這個案子,看起來是馬政府與富邦一起得罪了旺旺。

旺旺蔡衍明的霸氣,應該強過劉政鴻,這從學生路過旺旺,被中天全體員工加大型喇叭打敗看得出來。我們也可以說他是大是大非,善惡分明,想那富邦跨足金控媒體與電信,這麼大的集團,一樁多年前炒股的小案,都除惡務盡,深究到底就知道。我比較不明白的是去年洪仲丘案發生後,中天新聞龍捲風假掰好多范佐憲的黑資料,結果一查都沒有,最起碼大家以為旺旺是站在受害洪家這一邊,可是起訴之後,旺旺蔡衍明就請銀正雄去吃飯,還跟他邀稿,有的人對銀正雄不熟,可以從這兩篇膾炙人口的文章切入,就能迅速掌握

洪案真相, 1985聯盟亂臺灣

媒體指稱洪仲丘是抓耙仔

之後,旺旺蔡衍明就愈變愈怪,刊了一篇郭冠英(范蘭欽)與王師凱寫的同標題同內容文章,

洪仲丘案判決太重【中國時報 王師凱/公務員】(【聯網政治名人部落格/公務員 范蘭欽】)

對,判決太重,該判多少?無罪。

本來嘛,這就是意外中暑死亡案件,沒有人要集體虐殺,沒有陰謀犯意,法醫也說洪的死亡並不是「操練」的問題,因為當時有5個人在禁閉室操練,只有洪仲丘倒下,顯見「問題在於洪個人」,相驗時身體表面並無任何凌虐跡象,與戒護士無關。

這事如果虐殺成立,可判終生監禁,若不是,那就無罪,判8月也是過重,還該給冤獄賠償。

說軍法會官官相護,因此廢了軍法,轉司法,司法再深文周納,法官怎也判不下去,只能判6個月易科罰金,幾乎就是無罪。那是不是還是恢復軍法,長官交代,民意澎湃,就給重刑?

這個謊,在民粹推波助瀾下,到頭來圓不了。軍法不好,司法也爛,那洪姊姊怎辦?她說不能原諒542旅的官長,那是不是就把這旅解散?

法不能信,那只有政治解決,洪姊姊也參選台北市長吧,或就支持主持正義的顧大律師立雄,讓公民團體主政,至於哪些倒楣的軍官,就讓交了罰款回家吧。

是沒罪,但犯了倒楣罪,判6月也應該,算了吧。

(轉貼到此)

我說旺旺蔡衍明開的中時媒體集團行事總能這麼出人意表,真的很奇怪ㄟ。言歸正傳,這篇本來是要探討銀正雄這篇文章的標題,啥?內容?內容寫得拐彎抹角,顛來倒去,很難探討啦..【如果學生沒錯,一定是白狼錯?】這個學生就是指搞太陽花學運的學生。有沒有錯?指的則是占立院把立委趕走這件事。而白狼則是反對學生把立委趕走。這兩件事本來就是互斥的,如果學生(趕立委)沒錯,當然就是白狼不讓學生(趕立委)有錯。可是銀正雄標題打上一個大問號"?",所以他應該是說學生(趕立委)有錯,白狼才是沒錯。

這讓我想起去年十月銀正雄自己也曾召了三千個穿紅衫的男女老幼,自稱紅衫軍,說是要去立院外頭遊行抗議,要把113個立委趕走,請參【10月12日,紅衫軍立院趕豬】【立院趕豬,向三千紅衫軍致敬】,結果反而是自己被趕走,我因此事件,寫了一篇歷史紀錄【豬趕銀正雄】,後來還被銀正雄認為寫的不對,一狀告進法院,說我妨害他的名譽。那麼,我來問問大家,

學生(趕立委)有錯,白狼不讓學生(趕立委)才是沒錯,那銀正雄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57615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0:29

版主:外匯存底增加,跟GDP無關,否則南韓是我們的幾倍,外匯存底怎麼比台灣少呢?

