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薪只是狗屎,士大夫之無恥才叫國恥!
2014/03/06 09:14:55瀏覽2058|回應24|推薦23

昨天我有一篇【馬英九才是低薪國恥,國民黨立委是高薪的國恥!】談到馬英九才是"國恥"兩字的出處,現代人太多人云亦云,白癡造句法,好比說小確幸,就是小而確定的幸福。低薪國恥,就自然想成了原來台灣人像美國黑奴「自由之心」演的那樣,那這種低薪,像完丐幫又像去奴隸的,這是台灣這個國家的恥辱,我的老天爺,王曉波才剛說完台灣人自己作賤自己,台灣人竟然就當真作賤起自己來,對!低薪就是國家的恥辱,這裡我請大家再看一遍真正定義國恥,顧炎武的論廉恥,趁便複習一下古文: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善乎管生之能言也!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然而四者之中,恥尤為要,故夫子之論士曰:「行己有恥。」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又曰:「恥之於人大矣!為機變之巧者,無所用恥焉。」所以然者,人之不廉而至於悖禮犯義,其原皆生於無恥也。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吾觀三代以下,世衰道微,棄禮義,捐廉恥,非一朝一夕之故。然而松柏後凋於歲寒,雞鳴不已於風雨,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呼!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最後一段拿來解釋連勝文參選的現象是剛剛好,這個我日後再談。大家看到顧炎武說國恥是甚麼了嗎?答對了,

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只有當大官的無恥,才是國家之恥,啊,這裡我也解釋錯了,大家要知道,中國古時候,以為全天下只有中國是國家,其他都是蠻夷之邦,所以這個國恥,指得是世所無匹,驚世絕倫,天上地下,就這個恥是最最無恥的了,這才用上"國"恥,所以"國"是形容其大,也就是最大,最無恥的意思。今天大家知道,一個國家不是最大,所以國恥兩字已經過時,真正最大的洲,甚麼亞洲恥,是界,世界恥,是星球,地球恥,是自大霹靂以降,沒看過的無恥,那就叫做宇宙恥了,以下是我談馬英九讓台灣人低薪才是國恥,世界恥,宇宙無敵恥的出處,在【竊聽無孔不入,無恥總統無所不為】中的一段,

馬總統說:與王院長的訴訟正在進行中,這是王院長提起的,現在無法緩下來,他不能在司法關說案的立場上和稀泥,如此將會讓民眾認為總統沒有是非。

我說:這真是太扯了,你身為一個總統,幹盡所有的骯髒事,拿到東廠黃世銘監聽整個國會篩出王金平的若干疑似司法關說的對話,卻不讓起訴的吃掉司法個案,還拿出來打擊國會議長,妄圖操控國會。當事者告上法院也不行嗎?如今法院判你馬總統果然是骯髒到爆,竊聽醜聞世人皆知,給你敗訴回家去跟媽姐哭,你竟然還不怕丟臉,還要一告再告,真箇是「不恥則無所不為」。到最後這個不速鬼還真是人不要臉鬼都怕,無神無鬼,連死人都敢欺的說「如此將會讓民眾認為總統沒有是非」,我的老天爺啊,前幾天在陽明山投馬槽橋自盡的運匠劉進義遺書不都說得很清楚,他說:

馬當選5年,自己收入反而縮水,養不起家人欠一屁股債。在你們大魚大肉的時候,我們還痛苦地活著,在你們喜歡誰討厭誰時,我們還痛苦地活著!根本就賺不到錢,每天都是最早出門最晚回家,還要到處借錢來貼補家用。政治人物都在說謊,陳水扁騙我,馬英九也騙我,一切都是因為生活沒有希望..謝謝馬英九,給了我一個機會,做出一個最難的決定(按:指自殺),景氣如此的差,你們這些當官的還有時間搞內鬥

作家馮光遠給民眾真正認為的馬總統下了個註腳,他說:馬英九在2008年5月20日就職總統典禮上,大意凜然的說,在他當總統之後,台灣不會再有非法監聽、不會再有特定性的辦案,政府也不會再把手伸進媒體及選務機關,馬英九承諾這些東西台灣不會再出現,「但現在呢?台灣唯一不會再有的,是希望!

