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表揚羅福星小史
2014/03/05 07:08:16瀏覽1252|回應9|推薦26

總統盼發揚羅福星精神 為台打拚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緬懷抗日烈士羅福星百年前的為國赴義,國家得以振衰起敝,期望承先啟後,傳揚如羅福星一樣愛鄉愛國精神,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

總統在臉書(Facebook)說,今年3月3日是台灣抗日烈士羅福星殉國100週年紀念日。他在2日前往苗栗大湖鄉、羅福星紀念館旁的義民廟,參加紀念羅烈士殉國的追思大會。

他說,現場來了數百人,氣氛熱烈。10年前第1次到此悼念羅烈士,瞭解過去那一段拋頭顱、灑熱血的抗日史蹟,心中無不充滿感動及感恩。

總統回顧羅福星的一生,他說,「細讀羅烈士一生,等於同時回顧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以及民國創建的這一段歷史」。

他說,中華民國建國103年來,經歷無數患難險阻,正因為有這麼多年輕菁英願意慷慨激昂、為國赴義,國家才得以從困頓中振衰起敝

總統說,期望大家承先啟後,傳揚如羅福星烈士一樣愛鄉愛國的精神,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讓人民更幸福、國家更富強。

(轉貼到此)

這幾天,看到很多人拼命扭曲歷史,真是叫人來不及笑,只好先把它們都蒐集在這裡,前兩天談過王曉波的就不贅述了。異言堂格主史屁伯用【 「KANO」VS「 四皇子」,一窩子渾球!】 痛罵魏德聖竄改史實。我說:

欸,人家那個是在演電影好嗎?沒看過小說家竄改的才兇呢。倒是編歷史課綱的,就不能亂改了,像王曉波,自己改成作賤台灣人,又要改為 維護台灣人的尊嚴,把台灣歷史莊孝維的,就殊不可取,充滿殖民者對奴隸的心態。這個課綱還改到扭曲時間,把台灣開放通商,說成鴉片戰爭之後,實際上是英法 聯軍過後才對

就拿被推倒國父銅像的台南湯德章公園來說,身為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的楊渡寫了一篇政評【湯德章與簡娥的前世今生】,這也不能亂說,可是他寫道:殖民政府痛恨這個村子,故意把它改名玉井,因這是當時日本一個風化區名字,用以詛咒倖存者。

有網友指出,楊渡是故意扭曲時間,他引維基百科(中文、日文)版證稱,1923年關東大地震後,淺草區的私娼才向玉の井遷移,而台南玉井什麼時候改名的?1920年,全台地名大變革。1915年噍吧哖事件後5年。

看到電影或小說錯解歷史,氣到大罵,看到歷史課綱或政治評論故意寫錯卻無要無緊的,其實是更好笑。後來,台灣阿Q格主也搞錯了一段史實,我說他是..

是被聯合報「台灣浪費了」社論騙到,才會寫這麼一篇【 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篇聯合報社論我在【聯合報為什麼說台灣浪費了?】評過就不重複,改貼落榜的經濟學家高希均(經濟學家林毅夫是上榜的,這有點像選秀節目,不管歌聲如何,冠軍都叫做羽泉)的同類型文章,

為何三位總統都搞不好經濟?【聯合報╱高希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十八世紀中葉的英國,當亞當史密斯討論市場、貿易、關稅、財產權時就指出,經濟與政治是分不開的。創設於一八九五年的「倫敦政經學院」,即是開風氣之先。經濟與政治之緊密關係,對我們提供了重要線索:台灣經濟之悶與衰,即來自政治之鬥與亂。蔣經國主政十九年威權時代的平均成長率為九%。一九八八年一月他去世後,如果以歷任總統就任時的「日曆年份」計算,李登輝執政頭八年(一九八八—一九九五) 的成長率為七‧四%;第二任全民直選後為五‧一%;接著陳水扁第一任三‧三%;第二任回升到五‧六%;馬英九的第一任又變成三‧四%。後經國先生時代的二 十五年(一九八八—二○一三)平均成長率為五‧四%。(直接跳至結論)

以馬總統的清廉性格,我們希望「三好」同時出現:除了做人好,還是要先理好政治,才能夠搞好經濟。

貼這樣就好了,我在【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留了一段話,轉貼過來,寫給台灣阿Q格主的..