外匯存底增加,可以解釋台商們的確有將盈餘匯回台灣(5000億絕對不是路過),跟GDP有沒有關係?如果是當期(一年)的外匯收入當然可以視為本國的gdp,但是之前的外匯存底,只能算是全體國民暫時寄放在央行的存款,當然不能視為GDP的一部分。所以雖然台灣有4700多億外匯存底,但不能視為GDP。

版主說:立委說馬政府還發行散戶坑殺機的TDR,把股市的錢抽到大陸去,光是頂新一檔,就抽走70億

對不起,TDR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不是馬政府發行的。TDR是國外上市的公司在台灣籌資的一種管道,那是企業再進行投資,金管會、證管會依其職權准或不准,不能因為康師傅在大陸上市就提出批判,我想日月光集團的福雷是在新加坡上市,在台灣也發行TDR,民進黨怎麼不說,就是逢中必反嘛。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8 11:01 回覆:
資金匯海外 TDR坑殺散戶
2013-11-25
記者王孟倫/專題報導
2008年7月,馬政府當時拚命宣傳外國企業來台第二上市,鼓勵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結果,TDR這幾年問題頻傳,不僅讓台灣股民慘遭套牢慘賠,而被封為「散戶坑殺機」,且籌募資金又多數匯往海外,僅約1成5留於台灣。此外,TDR更是進入慘澹階段,至少已有8檔確定下市,且連續兩年掛牌家數為零。
籌資平台 變成吸金平台
馬政府上台後,證交所高喊要打造台股成為亞太籌資平台,大幅鬆綁外企來台第二上市之規範,以鼓勵台商回台上市;但TDR卻是弊端不斷,立院預算中心過去就曾出具報告,直接點名TDR發行有五大缺失,包括「財報真實性難以掌握」、「承銷商及會計師跨境查核困難」、「若發行公司出問題,跨海求償不易」、「資訊揭露過於簡略」以及「募資後,匯出海外金額龐大」等。
這五大缺失的前四項,是攸關國內投資人權益保護,因為當初TDR被政府與市場炒翻天,許多股民深信不疑而進場買TDR,結果卻是一一慘賠套牢,於是投資人就封TDR為「散戶坑殺機」。至於第五項「募資後,匯出海外金額龐大」,凸顯TDR發行並未對台灣帶來好處,因為募集金額之後,絕大部分資金都流出海外,尤其幾乎都集中到中國市場,根本無法對國內經濟帶來實質貢獻。
TDR急凍 熱灶燒成冷灶
此外,TDR市場更是急凍萎縮,根據最新統計,原本TDR掛牌累計有36家、至今已經陸續有7家下市,加上還有一家華豐泰預計在12月3日下市,換言之,在今年底前,TDR最多只剩下28檔,甚至不排除會更少。而目前仍掛牌的29檔TDR當中,高達14檔TDR較原股呈現折價
金管會表示,過去TDR發行成效確實不佳,現在已經調整相關政策、改採嚴格把關及控管。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8:50
不過這之前,請版主去找一下"外匯存底"的定義,還有怎麼形成?這樣討論就有意義了。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8:43
因為我還要工作,晚上回你。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7:37

經過換匯??應該都收美金吧,呵呵。

台灣外匯存底不斷增加,就證明台商的確有把錢匯回來,只是版主不相信而已,那我還能說啥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8 08:09 回覆:

台商是真的沒把錢匯回來,不只這5000億,請看:

馬政府掏空台灣 資金連14季淨流出
(2014-02-21自由時報)
去年金融帳淨流出 改寫新高〔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馬政府曾強調,ECFA簽署後可以「轉骨變大人」,吸引更多外資來台,如今四年快過去了,台灣不僅跌出亞洲四小龍之外,外國人直接投資(FDI)甚至連北韓都不如,金融帳還創下連十四季、史上最長淨流出的難堪紀錄,去年更首度突破四○○億美元,改寫歷史新高。
馬英九總統執政近六年,台灣投資環境每況愈下,中央銀行昨公布去年第四季金融帳淨流出一三八.八億美元、全年淨流出四一一.六億美元,同創新高。14季流出3.45兆 可蓋7.5條高鐵。金融帳已連十四季淨流出,累計金額高達一一三四.九億美元(約三.四五兆台幣),相當於可以蓋七.五條台灣高鐵,或五十九棟台北一○一大樓。

外匯存底增加,跟GDP無關,否則南韓是我們的幾倍,外匯存底怎麼比台灣少呢?一般說來,外匯是央行花台幣去買來的,內容則是出口商賺的外匯加上熱錢流入。央行自己沒錢,但是他有印製廠可以印鈔票,這就導致台灣現階段一種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的現象,好像是通膨,房地產飆到世界高,一個便當吃不飽,又像是通縮,其他非民生必須的物價特便宜,市況蕭條,這有點像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央行印出一大堆鈔票,換來一大堆外匯,炒高國內房地產,可是GDP是虛假空,通貨緊縮,所得退回16年。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8 08:12 回覆:

立委說馬政府還發行散戶坑殺機的TDR,把股市的錢抽到大陸去,光是頂新一檔,就抽走70億,可是頂新賣台灣人吃毒油,買賣帝寶與炒地皮的錢,全是低利跟台灣的銀行借的。這道理很簡單,第一,台幣對人民幣持續貶值。第二,人民幣利率超過三趴,台幣利率1趴。

Jad,這樣你有明白嗎?有辦法的,又不是白癡,誰會把錢匯回來呀?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7:15

版主
GDP=消費 + 投資 + 政府支出 +(出口- 進口)
這個公式的消費,隱含的意思就是,透過一個國家的國民購買力來證明該國的國民所得(gdp)

(出口- 進口)隱含的意思是廠商的(匯入-匯出),並不特定針對進、出口。

版主說:蘋果賣一隻IPHONE,美國GDP就加兩萬  是一開始講的太過了,我的認知不是這樣,這表示版
基本經濟學常識的匱乏,所以我才拿迪士尼、麥當勞問版主,想看看版主肚子裡有什麼料,版主就
推出一系列令人莞爾的名詞.............肯定要支付美國迪士尼一筆無形資產的地租費用
,證明你是認可你的說法,並非講得太過........
其實這些美國企業的海外子公司、孫公司貢獻美國gdp怎麼算?其實沒有你說的那麼複雜,營業收入-營
業費用,之後將盈餘匯回美國,經過換匯、扣稅之後,就成了美國的gdp,那些令人發笑的舉例,版主
以後就別亂用了。

蘋果賣一隻IPHONE,美國GDP就加兩萬 這句話也不能全說是錯的,如果放在美國是對的,美國以外的
國家就不適用,這樣版主可了解??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8 07:50 回覆:
你說的很好,我以上這些自己想的GDP算法,只是想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馬這筆5000億虛空路過GDP有多骯髒。蘋果IPHONE如果自己生產自己消費,就是增加兩萬。如果是賣去海外,就是匯回多少才能算GDP。這種題目本來就很不討喜,在聯網多少出過書的經濟學家也沒來討論,可見箇中學理複雜又深奧,這種題目寫一篇,要花我寫時事政評三篇的時間,但是我還是勇敢承擔,當成一種拋磚引玉,我拋了磚,引來你jade這個玉,果然證明出沒把錢匯回來就不能算是GDP,幫我證明【蝦米?5000億GDP全都是來「路過」的】,這樣我的所有錯,就通通有了正向好的價值了。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5:53

 海 外生產比重過高,加上企業收益匯回比率又低,使得台灣GDP失真的情況,比起其他國家嚴重許多

不知道台灣的外匯存底怎麼來的齁(到2月底4179.78億美金)。這學者真的學經濟的嗎??呵呵。

一開始我是這麼答的,如果5000億gdp都是路過的,台商沒把盈餘匯回台灣,台灣的外匯存底怎會到達4179.78億美金,這題版主沒回答,顯見版主對外匯存底的概念是不清楚、模糊的。

舉美國那些跨國公司是要證明,台商在海外的投資對GDP是有貢獻的,這些台商的海外投資跟美國跨國公司沒有兩樣,只要他們把盈餘匯回台灣,就能增加台灣gdp,所以並不是路過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8 06:10 回覆:

饒你精似鬼,這句話

"只要他們把盈餘匯回台灣,就能增加台灣gdp,所以並不是路過的"

終究是露餡了,現在他們沒把5000億GDP匯回台灣,馬骯髒的政府官員還硬掰說這是台灣的GDP,果然就是路過的。

我說這年頭,看不懂這種詐騙手法的台灣人,真的愈來愈少了,有的人會類比去金光黨,還有的會想成借資,太極雙星是用EMAIL證明他在海外有幾百億要當成入股的資本,巴紐案則是找兩個黑人就誆成是巴紐的總理跟部長,騙走十億,很久以前炒股的模式,則是在海外進行假交易虛增營收,最有名當屬葉素菲的博達案,一灌水就多賺了六十億,股價炒個老高,這5000億GDP如果是真的,你馬政府敢不敢馬上叫他們通通匯回來..喔,

好增加台灣真正的GDP?嘩哈哈哈~~


不知所云
2014/04/17 22:33

果然是欲加之罪,扭曲人家的意思。

任何一個母親都沒有18%,父親𣎴會給。馬家的女仕領18或13%並不是因母親的角色而得,所以馬總統在母親節説母親沒有18%符合實情。

但是任何當母親的如果從公職退休,符合18%的要件,政府就會給18%。跟他是不是母親毫無關係。像菜女仕沒有結婚,從來沒有當過母親,照領18%,還不敢讓黨知道。

你的惡毒真是不同凡響。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8 06:17 回覆:

馬總統的意思是再明白不過了,那是2011年母親節的說話,前一兩個月,蔡英文才開完不領18趴記者會。不會有人誤會馬總統的意思,要不然馬總統幹嘛不講沒有兩趴,三趴,偏偏要說18趴?