從這裡再回頭看國民黨立委說:連台灣立委也被笑低薪 「心裡真的是痛」 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出「低薪是國恥」,連立委都被嘲笑?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今天在立法院公開表示,日前香港議員來訪也以此嗆他「你們薪資好低」,他則回應「你們香港物價太高了吧!」,對方才住嘴,但「心裡真的是痛」。

就知道有多噁心了吧?大家知道我因為支持銀正雄立院趕豬,寫了一篇【豬趕銀正雄】,被銀正雄告妨害名譽的荒唐事吧,我昨天在回顧網友丹尼爾分析國民黨立委的高薪那篇文章裡,這裡再補充一下,香港議員不能貪污也不能超貸,其他甚麼洗錢還是載女子上賓館的這些通通不行,年薪合台幣420萬這是到頂了。台灣的國民黨立委,光是才被砍的9A,就達700萬,加上薪水年終,高達900多萬近1000萬,顧炎武說不廉只不過是無所不取,好比貪美河市,貪太極雙星,貪夢想家..ㄜ~實在太多了,黃季敏貪小林村600條人命用的防災車,李朝卿貪的是救災工程款,但這些都比不上胡志強的一個小小議會秘書長,回扣吃五成,貪汙自己每天要上班的議會大樓工程款。這是真的要錢不要命的貪了!

但是顧炎武說,不廉還不算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無恥,因為不恥則無所不為,貪汙只是其一,他們還可以隨便扭曲歷史,把別人不敢說的混帳話,生安白造塞進別人的嘴巴裡,要例子,這個國民黨委員就是了。ㄚ委員啊,你領900萬,香港議員領420萬,他敢笑你是低薪國恥嗎?

然後我在丹尼爾另一篇【9A立委,滿地趴的豬仔?】,這篇文章,乖乖,也隨便就有臉書34個網友按讚,1700多人點閱,聯網網友36人推薦,內容當然還是在罵國民黨的委員有夠貪的事,更重要的,不管是銀正雄辦立院趕豬,還是我寫【豬趕銀正雄】,原來都是發軔於此。既然內容跟上一篇【立委年薪900萬?OO你個XX勒!】差不多,我想,我們就直接跳到留言區好了..

我說:當心啊,版主,馬總統會不高興滴..嘻!立委是豬仔議員,馬總統不就復辟,當成了袁世凱?

丹尼爾:馬英九高不高興干我屁事?(一副正氣凜然,大丈夫只怕正人君子,不怕馬總統的模樣)

我說:至於周美青的13趴,跟馬總統的18趴一樣,都是強盜老百姓的,我不知道版主的標準,我那裏是百無禁忌,這裡只好忍痛把精彩的譬喻略去..馬總統說他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可惜沒有18趴。這還不噁心麼?沒有18趴,還有拿13趴呀?拿版主最愛提的阿扁相比好了,阿扁收錢把國家銀行給財團。馬總統沒收錢,不過周美青倒是幫馬總統從銀行裡收了13趴,再把國家銀行給財團。更惡質的是這些已經成為財團銀行的銀行,給周美青的13趴,還是從老百姓身上剝皮去的。這個在生物學上,叫做巨寄生,蘋果日報則說,果然真有吸血鬼。周美青自己不出來道歉,把過去假裝清廉高尚,欺世盜名,偷老百姓的錢捐還來,人世間還有公理與正義嗎?這對夫妻,真的不怕天打雷劈麼?

丹尼爾:你的屁話可以省省了!我認為馬英九,周美青,蔡英文,跟所有中華民國依法領退休金的官員公務員一樣, 只要於法有據,都可以領得心安理得!至於有人領了十八趴默不作聲,卻在公開場合痛批十八趴的人,就是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代表!中華民國自有立法院以來,已經浪費上兆的民脂民膏, 難道不怕天打雷劈嗎?(這倒是怪,立法院給國民黨委員的9A,難道就是用偷拿的嗎?)

我說:敢問..那周美青拿13趴的利錢,依的是那個法咧?這樣說吧,中華民國有哪一條法,說老百姓得納稅給私人銀行給他們退休員工補貼13趴利息錢的?這個不叫貪汙圖利麼?看板主罵起林益世義正辭嚴,怎麼對周美青如此寬貸,奇怪ㄟ?

丹尼爾說:銀行給員工的福利,是依照銀行法的規定,公私營銀行都可以依銀行法決定給員工或退休人員甚麼福利!比起領十八趴默不作聲的民進黨"X十八"們,跟那些X十八一路貨色,一手拿經一手摸奶的貴版主,果然奇怪得緊!