其實歷史不能這樣看,如果不是兩蔣不肯,台灣老早統一在共產主義之下,1979年林毅夫潛逃大陸的那年,鄧小平已經板倒四人幫與華國鋒,全面執政,那時他就深感中國發展落後,聽說小蔣在台灣治理的不錯,甚麼九年國教搞得挺好,就派密使跟小蔣打招呼,想要碰個面談兩岸統一,可是小蔣因為馬英九堅持反共復國,漢賊不兩立,殺朱拔毛喊得特大聲,一時拉不下臉,峻拒了鄧小平遞出的橄欖枝,今天大家只知道連戰被馬英九擺道,欸,1979年小蔣就受過一次害了,話雖如此,鄧小平還是把台灣的聯考制度偷學了回去,我問過大陸老鄉,他們說從前要念大學,都是靠推甄,要有共產黨員的推薦才能念,今天只要考到聯考就行了,也就是說大陸學小蔣,馬總統卻學去毛澤東,以上說法,請參【鄧小平傳】,就知我所言非虛,版主只需從聯合報餵給您的時間點往前探問,ㄚ幹嘛從李登輝開始算呢?就能得到完全相反的答案,那就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喔~

其他還有一些小錯處跟小扭曲,好比這段:

怒! 促統社團批台獨:行徑像日本兵 】郁慕明"手擲"獨派人士腳踏國父銅像照片,質疑這些人和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兵有著相同的邪惡面孔,公開羞辱創建中華民國的孫中山,否定軍民用血肉換來的台灣光復,踐踏國父,就像用日軍刺刀刺穿他們的胸膛,讓人悲痛憤怒。這不只是政黨之爭,而是日本軍國主義對中華民族的挑釁。

手擲應該是"手執"之誤。還有孫中山的革命事業背後有很多日本的支持,維基百科說日本台灣總督也應允幫助孫中山的惠州革命,蔣中正甚至是日本砲校畢業的。這一段是說明孫中山那個時代與日本的關係。後來日本侵略中國,中國為了保家衛國,迫不得已全面抗戰,打了八年把日本打敗,台灣也是那時光復的,這有點兒像是主動與被動的語法,嚴格的說,日本若不全面侵略乃至戰敗,就沒有甚麼軍民用血肉換來的台灣光復這種說法,說成順便或者附帶,雖不中亦不遠矣,總比假裝自己犧牲生命就是為了要光復台灣來的真實些。

而馬總統的這一段有關羅福星的歷史,就更是穿梭時空,亂得不知所云。根據維基百科記載,羅福星是1911年率領印尼爪哇人參加辛亥革命,並於之後兩年,在台灣發動抗日起義失敗而死。這個時候,中國自己亂得要命,軍閥互相傾軋,袁世凱還要靠日本的借款來稱帝,說羅福星是為國赴義或是殉國的,總是讓人覺得怪怪的。說起來,這段我愈看,愈有銀正雄評張大春的"將軍碑",說他神似馬奎斯那些魔幻寫實的作品,簡單介紹【將軍碑】好了,這是張大春在寫有個將軍死了,記者要訪問他兒子跟立碑的事,他兒子平常跟老子相處不睦,哪裡曉得他老子生平幹過哪些大事,就隨口跟記者胡謅,這個老將軍的靈魂就化成一陣風,一下子搧兒子耳光,一下子又踢兒子兩腿,兒子跟記者說:

這裡風大,我們進屋裡聊。

講了半天,記者就告辭了,到了揭碑的那天,反正將軍兒子說了一大堆廢話,談到將軍的太太因為受不了將軍的壞脾氣自殺,竟然說成了是老太太自己心臟病發,還說老將軍哀慟逾恆,滴水未進的..