我來問問台灣人,馬總統說他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像不像小偷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偷」,強盜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搶」,貪官污吏,國蠹米蟲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吃喝民脂民膏,霸凌百姓,把台灣人當冤大頭」呢?

像不像兩蔣二二八,白色恐怖後再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槍斃你們這群台灣的刁民」,或是希特勒,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還跟猶太人說「啊,我殺的好爽,可惜家裡頭有兩個媽,他們「工時長、壓力大,沒來殺到...」

狼吃完了羊,口水還掛在嘴邊,四處飛散著羊毛,滿地的羊血,狼面目猙獰,青臉獠牙,對著羊群說:「嗯,我是吃飽了,家裡還有兩個媽,她們「工時長、壓力大」肚子還餓著呢!」

馬總統,到底您還信不信報應呢?

還是您家裡的兩個媽其中之一,看到您回家,像暢銷兒童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的紅太狼,看到灰太狼..「老公啊,毋忘再舉,吃完了十八趴,再多吃一些...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換個姿勢,再來一次..」,於是...您就把特別費貪污除罪,再多吃個五十趴!

嘆曰:

羊兒工時長,羊兒壓力大,羊毋忘再舉,又生小羔羊,
狼窩紅太狼,索食聲孜孜,馬有兩個媽,沒領十八趴!


不知所云
2014/04/17 21:19

菜女仕的18%是本人親自開記者會宣布+抱怨。

周美青,馬媽媽的事你能證實為真?還是你欲加之罪?---------

一就我所知馬媽媽應該是一邊領,一邊騙他媽寶兒子說她工時長,壓力大,可惜沒有18趴才對,你大概是記成周美青了,她沒有18趴,因為她只有13趴,難怪罵得這麼難聽

公平,就是所有媽媽們一律平等,但是有些馬媽媽,就是比其他年輕一點的馬媽媽更平等。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7 21:22 回覆:

馬媽媽,周美青的事,則是馬總統親口騙的,

總統馬英九昨頒獎表揚四十五位全國模範母親,他說家裡有兩位母親,一位陪他度過六十一年;一位常為他分憂解勞,兩位都讓他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20:27

是的,我講的是IPHONE都在美國製造的概念,你則補充鴻海代工的部分,可見大家都清楚甚麼是真實GDP,甚麼是馬的路過GDP。

不,你一開始觀念錯誤,蘋果賣一隻IPHONE,美國GDP就加兩萬,........

經過我一再經糾正,你終於知道自己的問題,算是孺子可教也。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7 21:20 回覆:

這是一開始你說:就我所知美國的百大企業,包括蘋果、可口可樂、麥當勞.........,幾乎都是跨國公司,尤其是蘋果在美國境內只有研發中心,硬體製造都在外國,鴻海就是最大代工廠,美國的"D"不知道怎麼算的齁。

我回應說:蘋果賣一隻IPHONE,美國GDP就加兩萬,其中一萬五發給美國人購買勞務產出,再加1萬5,5千發給鴻海代工,發生地不在美國,所以美國GDP就是三萬五。台灣則反過來,假設鴻海接單5000,台灣GDP就增加5000,然後鴻海把4900付給大陸工廠當成工資,發生地不在台灣,但是根據憲法,大陸也是中國,於是台灣GDP就變成了9900,這樣明白麼

我回頭看,這一段我的確有說得過頭,美國賣一隻IPHONE,GDP多兩萬,但是要扣掉進口鴻海的勞務,只有15000,我把這一萬五,又當成美國人的其他消費,多算了。而台灣GDP則是增加5000,但是鴻海是委託大陸工廠代工,所以台灣出口5000到美國要扣掉進口大陸的勞務4900,實際只有增加100GDP,但是馬的路過GDP則是把大陸視為國內,還是5000GDP,

大家教學相長,真理愈辯愈明,總是能辯證出正確的答案。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20:24

這跟金流有關,IPHONE確實是由鴻海代工廠組裝好直接送到世界各地消費者手中,但是消費者的錢可不是直接付給鴻海或工廠,而是付給美國蘋果公司,這樣子明白吧

你再掰吧,一會兒說算在美國出口項上,一會跟金流有關,也就是說你根本搞不懂,然後就胡說瞎說。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