我說:我要學cjs,再問下去只怕就要翻臉,問到這裡就好,反正我要回我那兒繼續靠么,問周美青到底憑甚麼,可以在私人銀行退休,卻領公家國庫貼補的13趴,這樣子還能有啥法律,頂多就是這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為強盜罪。」說起來,馬總統也算是弄巧成拙,原本二次金改東窗事發,賣給私人財團的國銀,就要又收回國家,周美青這時的13趴,就可以領得順理成章,軍公教都在領,憑甚麼只找周美青,可是現在銀行是私人的,賺錢又沒多納稅,全都給財團拿去炒地皮,買對岸的銀行,把國家的錢給私人財團,不管是用來發甚麼錢,就落實了馬總統是百分之百的貪汙圖利,周美青就是馬總統貪汙圖利的對象,周美青百分百就像強盜。對我而言,沒有甚麼人不能批,只要不公義,從百姓身上剝皮,我都一定會給她千刀萬里追。這題就問到這兒,我要學cjs囉~

丹尼爾說:要學我老大CJS?別鬧了!你還不配!你只要能說出軍公教優惠存款有違反哪一條法就好!至於你說的強盜罪, 你主子的黨裡有很多人夠格,陳水扁一家,還有扁朝執政時被貪汙起訴的數不清公務員及政務官,貴版主愛去哪裡靠么我沒興趣知道,不過來我的版吵是絕不會有好果子吃,既然貴版主認為周美青犯了刑法強盜罪, 請趕快檢附貴版主部落格的所有文章當證據, 向特偵組舉發, 盡一個好國民應盡的義務!當然,我認為強盜罪成立的機會, 比彗星撞地球還低幾億倍,但是貴版主公然誹謗罪成立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兩千!趕快去告,別躲在部落格裡靠么!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把你的文章寄給特偵組, 或是台北地院, 我相信UDN上有許多人,包括我在內, 都樂意幫你這個小忙!

(轉貼到此)

看到這裡,我大概知道丹尼爾沒聽過BlackJack被特偵組霸凌的悲慘遭遇,他就是看到國民黨上將貪汙1億,趕緊跟特偵組告發,特偵組馬上簽結說過了國民黨上將貪汙罪的追訴期。還有銀正雄別是看到丹尼爾說「但是貴版主公然誹謗罪成立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兩千!」就跑去告發我吧?更重要的是我這裡要敬稟UDN聯網異言堂兩位重量級格主丹尼爾跟銀正雄,怎麼立院趕豬失敗,就通通都不管了?這裡沒看到國民黨委員在那裏哭窮,說台灣人老百姓給他們9A,年收入近千萬,是在糟蹋他,讓他在香港議員面前抬不起頭,是他馬的低薪國恥之一,ㄚ,看到這一條新聞,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今天在立法院公開表示,日前香港議員來訪也以此嗆他「你們薪資好低」,他則回應「你們香港物價太高了吧!」,對方才住嘴,但「心裡真的是痛」

我都快氣呆了,您兩位怎麼還無要無緊,攏無代誌?難怪立院9A的仔豬,會長成一群大豬,然後有人去立院趕豬,還被豬趕跑..到最後竟然是我被銀正雄告?人生至此,還真是天道寧論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5374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4/03/07 16:45
奉勸cjs,網路世界裡臥虎藏龍,難道已經自我膨脹到幾近目中無人了?山中豈真的無老虎?!


2014/03/07 16:35

就像我在質疑的是逼frank、表態的事,版主輕描淡寫沒有正面回應。而質疑的另外一點,關於你們之間對於意見相左之處如何處理面對,更是顧左右而言他沒有正面觸及,這不是很清楚嗎?還是你認為你們之間沒有任何有意見不同之處?那就比真正的同卵雙胞胎還更加契合了!有可能嗎?



2014/03/07 12:03
您[把話重覆一遍]就叫反駁?


『單看挑戰[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筆]的是非的人,都是匿名而來即知!』

『為什麼[折服於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筆],』
的理由?

我看得懂;
[所以,兩位,say anything about cjs,或彼此say anything都沒關係,我永
遠把您們兩位當我朋友]:

不就是以『人』而不是以『文』來決定要不要論是非的蝙蝠的意思嘛!

至於無法論"丹尼爾及jun5238的"文章是非,那是別人的“文章是非”的問題嗎?還是你個人惜情的問題?

