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指稱洪仲丘是抓耙仔
2013/07/17 08:49:35瀏覽45630|回應187|推薦47

眾所周知,臺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這有前例可援,比方謝長廷正是因為當年幹過這種事,遭到踢爆後──請回想他那幾年的處境──是不是黨內同志恨不得咬下他一塊大肉?

 

平心而論,放在一般社會,人人厭惡「抓耙仔」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試問,有哪個人喜歡被自己同事出賣的?比方講上班族吧,如果出了一個「抓耙仔」,危及的不僅是自己的工作機會,更可能涉及整個公司的存亡。

 

軍中,也是如此的。

 

你說,阿兵哥會歡迎「抓耙仔」當自己的同儕嗎?萬一上戰場了,不會懷疑身邊的「抓耙仔」有可能背後對著他開槍?

 

現在好了,今天的《聯合報》以獨家報導頭版頭的方式向我們指出,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而出面爆料的則是他的同袍劉烜揚。

 

更要命的是,《中國時報》不但引用這條《聯合新聞網》視若至寶放在首頁的新聞,還往裡頭加油添醋。論其情也,簡直恨不得坐實洪仲丘是「軍中抓耙仔」的罪名。

 

可想而知,今天的電視新聞臺又會拿這件事興風作浪了。

 

問題在於,他們怎麼就忘記當初是如何譴責謝長廷那樁屁事的?莫非洪仲丘死了,就不再是他們指稱的「抓耙仔」嗎?

 

現在,請容我節錄《聯合報》做得很大的這條新聞:

 

洪仲丘的同袍劉烜揚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洪退伍前的確在離營座談會透露「連上上士內務都很凌亂,卻要求我們內務」,當時他就坐在隔壁;隔天,連上士官就被檢查內務,再隔一天,洪仲丘突然被關禁。』

 

你知道主持這場離營座談會的是誰嗎?對了,是陸軍第六軍團542旅的少將旅長。可你知道洪仲丘的這個行動,已經不單單是「抓耙仔」了,而是觸犯「越級報告」的嚴重違紀行為?

 

然則,這裡又有個問題,對於這位突然冒出來的「路人甲」劉烜揚,其人可信其言屬實嗎?

 

劉烜揚一方面說,開座談會時他就坐在洪仲丘旁邊,他「猜測」因為洪仲丘不滿上級的領導,經常在集會時「故意」慢個幾分鐘,才導致他們去向副旅長打「小報告」。

 

如果你是個稍有常識的正常人,你就會知道這個劉姓同袍本身也是個愛打小報告的混球。瞧,在死無對證、媒體講究政治正確的風潮下,那還能不逮住機會當一回讓廣大網友稱讚的「英雄」。

 

但究其實,劉烜揚講的都是經不起檢驗、毫不可信的屁話。

 

當然,對於只要抓到菜就放進的籃子的臺灣媒體來說,肯定是非常相信的,可最致命的關鍵在於,《聯合報》的總編輯竟是忘記了新聞報導的金科玉律──「雙重確認」〈Double check〉原則。

 

你看,從頭到尾都是劉烜揚在自說自話,卻看不到有其他的同僚承認事實的確是如此。

 

復次,我們要追問的是,劉烜揚有公信力可言嗎?可不可能這個人指稱洪仲丘和上士之個人恩怨,也是他幹過的勾當?他會不會趁機挾怨報復,做出對連上長官落井下石的行為?

 

做為一個主動接受媒體採訪的新聞對象而言,劉烜揚是個言行有瑕疵的案外人,倘若做為司法案件的關係人或證人,無論如何他都不夠格。

 

易言之,這個人的動機可疑,言論不適當到竟然坐實洪仲丘不但是「抓耙仔」,平常不服從長官,更搞出「越級報告」的惡行。請問《聯合報》和《中國時報》,你們的腦筋都灌飽了滿滿的糞便嗎?

 

在此,讓我們以劉烜揚的話為據,檢驗對於洪仲丘在離營座談會的公然放砲行為。平心而論,如果我是副旅長,斷然下令關他禁閉,已經算是很輕微的處分了。知道為什麼嗎?身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下士班長,自己的內務沒搞好,居然還有臉對著旅長大放厥詞,誣告自己的長官內務也很亂。這還有紀律可言?如果這種人都不處罰,他的上士和士官長以後如何帶兵?