「...可見先父用情之深了。總而言之,先父是一個有信仰的人,他畢生為他的信仰而奮鬥、犧牲,在我們這個充滿變動和矛盾的時代裡,他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典型。他老人家雖然已經去世多年,但是他的精神不死,將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你,你這、這是真心話?」將軍顫聲問道,

卻看到將軍兒子逕自走下台謝謝秘書長,「如果不是秘書長幫忙,我還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呢。」秘書長笑著說:「稿子是記者小姐給擬的。啊!真是,文采流暢,字字珠璣,動人之至,動人之至。」

將軍氣到當場發作,不顧一切的撞向那一塊將軍碑石,剎那之間,整個人從身體內爆裂開來,讓老將軍終於理解並相信,他成了可以從此解脫了的東西,張大春最後說了一段話,

於是將軍無所不在,也無所謂褒貶了。他開始全心全意地守候著:有一天,維揚(他兒子)終究也要懂得這一切的:因為他們都是可以無視於時間,並隨意修改回憶的人

既然我從馬總統悼念羅福星的文字與維基百科交叉比對,實在看不出來誰說的才對。把百年前的羅福星大歷史寫正確,我承認我力有未逮,但是寫出馬總統十年前第一次認得羅福星..好的,這個也付諸弗如,不過,在我的一篇【阿呆與阿瓜】明確記錄下馬總統過去兩年是怎麼悼念羅福星的,

有人問:「到底這個馬總統為了甚麼目地而創造的?」我回答:「為了要讓我們笑。

馬總統談黃花崗之役 老梗被戳破昨天是三二九青年節,馬總統接見全國優秀青年代表時,期許年輕人要多探索世界,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在學期間若有機會,也可以到國外打工度假,也許因此要花五年才能念完大學,但學到的不一定比在教室少。

馬總統昨天也現場詢問學生,知不知道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一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讓總統相當感動,忍不住追問「你怎麼知道?」男學生靦腆回答:「去年來(這裡)的時候,總統講過了」,惹來現場一陣哈哈大笑。』

在這篇文章裡,我談到馬總統跟年輕學生,真像是一對阿呆與阿瓜:一個白目學生碰上白目馬總統..我說這個學生啊,難道不知道馬總統問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時,要裝成笨蛋,回答說不知道嗎?再不然,也是胡亂猜,看要猜是Makiyo,還是林書豪,女神卡卡的,也都好。這時,馬總統才能洋洋得意,哈,你們通通都猜錯,正確答案是:

羅浮宮..(誤),羅福助..(啊,這個要被關了),是羅~~福~~星~~~

當馬總統現場詢問學生,知不知道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時,你這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是要幹嘛,搶馬總統的鎂光燈嗎?連這麼困難的問題,也能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真是讓馬總統太怒了,這是誰家的小屁孩,拖出去管管好嗎?馬總統強自鎮定,按下勃發的怒氣,忍不住追問「你怎麼知道?」

男學生靦腆回答:「去年來(這裡)的時候,總統講過了」

剎那間,飛沙走石,狂風大作,半空中連聲響起數個悶雷..「他馬的,笑死我了」..真是一對阿呆與阿瓜,這幾天,台灣人辛苦了,給各位來點調劑。其實,這段還有第二個版本,那是當馬總統聽到一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讓總統破梗,急的哭了,這名男學生忍不住上前安慰,

馬總統,別難過,這沒甚麼好丟人的,去年有一個人,也問過這個問題,被說出了答案。

馬總統哭得更大聲,「哇!去年那個人,也是我啊」

好了,只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會好奇,這馬總統接見全國優秀青年代表,怎麼年年都是這名男學生?如果大家能往這裡想,就會知道馬總統被破梗取笑,不是馬總統的腦袋瓜子要修,或是那一張馬臉有礙市容觀瞻要拆要廢。問題根本就是出在"人"的身上,那就是羅福星如果把他當成三二九青年節要紀念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就不能再把他當成中華民國抗日要來犧牲的烈士,這根本是兩個不同的時間,明白嗎?