有沒有道理是看有沒有登入的來決定的喔?有登入就有道理,沒登入就沒道理是嗎?
折服於[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筆]是看訪客登不登入?amisigin、、、等一大堆部落格主的異見訪客也是沒登入?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5:00
15樓先生;

您[把問題重覆一遍]就叫舉證?

為什麼[cjs只是折服於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筆.]是[逃不開選邊站]?

您看不懂;

[所以,兩位,say anything about cjs,或彼此say anything都沒關係,我永
遠把您們兩位當我朋友]

的意思嗎? 我以文章論是非,不以人論是非,至於無法論"全部"文章是非,那
是個人能力問題...

至於為什麼[折服於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筆],單看挑戰[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
筆]的是非的人,都是匿名而來即知!

633
彭淮南說 勞動需求增加,工資就會上漲。
2014/03/06 22:00
要提升投資,才能創造就業,勞動需求增加,工資就會上漲。

投資帶動就業,接著工資就有機會網上走
這是常識, 大家都知道,
可是,整個藍綠政壇 媒體都不指出 , 2008後,馬政府所做的,
大票國民黨 共產黨所主張的,
都是讓台灣就業機會減少, 薪資往下走

財政赤字, 累積債務包括隱藏性債務, 都已經是天文數字了, 絕對是二十兆了

「中華民國超級大財團」 的預算,
每年預算赤字, 大部份都拿去給軍公教優渥待遇了,
完全沒有能力從事基礎建設的投資,

公部門擺明是這些軍公教的出納部門, 不做國家建設投資,
就業機會怎麼創造得出來?

國內民間部門的投資呢?
也是烏鴉鴉,
『未來兩岸產業合作應避免重複投資,』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中國做的, 台灣就不要做! 什麼兩岸合作 什麼訂定標準, 都是幌子,
都是台灣先免費協助教導, 然後他就來偷 搶 騙,
TFT , LED, 半導體 foundry , IC 設計, 哪邊不是這樣?

所以, 台灣的投資, 特別在台灣島內的投資,
早就與台商在中國當地 或中國籍廠商成為互斥了。
台灣民間投資下降,就是源自跟中國太密切所致, 這是彭淮南沒有講出來的

外國 FDI 投資呢?
這個更不用談,連北韓都勝過馬英九統治下的「中華民國」, 僅勝過非洲安哥拉
外國 FDI 來臺灣投資的巨幅下降, 開始於馬英九吹噓的 ECFA 簽訂之後
ECFA 的後果是, 薪資負成長, GDP 成長率大降,
外人來臺投資變負,因為撤資 , 而來的變少,
這是數十年僅見的

1.政府預算被軍公教人事費用排擠 , 政府沒有能力公共投資, 淪為軍公教賬房
2. ㄧ中市場積極開放投資中國, 設廠投資台灣內部變成越來越少
3. ECFA 消滅外人來臺 FDI 投資, 只剩下股票市場進出

薪資原本本來已經受到中國要素拉低,投資又不能成長,
無法創造就業, 勞動需求不增加,
薪資救濟續被中國因素拉下去, 郝大兵的花拳繡腿更是不要臉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7 00:08 回覆:
其實彭淮南也不是真有辦法,請參【開放好還是封閉好?對服貿與匯率的經濟學思辨】【國人財富增加,馬總統好棒!】這裡只是懶得再把他抓出來打一打槍而已,說到底,他不過是一個公務員做到頭罷了..


2014/03/06 19:03

觀看版主回應就知道我們在各唱各的調。不夠尊重不表態的自由,並不是真的在講cjs,只是拿cjs這裡現成的例子而已。例如frank、、、等人,難道真的不能不對你眼前的麻煩做表態嗎?當別人在你的文章留言質疑你時,你自己是否能做到不選擇性的回應呢?我看樓下,你的話似乎認為強調了不作為,但是有沒有忘記,不作為只有在存在作為義務的時候才有可責性,你看到路倒的人不求救的責任是什麼呢?回應及表態既不是法律義務,也不是道義責任。這點對別人成立,對你也成立,看看你不時實問虛答或相應不理地回應別人的質疑就知道了,今天你可能心情好或什麼的,還比較認真回答,平時可就不見得吧?不過話說回來,你也遠比那些設黑名單不敢讓他人講話的人們,好上太多太多了。

cjs長期支持你,當你看到他的主張站在你及其它人的對立面,例如對死刑的看法,你們之間會互相質疑嗎?我看你們也只是彼此迴避評論對方吧?