 

而這正是《聯合報》和《中國時報》最可笑和最荒謬的地方,既無法判斷新聞真偽,亦無能從事「雙重確認」的查證基本功。

 

結果,已經死去的洪仲丘,在臺灣媒體和他同袍劉烜揚的操弄下,再度宣告斃命。只是這一回死去的是洪仲丘的人格和名譽──臺灣偉大的媒體記者,向我們證實,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

 

 

 

※※附記:當你看完此文時,請記住;

 

第一,請讓司法的歸於司法,任何政論節目的捕風捉影,都是抹黑造謠之談。

第二,只要媒體就本案之報導,未經查證和雙重確認者,都是假新聞,不要被聯合報這種爛媒體誤導了。

第三,我理解大家急於尋求公義之心,但請捫心自問,你們的公義是否出於為死者報復的快感?如果是,就不是公義。若為否,就請冷靜,不要被爛媒體給作弄了。

 

 

    1:《聯合報》今天丟人現眼的頭版頭新聞,詳見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033524.shtml

    2:《中時》打鐵趁熱落井下石的新聞,詳見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3839/112013071700501.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959014
 引用者清單(1)  
2013/07/20 11:11 【不平則鳴】 說: 忍!

 回應文章 頁/共 1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閱數新紀錄
2013/07/20 11:07

老銀這文章, 三萬多次點閱.

顯然是抓對話題了!

比聯網麾下大將, 固頂幾個月還多!

這個話題, 老丐不想湊熱鬧. 指出老銀的紀錄, 大家欣賞!





黑太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20:29

backa:" 自始至終您和您的信徒始終就是表現出一付高高在尚 , 只有我們最超脫, 最看的清楚世間的真理的模樣 "

私以為這裡沒有誰是誰的信途,我看到這裡常來的格友都是因為相同的理念及共鳴而匯聚。
台灣的媒體習慣造神,沒想到您心裡倒是替銀老造神。

銀老常談佛法,感覺您卻從未細想參悟,僅是在廟堂外觀望?

那麼,您覺得這裡銀老及眾格友高高在上,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21:51

你是說的很好聽,但卻是言行不一,你一開始的留言不就是充分表現出邏輯爭辯迴圈?

我只是暗示不明說,你竟還自以為是的說,你不會陷入邏輯爭辯迴圈,這點我自認不如你。

祝你繼續追隨你的信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20:54
小浪兄, 我不會陷入這種留言板常見的邏輯爭辯迴圈, 因為非常沒有意義, 如果超脫之如您銀老幫的成員也只喜好這樣文字之爭勝利的信仰, 我也只能祝福~ 我只言盡於此, 微小如我的言論銀老大可以刪除, 我只希望銀老知道自己也是媒體, 當他在批評媒體的時候, 也請看看自己本身, 他願意懂, 應該也是會懂的~ 言盡於此,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來此部落格, 謝謝~ 小浪兄也祝福您繼續追隨你的信仰~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20:15

樓下的你是否在對銀老及其他人宣判?

套用你的話,你是法官或檢察官嗎?那您又如可以定罪名呢?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20:07
致銀老, 您心裏應該也很清楚, 您本身也是個很有影響力的媒體, 在您只憑常識在這篇文章就宣告劉烜揚是個混蛋的時候, 您早已沒有資格要大眾不要被爛媒體愚弄!! 您和您的信徒不是最相信台灣司法嗎? 您是法官或檢察官嗎? 那您又如可以定罪名呢? 說穿了您也是跟著媒體一起在進行自我感覺良好的推理辦案而已, 不是嗎? 但您的文章是有影響力的您心理應該也很清楚, 在未查證前就做出對人的宣判, 請問您和那些爛媒體有何區別? 以前常看您的文章, 自始至終您和您的信徒始終就是表現出一付高高在尚, 只有我們最超脫, 最看的清楚世間的真理的模樣, 但對我而言, 您不過就是和所有凡人一樣活在自己的驕傲中罷了~ 以上內容若有不敬請見諒~  有機會的話再審視自己的內心吧~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7:58
建議所有的一切,都該訴諸法律,加油喔,台灣媒體的爛透,大家都知道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18 18:17 回覆:
謝謝您。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森正式道歉
2013/07/18 14:43

原文連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8/243147.htm


司布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4:15

我的問題其實我 178 樓的網友一樣,為什麼在座談會中表達意見叫做抓耙仔、越級報告??

如果他根本不應該表達意見的話,為什麼舉辦這座談會?為什麼找他參加?這應該是舉辦座談會的人的責任才對。


司布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4:11
我有看到您的主要論點是對「劉烜揚」這個人的批評,對聯合報、中國時報沒有查證、無法判斷真偽的批評。這些部份我沒有意見,其實也不了解「劉烜揚」這個人,所以無從表示意見。我只是對您判斷洪仲丘是「抓耙仔」、「越級報告」的嚴重違紀行為有意見。我評論這個部份就算是「斷章取義」嗎?除了主要論點之外,其餘的部份我們不能評論嗎?若是的話,或許您也應該考慮除了主要論點之外,其餘的部份就不要寫吧!
頁/共 1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