.

後記:去年那個人,也是我啊..

又來了!珍妮佛勞倫斯 奧斯卡紅毯上跌倒】珍妮佛勞倫斯在今年奧斯卡以瞞天大佈局入圍本屆最佳女配角,已經在上個月金球獎上得獎,被視為奪獎熱門人選。她在去年以《派特幸福劇本》拿下女主角獎,上台前還不小心摔倒,這一跌讓她一夕爆紅,沒想今年紅地毯上,小珍妮佛又摔倒了!

一襲Dior紅色禮服走上紅毯的珍妮佛勞倫斯,她開心的向粉絲揮手打招呼,可能是太興奮不小心往前仆街跌倒,旁邊助理急忙幫她攙扶起來,她自己爬起來後哈哈大笑化解尷尬,有平面媒體拍到,原來她是踢到紅毯上的三角錐才跌倒。這位影后率真形象,想必在這次跌倒後又能引起話題。

名嘴「憲哥」賴政憲說,馬總統政策總是推的荒腔走板,來讓民意沸騰,然後他說:「馬總統就像走在路上,跌了一跤,爬起來拍拍屁股,一會子再經過,又跌了一跤..」憲哥說:「更慘的是,那跌跤的姿勢,還保持著一模一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500049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0:48
5樓.; 師父都知錯了才趕緊發新文 你拍到龜屁股喇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2014/03/05 10:18
嘻,被版主電了猶兀自跳來跳去。

ROC
2014/03/05 10:04

再分享一次,蔣介石在中國清黨殺中國人40萬,日本二次大戰在南京殺30萬中國人,被殺的中國人總不會分死在武士刀或大關刀下誰就比較低賤吧, 呵呵

-----------------------------------------------

【 怒! 促統社團批台獨:行徑像日本兵 】郁慕明"手擲"獨派人士腳踏國父銅像照片,質疑這些人和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兵有著相同的邪惡面孔,公開羞辱創建中華民國的孫中山,否定軍民用血肉換來的台灣光復,踐踏國父,就像用日軍刺刀刺穿他們的胸膛,讓人悲痛憤怒。這不只是政黨之爭,而是日本軍國主義對中華民族的挑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9:59
版主啊;

誰他<唇語>自認是一帬賣國老烏龜的,就來告我吧!

ROC
2014/03/05 09:56

蜘蛛刀每天來護馬,蜘蛛刀跟馬好像 [妓女想嫁嫖客]… CCC

------------------------------------------------

[對抗貪腐政權的悲劇何時了]這個叫[妓女相輕]...

[銅像悲歌:兩岸的連結點與抗衡點]這個叫[妓女想嫁嫖客]...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9:01
cjss,版主師父都是黑猩猩?...ccc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8:24

馬英九這幾天沒啥公開露面給大家笑,最多只是派王曉波,林毅夫,高希均或聯合報出來挑藍綠惡鬥看能不能騙到一些蠢呆的台灣人。好不容易找到這一篇:

【兩岸里程碑 馬英九:王郁琦南京大學演講60萬網民點選】總統馬英九今(4)日說,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日前在南京大學的演講,當網民把它po上網後,已有60萬人點選,顯然對於大陸網民來講,這演講也傳達了「自由、民主、和平」的訊息。

我認為三年前網友Blackjack【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當時就有42萬大陸網友點閱,就已經創下個里程碑了,我這一篇【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在台灣雖然只有1400多人次的點閱,但是因為這裡頭說的是台灣人都早就知道的事,我這個人跟李敖年輕時一樣,是絕不去共產主義國家的愛國中年,所以我這篇文章只有在自由中國流傳,要是轉貼到大陸,肯定超過60萬人次。