而論政不誅心,版主回頭看看,對於馬英九,版主真的做到了沒有?依我看版主似乎離這句話越來越遠了。

我順便提,施明德、、等人有著公開的名號而又重大犧牲,比版主不必公開身份暢所欲言要來的值得尊敬一些,因此,對他們的標準可以稍有不同的。

這裡有質疑,有嘉勉,有期許。有過則改,無過勉之,這個風度我相信版主還是有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6 19:48 回覆:
印象中,有登入的網友,有針對文章,問題我又看得懂,也不是在新文章PO出之後才留言,我大概都會回。死刑議題,記得最叫我害怕的是Amisgin跟"完全破解死刑"有個佛像當圖示的網友。其實在異言堂寫作多年,很多文章現在看起來都很有趣,會讓人以為是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好比我很早寫過一篇阿扁裝傻弄癡的,聯合網推到頭條,現在大家卻說我是綠營。我也寫一篇王金平特別費怎麼可以無罪,現在有人以為我挺王。在那篇文章我寫到許陽明特別費怎麼可以無罪,管委員的誰還留言警告過我。我寫范蘭欽的悲劇,范蘭欽還跟我通過一陣子EMAIL,想問我法律的意見。最好玩的是我看到郭瑤琪當年無罪,還大罵何議庭是甚麼玩意兒,結果我今天三不五時把郭瑤琪案拿來當冤獄典範,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我自己都跟自己不合呢。

不知所云.
2014/03/06 17:44

Once again, same question , waiting for answer.

 

CJS 有說要舉證.下面這段也請舉證:

林益世幫馬英九貪汙選舉錢6300萬,:錢全部在林家, 水池,金庫.  犯人可說謊,也可不自證己罪,賴給他人.  格主如何證明林益世幫馬英九貪汙選舉錢6300萬?????????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6 19:49 回覆:
不兄,用GOOGLE"jun5238 6300萬",有兩千多條連結,隨便點一個進去看看唄


是的,沒做該做的事,跟沒尊重到不言論的自由,都會帶給我們更多的煩惱。
2014/03/06 17:01
版主可是何曾想到過,cjs要不要在你們之間選邊站的尷尬,就跟、、等人一樣。你看cjs的用詞遷字就心裡有數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6 17:38 回覆:
CJS可能跟丹尼爾有私交,我自己認為跟丹尼爾筆談交情也還不錯,可能是我自我感覺良好,沒封我的都算有私交,其實,在銀正雄寫小心UDN有地雷的時候,我還冒著危險,去羅伯特的文章留言,勸他息訟,可是銀正雄後來卻告著我呢,所以在UDN寫政論或訾議實事,我認為還是問政不誅心的為好,否則寫這文,怕網友跟馬英九有私交,寫那文又怕跟連勝文有私交,像我看到林世嘉說江丙坤收錢,就寫進文章裡,看到林世嘉偷簽貪污除罪法案,就連寫兩三篇問候她的先生教授好嗎?通通都是對事不對人,這種文章才能可長可久吧..我想。

不知所云.
2014/03/06 16:45

CJS 有說要舉證.下面這段也請舉證:

林益世幫馬英九貪汙選舉錢6300萬,:錢全部在林家, 水池,金庫.  犯人可說謊,也可不自證己罪,賴給他人.  格主如何證明林益世幫馬英九貪汙選舉錢6300萬?????????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6 17:43 回覆:
不兄,這次給您舉完證,您下次換個名來,又要給您舉證一次,那是真的粉累哩,基本上,我寫林益世案141篇,可說是林益世百科全書這個等級,如果有開班,我應該是林益世博士後研究了,我說林益世幫馬英九貪汙6300萬選舉錢的文章,沒有五篇也有十篇,您就勞駕自己去看,有看不懂的再來發問好嗎?再說一遍,在這裡寫政論或談論時事,如果是國民黨或媒體人,才可以升安白造,自己亂想栽贓到別人嘴裡誣賴人,如果是台灣人,務請自行GOOGLE再三自證以免無端被告。


2014/03/06 16:27
如何貌似不表態:

見:
『cjs無法六親不認,所以cjs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說給自己聽;

我沒有要拉幫結派,也沒有跟誰有仇,我尊重每一個人寫意見的自由,就如同
我知道自己的意見也是自由的...』


如何逃不開選邊站:


『cjs只是折服於政氣先生說道理的文筆.』

至於意識形態:
在UDN裡旗幟鮮明的豈是單極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