遠的不談,遠東徐旭東不是搞了個Etag,一推出就有張善政說的,來自四面八方,83億次的點閱,馬總統不拿自己治理國家徐老闆的偉大紀錄說嘴,反而一天到晚吹中國喇叭,吃裡扒外,真是個人見人厭的抓耙仔。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8:08

【工商服務時間】

美食部落客挨告 內容OK不起訴美食部落客挨告又一樁。賴女經營美食部落格,批評某義式餐廳出餐順序、餐點口味,諸如「豬肉的口感偏油,讓人嘗一口就沒有辦法繼續吃」等語挨告,檢方認為,所撰內容為可受公評之事,不起訴。

賴女經營的美食部落格享有逾30萬人次點閱,累積的「食記」(在網路撰寫美食評論)超過300篇,她去年3月到某義式餐廳用餐,過了3天撰寫食記,內容批 評服務生將套餐的甜點送錯給其他客人,以及上了燉飯後,過了半小時才端來另一道義大利麵,「從頭到尾沒有聽到店家的道歉,只聽到店家說再等一下」等語。該 家餐廳業者不滿她所寫的食記,提告加重誹謗罪,雙方都請律師。

檢方說,足認賴女用餐時就對服務生提出質疑,後來發表食記也獲得業者回應,在網路發表的用餐過程評論屬公眾事務,為可受公評之事,不起訴。

Jun5238經營的政論部落格享有逾340萬人次點閱,累積的「天地有政氣」(在網路撰寫時事評論)超過2200篇,他去年10月看到電視新聞報導銀正雄立院趕豬活動失敗,過了大半天撰寫時評,內容批評馬英九政爭王金平醜態百出,還把立院抹的很骯髒,以及讓銀正雄跟紅衫軍(新)發起政治活動去立院門外抗議說要趕豬,竟然反手坑殺被他利用的民眾,下令國民黨團不准被趕,否則嚴予黨紀處分,這幾天大家應該都有看到陳學聖上電視如泣如訴,說自己跟丁守中一樣多麼認真,是國民黨數得出來"全職"立委云云,就知道黨紀之可怕,對照組是吳育昇,我們不知道他有何兼職,他也不讓人知,反正就是有個晚上,開了一台頂級BMW黑頭車,載香奈爾美女去薇閣打一夜砲,嘿,不但不用黨紀處分。還給馬總統大家表揚贈勳,升任黨團書記長咧。

後,過了好幾個月,馬王政爭就不了了之,中間好多台灣人跳橋跳樓給他死諫..可馬總統「從頭到尾沒有聽到他的道歉,只聽到他說再等一下要過服貿,否則黨紀處分」等語。我們可以把自己想成檢方,足認Jun5238看電視發表評論對馬的作為提出質疑,後來馬也果然不再大是大非,乖乖跟王金平握手戴帽,在網路發表時事評論屬公眾事務,為可受公評之事,所以馬英九告Jun5238網友不會起訴..鄉親啊,如果說有網友看到「豬肉的口感偏油,讓人嘗一口就沒有辦法繼續吃」然後把自己想成那頭死豬,告了這個美食部落客妨害名譽,如果你是檢察官,會怎麼辦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7:43
版主啊;

電擊訓練黑猩猩,除了[電擊痛]外,還有一種叫[電老二爽].

把一群黑猩猩圈養在鐵籠子裡,各給一隻筆叫它們畫圖,只要是畫馬的,就用
[頭版推薦電流]電它們老二個茫舒舒,過了一陣子後黑猩猩們畫出來的圖都
是馬.....接著把籠子裡的黑猩猩放回野地,過了一陣子後,整個黑猩猩族除
了畫馬外什麼也不會畫了....

[畫馬]改成[畫中]亦同....自然有很多黑猩猩會跑出來亂畫,飼主一根香蕉
都不用花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5 07:49 回覆:
C兄,"老"這個字要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